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怎麼辦,痛經怎麼辦?

2022-01-13 07:00:50 字數 5991 閱讀 9106

1樓:爽朗的

女性痛經的原因很多,比如經前緊張綜合症而引起的,這隻能靠自己放鬆了。還有因為宮縮劇烈而引起的,這種情況一般持續的時間都不長,當然**炎症比較嚴重的話也會引起痛經的。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子宮受寒,下血不暢而造成的,所以我們可以在經前喝點玫瑰茶,桃花茶活血,但是這類茶一定要避開經期,因為其有強烈的活血功能容易引起經血過多等症狀。

還可以熬點益母草湯喝,雖然苦,但對女人而言真的是好東西。也可以試著做酒糟衝蛋喝,還有一個獨門小偏方,就是在月經剛來的時候喝薑糖茶,用老薑熬湯再加入紅糖趁熱喝下,不用擔心發胖,因為經期的能量流失巨大。而且紅糖富含礦物質是很好的營養補充品哦。

這不僅能**痛經,還能預防感冒呢,效果真的沒的說。 女人是很辛苦的,一定要加強日常的保健才行啊。所以一定要加強經期保暖哈,當然,少量的血塊是比較正常的,因為那是子宮黏膜脫落後形成。

2樓:南方健康

痛經痛得太厲害,如何緩解才有效?

3樓:中醫魯健

女生經常痛經怎麼辦?寒溼的女性多吃喝點生薑水,但是要多注意保暖,不吃生冷寒性的食物。

4樓:小鐘養生

痛經一直困擾,牢記4味藥材,煮湯喝,活血調經,經期舒服

5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6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糖茶,這款茶是由紅茶和紅糖搭配的,紅茶性溫、具有暖胃養胃、活血等左右,很適合涼性、寒性體質的人,而紅糖能夠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的循壞,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能夠調理痛經的情況

7樓:紫晴聊養生

月經來臨前的幾個小時,腹部會有微微的痛感,月經到來之後,肚子會非常痛,感覺肚子裡的腸子都攪在一起,有時甚至因為過於疼痛,想把自己掐死。 喝過中藥,吃過止痛藥,喝過紅糖水,就是不見好,越「調理」越痛,簡直就是一個「頑疾」。

8樓:張小條

痛經在女性中是常見的症狀,未婚前痛經待年長後特別是婚後生育過後,痛經自然會消失,可不必**。個別情況除外。但是痛經的疼痛時間長達3天者,影響生活者應當予以**。

原發性痛經的**,主要是對症**,以止痛,鎮靜為主。

痛經在女性中是常見的症狀,未婚前痛經待年長後特別是婚後生育過後,痛經自然會消失,可不必**。個別情況除外。但是痛經的疼痛時間長達3天者,影響生活者應當予以**。

原發性痛經的**,主要是對症**,以止痛,鎮靜為主。

9樓:糖果果果果

一般來說。如果你的痛經不是因為外部因素引起的比如說吃冷的東西或者是受涼的話。就是那種每次來例假的時候都會疼痛的話。

只能通過其他的方法來緩解疼痛,但是這種疼痛是不好解決的。建議還是通過輔助方法來減輕症狀。

10樓:汐汐的生活日記

痛經只能緩解,因為這個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一般是要消除緊張和顧慮的情緒,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而適度的鍛鍊、戒菸酒酒對緩解疼痛都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11樓:www無聊

多喝點熱水,然後再多喝點湯,湯裡面放枸杞紅棗,再放點其他的東西豐富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保暖,避免受寒

13樓:有關植物神經紊亂健康知識

如果是經常性的話建議你這邊可以中醫調理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調理一下,體質好了就會好很多

15樓:慈一堂中醫客服劉巨集偉

注意生活習慣,可以中醫調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經前緊張綜合症而引起的,這隻能靠自己放鬆了

17樓:xin血一生

有這個情況是正常的,如果實在太嚴重,可以找個中醫好好看,他會告訴你答案

18樓:你手抖麼

痛經可以用中醫**的!

痛經怎麼辦?

19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20樓:小鐘養生

痛經一直困擾,牢記4味藥材,煮湯喝,活血調經,經期舒服

21樓:南方健康

痛經痛得太厲害,如何緩解才有效?

22樓:中醫魯健

女生經常痛經怎麼辦?寒溼的女性多吃喝點生薑水,但是要多注意保暖,不吃生冷寒性的食物。

23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糖茶,這款茶是由紅茶和紅糖搭配的,紅茶性溫、具有暖胃養胃、活血等左右,很適合涼性、寒性體質的人,而紅糖能夠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的循壞,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能夠調理痛經的情況

24樓:紫晴聊養生

月經來臨前的幾個小時,腹部會有微微的痛感,月經到來之後,肚子會非常痛,感覺肚子裡的腸子都攪在一起,有時甚至因為過於疼痛,想把自己掐死。 喝過中藥,吃過止痛藥,喝過紅糖水,就是不見好,越「調理」越痛,簡直就是一個「頑疾」。

痛經怎麼辦? 20

25樓:貴陽仁愛諮詢服務

很多女性在經前和經期的時候出現痛經的現象,為了避免對藥物產生依賴性,不建議吃藥**。建議去醫院檢查排除一下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同時經期要注意多休息,不要過度勞累,避免劇烈運動,加強腹部保暖,可以喝一些薑糖水,進行緩解。

26樓:大馬魚

最好去正規大醫院去好好查查,老用鎮痛藥不是辦法,何況神經類藥物經常服用危害很大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痛經,不過醫生說那是正常的(如果痛的不是特別的話),吃一下烏雞白鳳丸吧,還挺有效的

28樓:濯名潛陽輝

您好我是賈主任;代價會很高的;

29樓:艾皓萇冰冰

把毛巾泡在使用鹽水裡10分鐘再取出來擰乾了以後再慢慢的擦肚子

30樓:卜伯司輝

吃中藥**啊。要**的,嚴重的就引起**病的

31樓:帛釗韶爾風

有緩解痛經的藥,可以適當服用.最好是在經期之前注意彆著涼,

32樓:出榮罕佳思

痛經就要**啊!痛經不容忽視,如果不及時找到**加以**,可能會釀成大患,平時不能貪涼,無論春夏秋冬。您可使用安琪痛經貼的少腹逐瘀,綠色純中藥,安全可靠,療效顯著,祝您早日**

33樓:卜旋燕半凡

1.疼痛導致交感神經緊張、引起血管收縮,而血管收縮、血液執行不暢又進而加重痛經,形成惡性迴圈。

建議:加熱身體,用什麼泡腳能減緩痛經。這也是對付痛經的五個絕招之一,通過喝熱水、多穿衣服等方法加熱身體,能擴張血管、加快血流、對抗子宮平滑肌收縮,進而減輕疼痛。

實驗證實加熱身體同時口服安慰劑的止痛效果可媲美口服止痛藥物,若在加熱身體的同時口服止痛藥則能將藥物起效時間提前一半。

2.研究發現大腦緊張會降低人體對疼痛的忍受度,因此痛經的嚴重程度與大腦緊張度成正比。通過功能性核磁共振研究更證實,大腦感受他人痛苦的區域與感受自己疼痛的區域相同,也就是說見到他人痛經可能導致你的痛經加重。

建議:避開那個正「痛」的人;看一部爆笑喜劇放鬆大腦。當我們全神貫注於影片時,體內產生大量內啡肽,能切斷疼痛訊號,暫時止痛;

一旦感到愉悅,身體更釋放出多巴胺,活化腦細胞膜發揮止痛功效。

3.處於經期的女性,體內雌激素含量減至最低,對疼痛的忍受度也降至最低,這使得經期的疼痛顯得比其他任何時期的疼痛更讓人難以忍受。

建議:利用天然食物補充雌激素。女性對疼痛的耐受能力和體內雌激素多少密切相關,通過天然食物補充雌激素能增加女性對疼痛的忍受度。

4.便祕引起的應激反應使消化道蠕動加快,刺激子宮緊張收縮,引發短時的劇烈疼痛或加重痛經症狀。

建議:飲食清淡易消化。攝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就可以避免因消化道劇烈蠕動而加重經期疼痛症狀。

5.經血若不能暢快地從子宮頸流出,而是瀦留在子宮內慢慢流出,就會造成盆腔瘀血,加重經期疼痛和腰背痠痛。

建議:保持頭低臀高姿勢。痛經時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這種頭低臀高的姿勢能改善子宮的後傾位置,方便經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減輕疼痛和腰背不適症狀

痛經怎麼辦?

34樓:富察若穀類夏

您好!痛經的原因

月經期間發生劇烈的小肚子痛,月經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多數痛經出現在月經時,部分人發生在月經前幾天。月經來潮後腹痛加重,月經後一切正常。

腹痛的特點與月經的關係十分密切,不來月經就不發生腹痛。因此,與月經無關的腹痛,不是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

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痛經的飲食調養

婦女在行經前後或經期,出現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嚴重者腹痛劇烈,面色蒼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稱為「痛經」,亦稱「行經腹痛」。痛經常持續數小時或l—2天,一般經血暢流後,腹痛緩解。本病以青年婦女較為常見,是婦女常見病之一。

中醫認為痛經多因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虛所致。臨床常見有氣滯血瘀、寒凝胞宮、氣血虛弱、溼熱下注等症。飲食**能起到較好的防治作用。

痛經患者在月經來潮前3-5天內飲食宜以清淡易消化為主。應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過飽,尤其應避免進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宮、輸卵管收縮,從而誘發或加重痛經。月經已來潮,則更應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胡椒、烈性酒等。

此期間病人可適當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緩解疼痛作用。痛經患者平時飲食應多樣化,不可偏食,應經常食用些具有理氣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薺菜、洋蘭根、香菜、胡蘿蔔、橘子、佛手、生薑等。身體虛弱、氣血不足者,宜常吃補氣、補血、補肝腎的食物,如雞、鴨、魚、雞蛋、牛奶、動物肝腎、魚類、豆類等。

祝您健康!

35樓:操富貴強錦

痛經指的是月經來臨前或來潮時,下腹部痙攣式的疼痛,有時還伴隨著頭痛、噁心、心悸、

拉肚子等症狀,可分為原發性與次發性兩種。原發性

生理痛會在

月經週期

的第一天時最嚴重,嚴重時甚至讓患者坐立難安,無法正常工作,但疼痛的強度會慢慢減緩,約在兩三天後消失。

處理這種原發性生理痛,主要的原則是進行症狀**,最常用的**是以

止痛藥來減緩疼痛,通常療效都不錯,除了少數婦女對某些止痛藥會產生過敏反應外,很少會出現其他嚴重的***。此外,

生理痛只會在

月經週期

前後數天內發生,故需要的止痛藥量不多,造成

抗藥性的機會也極少,不致影響患者身體健康。

**經痛

的止痛藥

跟一般用來**頭痛、牙痛的止痛藥原理不太一樣,女性應該要找**醫生做診斷開藥。要把經痛的痛苦減到最低,服用止痛藥也有小訣竅,因為藥效發揮通常需要一兩個小時,所以最好在感覺到疼痛時立即服藥,止痛效果會更好。

經痛除了尋求醫師的診治外,平日的自我調理也很重要,例如日常生活上的規律性、適度的運動、均衡的營養、充足的睡眠以及愉悅的心情。經痛也可以從飲食及營養方面著手改善,若經痛以腰腳痠痛、腹部抽痛、乳房脹、抽痛為主,平日應攝食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月經來時下腹子宮卵巢部位疼痛的人,則建議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e的食物,如黃綠色蔬菜、

柳丁、檸檬、核桃、杏仁、

小麥胚芽

等。至於經期整個腹部均痛者,平日尤應注意飲食及營養,少吃生、冷、油膩的食物,可以

維生素b群

、酸乳酪

等調理腸胃

。因貧血而引起經痛的人,月經來時多有頭痛或兼耳鳴、腹痛綿綿的症狀,不妨多補充鐵劑、深綠色蔬菜,或偶爾喝一些白蘭地酒,經痛的情形可以逐漸改善。

痛經怎麼辦,痛經怎麼辦?

很多女性在經前和經期的時候出現痛經的現象,為了避免對藥物產生依賴性,不建議吃藥 建議去醫院檢查排除一下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同時經期要注意多休息,不要過度勞累,避免劇烈運動,加強腹部保暖,可以喝一些薑糖水,進行緩解。你好 臨床將痛經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子宮內膜異位症 慢性盆腔炎 腫瘤 子宮腺肌病 子...

痛經怎麼辦?痛經怎麼辦呢?

痛經是由於血液裡面前列腺素分泌升高,或子宮後位導致經血排出不暢,不通則痛。解決的辦法,經期喝紅糖水加生薑片 熱水袋或暖寶熱敷下腹部,促進下腹部血液流通,緩解痛經。針灸埋耳穴,最好在經前針灸穴位或埋耳穴。痛經嚴重者要及時就診,可以針灸,在醫生指導下用止疼藥。痛經要忌吃生冷食物,腹部保暖,晚上洗熱水腳,...

女友痛經怎麼辦,女友痛經怎麼辦?

沒辦法治的,藥物基本沒有療效。熱水袋可以減輕一點點痛苦。將來結了婚,生完孩子大多數人可以不治而愈。太陽神有一個痛經灸,比較靈。68塊可以用3個月,即3次。不過網上賣的幾乎都假貨。正常的 如果痛的很厲害建議去醫院看看 不過不用什麼太大的檢查 頂多就是調理調理一般痛的話平躺著 用熱水捂捂。我就是這樣 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