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尼爾耳鳴不治療結果會很嚴重嗎?

2023-01-04 11:05:09 字數 4836 閱讀 5850

1樓:飛越密霧

會的。所以美尼爾綜合症患者要勇敢面對疾病,正視疾病,想方設法去**。反之,再三拖延,或者盲目求醫,不科學**,釀成大病再接受**,其難度大,費用高,病程長,療效差,且併發症,甚至重者可危及生命。

因此,以積極的態度對待美尼爾綜合症,既要做到多方求醫,又要做到科學**,還要堅持**,才是實現**的有效途徑。

對於美尼爾綜合症患者來說,要樹立正確積極的樂觀心理,只要嚴格按照醫生建議,從各個方面對自己的病情進行綜合的**和護理,美尼爾綜合症便可以快速地實現控制、好轉。

2樓:網友

耳鳴如果不**,是不會自己自愈的,長期不**的患者,嚴重的會導致聽力下降,病情只會越來越嚴重,所以耳鳴患者一定要儘快的**。建議患者到當地的正規醫院找醫生說下自己**,做一個耳部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就診**,這樣才能有效的緩解患者的耳鳴,長期耳鳴不**只會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

3樓:yc慧

有些患者認為梅尼埃病發作時,只要躺幾個小時就過去了,因此不吃藥**也沒有關係。事實並非如此,梅尼埃病是一定要**的,在疾病急性發作期主要是控制症狀,但間歇期是要控制和減少發作的。因為隨著病程的加多加重,患者出現聽力下降的情況是會逐漸嚴重的,甚至會導致患者完全失去聽力,因此梅尼埃病患者不僅要**,而且要規範**,這樣才可以減少眩暈發作和聽力下降的情況,提高生活質量。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尼爾綜合症往往會導致患者出現頭暈症狀,而且會伴有耳鳴、頭痛等情況,需要及時進行有效的**才能及時緩解。如果不及時**美尼爾綜合症,往往會對身體產生比較嚴重的影響。

5樓:網友

美尼爾氏綜合徵是以突發性眩暈、視物旋轉、劇烈嘔吐、不敢活動,耳鳴、耳聾或眼球震顫為主要臨床表現,具有發作性和**性的特點,即眩暈有明顯的發作期和間歇期。

6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美尼爾如果不積極進行**的話,很容易會引起其他的併發症。比如頭暈、頭痛、耳鳴等等,隨著病情的不斷加重,甚至有可能會引起睡眠障礙,造成聽力下降。

美尼爾綜合症,眩暈耳鳴頻繁發作,如果不**能自己好嗎?

耳鳴長期不**會導致什麼後果?

7樓:無錫海之聲興源北路店

問題分析: 你好,出現了耳鳴是不能不治的,耳鳴的影響蠻大的,影響:1、影響聽力:

中國至少有億耳鳴患者,而10名耳鳴患者中就是9名會伴隨聽力下降或耳聾。2、威脅健康:

嚴重耳鳴者可使患者心態失衡、內分泌失調、免疫力低下,易誘發其他疾病。3、精神困擾:一旦患有耳鳴,可使患者出現一系列精神和心理障礙,這些心理障礙又可加重耳鳴,如此惡性迴圈。

如可造成患者失眠、健忘、性格改變、憂慮症、抑鬱症等。4、工作受阻:由於耳鳴伴隨的聽力下降問題,經常經不清楚同時或領導的談話,常被人誤解心不在焉,得不到理解。

意見建議:溫馨提醒,耳鳴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耳科疾病,經常會使患者產生幻聽,耳悶,耳痛,更有嚴重者會導致耳聾,所以出現了耳鳴就要及時的**不要拖延,拖的是自己的健康,祝你健康。

8樓:蛋花和黴黴

耳鳴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耳鼻喉科疾病,原因比較多,如果說短時間的耳鳴,一般來說後果是不太嚴重的,有的人可能會自己恢復。 如果說是長時間的耳鳴,可能會導致聽力下降,特別是容易引起神經性耳聾,還有可能會影響到正常的睡眠,導致睡眠障礙,失眠、 而且有一部分患者,耳鳴的情況比較嚴重,有可能會導致抑鬱症或者是焦慮症,因此出現耳鳴之後要儘快就診,及時**。

9樓:壺塌世訴秀

在目前為止對於耳鳴的情況尚沒有**的方法以及其他的特效的藥物,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新b1和谷維素以及耳鳴丸進行改善症狀。耳鳴最常見的就是神經性耳鳴,引發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各種中耳炎,耳硬化症以及其他的全身性疾病,如內分泌系統異常,心腦血管疾病、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神經退行性變都會引起耳鳴的出現。除服用藥物之外,平時可採用耳鳴**儀以及助聽器。

10樓:硬梆梆畏麓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考慮神經性耳鳴,建議去當地正規醫院耳鼻咽喉科就診,行電測聽和聲導抗檢查,明確耳鳴的性質和程度後對症**。目前神經性耳鳴**還沒有特效藥物,強調早期**,越早越好。**藥物主要是活血化瘀、營養神經類藥物,比如銀杏葉片,甲鈷胺片,呋喃硫胺片等。

注意休息,避免噪音。

11樓:南京海之聲兒童

耳鳴長時間不能**,會影響聽力,可能會導致耳聾。1、經常性的耳鳴,會嚴重影響人的睡眠質量。耳鳴多發於深夜,常常會干擾人的睡眠,使人入睡困難,總是處於一種淺睡眠的狀態。

有時還會被耳鳴吵醒,讓人煩躁不安、輾轉難眠。2、長期耳鳴還會影響人的情緒,使人心煩意亂、焦慮或抑鬱。甚至一度到了寧願耳聾也不要耳鳴的程度,可見有多讓人難以忍受了!

3、耳鳴影響人聽力的同時,還會對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一定的影響。嚴重的耳鳴能干擾人的聽覺資訊,使人混淆視聽。從而降低人的工作效率及生活質量。

總之,耳鳴危害重重,為了維持健康生活的保障,無論耳鳴輕重都應該積極**。

12樓:張慶圓

會嚴重影響到社交能力。

耳鳴長時間不**的話會有什麼後果?

13樓:天津長庚

神經性耳鳴不**是有很大的危害性的,其會產生很多的不良現象。

1.會導致患者的情緒出現心理障礙,會長期處於情緒壓抑、緊張的精神狀態,最終可以導致患者出現抑鬱症、焦慮症等精神障礙。

2. 會導致患者聽力出現逐漸下降的趨勢。如果進行聽力檢測,可以發現患者的聽力曲線會出現下降趨勢。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聽力下降的速度會更快,如果有這種現象,一定要及時佩戴助聽器。

3. 會導致患者失眠。由於長期的耳鳴,患者會自覺耳內有很大的轟鳴聲、蟬鳴聲等,使得患者即便是在安靜的環境下也會覺得四周很吵鬧,難以很快入睡。

4. 會導致患者自閉:由於患者出現神經性耳鳴,與外界的交流就變得尤為困難,久而久之,不願意與人交流,性格內向,發生自閉。這也是非常危險的。

5. 學習能力和學習成績下降:神經性耳鳴長期不**,患者學習也難以集中精力,導致學習能力不足,學習成績下降。

14樓:溫州助聽器惠耳

(1)心理壓力:嚴重持續性耳鳴常使病人預感到有什麼災難性的病變到來,因而產生一種極為恐懼的感覺,有著極大的心裡壓力。

(2)影響病人的聽力:嚴重的耳鳴常常影響病人對他人言談的理解能力,就如我們在嘈雜的環境下聽人言談一樣。耳鳴常使人休息不好,產生極煩悶的感覺,以至於頭暈,精力不能集中,聽覺敏感度下降。

(3)影響人的精神生活:一旦患有耳鳴,尤其是長期嚴重耳鳴,常常會使人煩躁不安,影響睡眠,從而使人產生悲觀、煩悶的心情。而這種煩悶反過來又加重耳鳴症狀,惡性迴圈,使耳鳴病人的精神負擔加重,常有思想顧慮、恐懼及精神過度緊張等表現,嚴重影響工作,造成很大的生活和社會壓力。

久鳴則聾:耳鳴是耳聾的先兆,是耳組織和聽力損害的一種異常的病理表現和症狀,長期耳鳴必然導致耳聾,聽力下降。

15樓:吉吉國王

突然出現耳鳴的症狀多考慮是內熱供血不足引起的表現,其次也不能排除是內耳膜迷路積水、內耳血管痙攣造成的情況,同時還會出現聽力下降、眩暈等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詳細詢問耳鳴病史,包括起病情況、耳鳴性質、程度、有無耳病及使用耳毒性藥物,顱腦外傷、噪聲損傷、眩暈或菸酒過度等病史。瞭解心血管系統及神經系統的病史。

17樓:康先生

長期不**耳鳴可能回造成聽力下降,對生活和工作產生影響,嚴重可能會造成耳聾。

18樓:張慶圓

聽力下降影響溝通,引起焦慮抑鬱的情緒。

19樓:乾乾聽語

耳鳴長時間不**會導致聽力下降,影響身體健康!

20樓:網友

聽力下降,晚上睡不好,影響生活,工作不順利家庭不和睦。

21樓:疏風安腦湯專治

時長見到一些大大咧咧的人往往不重視耳鳴,反倒無事,多在一些心思細膩敏感的人群中,反倒變成頭痛棘手的問題,對耳鳴的擔心大於耳鳴本身的嚴重程度,其實**起來一般僅需要飲食起居規律,稍微調節情緒即可,最重要的是,不要靜下心來「感受」和「聆聽」,其實此時的耳鳴也就是在提醒您:最近沒睡好,情緒不好,身體狀態欠佳。所以只要改變現狀,順其自然則可,不要過度擔心,時常牽掛,耳鳴自然漸行漸遠。

22樓:網友

耳鳴時間久了會導致聽力下降的。

23樓:海之聲蘇州旗艦

平時還是需要多注意休息、睡眠、飲食等。

24樓:仉漠

耳鳴我覺得不應該拖,即使有短暫的耳鳴也應該去看百醫生。防止耳鳴有其他的症狀,比如神經性耳鳴不**恢復的幾率是比較小的,神經性耳鳴是由於腦度供血不足所導致的,所以不及時進行用藥的話也是不會出現恢復的這種情況,所以在出現這種疾病時,一定要內及早的進行**,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一些藥物來進行**,同時也要注意多休息,多休息的話也是可以幫助身體恢復健康的,長久不去做**的話,很有可能就會導致聽力嚴重下降容的情況出現。

25樓:海之聲東方店

如果是暫時性耳鳴,一般是生理現象,不可過於緊張,耳鳴會消失。如果持續性耳鳴,尤其伴有耳聾、眩暈、頭痛等其他症狀,就要提高警惕。比如內耳在神經系統上面問題或者中耳炎引起的耳鳴,通常不會自己自愈,這種要通過藥物或者醫學上其他方法干預。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屬於一種神經類疾病 對症下藥即可的。

27樓:校容

會聽力下降,影響正常生活。

美尼爾證,耳鳴如果一直治不好是不是隻能通過手術來

28樓:千年大夫

不用,清眩祛鳴湯可以**。

乳腺增生怎麼治療?不治會嚴重嗎

乳腺增生在女性中很普遍,你可以試著自己做一下按摩。建議你到醫院去檢查一下,這裡說的也不一定準,避免貽誤病情。這個很正常,沒有什麼丟人的,也不會很貴的。這個病鍼灸配合湯藥效果好.和流產無關.這個病中醫藥 效果還是很好的,每個月口服十天的中藥,可在月經過去十天後開始服用,連用十天就行,如疼痛嚴重可以加點...

眼球震顫能治療嗎,眼球震顫不治療會繼續嚴重嗎?眼球震顫與正常人的眼睛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嗎?還能治療嗎?

眼球震顫目前沒有很好的 方法。眼球震顫,又叫眼震。是一種不自主的 有節律性的 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常由視覺系統 眼外肌 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眼震可依 臨床特徵和有關的神經眼科情況分為二大類 知覺缺陷型眼震如注視性眼震 運動缺陷型眼震如注視麻痺性眼震。是一種不自主的 有節律性的 往返擺動...

鼻甲肥大是很嚴重的病嗎,鼻甲肥大治療好了 鼻甲會恢復正常嗎?

鼻甲肥大,一般對身體沒有什麼危害,但如果是鼻甲肥大導致的鼻塞,那就有必要 一下。鼻甲肥大是由於鼻黏膜長期受到炎症刺激而引起的鼻甲黏膜水腫肥厚,導致鼻腔阻塞,出現呼吸困難,引發血氧濃度降低,影響其他組織和器官的功能代謝,尤其是出現肺氣腫 肺心病 哮喘等嚴重併發症的一種疾病。其實仔細說來,鼻甲肥大跟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