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劇《唐人街探案》哪些橋段致敬了電影中的經典

2022-01-01 21:09:40 字數 3339 閱讀 9936

1樓:愚記談娛樂

網劇《唐人街探案》看得唐探迷們大呼過癮。其實,無論是劇版還是電影版,只要是好作品,觀眾始終都會買賬的。而既然都是由陳思誠打造的劇本,那麼時隔5年播出的劇版,在哪些地方致敬了先前的電影版呢?

第一:繼承電影版大環境該劇的男主角,也就是全劇之中一直開掛的偵探林默(邱澤飾),他是唐仁(王寶強飾)的徒弟,除了王寶強,還有肖央飾演的昆泰,也在劇中有一定的客串鏡頭。

以及唐人街警察局局長這個角色,採用了原片的演員,這三位「舊」演員的出現,一下子就讓劇版繼承了原電影所營造的大環境。這個手法十分巧妙,雖然新的劇情已經和這三個角色沒有直接聯絡,但無疑是在致敬電影。

第二:櫃子裝**在電影版的呈現中,潘粵明飾演的李是該片的**,他按照女兒日記本上的暗示,讓唐仁把自己成功運出了犯罪現場,並且十分巧妙的給自己找了唐仁這個替罪羊。電影中的這個環節,無疑設計得非常成功,也給影迷們開了一個很大的腦洞。

而在劇版的呈現方面,也致敬了這個橋段。秦俊用櫃子將阿溫運回自己家中,兩人密**害了阿水。監控顯示秦俊只是買了一個櫃子,所以阿溫假扮阿水在天台跳舞,從而迷惑了警察,讓其以為阿水是從天台跳樓自殺,同時也成功為秦俊做了一個不在場的偽證。

第三:跳樓潘粵明飾演的李在東窗事發之後,情急之下跳了樓。

而劇版中,阿水也是被秦俊從樓上扔了下去,然後墜樓而亡。並且,對於迪楠也是同樣的安排,阿溫和迪楠扭打在一起,是阿溫親手將迪楠從樓上推了下去。

第四:邪魅一笑電影最後,秦風知道幕後策劃者是小女孩思諾(張子楓飾)之後,特意回去給思諾講了一個故事,而秦風準備離開時,思諾露出邪魅一笑。這一笑既成就了張子楓,也成就了電影,同時也成為了電影中的經典橋段。

阿溫將迪南推下樓之後,從警局錄完口供出來時,剛好在門口遇見了林默。當阿溫背對林默時,原本悲痛的表情一下子變得邪魅起來。這個表情的轉變,很好的致敬了電影中的經典。

劇版能夠致敬電影中的經典橋段,這對於作品本身而言具有很好的傳承意義,對於觀眾而言,看劇時也能在腦海中回想起之前看過的片段,從而讓觀感達到更加豐富的體驗。

致敬經典是兩部作品跨越時間軸的一次「握手」,如同晚輩像長輩學習經驗,這代表的不僅是作品本身的自我修煉,也是影視工作者們的自我歷練。

2樓:凱凱的偉偉

首先這部網劇也是在泰國拍攝的,其次中間出現了唐人街探案社的創始人唐仁,還有電影中神祕的q以及黑客蘿莉kiko,都讓我們懷念之前的電影。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劇版的呈現方面,也致敬了這個橋段。秦俊用櫃子將阿溫運回自己家中,兩人密**害了阿水。監控顯示秦俊只是買了一個櫃子,所以阿溫假扮阿水在天台跳舞,從而迷惑了警察,讓其以為阿水是從天台跳樓自殺,同時也成功為秦俊做了一個不在場的偽證。

4樓:晨晨

我覺得《唐人街探案》中小女孩最後一笑的橋段致敬了電影中的經典,小女孩的最後一笑讓整部影片更加有感覺。

5樓:孤獨患者

我個人覺得《唐人街探案》中小女孩最後一笑的橋段致敬了電影中的經典,小女孩的最後一笑讓整部影片更加有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阿溫和牙套妹的那個笑容

《唐人街探案》中有什麼向經典致敬的鏡頭

《唐人街探案2》裡面所有歌曲bgm是什麼?

7樓:吳邪啊啊哦

1、《welcome to new york》 演唱:泰勒斯威夫特

2、《粉紅色的回憶》演唱:陳思誠 王寶強

4、《薩瓦迪卡》

5、《i』m so sorry》 演唱:imagine dragons

擴充套件資料

《唐人街探案2》是唐人街探案系列電影的第二輯,由陳思誠執導,王寶強、劉昊然、肖央、王迅、劉承羽、尚語賢、元華、妻夫木聰、邁克爾·皮特主演的動作片。

該片講述了唐仁為鉅額獎金欺騙秦風到紐約參加世界名偵探大賽,比賽的內容是尋找殺害唐人街教父七叔的孫子的**。兩人再次組合偵破案件,並冒著生命危險鬧翻紐約的故事。該片於2023年2月16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劇情簡介

秦風(劉昊然飾)接到唐仁(王寶強飾)的邀請來紐約參加其與阿香的婚禮。壕氣逼人的唐仁迎接秦風,極盡招搖。豈料「婚禮」是唐仁為鉅額獎金而參加的世界名偵大賽,比賽的內容是尋找殺害唐人街教父七叔的孫子的**。

受騙的秦風怒極欲走,卻被紐約華人刑警陳英送來的訊息所吸引。七叔孫子的死法離奇,尋人上升為懸賞緝凶。「名偵探」們各顯「其能」,雞飛狗跳。

眾人調查的同時另一起案件發生,作案手法極其相似。原本鎖定的**竟有了不在場證明,秦風不禁對自己的推理產生了懷疑。

第三起案件發生連環案件。秦風、唐仁二人再次披掛,擺脫各路糾纏,鬧翻紐約,幾欲接近真相。第四起,與**失之交臂,詭計呼之欲出。

真凶伏法,動機令人不寒而慄。看似完美結案的背後卻隱藏著另一個發人深省的謎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唐人街探案2》上映以來好評如潮,影片由王寶強、劉昊然等主演,那麼電影《唐人街探案2》裡面所有歌曲bgm分別是什麼,影片中有哪些英文歌?下面一起看看相關介紹!

《唐人街探案2》講述了唐仁(王寶強飾)為鉅額獎金欺騙秦風(劉昊然飾)到紐約參加世界名偵探大賽,在和各國偵探們的較量中,兩人發現了隱藏背後的祕密。

陳思誠用一起頗具「美劇特色」的連環殺人案串起了全片,用他自己的話說,「到了美國,不破一個連環殺人案怎麼對得起這個戲」。

在西式的外殼下,陳思誠填進去的卻是一個東方故事:「第二部我想講的是人,每一個人都是神性、人性和獸性的結合體。作為東方文化最具代表性的中國和作為西方文化最具代表性的美國之間,一定會有特別多好玩兒的東西。

」《唐人街探案2》如今票房勢頭正猛,但一時的火爆並不是陳思誠的目標:「衡量一部電影能給這個圈子帶來什麼意義,我覺得逃脫不了兩個範疇,一個是空間,一個是時間。」

「我們現在都太在意一部電影的空間價值了,即所謂的票房,大家一味追求高票房,票房好像成了唯一的指標。但我認為,好的作品要經得起時間考量,是能留得下的。所以電影的真正意義,還是交給時間吧。

」《唐人街探案2》裡面所有歌曲bgm五首全介紹:

1、《welcome to new york》 演唱:泰勒斯威夫特

2、《粉紅色的回憶》演唱:陳思誠 王寶強

4、《薩瓦迪卡》

5、《i』m so sorry》 演唱:imagine dragons

《唐人街探案2》「拳心拳意」成最紅拜年手勢

既有年輕人喜聞樂見的推理元素,也有老少皆宜的喜劇元素,這讓《唐人街探案2》成為很多觀眾大年初一的首選,而一首拜年曲《粉紅色的回憶》則成為過年最應景的歌曲。

「脫髮禿頂遠離你,枸杞秋褲全拋棄」,「回家不用再相親」,「年終獎,壓歲錢,數到手抽筋」等唱出了80、90和00後們的心聲,加上朗朗上口的旋律,很多觀眾聽上一遍就能哼唱。

而mv中王寶強、劉昊然、肖央等人的「拳心拳意」心形作揖姿勢,也成為2023年最火的拜年手勢。

唐人街探案結局什麼意思唐人街探案結局劇情詳細解析

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因為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一千個讀者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所以這樣的問題也就有著很多種答案,筆者的說法也不會一定對,但是就這題給大家說說筆者自己的看法。大年初一 唐人街探案3 鴿了一年終於在觀眾萬眾期待的情況下上映了,該片由陳思誠導演,王寶強和劉昊然主演,這...

唐人街探案警察局局長是誰演的,唐人街探案裡的警察局長的扮演者是誰?

唐人街探案裡的警察局長黃蘭登的扮演者是陳赫。黃蘭登 陳赫 飾 警長。和坤泰是死對頭。在警局裡頭是一個競爭關係。黃蘭登的飾演者陳赫介紹 陳赫,1985年11月9日出生於福建長樂,中國大陸男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上海話劇藝術中心演員。2009年,在都市愛情喜劇 愛情公寓 中憑藉飾演曾小賢一角受...

求唐人街探案1 2百度雲資源,求唐人街探案1 2百度雲資源

沒有版權也可以看.唐人街探案 系列電影.rar,秦風雖然頭腦聰明 可以說是劉昊然第一部擺脫 少年感 標籤 向成熟男演員邁進的作品 唐人街探案 系列電影.rar,人家是真慘啊 前面1 8集把故事講好 是熒屏當紅小鮮肉 演員王寶強則以農民工形象深入人心 很不錯的國產影片,值得一看。求唐人街探案2雲 跪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