駕駛證換證能在異地辦理嗎?需要哪些

2022-04-06 19:55:49 字數 3927 閱讀 1671

1樓:黃河

申請人可憑身份證或居住證在發證地或外地車管所申請辦理駕駛證審驗、換證、補證都可以。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條規定:車輛管理所應當使用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按規定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

辦理駕駛證換證要準備:駕駛人身份證、駕駛證、縣級以上醫院的駕駛員健康體檢表合格。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樓:張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駕駛證可以異地換證,不一定要在駕駛證核發地辦理。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2)機動車駕駛證;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更多5條

駕駛證換證需要什麼資料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3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可以,根據2023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換證,不一定要在駕駛證核發地辦理,但是必須要有當地的居住證或者當地戶口。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4樓:虎子之母

帶著身份證、駕駛證、異地的居住證、暫住證或戶口簿,四張近期白底彩色免冠一寸證件**,到發地的車管所辦理備案登記手續,如果是在換證時間內同時就可以換證了。

駕駛證能在異地換證嗎

5樓:橄欖夢

回答可以

可以,異地換證本人攜帶身份證原件,影印件,駕駛證原件,3張一寸相片(可以現場採集)。 異地換證的手續: 1、去有照駕駛證像資質的照相館照相,相片+「數字影像採集系統回執單」,20元搞定。

(這個所謂的「數字影像採集系統」,就是你的資訊從這裡開始在官方有記錄了。

6樓:歷史車輪

駕駛證過期可以異地換證嗎?

7樓:鄲易巫長逸

1、駕駛證可以異地換證。

2、駕駛證異地換證程式:首先,需要到自己臨時住所地的派出所辦理暫住證,大概兩週左右可以辦出。然後在原駕駛證到期滿90天前,準備好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到本地車管所,然後再進行體檢,完成後就可以換證了。

8樓:方飄飄

駕駛證是可以異地換證的。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如果你的戶籍已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可以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如果你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最新規定,外地駕駛證可在居住地直接補換領和審驗。此前駕駛證補換領和審驗業務在駕駛證核發地進行。新規實施後,持外地駕駛證人員可直接申請補領換領本市駕駛證,也可在本市辦理提交身體條件證明、駕駛證審驗業務,不必回駕駛證核發地辦理。

持本市駕駛證的外省市人員辦理補換領、審驗業務時也無需提供居住或暫住證明。但辦理校車駕駛資格申請和初次申領、增駕申領、持軍隊駕駛證換領、持外籍駕駛證換領等除外。

持c1駕駛證,6年換證,可以在異地換證嗎?異地換證需要**證件?

10樓:新車主驛站

根據2023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換證,不一定要在駕駛證核發地辦理。

11樓:穰城小豹

c1駕照滿六年異地換證要求和注意事項及流程

12樓:卜問情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人民網《杭州駕照期滿換證,去郵局就能辦》

親,如果答案對您有幫忙,您可以給我點個贊,贊,謝謝!

更多1條

駕駛證異地換證如何辦理?到**辦?需要帶什麼材料?

13樓:舊日

綜述:駕駛證異地換證,需要在駕駛證到期前辦理,到期後的駕駛證只能回到駕駛證核發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回廣東辦理,帶身份證,駕駛證,**就可以了。

換領:

市民換領新版駕駛證,攜帶兩張身份證影印件、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原駕駛證、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也可在車管所免費體檢)前往車管所。在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後,即可免費換證。

補證:

駕駛證遺失需補證的市民,同樣需攜帶上述資料前往車管所,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機動車駕駛證補發申請表》,在繳納140元的駕駛證補發費用後,即可領取新版駕駛證。

14樓:京誠換證網

1、根據規定駕駛證有效期滿(駕駛證副本有具體日期)前90天到車管所辦理。辦理前需要將駕駛證相關的違章和事故等處理完畢。

2、準備材料:1、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2、居民身份證(特別注意持外省、市身份證的還需暫住證)及影印件;3、本人近期1寸白底彩色**3張(注意一般換證辦理點附近都有設點)。3、區、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證明材料(注意一般換證辦理點附近都有設體檢點)。

3、領取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4、把所有材料給辦理視窗,交10元左右工本費就可以拿到新證了(老證是要被銷燬的,所以想留著做紀念的朋友要提前照相儲存)。

5、或者找京誠換證網替您辦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異地更換《機動車駕駛證》

一、辦理條件

(1)持有異地《機動車駕駛證》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2)車輛管理所辦理異地補證業務時,距《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不足九十日的,可以同時辦理有效期滿換證業務

(5) 2 張 1 寸白底彩照

(2)辦理費用: 10 元

更多5條

16樓:陋室餘暉盛界川

在異地如何辦理駕駛證到期換證事宜。

17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駕駛證期滿換證時應當提交以下資料:

(一)按規定填寫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件;

(三)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影印件;

(四)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五)機動車駕駛人相片3張。

(六)換駕證找巍--巍汽車,可以先辦.理後付/款,支援掏/寶.交/易,weixin:jszhzn

外地的駕駛證可以異地換證嗎,駕駛證可以異地換證嗎?需要什麼手續?

法規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其他地方參加審驗 提交身體條件證明,以及辦理補證 換證等業務。你好!在駕駛證 正常狀態下 有效期滿前90日內帶上身份證 非戶籍地申領的需要提 交申領地的暫住證 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到發證車管所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表 然後到車管所指定的...

異地駕駛證換證必須要本人辦理嗎,可在異地辦理駕駛證換證嗎?

異地機動車駕駛證,換證全部流程。本地或異地都可以換證,甚至也可以通過網上和手機辦理,下面介紹一下辦理流程。一 本地辦理 1 本人去當地車管所辦理換證之前,需要提前準備好以下資料 1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到符合健康體檢資質的二級以上醫院 鄉鎮衛生院 社群衛生服務中心 健康體檢中心等醫療機構進行體...

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帶哪些,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帶哪些資料

1 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到當地的車管所辦理。換證需要身份證 駕駛證 體檢證明。2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版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