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會自己消失嗎?

2023-05-28 18:05:06 字數 2631 閱讀 2164

1樓:科學普及交流

乳腺增生可以分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有的女性朋友只是單純生理性的乳腺增生,發病以後會在幾個月或者1到2年的時間自己會緩解症狀,所以不需要**,慢慢地就會自己消退。而如果是病理性的乳腺增生,如果症狀不是特別的嚴重,則可以通過藥物來**,西藥或者中藥的調理效果都很好。

2樓:麻辣燙歐尼

建議還是要及時**!

3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大多數的女性朋友,對乳腺增生這個詞都不會感到陌生,並且絕大多數的已婚的女性朋友都得過乳腺增生這個疾病,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乳腺增生會自己消失嗎」這個問題,總結了以下幾點一起往下看。

首先,乳腺增生還分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有的女性朋友只是單純生理性的乳腺增生,發病以後會在幾個月或者1到2年的時間裡自己會緩解症狀,所以不需要**,慢慢的就會自己消退。

其次,病理性的乳腺增生,如果症狀不是特別的嚴重,可以通過藥物來**,西藥或者中藥的調理效果都很好。

最後,還有比較嚴重的囊性乳腺增生,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因為這種乳腺增生可以導致乳腺癌的發生,可以用一些藥物進行活血化瘀,疏肝理氣達到**乳腺增生的效果,再有就是女性朋友也要注意平時少生氣或者調節自己的情緒,因為很多女性乳腺增生都是因為受到情緒的影響導致的。

4樓:是的

輕度的乳腺增生一般經過自己調理是可以自愈的。乳腺增生考慮跟體內激素水平變化有很大的關係,平時要從生活上調理或者是從飲食上調理。患有乳腺增生平時要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要放鬆心情,保持心態平和,適當的運動增強自身的體質。

注意飲食,儘量不要吃含激素比較高的食物,也不要吃太過油膩辛辣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患有乳腺增生,也可以用熱毛巾熱敷按摩按摩,同時也可以做做理療,針灸,艾灸等都可以緩解。

5樓:海之韻

乳腺增生。會自己消失嗎?因為乳腺增生是不會自己消失的。你通過吃中藥調理,他會慢慢消失的。

6樓:深海疑雲

女性月經排卵時,乳腺就會增生,為了可能的受孕準備乳汁。如果沒有受孕,增生的乳腺會消退。所以乳腺增生不是病,而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7樓:暖暖的王哥哥

乳腺增生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自愈。因為屬於女性最常見的生理性疾病,特別是在例假來臨前後一週症狀最明顯,包括出現疼痛以及劇烈的乳腺不適等,主要考慮是由於激素水平,比如雌激素,孕激素分泌過多造成的,因為還包括一些誘因比如情緒變化,飲食不健康等都有關,還是要注意並積極的控制,之後注意休息,定期複查,不要吃炸雞等含激素水平高的,吃一些中成藥,1~2個療程就能緩解。

8樓:奇女子

在平時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上了乳腺增生,尤其是在近幾年的時間裡面,乳腺增生疾病的發生率也在不斷的上升,引起乳腺增生疾病發生的原因有很多,但不管什麼原因引起的都要及時**,那麼怎樣治乳腺增生呢?一起來了解下吧。

怎樣治乳腺增生。

很多人對於乳腺增生的**方法是沒有什麼瞭解的,不過隨著醫學技術水平的不斷髮展,對於乳腺增生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不管是中醫方面還是西醫方面都是有一定了解的,在中醫方面可以使用中藥進行**,中醫方面來講乳腺增生是始於肝鬱,之後血瘀痰凝成塊,**的時候可以喝得甫茹舒嚀茶活血化瘀、疏肝理氣以及軟堅散結。

在西醫方面的話可以使用西藥進行**,可以採取碘製劑、激素類藥物,使疼痛的不適症狀得到有效的緩解,因為有一定的不良反應,所以說並不建議作為首選藥物,維生素b6、維生素a以及維生素e也有著調節性激素的功效,可用為乳腺增生的一種輔助用藥。另外還可以採取手術的**方法,臨床方面出現個別與乳腺癌不容易進行鑑別的乳腺增生,也是可以採取手術切除的方法來**的,通過病理學檢查進行明確的診斷。

怎樣治乳腺增生呢?對於這個問題相信所有的人都是非常關心的,在目前的情況下對於很多的疾病都不是隻有一種**方法,乳腺增生也是不例外的,在選擇**方法時可根據自身的病情來決定,具體的在以上有介紹,希望能幫到大家。

9樓:鍾宕

一般如果好好控制是可以的,因為乳腺增生屬於女性最常見的生理性疾病,特別好發於年輕女性的,主要可能與機體激素水平,比如最常見的雌孕激素分泌過多有關,所以說問題不大。如果出現疼痛,可以適當的吃點藥調理一下就可以,之後定期複查。不嚴重的乳腺增生是可以自己消失的,但如果乳腺增生比較嚴重,或者有硬塊,則要考慮做手術**了。

針對輕微的乳腺增生可以吃藥物**,比如乳癖消,能消除腫塊。如果是月經引起的乳腺增生,也是可以自己消失的。但不管是哪種都要引起重視,不然乳腺增生也是容易癌變的。

10樓:康醫養生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組織增生及退行性變,與內分泌功能紊亂密切相關。一般可以採用藥物、手術和心理方面的**。

乳腺增生的**方法。1、藥物**。中醫**宜用德甫的乳舒寧茶疏肝理氣,活血化瘀,軟堅散結,紅小豆、蒲公英、梔子、甘草、肉桂、桃仁、人參(5年以下人工種植)、金銀花為中草藥中的常用藥。

西醫**可採用激素類藥物,可以緩解疼痛,因有一定的***,不做首選。2、手術的方式**。臨床遇到個別與乳腺癌不易鑑別的乳腺結節,也可採用手術切除,送病理學檢查明確診。

3、心理**首先就是要舒緩生活和工作壓力,消除煩惱,心情舒暢,心態平和,症狀就可以緩解。

生活要有規律、勞逸結合,保持性生活和諧。保持大便通暢會減輕乳腺脹痛。多運動,防止肥胖。自我檢查和定期複查是能及早發現乳腺其他疾病的重要方法。

11樓:秋落雪

可以的可以自行消失。

乳腺增生不治會怎樣危害大嗎,乳腺增生不治會怎樣危害大不大啊

乳腺增生症有很多型別,有的完全是生理的,不需特殊處理也可自行消退,如單純性乳腺增生症,有的則是病理性的,需積極 尤其是囊性增生型別,由於存在癌變的可能,不能掉以輕心,建議你試試德甫的茹舒擰茶,對調理乳腺增生,消除疼痛和腫塊有很大的幫助。平時飲食要注意 忌食咖啡 可可 巧克力等食品。這類食物中含有大量...

乳腺增生脹痛有什麼辦法緩解嗎,請問乳腺增生疼痛應該如何緩解疼痛呢

乳腺增生出現疼痛可以通過熱敷來緩解的,還有就是平時要注意按摩,才是關鍵,緩解只是暫時性的。乳腺增生增生病是慢性病,內分泌失調嚴重,病變組織對藥物的敏感性差,囊狀腫塊消失慢,時間長,有時需要內服藥物半年到一年才起效。因此,患者必須保持平衡心態,並有持久戰的信心。建議可採用具有疏肝理氣,活血化淤和軟堅散...

乳腺增生怎麼治療?不治會嚴重嗎

乳腺增生在女性中很普遍,你可以試著自己做一下按摩。建議你到醫院去檢查一下,這裡說的也不一定準,避免貽誤病情。這個很正常,沒有什麼丟人的,也不會很貴的。這個病鍼灸配合湯藥效果好.和流產無關.這個病中醫藥 效果還是很好的,每個月口服十天的中藥,可在月經過去十天後開始服用,連用十天就行,如疼痛嚴重可以加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