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時偶爾會出現牙齦出血,屬不屬於正常現象

2022-01-06 09:53:58 字數 1130 閱讀 4758

1樓:火焰舞飛揚

牙齦出血是牙周病或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祖國醫學稱「牙衄」。

治宜辯證審因,標本兼治,以診治全身疾病,消除誘因為主,對症**,區域性止血為輔使病癒血止。

1:敷藥**

處方:白砂糖、石膏各10克

用法:共研細末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敷牙齦患處。

療效:用藥1次,止血有效率達100%,切無***。

2:中成藥**

藥名:二至丸

服法:每服15克,日2次。連服15天為1療程療效:服藥1-2療程,齒衄止,病告愈

2樓:誰明相思心

不正常,易出血,你大概缺維c,

3樓:樂正晴畫

不是正常現象,是一種炎症 牙齦炎

最簡單直接的方法:潔牙,去除牙齒表面上的汙垢(牙結石),牙結石會刺激牙齦,引起 牙周病 ,出血,牙齒鬆動等症狀.

潔牙後會出現痠軟現象,過幾天會自動緩解.

4樓:

造成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可分為兩大類:即區域性因素和全身因素。

牙齦出血多由區域性因素所引起。比如口腔不潔,牙齒周圍存在牙結石等。牙垢是軟的,牙結石是硬的,都是不應有的汙物。

由於牙齦不斷受到牙垢和牙結石的刺激,加之口腔中有多細菌,產生的各種有害物質,會導致牙齦發炎和刷牙時出血。由這類因素引起的出血,應由醫生用專門器械將牙垢和牙石除去,再塗布一些藥物,出血現象會很快好轉。

全身因素所致的出血原因多而複雜,常見的有維生素c缺乏、血小板減少、血友病等。血友病患者只發生於男性兒童。

有少數患者,既有區域性因素,又有全身因素,要認真對待,積極**。針對牙齦出血的**,對症**。有區域性刺激因素如牙石、咬牙合 創傷和不良修復體等,應進行牙周潔治清除牙石、調整咬咬牙合 關係、矯治食物嵌塞和修改或更新假牙等修復體。

區域性以2%碘甘油、口服甲硝唑0.2,1日3次,或乙醯螺旋黴素0.2克,1日4次,連服4-5天。

對壞死性齦炎患者應加強口腔護理,用1%雙氧水漱洗口腔,以2.5%金黴素甘油劑局塗患處,1日多次,全身選用青黴素和抗厭氧菌藥物。如患有牙齦腫瘤,應採用外科手術。

對血液病引起的牙齦暫時可採用明膠海棉壓迫止血,也可用牙周塞治劑填塞等止血法處理,主要由血液專科作全身**,禁忌一切牙周手術。

偶爾的刷牙牙齦出血就算了,可是經常性的刷牙牙齦出血問題是不是就大了!怎麼辦呀?大家誰知道啊

孕婦牙齒出血是什麼引起的!孕婦牙齒出血除了妊娠期反應外,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最常見。孕婦牙齒出血是什麼引起的!因為牙齦出血多是由於口腔不清潔,使食物殘渣 牙垢 牙石經常堆積在牙體周圍,口腔內的各種細菌在此大量繁殖,導致牙齦炎而發生牙齦出血,病人常常伴有口臭。知道了孕婦牙齒出血是什麼引起的,孕...

刷牙時總是牙齦出血,用那款牙膏好呢?

牙齦出血使用護齦型別的牙膏最好,既能緩解出血,也能預防感染。還需要把普通牙刷換成兒童牙刷,因為兒童牙刷刷毛較細較軟,既可以更好地清潔牙齒間隙,也不會刺傷牙齦導致牙齦出血加重。同時需要掌握正確的刷牙方式,正確的刷牙應該持續時間在5分鐘左右,早晚各1次。牙齦出血多是由於牙齦炎 牙周炎所造成,無論什麼品牌...

每天刷牙時都出血,平時一吸吮牙齦就出血,怎麼辦

牙齦出血是牙周病或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祖國醫學稱 牙衄 治宜辯證審因,標本兼治,以診治全身疾病,消除誘因為主,對症 區域性止血為輔使病癒血止。1 敷藥 處方 白砂糖 石膏各10克 用法 共研細末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敷牙齦患處。療效 用藥1次,止血有效率達100 切無 2 中成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