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怎麼辦快速止痛,少女痛經怎麼辦快速止痛

2022-01-01 19:34:36 字數 5777 閱讀 6702

1樓:名醫**網

鄭州華山醫院-**-副主任醫師-張洪濤-子宮腺肌症痛經怎麼辦快速止痛

2樓:張洪濤教授

我們知道痛經都是因為月經期子宮平滑肌的收縮,或者是區域性的炎症,或者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病人的神經的侵犯。那麼我們只要針對她的前列腺素水平升高,用一些前列腺素的拮抗劑,以起到快速止疼的作用

3樓:小行家啊

練習經期瑜伽

練習經期瑜伽對痛經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但在生理期,瑜伽動作不能太大,練瑜伽的時間也不能過長,避免過分疲勞。可以練習一些簡單的動作,如保持頭低臀高姿勢,痛經時跪在床上、抬高臀部,這種頭低臀高的姿勢能改善子宮的後傾位置,方便經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減輕疼痛和腰背不適症狀。

飲用紅糖水

很多人也會在痛經的時候喝紅糖水,能緩解來例假時的疼痛感。因此,在經期前或經期中,可以每天衝一些紅糖水喝,幫助我們溫暖身體,活絡氣血,加速身體裡的血液迴圈流動,從而有效緩解痛經現象。

有些朋友每到大姨媽期間就會痛經,還是較為劇烈的疼痛,簡單的辦法已經不能緩解痛經症狀,這時就需要服用止痛藥。可以服用布洛芬緩釋膠囊緩解。布洛芬緩釋膠囊能緩解多種疼痛,對輕至中度疼痛有良好的鎮痛效果,經期疼的比較厲害的朋友可以服用。

4樓:匿名使用者

1、服用止痛藥:當經痛開始時,女性可以用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止痛藥。止痛藥約在20-30分鐘後起效,且持續12小時。這種方法不建議長期使用。

2、艾灸法:選用三陰交、足三裡等穴位,將艾條懸放在距離穴位3cm左右的高度,使區域性溫熱而無灼痛。每穴10-15分鐘左右,以**出現紅暈為度。

3、經巢曖舒茶,有溫裡的作用,可以疏通筋脈,幫助月經排除,緩解痛經的作用,挺管用的。

4、按摩法:病用雙手掌互相摩擦,直至發熱,在臍下小腹部沿順時針方向按摩大約200次。或點揉足三裡、三陰交穴,各1分鐘。

5、熱敷法:下腹部熱敷有助於緩解子宮痙攣,促進腹部的血液迴圈,能夠緩解痛經。如果用加熱的中藥熱敷,活血通絡、行氣止痛的效果會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疼痛這是痛經的情況,這主要考慮是著涼受寒等引起的,建議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著涼的。經期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著涼,禁食生冷刺激食物,注意多休息, 避免勞累,痛經的情況可以熱水泡腳,喝紅糖水緩解,如果疼痛厲害必要時可以醫生指導下服用布洛芬膠囊或元胡止痛片對症**

6樓:px丶小童鞋

痛經快速止痛一般是需要服用藥物,可以服用止痛藥物,還可以通過按摩穴位,這樣可以起到止痛的作用。痛經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看看引起痛經的原因,根據具體情況調理,最好不要長時間吃止痛藥物,以免引起***。經期需要注意腹部保暖,最好不要吃涼的食物,不能洗涼水澡。

如果炎症或者肌瘤等引起的痛經,需要通過藥物**或者手術**。

7樓:採珠恩

痛經隨月經週期而發,嚴重者會出現手足厥冷、腹痛不止,噁心嘔吐、冷汗淋漓,甚至昏厥的症狀。快速解決方法是來月經肚子痛時可以躺在床上休息,多喝些生薑紅糖茶、玫瑰花茶等暫時緩解,也可以用紅醣煮些雞蛋來吃。同時還可以在腰下面墊個小枕頭或者用熱水袋放在肚子上,輕輕的適度的按摩肚子。

8樓:最愛

1.通過調節飲食來緩解痛經,痛經女性可在臨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熱牛奶能減輕痛經痛苦。還可以吃一些香蕉來減輕痛經痛苦;因為香蕉中富含的維生素b6有穩定情緒、減輕腹部疼痛感的作用...

2.多吃蔬菜、水果、雞肉、魚肉,少吃過甜或過鹹的食物,均衡飲食也有助於緩解痛經。一定要注意...

3.熱敷緩解痛經,在腹部放置熱水袋,保持體溫能明顯減輕痛經痛感,也可以多喝熱開水。

4.按摩法**痛經;身體完全放鬆的俯臥在毯子上,舒展身體,平伸雙臂,腳趾向內。

少女痛經怎麼辦快速止痛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煮紅糖水喝,另外可以熱敷,下腹部熱敷有助於緩解子宮痙攣,促進腹部的血液迴圈,能夠緩解痛經。

如果用加熱的中藥熱敷,或者對肚子做艾灸,已經有粗鹽理療帶來進行熱敷都是不錯的,這些方法可以活血通絡、行氣止痛,可以說效果是非常好。還建議每天2袋今巢暖淑茶緩解宮寒痛經,滋養卵巢,健康養生。

10樓:地嗪瓦斯

緩解痛經的小妙招,一起學起來吧。

1.用手揉肚子

千萬要注意要先把手搓熱之後再去按摩哦,你的手要是冰涼的去揉肚子的話,痛經會更加強烈的。將手放在肚子痛的地方,然後用輕柔的力道去揉,力道一定不要過重,要輕輕的,不然會起到適得其反的作用。

2.用熱水袋敷

將熱水袋內灌滿熱水,然後放在肚子上去暖暖,這樣對於緩解痛經是非常有幫助的。因為我們痛經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體寒而引起的,所以用熱水敷的話,可以很好的緩解痛經的情況,如果只是溫溫的水效果是不太好的。

3.喝紅糖水

紅糖水對於緩解痛經也是有效果的,用熱水沖泡後趁熱喝掉,不要等到涼了再喝哦,一定要趁熱喝,涼了之後效果也不太好的。

4.金巢暖舒茶

我們都知道「是藥三分毒」這個道理,吃藥的話很容易會產生依賴性的。痛經對於女性來說是非常痛苦的,有些女性是因為個人的體質關係而導致的,但是大多數的還是因為日常的不良習慣而導致的。我們可以平時喝巾巢暖姝茶來調理,山藥、梔子、枸杞子、甘草、肉桂、人蔘等,能很好的調理改善痛經,讓痛經不再困擾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就是要保暖,可以用熱水袋、暖寶寶,熥一熥肚子,喝一點薑湯水或紅糖水,就會有所改善。2、可以吃一點止痛片,芬必得或其它止痛藥,如果是單純的痛經,吃止痛藥是一個比較好的辦法。有些女性朋友比較忌諱吃這個,其實是沒有必要的,如果痛吃一點止痛藥能夠快速緩解痛經。

3、吃中藥,中醫說寒凝氣滯,氣滯就血瘀,所以溫經活血、理氣活血都可以改善痛經,我們常吃的藥物例如桃紅四物湯、月月舒,還有延胡索止痛片、當歸活血丸等等都有利於緩解痛經。

生活中還有飲食要注意,不要吃寒涼的,要吃溫暖的容易消化的飲食。另外,如果長期痛經,希望大家還是到醫院去看一下,是否有器質性的病變。

12樓:遼闊大地

痛經是氣虛執行不通暢造成的!

在傳統醫學中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

女性痛經,多是自身體弱,氣血不足,陽氣不足,怕冷,加上自身喜歡寒涼食物,好冷飲,好吹風吹空調,導致寒溼瘀滯體內,阻塞於經絡血管之中,導致氣血執行不通暢,不通則痛。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增強體內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體內垃圾及寒溼逐步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不會出現痛經現象,身體將變得輕鬆有精力!

13樓:6080ys點

教你簡單解痛法

痛經的原因:痛經是因為女性的子宮內膜,

每個月會產生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s),此化學物質在月經期間,幫助子官肌肉收縮,並促進組織及血液排出。高的前列腺素濃度將造成子宮肌肉緊縮成痙攣。

1、內分泌失調。

這是最「經典」的一條導致內分泌失調的因素,因為當女性內分泌出現紊亂的時候,就會讓身體機能出現各種各樣的協調不均勻

,因而引發各種疾病。如痛經、月經不調、經量過多或者經量過少等問題。

那麼引起內分泌失調的因素是:

2、營養因素:人體想要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就少不了足夠的、必須的營養物質,否則,

內分泌會因為營養的缺乏而出現紊亂現象。

環境因素:嚴重的環境汙染也是導致女性出現內分泌失調的重要因素。

因為空氣中的某些化學物質,通過各種途徑進入身體之後,就會引起一系列的化學反應,從而導致身體機能出現內分泌失調。出現痛經。

14樓:熱情的花花花

痛經怎麼辦快速解決:

1、來月經初始,和兩碗濃濃的生薑紅糖水,南方在這裡說的不是泡的那種,而是熬半小時以上,或者微波爐裡高熱10分鐘以上的那種生薑紅糖水,喝完之後最好能睡覺,醒來痛經全跑了;

2、痛經快速解決還有一個家常方,那就是泡腳,保持溫度一直很燙腳的那種,泡20分鐘,有微汗最好。

3、還要靠生活中的調理,平時都要忌食生冷,尤其絕對不能吃冰.生理期就更不必說了,都不能沾冷水的. 痛經主要是由寒所引起的,寒凝血滯,行經不暢所以會疼痛。

平時注意保暖,少食寒涼的食物,另外在熱敷腹部可以緩解。

痛經的原因有很多,要徹底治i療女孩痛經建議服用金巢安,每天2包,一個月左右就能感覺到顯著的變化,並且沒有***。

15樓:名醫**網

鄭州華山醫院-**-副主任醫師-張洪濤-子宮腺肌症痛經怎麼辦快速止痛

16樓:重慶御和堂中醫

醫生一般來說都會通過檢查的結果和辨證施治的方法來選擇適合的一些方法來進行疾病的**,具體的**還是到醫院給專家把脈和麵診為好

17樓:一天敷退他

痛經是可以**的。只要生活按規律,並能夠保證充足的睡眠。在月經期間不用涼水洗頭和洗腳。來月經時多注意保暖,布經草加白酒熱敷在小腹上,便可緩解**痛經。

18樓:上特如敷果

痛經常出現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隨月經週期而發,嚴重者可伴噁心嘔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經期是需要忌食的,特別要避免進食生冷寒涼食物.布經草加白酒熱敷在小腹上即可治痛經

19樓:戴璧

如果是功能性的痛經,我也可以選擇使用中藥止痛,效果都非常的好。但是如果你想用最快的速度止痛,快速止疼可以吃止疼藥,可以用暖寶寶隔著衣服貼在小腹上,多喝點紅糖水,有相當一部分人,在生完孩子之後,痛經自己就好起來了。

20樓:老爹節目單

平常別吃太寒的食物,主要經期飲食更要注意,用布經草熱敷能緩解,得調理。我以前也有一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止痛藥與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效果好一點的止痛藥可以在二十分鐘左右起到效果,藥效能夠保持12個小時左右。

痛經的時候可以服用綜合維生素和款物質,平常在購買的時候可以選擇鈣質含量比較高並且要求劑量要少,這樣的維生素一天可以多服用幾次,經過調查研究發現,不少痛經患者在每天都攝取到一定量的維生素以後,痛經的情況明顯有所好轉,並且以後每個月的痛經情況都越來越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痛經這個是不分年齡的,有的結婚生孩子之後還會有痛經的,你試試晴天少女吧,是個藥膏

23樓:

嚴重的要去看醫生,吃止痛藥,不太嚴重的喝熱的紅糖水,吃塊巧克力都可以緩解,注意腰腹部的保暖也可以緩解,還有經期前後堅持泡腳也可以

痛經怎麼辦快速止痛有哪些

24樓:師妃暄年

一、痛經快速解決法    快速的解決方法是,一旦痛經就要躺在床上休息,喝些生薑紅糖茶、玫瑰花茶等暫時緩解。有條件的話可亦叫家人用紅醣煮些雞蛋來吃。為了減輕痛楚,還可亦在腰下面墊個小枕頭或者用熱水袋放在肚子上。

還可以輕輕的適度的按摩,多喝些熱開水。

2二、痛經如何緩解?    總結起來說,就是有飲食調節法、熱敷緩解痛經法還有按摩**的方法等。    1、通過調節飲食來緩解痛經    痛經女性可在臨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熱牛奶能減輕痛經痛苦,還可以吃一些香蕉來減輕痛經痛苦。

因為香蕉中富含的維生素b6有穩定情緒、減輕腹部疼痛感的作用。    多吃蔬菜、水果、雞肉、魚肉,少吃過甜或過鹹的食物,均衡飲食也有助於緩解痛經。    一定要注意,由於咖啡因會令人神經緊張,容易導致月經不調,而且咖啡所含的油脂也會刺激小腸。

所以痛經女性要少吃或不吃含咖啡因的食物。    2、熱敷緩解痛經    在腹部放置熱水袋,保持體溫能明顯減輕痛經痛感,也可以多喝熱開水。    3、按摩法**痛經    身體完全放鬆的俯臥在毯子上,舒展身體,平伸雙臂,腳趾向內。

讓朋友摸到你背部的骨盆上脊,輕輕向腳的方向推去。每秒大約1-2次。要注意的是前後推,而不是畫圈。

痛經怎麼辦快速止痛緩解方法,痛經怎麼辦快速止痛有哪些

如何快速緩解痛經 1 按摩法 關元穴 氣海穴 下腹部的關元穴 氣海穴是 痛經等 病的有效穴位,關元穴在肚臍下3寸,氣海穴在肚臍下約1.5寸。痛經的時候可以用兩手拇指點按這兩個穴位,也可以用家裡的備用熱水袋或電熱寶進行熱敷來緩解疼痛。2 保持溫暖 在月經期間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到位,保持身體暖和可以加速血...

痛經怎麼辦快速解決,痛經怎麼辦快速解決

痛經是指在月經來潮之前或月經期 月經剛剛結束後出現的下腹部 腰骶部疼痛 墜脹不適感,嚴重的可伴有噁心 嘔吐等症狀。痛經有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不同原因引起的痛經症狀,處理措施不完全相同。如果沒有器質性疾病,只是單純的原發性痛經,可以在月經來潮之前開始服用止痛藥物,如田七痛經膠囊 痛經寶顆粒 雙氯芬...

痛經怎麼辦快速解決,痛經怎麼辦快速解決

建議你在來例假的前一個禮拜別吃辛辣的食物,多喝開水,注意每天的作息時間,這樣做的原因是可以防止每次來例假的時候痛經的很厲害!痛經痛得太厲害,如何緩解才有效?鄭州華山醫院 副主任醫師 張洪濤 子宮腺肌症痛經怎麼辦快速止痛。1 可以用熱毛巾熱敷自己的肚子,或用熱水袋進行腹部加熱,能夠幫助緩解疼痛問題。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