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痛經怎麼辦?女人痛經該怎麼辦?

2023-01-18 13:00:09 字數 5990 閱讀 7868

1樓:xinlin鑫淋

不要吃涼的,可以貼個暖寶寶在肚子上(要隔層衣服,不然會燙到),喝點養胃的粥或熱湯,不要劇烈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每個月都痛的話,可以差不多要來的時候提前吃布洛芬,但是布洛芬不能空腹吃。可以和紅糖水,拿熱水袋捂肚子,蹲下的動作也能緩解疼痛。

3樓:蘋蘋大人

忍不了,可以吃一片止痛片,喝熱水,還是有效果的。

女人痛經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1、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

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

2、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

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生冷及辛辣食物。

3、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

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暖水袋熱敷腹部,並適當泡腳。

4、保證充足的睡眠。

熬夜會導致生理機能紊亂,不利於經血排出。在充足睡眠的基礎上適當鍛鍊可增強體質。

5、多喝熱水。

不僅有助於保暖,還可以舒張血管,但注意不能喝太燙的熱水,否則容易使食道黏膜燙傷導致癌變,一般以溫度40-45℃的溫水為佳。

6、根本調理。

痛經除了做到以上幾點,最重要的是口服金巢安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調理月經,緩解痛經,從而改善經期綜合徵。

5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糖茶,這款茶是由紅茶和紅糖搭配的,紅茶性溫、具有暖胃養胃、活血等左右,很適合涼性、寒性體質的人,而紅糖能夠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的循壞,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能夠調理痛經的情況。

6樓:溫老師解惑

女生經常痛經怎麼辦?寒溼的女性多吃喝點生薑水,但是要多注意保暖,不吃生冷寒性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挺管用的,我補了一個春天,現在就不疼了~

(我是原發性痛經)

女人痛經該怎麼辦?如何調理?

8樓:青海湖的小蝦米

女性痛經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調理:

1、飲食均衡:多吃健康營養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雞肉、魚肉,這些食物十分有利於女性保健。日常飲食中,採取少食多餐的進餐方式可以幫助降低經痛的程度。

2、補充礦物質:女性體內如果缺乏某些礦物質,同樣會引發痛經或者加重痛經的程度,因此在平時女性一定要注意多補充些鈣、鎂等礦物質,它們能夠幫助你緩解痛經。

3、禁酒:如果在月經期間出現水腫的現象,應該徹底禁止飲用酒精類的飲品。因為酒精會加重水腫的現象。同時,酒精可能直接或間接地影響雌激素水平的變化,擾亂正常的月經週期。

4、保持溫暖:在月經期間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到位,保持身體暖和可以加速血液迴圈,並鬆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經期要多穿衣物保暖,另外喝熱的藥草茶或熱檸檬汁可以讓你舒服些。

5、有痛經症狀的女性可以服用思妍金巢安,它裡面含有木瓜濃縮粉、葛根濃縮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具有增加雌性激素,調理內分泌,緩解經期疼痛,調節月經紊亂等,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9樓:停停停我去額

注意保暖,喝一些紅糖水,吃熱的食物,不要吃冷飲,臥床休息;可以喝一些中藥調理,飲食上一定要非常注意吃營養的食物,一定要注意休息。

10樓:阿樂秋季雨

現在選擇喝一些紅糖水,而且也可以選擇在月經來之前吃一些暖胃的食物,也應該多吃一些紅棗枸杞桂圓之類的,這個樣都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當然也可以去中醫調一些調理的藥物。

11樓:金牛愛仕達

儘量選擇用熱水袋敷著小腹,其次也應該多喝一些紅糖水,也應該多注意運動,不要吃涼的,也應該注意家裡的溫度。

女生痛經該怎麼辦?

12樓:嘿嘿汾河灣

熱水,熱水袋,布洛芬,長效避孕藥。

13樓:77777綺

喝紅糖水,別忘了好好休息,儘量減少運動。

14樓:不錯邦

可以喝紅糖水緩解一下,再來找我拿東西改善。

15樓:湯採姒惜雪

多吃蘋果。

香蕉也可以買痛經寶顆粒。

16樓:童赩祝思涵

去詢問下醫生,這個好像可以減輕,只要平時注意飲食還有運動什麼的。

17樓:碩昶襲展

經期別涼到;我用的、、

鹿胎寶。婦痛貼『』

挺管用;外用的中藥貼方便。

還沒***。

18樓:渠鶴蓬宛凝

痛經多是子宮寒冷導致的,也和個人的體質有關係。你可以用。

金百合&&痛經貼**,它溫經止痛、調經散寒、活血化瘀,對女性經期的腹痛、腰痠、宮冷痛經、手腳冰涼等效果非常的好。

19樓:才旻熊沈然

熱敷效果沒什麼用。按勞宮穴,可快速緩解:微握拳頭,中指指尖所指的地方。後再用中藥調理。不用吃,外敷肚臍眼就可以。每個月經前三天,後七天用,連用三個週期就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涼的辣的,你每次都痛嗎?

女孩子痛經怎麼辦啊?

21樓:艣唇鯨儲

**痛經的按摩:

1.月經前3天,用胡椒粉3克,醋調為糊狀,等分為2。取膠布2塊,將胡椒粉糊置於膠布中,貼雙側湧泉穴,按摩10分鐘。

2.經前3天內每晚用雙手重疊,掌心向下壓於小腹正中,作逆時針旋轉揉摩10分鐘,同時從小腹至臍部反推30—50次。

3.臨睡前將雙手心反壓於雙側腎俞穴位上,立即會感到暖烘烘的,然後仰臥10餘分鐘,雙手輕輕顫抖、揉按,達溫腎調經止痛之功效。

**痛經的茶療:巾巢暖姝茶,重瓣紅玫瑰、山藥、梔子、枸杞子、甘草、肉桂、人參(5年以下人工種植)、大棗、桃仁、乾薑組成。能有效補血益氣、舒鬱祛寒,不僅可以滋補氣血還能調理宮寒,每天2袋,開水沖泡即可,很適合現代都市的女性朋友。

平時也可以多做運動、痛經期間注意要忌口,不要吃生冷食物,而如果痛經過於嚴重無法緩解則應到醫院做詳細檢查。

22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糖茶,這款茶是由紅茶和紅糖搭配的,紅茶性溫、具有暖胃養胃、活血等左右,很適合涼性、寒性體質的人,而紅糖能夠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的循壞,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能夠調理痛經的情況。

23樓:莆躥礁汕

痛經可由多種因素引起,可分腎虛、血虛、血瘀、寒凝、溼熱五種型別。

有痛經的症狀,最好是服用中成藥調理,可以標本兼治。

指導意見:可以服用廣譽遠定坤丹可以補血活血養血調經藥。它具有補氣養血,舒鬱調經。對於腎虛、血虛、血瘀、寒凝、溼熱等症狀引起的痛經效果顯著。

可以使人體氣血充足,卵巢,子宮等臟器的生理狀況必然得到改善,月經期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著涼。

24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痛經在女性中是常見的症狀,未婚前痛經待年長後特別是婚後生育過後,痛經自然會消失,可不必**。個別情況除外。但是痛經的疼痛時間長達3天者,影響生活者應當予以**。

原發性痛經的**,主要是對症**,以止痛,鎮靜為主。

1.一般**。

(1)重視心理**,消除緊張和顧慮。

(2)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而適度的鍛鍊,戒菸。

(3)疼痛不能忍受時輔以藥物**。

2.藥物**。

(1)對於無生育要求的子宮腺肌症引起的痛經,曼月樂環為首選。

(2)口服避孕藥:適用於要求避孕的痛經婦女,有效率達90%以上。

(3)非處方藥:對乙醯氨基酚、對乙醯氨基酚加帕馬溴、乙烯水楊酸(阿司匹林)。

25樓:浦濟堂男士勁能固本貼

使用暖貼對女性的痛經的確是很有幫助的,每個月特殊的那幾天,一到冬天就特別害怕,加上血壓回偏低,無論穿多少答衣服總感覺不暖和、所以從前兩年就開始買一些暖寶寶,去年開始用暖宮貼的,之前在學校外面的精品店都沒有看到有賣,所以就會從網上買一些,買的比較多的是尚樂暖宮貼,這個是恆達公司的一個暖貼品牌,用尚樂暖宮貼感覺非常明顯,小腹沒有以往那種悶脹、陰冷的感覺,身體非常輕鬆,幾乎忘記是生理期。

《浦濟堂暖宮貼》質量比較好的,使用的時間比較長,這種暖宮貼是專門適用於女性痛經、宮寒、月經不調、慢性貧腔炎、產後及流產女性保健等,也可適用於其它部分的疼痛熱敷,作用原理也和暖貼一樣,都是氧化放熱反應。所以不會對身體有輻射和影響。

女生來大姨媽痛經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幾乎是女孩子的噩夢。痛經會出現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還會噁心嘔吐。如果你每次來月經都會痛經,那有可能就是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虛的緣故,可以服用一些養氣活血、行氣止痛的茶調理一下,比如金巢暖舒茶。

另外,生活中多注意一下幾點了:1、在日常生活當中,應該多吃一些補氣血的食物,比如紅棗以及桂圓等。2、不隨意的節食和**。

3、控制自己的情緒,調節好心態,保持一個好狀態。4、每天堅持適當的運動,增強自身抵抗力。5、月經期間注意保暖,合理的安排休息時間,以保證有足夠多的時間休息。

27樓:匿名使用者

很痛可以吃布洛芬,藥店都有賣的。但治標不治本,還是要靠平時保養。

堅持運動會改善痛經,儘量不吃生冷的食物。

放個熱水袋在腹部也可以緩解。

女人痛經怎麼辦啊,要實用一點啊,謝謝了!

28樓:浦濟堂男士勁能固本貼

使用暖貼對女性的痛經的確是很有幫助的,每個月特殊的那幾天,一到冬天就特別害怕,加上血壓回偏低,無論穿多少答衣服總感覺不暖和、所以從前兩年就開始買一些暖寶寶,去年開始用暖宮貼的,之前在學校外面的精品店都沒有看到有賣,所以就會從網上買一些,買的比較多的是尚樂暖宮貼,這個是恆達公司的一個暖貼品牌,用尚樂暖宮貼感覺非常明顯,小腹沒有以往那種悶脹、陰冷的感覺,身體非常輕鬆,幾乎忘記是生理期。

《浦濟堂暖宮貼》質量比較好的,使用的時間比較長,這種暖宮貼是專門適用於女性痛經、宮寒、月經不調、慢性貧腔炎、產後及流產女性保健等,也可適用於其它部分的疼痛熱敷,作用原理也和暖貼一樣,都是氧化放熱反應。所以不會對身體有輻射和影響。

痛經怎麼辦,痛經怎麼辦?

女性痛經的原因很多,比如經前緊張綜合症而引起的,這隻能靠自己放鬆了。還有因為宮縮劇烈而引起的,這種情況一般持續的時間都不長,當然 炎症比較嚴重的話也會引起痛經的。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子宮受寒,下血不暢而造成的,所以我們可以在經前喝點玫瑰茶,桃花茶活血,但是這類茶一定要避開經期,因為其有強烈的活血功能容易...

痛經怎麼辦,痛經怎麼辦?

很多女性在經前和經期的時候出現痛經的現象,為了避免對藥物產生依賴性,不建議吃藥 建議去醫院檢查排除一下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同時經期要注意多休息,不要過度勞累,避免劇烈運動,加強腹部保暖,可以喝一些薑糖水,進行緩解。你好 臨床將痛經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子宮內膜異位症 慢性盆腔炎 腫瘤 子宮腺肌病 子...

痛經怎麼辦?痛經怎麼辦呢?

痛經是由於血液裡面前列腺素分泌升高,或子宮後位導致經血排出不暢,不通則痛。解決的辦法,經期喝紅糖水加生薑片 熱水袋或暖寶熱敷下腹部,促進下腹部血液流通,緩解痛經。針灸埋耳穴,最好在經前針灸穴位或埋耳穴。痛經嚴重者要及時就診,可以針灸,在醫生指導下用止疼藥。痛經要忌吃生冷食物,腹部保暖,晚上洗熱水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