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有很多種姿勢,如蛙泳 自由泳 蝶泳,初學者應該先學哪個姿勢

2022-01-01 21:09:38 字數 5462 閱讀 5575

1樓:遷墳專家

剛開始學習游泳的時候,可以先從淺水區開始,在游泳池最低的水位應該也就到半個身子的位置。深水區先不要去,那裡的水一般很深;初學者腳一旦踏空就會開始緊張,這樣的慌亂是學習游泳的障礙,那自由泳有哪些技術要領呢?自由泳的打腿基本動作是身體放平,腳尖繃直,直腿打水,大腿帶動小腿,雙腿輪流上下打。

其作用是保持身體的平衡,練習方式可在岸上模仿打腿,半路半水打腿,拿浮板打腿;手臂動作分為抱水、推水、提肘出水和移臂、入水幾個階段。手的練習方式與腿的練習相似,也是現在岸上模仿,半路半水單臂練習,夾浮板練習;自由泳換氣的時候,是當一隻手臂做完抱水、推水。在提肘出水的時候開始把頭側向這隻手臂迅速用嘴巴吸一口氣,然後移臂入水,頭也恢復到原來的位置,下面具體的瞭解一下初學游泳應該先學什麼?

可以先學一下漂浮,比較簡單。手扶在泳池邊上,深吸一口氣,在水中憋氣,可以儘量憋得久一些,在水中憋得差不多了就可以用鼻子和嘴巴在水中吐氣,要吐出氣泡,剛開始練習可能會有水嗆入口中和鼻子裡,不要慌張,一慌張就想吸氣,會嗆入更多的,立馬把頭伸出水面就好了。多練習幾次就可以先漂浮了,深吸一口氣,先將整個頭埋入水中,然後將雙手併攏前伸與水平面平行,手掌向下,再借助腳蹬地慢慢的讓身體浮起來,直至浮到水面上,這時整個身體是成一條直線浮在水面上的。

憋氣結束時,雙腿向前屈膝待慢慢靠近胸部時腳向下著地,漂浮結束。

之後學習在水中呼吸,主要是分為憋氣與吐氣,掌握如何恰當的憋氣與吐氣,就不怕水淹了。吸氣,低頭,吐氣時擺臂,然後手向前劃,蹬腿時,把身體竄出水面,吸氣,再低頭。迴圈往復。

水的壓力遠大於空氣,在水中憋氣與吐氣都沒有在陸上來的容易及自然,若先在陸上練習學員會先適應的比較好。憋氣、吐氣時間越長,對往後學習其他動作的幫助越大,但要慢慢練習,氣吸入後不要馬上吐出。

總之先不要想什麼姿勢,先學好基礎。

2樓:藍湛的朋友

游泳的正規泳姿分為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當然,現在游泳界很多人把蝶泳腿看作為第五種泳姿,這主要突出蝶泳腿在出發和轉身時的重要性)。那麼,初學者適合學哪種泳姿呢?

以下是我幾年來教學的總結。 根據游泳教學特點,初學游泳者必須先熟悉水性,然後才開始游泳姿勢的教學。至於先學哪一種姿勢,要從實際出發,根據學員的年齡,技術基礎,教學任務,學習時間和場地來定。

在淺水池,如果教學物件是幼兒或者老年人,可以先學習仰泳,因為仰泳技術動作簡單,容易掌握。在深水池教仰泳,必須先通過熟悉水性的教學,通過呼吸關後再學仰泳。沒有掌握正確的呼吸技術,在深水池遊仰泳,遇到意外情況,很容易發生危險。

對於其他年齡段的人,自由泳和蛙泳先學哪一種都可以。蛙泳動作比自由泳複雜些,但是蛙泳遊進時省力,可以迅速增加遊距,而且與自由泳相比而來,在呼吸方面對初學者而言很佔優勢,所以我在教學時,很多情況下建議初學者學習蛙泳(膝部有問題不方便的另當別論)。在深水教學時候,我基本上都是先教蛙泳,因為在深水中游泳,踩水是保證人身安全的技術,蛙泳腿部技術與踩水技術相近(即小幅度塊頻率的蛙泳腿),學會了蛙泳,再教踩水就很簡單。

蝶泳對體能和身體素質要求高,一般在最後學習。

3樓:魏無羨

我覺得還是蛙泳好,蛙泳較容易遊起來,這樣一段時間掌握好動作與水性的這條配合,再過渡到自由泳應該是大有裨益的,打好基礎,緩慢進階,多紮實啊。

4樓:

個人比較建議的就是蛙泳,因為千姿百態的游泳姿勢中蛙泳比較簡單和安全。

5樓:法如克在路上

先學蛙泳時,四種泳姿的安排順序通常為:蛙泳—自由泳—仰泳—蝶泳。

6樓:排黑爾丁

先從淺水區開始,可以學蛙泳,控制好節奏就行。

7樓:沙雕網友**解答

理論上是學自由泳先。但是從實用性和水感熟悉的角度也可以先學蛙泳。教練擅長教啥你就從了吧

8樓:

蛙泳比較好上手,你非常快的就會覺得自己能遊了,然而姿勢的標準還差很多,自由泳比較累,遊進過程中需要你不間斷的大腿,才能保證不掉下去,而且呼吸很難,建議先學蛙泳,遊起來之後再考慮自由泳

9樓:哈哈歌兒

可以先學一下漂浮,比較簡單。

10樓:

游泳入門教學,游泳姿勢學習,學游泳再也不發愁

游泳初學者應該選擇什麼姿勢最好學?

11樓:

游泳入門教學,游泳姿勢學習,學游泳再也不發愁

12樓:仉茂貢茗雪

一般先學習蛙泳,蛙泳這種泳姿對學習者的關節柔韌性、力量要求沒有其他泳姿那麼高,所以蛙泳學起來比較容易,而且實用(一般水中踩水都採用蛙泳腿踩水)。

學習完蛙泳,接著可以學習自由泳;自由泳需要手腳的配合,也是需要慢慢練習的;

自由泳練習好了之後,可以學習蝶泳,或者仰泳;如果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學習其它花式游泳;業餘一般都是蛙泳和自由泳比較多;具體學習哪一種,就依個人興趣而定了。

注意事項

游泳初學者,最好在教練的帶領下學習,自學的話會影響游泳的正確姿式,以後學更深入的不好糾正。

13樓:娛樂達人莉莉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

最簡單的游泳姿勢是蛙泳。

正規泳姿有四種:自由泳最快,蛙泳最持久,仰泳最省力,蝶泳最壯美;不正規的泳姿有:狗刨式、潛泳、側泳、仰蛙泳、踩水等。

蛙泳學習步驟:(先在岸上熱身)

1、淺池走劃,熟悉水性;2、學習悶水:手扶淺池用口吸氣,下蹲潛入水中,堅持,水下慢慢用口鼻吐氣,起來;肚子裡有氣,才能浮起來,學得才輕鬆;3、學習水下、水上蛙泳:淺池吸氣,重心前移,腿先蹬夾後手劃,腳外轉90度,橫蹬開65度,再用力夾腿,身體會快速前行;手30度向兩邊、向後划水;4、換氣:

腿蹬夾兩手向前伸時,頭在水下用口鼻吐80%的氣,手划水提肘時,抬頭用口吸氣,再收腿;可讓人託著下巴練習,三天就會,再學其他。

更多3條

怎麼樣學游泳,應該先學什麼姿勢?

14樓:大馬士革的馬路

下面簡單介紹一下學游泳的步驟:

1、學習漂

在水裡先扶好一個固定的柱子,把腦袋全放在水裡憋好氣,慢慢的把腿抬起來。就完成了漂。

2、學習八米漂

前面的漂是扶柱子,八米漂是不扶,什麼也不扶。先蹲在水裡憋好氣,慢慢把腦袋放在水裡,腿和手伸直。慢慢的漂八米就可以了。

3、學習蹬腿

蹬腿的步驟:先收腿 翻腳蹬,也是先憋好氣,把腦袋放水裡,腳做前面那些步驟就好了。注意手伸直。

4、學習劃臂

劃臂的步驟:預備是兩手夾住耳朵,手掌向外成45度角,劃的同時小臂儘量往高抬,小臂在胸前夾緊,最後回到預備的動作。也是先憋好氣,腦袋放水裡,手做前面的動作就行了。

注意,手動時,腿不動。

臂部動作:

外劃。雙手前伸,手掌傾斜大約45度(小拇指朝上)。雙手同時向外、後方劃,繼而屈臂向後、向下方劃。

內劃。掌心由外轉向內,手帶動小 臂加速內劃,手由下向上並在胸前併攏(手高肘低、肘在肩下),前伸。

前伸。雙手向前伸(肘關節伸直)。

5、學習換氣

換氣的時候先做劃臂的動作,做到手掌向外成45度角時,腦袋向上抬頭換氣,先把氣撥出去,然後迅速的吸回來完成了換氣。在換氣的同時還做劃臂的動作。做完一個動作數3個數再做下一個動作。

先憋好氣,把腦袋放水裡。就完成了換氣。換氣時腳不動。

腿部動作:

收腿:屈膝收腿,腳跟向臀部靠攏,小腿要躲在大腿後面慢收腿,這樣可以減少阻力。收腿結束時,兩膝與肩同寬,小腿與水面垂直,腳牚在水面附近。

翻腳:兩腳距離大於兩膝距離,兩腳外翻,腳尖朝外,腳牚朝天,小腿和腳內側對準水,像英文字母「w」。

夾蹬水:實際上是腿伸直的過程(屈髖、伸膝),由腰腹和大腿同時發力,以小腿和腳內側同時蹬夾水,先是向外、向後、向下,然後是向內、向上方蹬水,就像畫半個圓圈。 向外蹬水和向內夾水是連續完成的,也就是連蹬帶夾。

蹬夾水完成時雙腿併攏伸直,雙腳內轉,腳尖相對。蹬水的速度不要過猛,要由慢到快地加速蹬水,兩條腿將 近伸直併攏的時候蹬水速度最快。

停:雙腿併攏伸直後在一個短暫的滑行(1-2秒)。

蛙泳的完整配合動作:雙手外劃時抬頭換氣,雙手內劃時收腿低頭稍憋氣,雙手前伸過頭時蹬腿吐氣

6、學習配合,也就是把前面所有動作連起來。先劃臂換氣,在換氣的同時蹬腿就可以了。

7、遊就可以了。

我要學游泳,應該從何開始,什麼泳姿比較適合新手?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基本功是換氣。學游泳一定要學會換氣。只要具備了換氣能力,就基本會游泳了。

學習換氣要從學習漂開始——即在水面上漂浮。 漂有仰漂和俯漂,首先要學習的是俯漂——面朝下、背朝天的漂。 學習漂的首要作用是瞭解水性。

人體在水中是能夠漂浮起來的,但初學者對此缺乏體驗。因此一旦腳不著地、腦袋入水,立刻就恐慌起來——這恰恰是落水者的大忌!

為了克服這種恐懼,在學漂之前,可以先做浸水練習——在淺水區,彎腰把腦袋浸入水中,默默地計數,看自己能堅持多久。這樣反覆地練習一段時間,就不再害怕腦袋浸水了,憋氣的時間也會逐漸延長。

學習漂的另一個作用是練習平衡。人的腦袋是非常重的,腦袋一出水,身體的承重就更大了,再加上仰頭,身體自然就沉了下去。 所以學游泳要先學習俯漂。

方法也很簡單:在淺水區,背靠池壁站立,彎腰,雙臂前伸,頭埋入水中,然後提起一條腿向後瞪池壁,使身體拉平向前滑去。要儘量放鬆,不要緊張,逐漸體會到水是能夠浮起身體的。

失去速度後,腿部會逐漸下沉,然後緩緩地立起身體。這樣逐漸克服緊張情緒,培養親水性。

反覆練習幾次後,就有了信心和感受。漂浮感和平衡感建立起來後,就可以增加蛙泳的推進動作——手臂划水和雙腿夾蹬水。對於初學者來說,這些動作都很簡單,用不著把注意力過分集中在這上面。

等初步能遊起來之後,再逐漸提高動作質量。

這一段的訓練沒有換氣動作,相當於入水後的潛游狀態。不要不耐煩,應該反覆地做這個練習,直到手臂划水和雙腿夾蹬水的動作基本能夠協調起來。初學者能滑出

七、八米就可以了。好點的可以滑出十幾米。

潛游熟練後,就開始進行最關鍵的訓練——換氣。蛙泳的換氣有很分明的節奏感,掌握起來並不難。手臂用力向後劃時,上半身會被向上抬起——這就是抬頭換氣的時機,完全是順其自然的。

好手的頭部出水時間短,滑行時間長。特別是那些自由遊遊得好的人,似乎頭一直埋在水裡,非常的精彩。初學者頭部出水的時間可以長一些。

由於心理緊張,初學者換氣時往往張大了口狂吸,這樣很容易吞水(尤其是在不平靜的水面)。要控制好節奏,儘量做到從容不迫的換氣,當然這需要較長時間的鍛鍊。肺活量不足的人,頭入水的時間很短暫,這樣推進時間也就短,速度就快不了,而沒有速度,換氣時間也倉促,結果只看見頻繁點頭,就是遊不快。

掌握了換氣,基本上就算能遊了。

踩水和仰漂:

在不會游泳的人看來,踩水是很神奇的——人怎麼能夠站在水中呢?其實這項技術一點都不難。人體只需要並不大的一點作用力,就可以把頭部升出水面。

如果踩的好、力度大,甚至可以把肚皮都升出水面。

仰漂是遠水游泳所必須的。不帶漂浮物時仰漂是深水中唯一的休息方法。會水的人甚至可以長時間地漂浮在水面上,當然新手肯定是做不到的。

初學仰漂要注意防止口鼻進水,最好先讓人輔助託持,幫助浮起和平衡。

ZA的粉有很多種,到底哪種好

要是非要 za 的話 就用 t區控油的哪個藍色的盒子 滿精緻的 貌似沒鏡子 不過我覺得沒有哪個 歐萊雅的好 我用的是絕配無暇的自然色 我也有油性 反正我用的滿好的呢 西西 za藍盒的是帶控油的 我買的是白盒是美白兩用 感覺這個一般吧 我選的是自然色.雖有點白.但是不明顯.建議你要白點的吧.藍盒的那個...

分手的理由有很多種,你們是如何分手的

凡事都有始有終,戀愛也是這般如此,最美好的始終便是從相識,到相知,再到相愛,最後相守,一生,白頭到老。當然,不是所有戀情都會像童話故事一般美好,結局可能是本be的狗血 有始無終,戀愛沒談到一半就直接分手了,這是最悲慘的結果了,不過,分手,這個有很多種理由,你們的分手理由是怎樣的呢?我先說一我自己的分...

求DOS跳青蛙遊戲有很多種關卡,過河過馬路走迷宮工廠

我有個差不多的dos下游戲,叫sky什麼的,太空跳車吧,大概就是這樣的,有多種道路選擇,挺耐玩,需要的話留地址我發給你。我就知道 這是歡樂谷的一個遊戲 這個跳青蛙怎麼跳?按這個順序跳 公 一 母一 母 二 公一 公 二 公三 母 一 母二 母 三 公一 公 二 公三 母 二 母三 公三。完成 益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