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怎麼辦?很影響生活。痛經怎麼辦?

2023-01-22 12:30:11 字數 5095 閱讀 927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確實是很傷腦筋的,到現在好像還沒有**的方法,只能夠去看看中醫吃一些中藥調理一段時間也許會有所緩解的,你想徹底**好的話,目前還沒聽說**有這麼好的?

痛經怎麼辦?

2樓:候山

痛經是一種常見**疾病,會使女性在月經期間出現腹痛和腰痠等症狀,嚴重者還要到醫院進行**。如何緩解痛經是女性關心的問題。那麼痛經該怎麼緩解?緩解痛經的方法有哪些呢?

痛經怎麼緩解?

1、飲食均衡:多吃健康營養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雞肉、魚肉,這些食物十分有利於女性保健。日常飲食中,採取少食多餐的進餐方式可以幫助降低經痛的程度。

2、補充礦物質:女性體內如果缺乏某些礦物質,同樣會引發痛經或者加重痛經的程度,因此在平時女性一定要注意多補充些鈣、鎂等礦物質,它們能夠幫助你緩解痛經。

3、避免咖啡因:所有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以及飲品都應該避免,無論是咖啡、茶、可樂還是巧克力,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咖啡因,會讓你神經過分緊張。特別是在經期,過於緊張的情緒是導致你出現痛經的罪魁禍首。

4、禁酒:如果在月經期間出現水腫的現象,應該徹底禁止飲用酒精類的飲品。因為酒精會加重水腫的現象。同時,酒精可能直接或間接地影響雌激素水平的變化,擾亂正常的月經週期。

5、保持溫暖:在月經期間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到位,保持身體暖和可以加速血液迴圈,並鬆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經期要多穿衣物保暖,另外喝熱的藥草茶或熱檸檬汁可以讓你舒服些。

3樓:林哥最帥

痛經是由於血液裡面前列腺素分泌升高,或子宮後位導致經血排出不暢,不通則痛。解決的辦法,經期喝紅糖水加生薑片、熱水袋或暖寶熱敷下腹部,促進下腹部血液流通,緩解痛經。

針灸埋耳穴,最好在經前針灸穴位或埋耳穴。痛經嚴重者要及時就診,可以針灸,在醫生指導下用止疼藥。痛經要忌吃生冷食物,腹部保暖,晚上洗熱水腳,保持良好的心情,休息、勞逸結合。

4樓:生活百事通小凌

痛經可以用讓熱水袋加熱之後防在肚子上,熱熱的就會緩解疼痛。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型別的痛經,其**方法不同。原發性痛經者,月經期腹部的輕度不適可通過心理**、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來緩解;當疼痛不能忍受時,可以口服藥物以減輕疼痛,嚴重者需手術**。繼發性痛經患者需要同時積極**原發病。

6樓:ko式偏執狂

如果你認識有名的老中醫的話,那麼可以去看一下中醫,試一下中藥調料,還有食物調理,這對痛經能夠緩解。

7樓:帳號已登出

痛經怎麼辦?痛經的話要多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

8樓:網友

得了痛經,以後就一定要保暖才可以。因為痛經是非常難受的,而且身體容易著涼得病,在這個階段一定要選擇用熱水袋能夠對腹部進行保暖,這樣可以有效緩解痛經。

痛經怎麼辦?

9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10樓:南方健康

痛經痛得太厲害,如何緩解才有效?

11樓:中醫魯健

女生經常痛經怎麼辦?寒溼的女性多吃喝點生薑水,但是要多注意保暖,不吃生冷寒性的食物。

12樓:青島天道中醫

痛經在女性中是常見的症狀,未婚前痛經待年長後特別是婚後生育過後,痛經自然會消失,可不必**。個別情況除外。但是痛經的疼痛時間長達3天者,影響生活者應當予以**。

原發性痛經的**,主要是對症**,以止痛,鎮靜為主。

1.一般**。

(1)重視心理**,消除緊張和顧慮。

(2)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而適度的鍛鍊,戒菸。

(3)疼痛不能忍受時輔以藥物**。

2.藥物**。

(1)對於無生育要求的子宮腺肌症引起的痛經,曼月樂環為首選。

(2)口服避孕藥:適用於要求避孕的痛經婦女,有效率達90%以上。

(3)非處方藥:對乙醯氨基酚、對乙醯氨基酚加帕馬溴、乙烯水楊酸(阿司匹林)。

13樓:網友

喝點紅糖水,要不吃點止疼片。只能這樣喔。不能隨便吃藥的。

14樓:網友

最簡單的方法,用熱水袋捂一捂,喝點紅糖水。

15樓:小鐘養生

痛經一直困擾,牢記4味藥材,煮湯喝,活血調經,經期舒服。

16樓:紫晴聊養生

月經來臨前的幾個小時,腹部會有微微的痛感,月經到來之後,肚子會非常痛,感覺肚子裡的腸子都攪在一起,有時甚至因為過於疼痛,想把自己掐死。 喝過中藥,吃過止痛藥,喝過紅糖水,就是不見好,越「調理」越痛,簡直就是一個「頑疾」。

17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糖茶,這款茶是由紅茶和紅糖搭配的,紅茶性溫、具有暖胃養胃、活血等左右,很適合涼性、寒性體質的人,而紅糖能夠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的循壞,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能夠調理痛經的情況。

痛經怎麼緩解?

18樓:來自穆墩島歡呼的徐庶

痛經怎麼辦?來例假期間注意不要吃冷飲,要喝溫水,最好喝點紅糖水嗯,要注意保暖。

19樓:就問你野不野

如果是很痛很痛,已經影響當天的正常生活,不能走動的話,建議吃一顆布洛芬止痛藥,就是那種有緩解痛經功能的,不要多吃,要在痛前一個小時吃效果才會好,如果那種痛不算太影響你當天生活的可以喝杯紅糖水,洗個熱水澡,貼個暖寶寶。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持續性痛經,建議去醫院做個檢查,看是否有些生理上的病症,注意保暖,多喝熱水,紅糖薑茶,實在太疼了,我一般會吃芬必得緩釋膠囊,有一點的緩解作用。還有就是大多數女孩子生完小孩後痛經就會緩解。

21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紅糖水吧,再拿個熱水袋敷在小腹上,睡上一覺,會好很多的。

22樓:伊飛瑤

經期注意不用涼水,不吃涼的食物,多喝熱水或者喝點薑糖水!

23樓:莘子

我痛經時會喝熱水,真的有一定緩解效果,但是如果不是疼到呼吸都困難,建議去買一點止痛藥。

24樓:現在

1.痛經出現時,首先就是要做好保暖。尤其是在例假期間禁止用冷水洗頭、洗腳或儘量不要洗頭,保持身體的溫暖是很有必要的。

2.痛經可通過調節飲食來緩解。

3.疼痛不能忍受時可輔以藥物**。但這種方法不建議長期使用,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

25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的緩解方法:

1、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

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

2、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

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生冷及辛辣食物。

3、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

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暖水袋熱敷腹部,並適當泡腳。

4、保證充足的睡眠。

熬夜會導致生理機能紊亂,不利於經血排出。在充足睡眠的基礎上適當鍛鍊可增強體質。

5、多喝熱水。

不僅有助於保暖,還可以舒張血管,但注意不能喝太燙的熱水,否則容易使食道黏膜燙傷導致癌變,一般以溫度40-45℃的溫水為佳。

6、根本調理。

痛經除了做到以上幾點,最重要的是口服金巢安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調理月經,緩解痛經,從而改善經期綜合徵。

痛經特別嚴重怎麼辦 揭秘緩解痛經的三種方法

26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一般變現為小腹痛或腰疼,痛經是因為自己身體溼氣寒氣嚴重、宮寒所導致的,我之前就是,痛經厲害的時候無法忍受就吃止痛片,很痛苦。後來也嘗試了很多種辦法進行調理,包括中藥調理、益母草、艾灸、都沒堅持住,也沒見效果。實在是煩惱,後來用了一款叫紅荊花熱敷鹽的產品,好多了。

主要是差點用的、沒有味道很方便堅持使用一個多月,現在基本不痛了。不錯,你也可以試試!

27樓:網友

用元胡和益母草煮雞蛋吃。

痛經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月經期是沒有明顯疼痛的,會有正常的下墜感,如果出現疼痛不適,叫痛經。痛經因人而異,如果很輕的痛經,不影響生活和工作,就不用管。如果嚴重的痛經引起不適、疼痛,甚至失眠、不能上班,要根據**進行分析。

痛經最常見的原因是子宮異位症,是女性的常見病、多發病,10%-20%的女性會得子宮內膜異位症,主要表現為痛經,月經來潮後疼痛進行性加重。但每個人表現不一樣,有人合併盆腔包塊,叫巧克力囊腫,有人合併子宮腺肌症。嚴重痛經要進行相應的檢查,明確是不是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症引起痛經。

如果是子宮內膜異位囊腫,俗稱巧囊,要做腹腔鏡手術。如果是子宮腺肌症,可以用藥物**,包括止疼藥物、閉經藥物加曼月樂環**。所以一旦痛經加重,要警惕子宮內膜異位症,診斷後進行相應的**。

找到病根,才能有效的緩解痛經。

2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正值冬天,如果要是平時痛經,在家裡就用熱水袋多喝點熱水,出門的時候冬天要穿厚一點,不要著涼肚子,不要吃涼的。如果還沒有結婚儘快結婚,生個寶寶以後肚子就不疼不痛經。

痛經怎麼辦?

30樓:瀟湘

痛經是女性最常出現的生理性症狀之一。出現痛經常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建議在痛經的時候使用熱水袋熱敷腹部,增加腹部的血液迴圈,緩解痛經症狀。然後喝點紅糖薑茶,可以達到驅寒暖宮的作用。

如果痛經十分嚴重,建議先服用止痛藥緩解疼痛,然後,選擇中藥進行長期調理。

31樓:船帆煇

痛經90%以上為原發性痛經,患者應保證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而適度的鍛鍊。疼痛不能忍受時可輔以藥物**,常用的藥物為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劑(布洛芬、酮洛芬、甲氯芬那酸等)和口服避孕藥,後者適用於要求避孕的痛經女性。

32樓:痛快狗帶

平時要注意保暖,夫妻生活要少,或者戒一段時間,不要吃辣。

33樓:匿名使用者

腹部保暖,晚上洗熱水腳。

痛經怎麼辦,痛經怎麼辦?

女性痛經的原因很多,比如經前緊張綜合症而引起的,這隻能靠自己放鬆了。還有因為宮縮劇烈而引起的,這種情況一般持續的時間都不長,當然 炎症比較嚴重的話也會引起痛經的。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子宮受寒,下血不暢而造成的,所以我們可以在經前喝點玫瑰茶,桃花茶活血,但是這類茶一定要避開經期,因為其有強烈的活血功能容易...

痛經怎麼辦,痛經怎麼辦?

很多女性在經前和經期的時候出現痛經的現象,為了避免對藥物產生依賴性,不建議吃藥 建議去醫院檢查排除一下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同時經期要注意多休息,不要過度勞累,避免劇烈運動,加強腹部保暖,可以喝一些薑糖水,進行緩解。你好 臨床將痛經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子宮內膜異位症 慢性盆腔炎 腫瘤 子宮腺肌病 子...

痛經怎麼辦?痛經怎麼辦呢?

痛經是由於血液裡面前列腺素分泌升高,或子宮後位導致經血排出不暢,不通則痛。解決的辦法,經期喝紅糖水加生薑片 熱水袋或暖寶熱敷下腹部,促進下腹部血液流通,緩解痛經。針灸埋耳穴,最好在經前針灸穴位或埋耳穴。痛經嚴重者要及時就診,可以針灸,在醫生指導下用止疼藥。痛經要忌吃生冷食物,腹部保暖,晚上洗熱水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