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刑過了之後,可以進事業單位上班嗎

2023-02-26 16:30:08 字數 4040 閱讀 50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機關事業單位都沒戲,至少在編的沒戲,要政審的,這種情況過不去。

2樓:瑞依

我們這邊需要政審,有案底的不要。

事業單位職工緩刑可以保留公職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中華 人民共和 國監察部 第18號令頒佈、9月1日實施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第二十二條的規定: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依法判處刑罰的,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以上處分。其中,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行政機關任命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依法判處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目前,正在推進的事業單位改革方向是重點保留從事公益服務的事業單位,逐步撤銷或劃轉承擔行政職能的事業單位和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事業單位,制定《處分規定》對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違法違紀行為的處分力度總體定位在寬於公務員的處分,而嚴於企業的勞動用工管理。對於主觀惡性不大,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下的管制、拘役等刑罰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可以本著「懲前毖後,治病救人」、教育與懲處相結合的原則,依照上述規定,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以上處分,對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則應當給予開除處分。

緩刑是有期徒刑的一種執行方式,能否保留公職,要按照該規定第二十三條第二款的規定, 由事業單位的上級主管部門決定。

另外,對於行政機關任命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這主要是指單位的領導),由於其職務任免與普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不同,要求更嚴格,在處分力度上應當與公務員保持一致,因此,《處分規定》第二十二條第二款規定:「行政機關任命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依法判處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被判緩刑期滿後能進事業單位嗎

4樓:困困影視剪輯

緩刑是可以去工作的。

緩刑制度有利於促使罪犯改惡從善。它能夠促使罪犯悔過,促使罪犯自新。由於緩刑沒有關押罪犯,有利於罪犯的再社會化,使其在社會上生活、工作,不至於出現監獄化後很難適應社會的狀況。

緩刑制度被認為是現代刑法中「最富有促進機制的制度。」

如果是未成年人被判緩刑,則未成年罪犯在緩刑執行期間,應對其適當幫教。

未成年人身心發育尚未成熟,因為犯罪對其進行懲罰不是主要目的,通過懲罰、感化、教育、挽救使其不再犯罪、改過自新,應作為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重心。

那麼,對於一些年幼,犯罪手段簡單,主觀罪過不深的少年犯,適用緩刑後,應當多給予關懷、教育,使其在學校、家庭或工作崗位上接受考驗。

但實踐中,一些未成年罪犯在緩刑執行期間,並未受到特別的關懷、教育,他們有的在社會上受到歧視,有的受其他人拉攏繼續遊手好閒、為非作歹,學校、家庭未吸取教訓,對其加強管教,人民法院和公安機關也未協助有關單位、人員制定幫教措施,未適時回訪,引導他們對未成年罪犯進行教育。未成年罪犯在緩刑期間的表現並不理想,其重新犯罪的因素未予以排除。

5樓:洛水魚翁

可以,社會不應該歧視。除特殊崗位外。

6樓:竊書不若竊讀

每個地方規矩不一樣,視崗位、地區而定。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辦法》第十四條規定:尚未解除紀律處分或者正在接受紀律審查的人員,以及刑事處罰期限未滿或者涉嫌違法犯罪正在接受調查的人員,不得應聘。 因此,如果您只是刑事紀律,而刑事處罰期已過,對參加事業單位考試影響不大。

但各省的規定有所不同,建議您登入您省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查詢貴省的《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辦法》看看。

判刑瞭如果緩刑可以去事業單位上班嗎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判緩刑對工作是有一定影響的。

8樓:法律幫忙快線

如果是按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其領導崗位都是**任命的,所以是不行的,如果是聘用合同制的一般人員,只要單位領導同意就可以進去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法律,國家公務員不能是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但緩刑人員在緩刑期內的工作權依然受法律保障。

10樓:匿名使用者

判了緩刑也是受到刑事處罰,只不過相對其他刑罰要自由得多,這裡面又要分你是故意犯罪還是過失犯罪,有的工作和身份是故意和過失犯罪都不能獲得的,有的是故意犯罪不能獲得,所以這個要看情況。

公職身份是犯罪就不能獲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吧。單位會把你開了。

事業單位的職工判緩刑期滿後還可以在回原單位上班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事業單位職工被判處有期徒刑緩刑,緩刑期間依然在原單位工作,沒有剝奪政治權利的,可以計算連續工齡;緩刑期間被剝奪了政治權利的,剝奪政治權利期間不計算連續工齡,從恢復政治權利後重新計算工齡。

勞動人事部保險福利司。

《關於國家職工被判處有期徒刑宣告緩刑期間工齡或工作年限計算問題的覆函》

勞人險局[1982]2號。

甘肅省勞動局:

[1982]187號文《關於判處有期徒刑緩刑期間工齡或工作年限計算問題的報告》收悉。

經研究,現對(82)勞險字21號文作補充說明如下:

國家職工被判處有期徒刑宣告緩刑仍留原單位繼續工作的,其緩刑期間的工齡或工作年限的計算問題,應根據不同情況對待,即:沒有被剝奪政治權利的,在緩刑期間可以計算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被剝奪政治權利的,其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應從恢復政治權利後重新計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規定不得行了。

被判過緩刑的人能進事業單位嗎

14樓:路上少了妳丶

事業單位屬於正式編制。

緩刑雖說不是實刑,但是還是有案底的,只是緩期一段時間考驗你而已,緩期期滿沒有犯事,視為服刑完畢。綜上所述,緩刑的人進不去的,就算你有關係也進不去的。

判緩刑人員能不能進入行政事業單位上班

15樓:taotao_不絕

在職者受到刑事處罰的:

《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行政處分或刑事處罰後有關問題處理的暫行辦法》

五、被判處刑罰宣告緩刑的人員。緩刑人員在緩刑期間,職務自然撤銷,安排不敘職的工作。緩刑期間,原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機關工人,按本人緩刑前工資固定部分的40%和原所得津貼(資金)部分的40%計發生活費。

除工種保健津貼及工改保留的105元補貼以外的各種津貼、補貼一律停發。緩刑期間悔改表現不好的,應予以開除;無明顯改正表現,不宜繼續在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的,可予以辭退;緩刑期滿後,悔改表現好的,原單位工作需要,經上級主管機關批准收回,國家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管理人員按降低二級以上職務分配工作,專業技術人員按低聘一級以上職務安排工作。其工資待遇原則按新定職務(崗位)最低階別工資或按新錄用、新招人員的轉正定級工資確定。

對工作年限較長者,可酌情高定一至二個職務工資檔次。

正在受到刑事處罰或者曾經受到刑事處罰的:

報考公務員不可以,報考事業單位可以,但政審會有一定限制。

國家2023年新規定緩刑期滿了可以重新安排工作嗎

16樓:由志新

【緩刑期間 國家機關 工作人員 待遇】人事部《關於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被判處管制、拘役及判處刑罰宣告緩刑後工作和工資問題的通知》人核發〔1989〕2號規定:緩刑人員在緩刑期間,不能辦理離退休手續」的規定,不辦理離退休手續,繼續按緩刑期間的標準發放生活費。

緩刑期滿至原單位對本人作出處理期間的生活費,按緩刑期間的標準計發。

緩刑期滿後分配正式工作的,其工資待遇根據新任職務,按緩刑期間的標準計發。

原為國家公務員的按緩刑前的基本工資額的60%發給生活費;機關公勤人員按工資中固定部分(技術工人的崗位工資和技術等級(職務)工資,機關普通工人的崗位工資)的85%的數額計發生活費,其工資中的獎金部分不再發放;

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判緩刑期滿後是否可以上班?

17樓:松原市中公教育

根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一旦被判刑了,無論是否緩刑,都會被開除。只要有單位接收,還是可以從事原來的工作。尤其是看被判刑的原因是否和工作有關。

事業單位招聘公示完了多久能上班,事業單位招聘公示後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正式上班?這期間是要走哪些流程?

沒準的。看單位自己怎麼決定。最好打個 問問。估計懸了,趕快問問吧,給自己留條後路。向這樣的事呢,沒有準的,過幾天要是不通知,那你就要打 問下。祝你成功 事業單位招聘公示後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正式上班?這期間是要走哪些流程?20 請問您之後多長時間上的班呢?我現在也遇到您這種情況。一般七天為一個週期,公示...

怎麼樣才可以進事業單位怎麼樣才可以進事業單位

事業單位進人現在都推行凡進必考制度。但是對已在其他事業單位工作的人,可以以商調的方式調進新的事業單位。民辦大學的畢業生也能考事業單位,只要你的學歷是國民教育認可的,又符合事業單位招錄人才的學歷要求,可以報考事業單位,不要什麼報到證。不參加考試是不行的,你要經過報名 資格審查 筆試 面試 體檢 政審等...

沒學歷怎麼進事業單位?想進事業單位沒學歷怎麼辦

沒有學歷想進事業單位的話是非常困難的,首先事業單位它的招聘標準裡面基本上都是本科的學歷才有 被招聘的資格,所以說沒有學歷,基本上是不能就事業單位工作的。如果你不在乎事業編制,那麼可以通過找關係,進去當個合同工。如果想有編制,那有幾個環節你估計過不了。由於現在事業編制都是需要考的,所以第一個環節就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