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怎麼治療?不治會嚴重嗎

2022-01-01 18:41:29 字數 1365 閱讀 2133

1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在女性中很普遍,你可以試著自己做一下按摩。建議你到醫院去檢查一下,這裡說的也不一定準,避免貽誤病情。這個很正常,沒有什麼丟人的,也不會很貴的。

2樓:專攻中醫藥

這個病鍼灸配合湯藥效果好.和流產無關.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病中醫藥**效果還是很好的,每個月口服十天的中藥,可在月經過去十天後開始服用,連用十天就行,如疼痛嚴重可以加點活血止痛的,如是脹得歷害可加軟堅散結的,效果還是不錯的,其次就是不要生氣,心情好一些對這個病還是有好處的,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繼續去做檢查,確診了以後用中藥效果會好點,而且能夠去根。

5樓:康韻茹貝源組合

乳腺增生症是常見的乳房疾病,多見於中年婦女。臨床上表現為單側或雙側乳房發生多個大小不等的腫塊,質地韌實或囊**,界限不清,每隨喜怒而消長,或於經期前增大,經期後縮小,患者自覺乳房疼痛,尤以經前脹痛明顯,經後減輕或消失。其病理上是以乳腺腺泡、導管的上皮細胞及結締組織增生為基本病理變化的一類疾病,屬於中醫「乳癖」範疇。

乳腺增生有如下幾大危害:

癌變難以迴避

乳腺增生病惡變的危險性較正常婦女增加2--4倍,臨床症狀和體徵有時與乳癌相混。其主要臨床特徵為乳房腫塊和乳房疼痛,一般常於月經前期加重,行經後減輕。由於乳腺增生病重的一小部分以後有發展成為乳腺癌的可能性,這也是不少人認為乳腺增生最大的危害。

生理方面:

乳腺增生不同症型及其臨床表現是月經先期或行經期乳房腫痛,隨喜怒消失,月經週期不足,胸悶暖氣,精神抑鬱,心煩易怒,身倦無力,腰痠肢冷,少腹畏寒,日久失治者,少數可發生癌變。

精神影響

乳腺增生患者,常常會有明顯的情緒改變,如生氣、緊張、發怒、焦慮、抑鬱等,此外,生活規律也會被迫顛倒錯亂,身體免疫機能會因勞累而每況愈下,乳房區域性會因情緒變化而痛得心煩。

發生癌變:

腺增生患者應警惕癌變,雖然乳腺增生的癌變機率很小,90%的乳腺增生是不會發生癌變的,但是研究表明,乳腺增生與癌變有一定的關聯。導管上皮增生不伴有細胞異形癌變率有1%—2%,如伴有細胞異形可上升到2%—4%,重度異形的會有75%—100%的可能癌變。

乳腺增生一般是雙側同時發病,感覺是與月經週期有關的脹痛。摸上去腫塊的邊界不清晰,或者呈串珠樣改變,質地也不是很硬,與**沒有粘連。而乳腺癌就不一樣了,最初患者常常沒有症狀。

常見的第一個症狀是發現一個與周圍乳腺組織有明顯區別的腫塊。腫塊發生的部位不固定,但以乳房外上區域為多。如果在一側乳房摸到一個堅硬的、與周圍組織明顯不同的增厚區域或腫塊,而另一側乳房沒有,就要警惕癌的可能。

指導建議:

如果確診患有乳腺增生,要及時就診。這些年由乳腺增生轉化成乳腺癌症的患者越來越多。

乳腺增生不治會怎樣危害大嗎,乳腺增生不治會怎樣危害大不大啊

乳腺增生症有很多型別,有的完全是生理的,不需特殊處理也可自行消退,如單純性乳腺增生症,有的則是病理性的,需積極 尤其是囊性增生型別,由於存在癌變的可能,不能掉以輕心,建議你試試德甫的茹舒擰茶,對調理乳腺增生,消除疼痛和腫塊有很大的幫助。平時飲食要注意 忌食咖啡 可可 巧克力等食品。這類食物中含有大量...

乳腺增生嚴重怎麼辦應該怎麼治療,有了乳腺增生怎麼辦?我應該怎麼辦啊!

乳腺增生是指乳間質的良性增生,是 常見病之一。乳腺增生多發於20 40歲之間。其 與卵巢功能失調有關。主要表現為單側或雙側乳房有多個大小不等的腫塊,質韌實或囊 界線不清,活動度好,常於經前增大,經後縮小,自覺乳房脹痛,尤以經前明顯,經後則減輕或消失。中醫認為,本病多由情志內傷,肝鬱痰凝,積聚乳絡所致...

乳腺增生怎麼治最好?急需治療方法

乳腺增生的方法包括 1 心理 舒緩生活和工作壓力,消除煩惱 心情舒暢 心態平和,症狀即可緩解 2 中醫中藥 可給予疏肝理氣 活血化瘀 軟堅散結等中成藥 3 西藥 採用激素類藥物和三苯氧胺,用以緩解疼痛,但存在 不做首選 4 手術 臨床上個別不易與乳腺癌鑑別的乳腺結節可採用手術切除,通過病理學檢查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