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時老出血,是牙齦問題還是牙刷問題?該怎么辦

2022-12-02 22:50:13 字數 4472 閱讀 3924

1樓:神

有些人刷牙會流血,因此害怕刷牙.出血一般是牙齦出血,牙齦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牙刷毛太硬,刷破了牙齦導致出血,或者是刷牙的方法不對,使牙齦受到了創傷.如果是這兩種情況導致的牙齦出血,只需換個軟毛的小牙刷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就可以了.

有些人是因為牙齦發炎,腫痛,牙齦組織充血,刷牙時不小心碰到就會出血,患壞死性牙齦炎的人一刷牙就會出血.也有人是因為身體缺少維生素c,使牙齦內的毛細血管壁變的很薄,一碰就很容易出血.如果是經常刷牙出血,還是要及時找醫生診治一下比較好。

2樓:頑強又穩重的虎鯨

一般牙齦出血可以有系統性和區域性性因素。系統性因素比如血液病之類的,當然這個很少見。更常見的主要是因為牙齦炎或牙周炎,其**就是牙結石和菌斑。

而結石是不能通過刷牙能解決的,因此你需要去專業的口腔醫院或大型綜合醫院的口腔科檢查後,確定是否需要潔牙,一般潔牙和區域性沖洗上藥就可以解決你的痛苦,你會發現在醫院**的短短的時間,和你在家自己折騰所承受的長時間的痛苦,兩者之間簡直不能同日而語。

3樓:′小桃丶

刷牙出血是牙齦的問題,老上火也會引起牙齦出血,還有嚴重的就是會導致重病。 及時就醫是最好的辦法!

你好 我刷牙最近老是會刷出血來 不知道是牙刷的問題還是牙齦的問題 以前都不會這樣的

刷牙經常刷出血,換了軟毛牙刷還是會,怎麼辦

4樓:馨

先是看是否選牙方式不對,導致的牙齦損傷。這種情況是通過控制刷牙力度,糾正刷牙方法可以解決的。

如果不是如上原因導致的,正常刷牙還是會頻繁的牙齦出血,可能是牙齦和牙周有問題,建議去看一下口腔醫生。

牙齒出血不可掉以輕心,也不必過度緊張。只要找準原因及時配合**,然後日常注意口腔衛生,還是可以擁有一口健康的牙齒的。

另外建議口腔和牙齒不好的使用者更換使用電動牙刷,出血比較嚴重的使用者,可以選擇清潔力度高且呵護牙齦的電動牙刷,如菲萊斯這種只有刷毛在旋轉的電動牙刷。

5樓:

牙齦出血可能是有牙齦炎、牙周炎等口腔炎症,建議去正規口腔機構檢查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主要是因為沒有按正確的牙刷方式刷牙,建議你去看看賽嘉的電動牙刷,糾正一下刷牙習慣

7樓:熾烈且儉樸丶好漢

換電動牙刷吧,電動牙刷的效率是手動牙刷的100倍,可以去除牙菌斑、改善牙齦出血等情況,有牙結石的也可以用電動牙刷刷下來。推薦你松下dm712這款,機身纖細輕巧,我選的是粉紫色非常活潑俏麗。很多人說第一次用電動牙刷會發癢或者刺痛感,我用這款完全沒問題很舒服,而且震動聲音輕,不管怎麼說,作為入門款的電動牙刷,可以說很棒啦。

刷牙的時候,出現牙齦出血應該怎麼辦?

8樓:瓶邪王道

刷牙的時候牙齦出血可能是因為你上火了,你可以吃一些清火的東西,也有可能是你刷牙的時候太用力了,或者你的牙刷的毛質太硬。

9樓:瀟瀟姐姐的百度

刷牙的時候牙齦出血,一般是因為缺少維生素,或者上火引起的,應該立即就醫,在醫生的指導下解決刷牙牙齦出血的問題。

10樓:在梅嶺寫故事的芍藥

牙齦出血,一般是有牙齦炎症的問題。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做消炎處理。不嚴重的話,可以觀察一下先。

11樓:ec自由行

可能是你太上火了,可以喝點涼茶下下火,還有就是多吃一點水果和蔬菜,預防壞血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偶爾那就是牙齦出血,也可能是因為牙刷太硬,可以考慮換個軟一些的牙刷,如果是長時間這樣的話就要去看醫生了。

13樓:琴姐侃情感

如果只是偶爾情況,那就是牙齦上火發炎導致的,你可以換軟點兒的牙刷,但是如果長期這樣的話,建議去口腔科看看。

14樓:

可能和牙刷的柔軟程度有關,大家可以選擇軟毛牙刷進行刷牙,如果出血比較厲害應該去看看醫生。

15樓:時光與花終相遇

牙根出血的話可以選擇雲南白藥牙膏來刷牙,雲南白藥牙膏可以很好地阻止牙根出血。大家購買藥膏記得去超市。網上有很多假冒產品。

16樓:東莞美齒**

病情分析:

一般情況下應該是牙齦出血的。

經常用冷水刷牙就有可能導致牙齦出血的,建議改用溫水。

牙膏選用草本的比較好,而且不要長期使用含氟牙膏,那樣時間長了會使牙齒變黃。

指導意見:

牙齦出血也有可能是由於上火引起的,建議多喝水,多吃水果。現在是春夏交界,今年氣溫變化厲害,一定要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呦~這樣的天氣生病了不容易**呢。

刷牙時牙齦老出血怎麼辦?

17樓:lao兵回問

大家都談的不錯,我也來談談,主要是談重點,不長篇大論,請發問者賞分。

主要出血狀況:1咀嚼食物時,特別是水果 2刷牙時 3大力觸碰時主要出血原因:1缺乏維生素c 2刷牙方法不當或過度用力 3沒有堅持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 4.

上火發炎 5得了牙齦炎或更嚴重的牙周炎 6患有壞血病(維生素c缺乏症)、過敏性紫癜、血小板減少症、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輻射後、自身免疫性疾病、血友病及慢性肝臟疾病等 7佩戴不合理的假牙 8牙齒上有牙結石

止血**方法: 1:敷藥**

處方:白砂糖、石膏各10克

用法:共研細末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敷牙齦患處。

療效:用藥1次,止血有效率達100%,切無***。

2:中成藥**

藥名:二至丸

服法:每服15克,日2次。連服15天為1療程療效:服藥1-2療程,齒衄止,病告愈。

牙齦炎的**方法: 用棉籤蘸浸3%過氧化氫溶液(雙氧水),塗搽牙齦緣,見有氣泡形成,即用溫水漱口.然後塗以2%碘甘油或碘伏.

每日3次,直至牙齦痊癒為止.甲硝唑(滅滴靈)口頰片,口含,一日4~6次,溶菌酶,度米芬,氯己定口含片可任選其一.或含化華素片.

含漱,甲硝唑或氯己定,一日含漱其溶液 4~6次.炎症消失後,去醫院口腔科洗次牙.

普通**方法:1用些去火的中藥代茶飲,如蓮心、菊花、藕節2飲食上吃清談的東西

3刷牙用中草藥牙膏

4 多吃些水果蔬菜,檸檬、蘋果、西紅柿等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牙結石的**方法: 儘快去醫院洗牙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說的沒錯,我也是老出血我用了一款牙液還挺好用的,就漱了幾次口就沒出血了,東方奇露的牙齦出血,這個牌子還挺好用的

before supper, the father

19樓:抗仙禕

選一些軟一點毛的牙刷,還有不要吃太多容易上火的東西。如果長期牙齦出血就是你的牙周病重,去醫院檢查一次後進行**就可以了。

由佳潔士健康達人俱樂部會員xianba為您提供以上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以前刷牙不夠仔細,長了牙結石了。

每年去牙醫那邊洗一次牙結石都是必要的。

牙結石容易長在,牙齒靠近牙齦的裡面,如果一直不處理,會引發牙周炎,造成牙齒過早脫落。

牙結石也是因為,平時口腔衛生習慣不好造成的。特別是睡覺前刷牙是需要很仔細的。建議,用軟毛和稍微硬一點2種牙刷一起使用。軟毛可以方便清潔牙齒縫隙和牙齦根部,按摩牙齦保持健康狀態。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刷牙水裡 放少許鹽 即可

刷牙的時候老是牙齦出血,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啊?

22樓:大乘一帆引

你到藥店或者到市集買,骨碎補,這味中藥,熬肉骨頭湯,一個星期一到兩次,喝兩三次你就會看見效果了

如果一個人的分量每次6克左右,如果是一家人20克就夠了

另外可以用,海螵蛸(墨魚骨頭),用刀子刮成粉末,當牙膏刷,二三次見效

23樓:

這不是換牙膏的問題,你這是缺少維生素,並且有必要做一下血化驗.

24樓:五蘊六塵

牙齦出血是牙周病或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祖國醫學稱「牙衄」。

治宜辯證審因,標本兼治,以診治全身疾病,消除誘因為主,對症**,區域性止血為輔使病癒血止。

1:敷藥**

處方:白砂糖、石膏各10克

用法:共研細末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敷牙齦患處。

療效:用藥1次,止血有效率達100%,切無***。

2:中成藥**

藥名:二至丸

服法:每服15克,日2次。連服15天為1療程療效:服藥1-2療程,齒衄止,病告愈

刷牙時牙齦總出血,是什麼問題

25樓:

用溫水刷牙

是不是用的涼水刷牙

26樓:

我也有過只不過是偶爾會有,刷牙用具一定要用好,有時好像上火也會有。

刷牙時總是牙齦出血,用那款牙膏好呢?

牙齦出血使用護齦型別的牙膏最好,既能緩解出血,也能預防感染。還需要把普通牙刷換成兒童牙刷,因為兒童牙刷刷毛較細較軟,既可以更好地清潔牙齒間隙,也不會刺傷牙齦導致牙齦出血加重。同時需要掌握正確的刷牙方式,正確的刷牙應該持續時間在5分鐘左右,早晚各1次。牙齦出血多是由於牙齦炎 牙周炎所造成,無論什麼品牌...

吃硬東西和刷牙時牙齦老是出血是怎麼回事

牙齦出血多是由於牙周組織疾病所常見症狀,也有的是某些全身性疾病在口腔的表徵。引起牙齦出血的區域性原因有 齦緣炎 牙周炎和增生性齦炎。常因口腔衛生不良,牙面上堆積有軟垢 牙菌斑 牙石,或因牙齒排列不齊 咬牙合 創傷 食物嵌塞和不良修復體等區域性刺激,引起牙齦乳頭和牙齦炎症 水腫 充血,血管壁破裂造成牙...

每天刷牙時都出血,平時一吸吮牙齦就出血,怎麼辦

牙齦出血是牙周病或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祖國醫學稱 牙衄 治宜辯證審因,標本兼治,以診治全身疾病,消除誘因為主,對症 區域性止血為輔使病癒血止。1 敷藥 處方 白砂糖 石膏各10克 用法 共研細末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敷牙齦患處。療效 用藥1次,止血有效率達100 切無 2 中成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