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燉雞湯好喝又營養竅門,如何清燉雞湯好喝竅門

2022-01-01 16:26:09 字數 5404 閱讀 7444

1樓:生活達人辣辣

1、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2、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最好用紹興黃酒),放入清洗好的枸杞、黨蔘、當歸(少放,一小片即可)、紅棗(4、5粒即可,多放湯會有酸味)、桂圓肉3粒,如怕上火,可去掉當歸,加5克玉竹、苡米,少加一點鹽(使雞肉入味),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蓋上鍋蓋和閥,放在爐子上大火煮開;

3、高壓鍋噴氣後改中火壓5分鐘,再改小火壓10分鐘(可保持湯是清湯,不會渾濁),關火等待高壓鍋氣壓降低;

4、放汽開啟鍋蓋後,撿出姜蔥,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依個人喜好),一鍋香噴噴的雞湯就做好了,喝去吧!

5、如果是用普通湯鍋燉的話,水要多加些,不可中途添水,否則湯就不醇香了;大火燉10分鐘,然後小火燉1個小時(嫩雞,如燉老母雞時間要延長一倍),調味即可;

6、還可以用有蓋的陶瓷容器隔水燉(這種燉法味道最醇,是粵菜常用的燉法),將加好料的容器蓋蓋放入蒸鍋中,有條件的可用紗紙溼水封在容器上(要先調好味道),大火蒸2個小時左右即成;

7、如果使用汽鍋燉,則不用放水,靠蒸汽凝結成湯水,味道很是濃香醇厚,燉法和隔水燉相類似;

8、無論使用何種燉法,最好將雞油清除再燉,以免太油膩。

2樓:白一卿卿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能收到您的問題,雞肉可以和板栗、蟲草花、紅棗一起燉,都很好吃。

我常做的方法是板栗燉雞,步驟如下:

1.講雞肉清洗乾淨,去血水

2.講板栗雞一起放入鍋內,加清水大火燉10分鐘3.加紅棗、枸杞進去繼續燉大火10分鐘

4.觀察板栗、雞肉是否燉熟了,放入調料(醬油和鹽)6.出鍋。

以上是個人做法,還挺好吃的,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6條

3樓:你身旁一米的地方一定有我

回答燉雞湯應放老薑、枸杞、紅棗、菌菇類這4樣,而調料只需食鹽即可。具體理由如下:

1、加老薑能更好去腥增香。因為雞肉本身自帶腥騷味比較重,而燉湯更講究味道鮮美無腥味,所以用普通的蔥姜燉煮去味不徹底,加料酒又易發酸,所以只有用老薑燉煮才能很好地完全壓住雞肉腥味,並且老薑還能同時為雞湯增加濃香,一舉兩得;

2、加枸杞紅棗能補氣色。幾乎任何燉雞湯做法都少不了枸杞和紅棗,並非二者有多麼強大的功效,而是因為枸杞和紅棗是大多數人都知道的補氣血補氣色常用食材,因此在燉雞湯這一類滋補湯品中自然二者不能少(因為領域問題不能講太多功效,大家可自行搜尋查閱二者,搭配雞湯作用甚好

3、加菌菇類能大幅增鮮。燉雞湯建議要想好喝一定要放菌菇類,可以放香菇、茶樹菇等,那些說香菇味道重,影響湯品的朋友是因為加入之前沒有去焯水去澀味,先焯水後加入雞湯燉煮就能很好的增鮮不搶味,因為菌菇類的提鮮物質能夠很好的與雞湯的油脂相結合,能夠讓湯品最後更加香濃可口

4、調料只需加食鹽。因為雞湯本身講究的是喝原汁原味,如果還加味精雞精就有些畫蛇添足了,擔心味道不鮮的朋友可以加些菌菇類即可,如果好甜口還可以加少許白糖提鮮,這樣燉好的雞湯味道足夠香濃可口,不過需要注意食鹽一定要最後放,加早了會 影響湯品的燉煮。

更多3條

4樓:巧手小廚娘

燉雞湯10人9錯,大廚教你一招,湯鮮味美,好喝不腥又營養

如何清燉雞湯好喝竅門

5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首先要會選雞

人們熬湯愛挑老雞,但其實童子雞熬湯更合適。童子雞的肉含蛋白質較多,且含彈性結締組織極少,更易被人體吸收。其次,用來燉雞湯的雞,最好是母雞,母雞燉的湯更補虛,適合大病初癒的人喝。

燉完雞湯的雞肉吃起來沒有滋味,但可以拿來涼拌

2、現殺雞要先冰凍

買活雞自然不用說了,主要是為了保證肉味的鮮美。鮮雞買回來之後,應該先放冰箱冷凍室冰凍3個小時左右再拿出來解凍煮湯。這麼做,跟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的,這樣的雞肉肉質才是最好的,做出來的湯味道才會更鮮美

3、淘米水浸泡

煲雞湯前,可以把洗乾淨的雞,放入淘洗大米的水中浸泡十幾分鍾。這樣一來可以去除雞皮上的異味,二來又可以讓雞肉變得更鮮嫩。利用了最簡單易得的材料,卻可以收到非凡的效果

4、飛水

所謂飛水,就是把雞、冷水、薑片,一起放到灶上,點火煮到沸的過程。通過飛水不僅可以去掉雞的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混濁,鮮香無異味

5、衝冷水定型

飛水處理好的雞,應迅速撈出,在冷水下衝洗乾淨。這樣一方面可以沖掉飛水時,雞身上附著的一些浮沫,二來還可以使雞湯在煮的過程,肉不容易散爛、保持皮跟肉的完整性

6、刪除附件

這一步可以說是關鍵中的關鍵。去掉雞身上的一些附件,是煲制美味雞湯的關鍵。這些影響湯的成色和味道的附件包括:

雞的紅色內臟,比如肝、肫、肺、心等(可以留作其它菜餚用),但煲雞湯時一定要去除。剪掉雞爪上的趾甲。指甲裡存有大量的細菌,煲湯會不利於衛生。

雞的鼻子。它是在雞嘴的上半部分和眼睛之間的一段距離,不去除的話,雞湯會有股異味。雞的屁股。

這個部分可以多切除一些。煲雞湯時尤其要注意不要留用

7、燉雞湯的鍋最好要用砂鍋

熬製雞湯應該用砂鍋,而不是鐵鍋。因為鐵鍋會把鐵鏽的味道帶進雞湯中,不如砂鍋能夠聚攏鮮味,增添鮮美

8、水「生」火熱

煲雞湯宜冷水下鍋,而且水要一次加足,切忌中途隨意新增水。一般來說,一隻3斤左右的雞,應該放6斤左右的水。讓原料隨水溫的慢慢升高而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

燉雞湯應先大火約10分鐘,開啟蓋子,在沸騰的狀態下,撇去表面的浮沫,這樣將來的雞湯才會潔白清澈,沒任何雜質。撇好浮沫後,再轉文火,再就不要隨便揭蓋了,「跑氣」了的湯就沒了原汁原味

9、火候要適當

煨湯火候的要訣是大火燒沸,小火慢煨。這樣可使食物蛋白質浸出物等鮮香物質儘可能地溶解出來,使湯鮮醇味美。只有用小火長時間慢燉,才能使浸出物溶解得更多,既清澈,又濃醇。

可以加些冬瓜、蘑菇之類吸油的食物一起熬,能起到降低膽固醇吸收的作用

10、最後放鹽

放鹽的時間在某種意義上能主宰雞湯的口味。不管是有的人說下鍋時就放鹽,還是半熟時放,都不對。鹽煮時間長了會與雞肉發生化學反應,雞肉裡的蛋白質被鎖定,湯味淡,肉也燉不爛。

鹽和別的調味品一定要在雞湯已燉好時放。放鹽後轉大火10分鐘再停火,中途不揭蓋,不光味道全進去了,而且雞湯鮮味更濃。注意,放鹽進去後不要攪拌,那會留下一股生鹽味

6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好喝又營養的雞湯 燉雞湯的小竅門

雞湯是很多家庭進補的選擇,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碗雞湯,會讓人感覺整個身體都是暖暖的,獲得了增強體質的能量。但是有的朋友不知道如何熬製雞湯,方法不對熬出來的湯自己都嫌棄,接下來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雞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雞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1、選雞

老母雞在蛋白質和脂肪含量略高於飼養的雞,其肉質中所含的肌酐、肌酸等產生鮮味的含氮浸出物更加豐富,因此用老母雞燉出的雞湯味道更濃厚、鮮美。

2、燉雞湯時間

殺活雞燉湯應該在冰箱冷凍室裡放3~4個小時再取出解凍燉湯,這樣燉出的雞湯味道才更鮮美。燉雞湯通常來說1個小時到1.5個小時就可以了,燉的時間過長反而會讓雞湯中的營養降低。

燉雞湯的小竅門

1、燉雞湯的鍋最好要用砂鍋,砂鍋能夠聚攏鮮味,增添鮮美。

2、燉雞湯時,倒入的水要沒過雞肉三四指,太多太少都不好。熬雞湯的中途不要加水,否則會影響雞湯的鮮美。

3、熬雞湯要用冷水,而且要用小火慢燉,一直保持小火微微沸騰的狀態。

4、熬雞湯時不要放佐料,鹽不能提前下過,可以等起鍋後喝時再放佐料調味。

5、可以加些冬瓜、蘑菇之類吸油的食物一起熬,能起到降低膽固醇吸收的作用。

熬雞湯的時候在選料上一定要選擇新鮮的雞,老母雞味道更鮮美;另外燉煮的時候要注意把握時間和火候,時間不可太短也不可多長

7樓:畸形的豬

清燉雞湯取其本味,燉制時無需太多調料,僅薑片足矣。

具體做法:

首先將剛宰殺的雞洗淨斬塊(或者整隻也可),入清水中浸泡,除去血水後控幹待用。

因為是現殺的雞,基本沒有腥味,一般無需焯水(不用擔心成品雞湯會有腥味產生)。

可直接將雞塊(或整雞)下鍋,加入足量清水,放入薑片,大火燒開,撇去產生的少量浮沫,轉小火慢燉。

根據個人喜好,中途可加入配料(如桂圓、紅棗、枸杞子、山藥或各種菌菇類,等等),等到肉質酥爛,調入少量鹽,稍煮即可。

如不是現殺(冷凍或放置一段時間),由於受微生物的影響,雞的腥味會逐漸變大,燉煮前就需要進行過水除腥處理。

方法是將雞塊(或整雞)放入涼水鍋中,加入薑片、料酒,中火燒開,煮出血水,然後將雞撈出沖洗乾淨,再進行燉煮。

8樓:田田美味食譜

大廚教你清燉三黃雞竅門,做法簡單雞湯原汁原味,好喝又有營養

怎麼燉雞湯好喝又營養

9樓:下囡

雞湯這樣進燉,好喝又有營養

10樓:殭屍公爵

香菇燉雞湯

首先我們準備好半隻雞,香菇2個,姜1塊,紅棗適量,枸杞少許。

1、把香菇用溫水泡發,然後清洗乾淨。雞肉應該放在淘米水裡浸泡一小時。這樣的雞肉更加鮮嫩,沒有異味。

2、燉雞前應該先飛水。鍋中加入清水燒開,放入、料酒、薑片、雞肉塊,鹽、煮5分鐘後撈出。

3、鍋中放入薑片、香菇,雞肉塊、紅棗3顆,枸杞5克,倒入適量清水燒開,轉小火煲2小時後關火,然後放入鹽、雞精,把味道調勻即可。

鮮奶燉雞湯

土雞600克,鮮奶1000毫升,高湯1000毫升,紅棗5顆,姜、精鹽各適量。

做法1、土雞洗淨切塊,入沸水中汆燙一下。薑切片。

2、湯鍋內倒入高湯、鮮奶,放入土雞塊、紅棗及薑片,大火煮開後加鍋蓋,改小火煮2小時,起鍋前加入精鹽調味即可。

雞湯適合哪些人食用

1、熬夜的女性

熬夜的女性很容易出現月經不調、膚質變差的現象,而適當進食一些雞湯可以緩解這樣的狀態。

2、老人

老人的身體免疫力下降,而雞湯中富含多種對身體有益的營養物質,因此是可以幫助老人養身的。

11樓:家庭教師張

燉雞湯最大的講究就是火候,一定要用文火來燉湯,這樣燉出來的湯不僅可口,而且有營養。另外一定要注意要一次性加好水,中間不能加水。

12樓:月亮愛你

清燉雞湯好喝。

主料:母雞半隻、山藥250克

輔料:蘿蔔120克、西蘭花80克

調料:食鹽、蔥、姜6片、白胡椒適量

1、老母雞收拾乾淨,斬成塊;鍋中放入適量清水,下入雞塊,大火燒開至雞肉變色後撈出,用清水洗去血沫,瀝乾待用。

2、山藥去皮洗淨切成滾刀切後泡入水中;胡蘿蔔洗淨去皮也切成滾刀塊;西蘭花扳成小朵,洗淨瀝乾待用;胡椒用擀麵杖或刀柄敲碎成粗粒。

3、砂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清水,下入焯燙好的雞塊、山藥、胡蘿蔔、薑片、胡椒,中火將其燒開,用勺子撈淨表面的浮沫,蓋上鍋蓋,小火煲約1.5個小時。

4、下入蛋餃(做法請點選:蛋餃),煮約8分鐘;西蘭花放入沸水中焯燙約10秒後撈出瀝乾,放入雞湯中,開蓋煮約半分鐘,下入蔥結與適量的鹽後,即可出鍋。

煲雞湯如何煲既營養又好喝,怎麼燉雞湯好喝又營養

材料 雞500克 香菇適量食鹽1茶匙 枸杞適量 蔥花少許滋補雞湯煲的做法 1 準備一隻走地雞,洗乾淨備用,如下圖所示 2 將雞和紅棗放 入水中開煮,如下圖所示 3 蓋蓋慢火燉,如下圖所示 4 小火燉煮2小時以上撒上鹽巴和蔥花即可。1 把雞肉洗淨,剁成小塊。2 鍋體本身的天然材質加上新鮮的食材才能煲出...

怎樣清燉雞湯好喝又營養,怎樣燉雞湯好喝又營養?

參雞湯 裡面加人參,還有枸杞,大棗,話說還可以在雞內加糯米。清湯雞的做法。聽語音。瀏覽 1530 更新 食材。食譜熱量 大卡 主料。土雞一隻。淡鹽巴開水1 3鍋。輔料。香菇20g 雞精3g姜泥5g 胡椒 花椒 5g 蔥花3g草果10g 菜椒10g韭菜15g 鹽巴15g生豬油10g 方法 步驟。1首先...

怎麼燉雞湯好喝香菇燉雞湯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雞肉500g 香菇500g輔料蒜 適量姜適量花椒 適量胡椒粉適量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雞肉剁成塊 2.香菇洗淨晾乾水 3.鍋裡燒油七成 熱,放雞塊,加鹽,姜,蒜,花椒翻炒4.雞肉要炒入味 5.鍋裡一次性加足水,放炒好的雞塊,大火燒開打去浮沫,大火煮制5分鐘左右轉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