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硬東西和刷牙時牙齦老是出血是怎麼回事

2022-01-01 21:09:35 字數 4917 閱讀 4624

1樓:剛語心改卿

牙齦出血多是由於牙周組織疾病所常見症狀,也有的是某些全身性疾病在口腔的表徵。引起牙齦出血的區域性原因有:齦緣炎、牙周炎和增生性齦炎。

常因口腔衛生不良,牙面上堆積有軟垢、牙菌斑、牙石,或因牙齒排列不齊、咬牙合

創傷、食物嵌塞和不良修復體等區域性刺激,引起牙齦乳頭和牙齦炎症、水腫、充血,血管壁破裂造成牙齦出血,尤其在刷牙或咬硬物時出血更明顯。壞死性齦炎。表現為急性炎症症狀,起病急,有明顯的齦乳頭壞死、疼痛、出血,常為一種自發性牙齦出血,且量較多。

患者常於晚間睡眠時血性唾液流出口腔汙染口角與枕褥,有明顯的齦乳頭壞死、疼痛、出血,常為一種自發性牙齦出血,且量較多。患者常於晚間睡眠時血性唾液流出口腔汙染口角與枕褥,引起家屬或本人驚恐而急於就醫。牙齦毛細血管瘤、牙齦癌。

當刷牙、咀嚼等機械性刺激時可嚴重的牙齦出血,也可有自發性出血。牙齦出血的全身性因素,如血液病:白血病、血友病、惡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小板減少性紫瘢等全身症狀,可發生牙齦出血,多為廣泛性自動出血,量多、不易止住。

肝硬化、脾機能亢進、腎炎後期,某些熱必疾病等,也可發生牙齦出血。維生素c缺乏也可導致牙齦出血

2樓:森綺彤多琪

牙齦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的症狀之一。一般情況下,牙齦出血常見於牙周炎的早期——牙齦炎。牙齦出血不僅僅出現於口腔科的疾病,它還會出現於全身的其它疾病,可能預示著其它系統的疾病,如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輻射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近年來,牙周病與糖尿病的關係也越來越被醫學界所認識。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是口腔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一般分為區域性性和全身性兩種:區域性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常見的是患牙齦炎和牙周炎病人。

這些病人由於不經常刷牙,或由於刷牙的方法不正確,在牙齦邊緣的地方產生牙石。牙石是一種堅硬的石灰樣物質,對牙齦有刺激作用,能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充血,輕者在刷牙、吮吸、咬硬物或剔牙時出血,重者在輕微刺激或沒刺激時也會出血。如發炎、高燒致牙齦組織的血管結構發生改變,也會造成出血。

口腔疾病所致的牙齦出血,多見於牙齦炎和牙周炎。此外,假牙不合適,食物嵌塞、牙周損傷等,都可造成牙齦出血。有的會在牙刷上留下出血的痕跡。

人們遇到這種情況,不用擔心,因為這類出血,在刷牙完畢後,很快就會停止。另外,如齲已毀壞牙冠(醫學上叫殘冠),殘冠表面有鋒利的牙釉質組織,像小刀一樣刺割著牙齦而引起牙齦出血;有些人因吃東西不慎,把骨頭刺入牙齦裡,也能造成牙齦出血,但這種出血只發生在個別牙齒的牙齦上,拔除殘冠、去掉骨刺後,出血就會停止;有些人因使用牙籤不當,剔傷牙齦而出血,這種出血,只要停止剔牙或改正命名用牙籤的方法,出血也會很快停止。

3樓:上官涵梅洛寄

我也是這樣,甚至吃蘋果用力點磕到牙齦也會流血。其實這是牙齦炎。

和牙刷用法關係不大,因為健康牙齦就算用力刷也不會流血,我小時候刷法很錯很錯,但從沒流過血。我現在刷法應該很正宗了吧,照樣流血。

你可以觀察下你牙齦是不是有點腫?

牙齦炎要去看醫生的。我中考過後要去看看,因為聽說嚴重的時候,可能會流膿....

所以你還是有空的時候去看醫生吧!

刷牙和吃東西時老是牙齦出血是什麼原因呢?又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呀?

4樓:

你好, 引起牙齦出血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有牙齦炎、牙周炎、全身系統性疾病等。 正常健康的牙齦呈粉紅色,質地堅韌而富有彈性,刷牙或吃東西時牙眼不會出血,即使用力刷牙也不會引起出血。 如果患有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牙齒表面會堆積牙菌斑,牙菌斑中的細菌產生許多有害的代謝產物,對牙順組織造成損害,使牙齦組織產生炎症,牙齦便失去原有的正常的色澤和形態,變得紅腫鬆軟.容易出血。

一、**: 1、牙齦出血。用苦蔘一兩、枯礬一錢,共研為末。

一天擦齒三次,有效。 2、洗牙:超聲波洗牙大家都比較熟悉了,是針對清除牙齒結石部份。

因為牙結石更容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積,造成牙齦炎、牙齦出血,牙周病。當然在**的同時,齒頸部,鄰接面的結石去除掉了,牙齒也會有美白的表現。 3、齒齦出血不止。

用白礬一兩,加在水三升中煮成一升,含漱。 4、牙齒出血。用淡竹葉煎濃汁含漱。

5、虛氣攻牙,齒痛血出。用骨碎補二兩,銼細,慢火炒黑,研為末,常以擦齒,有口津,吐出或嚥下均可。 6、區域性以2%碘甘油、口服甲硝唑0.

2,1日3次,或乙醯螺旋黴素0.2克,1日4次,連服4-5天。 7、對壞死性齦炎患者應加強口腔護理,用1%雙氧水漱洗口腔,以2.

5%金黴素甘油劑局塗患處,1日多次,全身選用青黴素和抗厭氧菌藥物甲硝唑片。 8、補充維生素c片.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

二、 預防 : 1、如果是由於口腔衛生不良,有大量牙垢、牙石導致的刺激出血,可到口腔科請醫生清潔牙齒,去除牙垢、牙石,並口服抗生素1周,牙齦炎症會很快消除,出血也就隨之停止。一般來講,就是不發生牙齦出血,也應半年到一年洗牙1次。

2、如果是由於殘根、殘冠引起的牙齦出血,應拔除殘冠、殘根,以後鑲假牙;如果是製作不良的牙套或不良修復體導致的牙齦出血,應重新制作牙套或重補牙。 3、選用新型保健牙刷,避免用力橫刷牙齒,採用豎刷法,以防刺激牙齦造成出血。 祝你**!

5樓:努力滴好好學習

早上刷牙的時候,總是會牙齦出血,其實是以下幾種原因造成的!

6樓:吧啦

看來是牙垢多了的關係,去醫院洗下牙就會好的,牙垢多有時還會牙齦紅腫呢。

7樓:雲端的放縱

應該是牙齦炎或牙周炎了,主要還是平時清潔護理結合,口腔醫生現在建議用電動牙刷。

8樓:東莞美齒**

牙齦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的症狀之一。造成牙齦出血的原因一般有兩種,牙齦出血一是區域性創傷,例如刷牙時刷傷的,牙齦出血二是一些全身性疾病導致的。一般情況下,牙齦出血常見於牙周炎的早期—牙齦炎。

牙齦出血不僅僅出現於口腔科的疾病,它還會出現於全身的其它疾病。如果是由於口腔衛生不良,有大量牙垢、牙石導致的刺激牙齦出血。

刷牙時,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9樓:東莞美齒**

刷牙時牙齦出血的原因,多數是牙石刺激區域性牙齦,使牙齒區域性的牙齦水腫滲出等炎症性改變,毛細血管的能透性增加,當刷牙時接觸到牙齦時就會容易出血。**通過清洗牙齒,症狀會好轉,一般一年一次,但是洗牙時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口腔科,因為正規醫院消毒嚴格,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0樓:依憑墨水

每天刷完牙之後~~手蘸些鹽在牙肉上擦~~上上下下的全部牙肉都要擦啊!~~要大力的擦~最好擦到感覺到疼~~疼要忍一下~(其實也不會很疼的拉),堅持幾天就刷牙不會出血了~再堅持1個來月~就會好的了!

多吃青菜,充足睡眠

缺維生素b2,多吃點胡羅卜,西紅柿一系列

你是缺vc,多吃一些含vc的水果,如橘子等,或吃點維生素c.如果不放心,可以去看下醫生.還有,要注意清潔牙齒!

有的人在刷牙、漱口、吃東西甚至睡覺時會出現牙齦出血,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因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可分為兩個大的方面。一方面是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如牙齦炎、牙齦瘤等。另一方面是全身性疾病表現的牙齦出血,如貧血、白血病血友病等。

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最常見。多是由於口腔不清潔,使食物殘渣、牙垢、牙石經常堆積在牙體周圍,口腔內的各種細菌在此大量繁殖,導致牙齦炎而發生牙齦出血,病人常常伴有口臭。此外,其他牙齦病如牙齦瘤,由於血管異常豐富,在嚼東西時,瘤體因摩擦而潰破,也可引起出血。

其他如刷牙方法不正確、殘根(爛牙根)、殘冠、製作不良的牙套、不良充填物等銳利的邊緣刺激牙齦腫脹發炎均可引起牙齦出血。

全身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出血量一般較大,常為範圍廣泛的自發性出血,且不能自行停止。口腔內無明顯的區域性刺激性因素存在,口腔黏膜及牙齦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色澤異常以及各具特徵的器質性變化。此外可能還伴有明顯的全身症狀,如體弱、發熱、肝脾腫大、全身淋巴結腫大、食慾減退、進行性的全身機能衰竭等。

有些女性在月經期、妊娠期出現牙齦出血,可發生自發性出血現象,還可有牙齦發癢、發脹、疼痛的感覺。這是由於其平時就存在輕症的牙齦炎,在體內雌激素增高時,牙齦發炎、出血的症狀加重所致。

處理 由於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須找出**,才能進行有效地防治。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牙齦炎、牙周炎、牙石

12樓:典元蔡又青

有可能有牙周炎,涮牙時輕一點,用鹽水刷牙,飯後漱口

13樓:仰寄竹光倩

你好,我是口腔醫師.刷牙出血一般有牙齦炎,牙周炎等牙齒本身情況引起的,這個的主要表現一般你牙上面有牙結石(牙與牙肉之間的髒東西)牙肉有一圈或包括牙縫之間的肉都很紅,這種情況是沒有痛等其它症狀的只有一動到牙肉就會出血,這種情況只要去你就近的正規牙科潔下牙用下藥水就會好的,當然不排除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如血液病,缺維生素c等,最好就是去你就近正規牙科檢查診斷,不過一般都是牙本身情況引起的,只要洗下牙就好了

14樓:赤彩孛曼寒

刷牙時如果牙刷太硬或用力過猛,就可能導致牙齦出血,但這種情況一般較少發生,對大多數人而言,刷牙出血是牙齦炎症的明確訊號,這個訊號提醒你應到醫院去做口腔檢查。專家介紹,健康的牙齒在刷牙時是不會出血的。只有在牙齦邊緣的牙面處有菌斑或牙石形成時,刺激了牙齦組織,使牙齦內的毛細血管擴張充血,通透性增大,發生了炎症反應,才會在刷牙時出血。

通常牙齦的顏色會由粉紅色變成鮮紅色或暗紅色,牙齦邊緣變厚,鬆軟,缺乏彈性。刷牙時的牙齦出血一般時有時無,出血量一般不多,有些在一段時間內可以自行停止,通過到口腔科檢查及洗牙,大部分刷牙出血的現象會消失。如果**後仍然有出血現象,就應考慮是否是維生素缺乏,尤其是維生素缺乏。

糖尿病患者對感染的抵抗力較低,也有可能出現牙齦反覆出血、腫脹等現象。如果發現牙齦廣泛出血、壞死、疼痛、腫脹等,就應懷疑白血病、中性白細胞減少症、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友病等血液系統的疾病,此現象也有可能是艾滋病的早期表現。

最近早上刷牙,老是牙齦出血怎麼回事

牙齦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症狀之一,是指牙齦自發性的或由於輕微刺激引起的少量流血。輕者表現為僅在吮吸 刷牙 咀嚼較硬食物時唾液中帶有血絲,重者在牙齦受到輕微刺激時即出血較多甚至自發性出血。一般而言,牙齦的慢性炎症是牙齦出血的常見原因,故牙齦出血多見於牙周炎和牙齦炎患者 但有時也可以是某些系統性疾病的口腔表...

刷牙時總是牙齦出血,用那款牙膏好呢?

牙齦出血使用護齦型別的牙膏最好,既能緩解出血,也能預防感染。還需要把普通牙刷換成兒童牙刷,因為兒童牙刷刷毛較細較軟,既可以更好地清潔牙齒間隙,也不會刺傷牙齦導致牙齦出血加重。同時需要掌握正確的刷牙方式,正確的刷牙應該持續時間在5分鐘左右,早晚各1次。牙齦出血多是由於牙齦炎 牙周炎所造成,無論什麼品牌...

每天刷牙時都出血,平時一吸吮牙齦就出血,怎麼辦

牙齦出血是牙周病或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祖國醫學稱 牙衄 治宜辯證審因,標本兼治,以診治全身疾病,消除誘因為主,對症 區域性止血為輔使病癒血止。1 敷藥 處方 白砂糖 石膏各10克 用法 共研細末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敷牙齦患處。療效 用藥1次,止血有效率達100 切無 2 中成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