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戶口申請書怎麼寫,小孩上戶口,申請書怎麼寫

2022-01-02 03:21:29 字數 2291 閱讀 1901

1樓:孫林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合作律師許倩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好提問

您好回答

不可以你能具體說一下嗎

提問我老公想過戶到他媽媽的戶口本上

回答需向遷入派出所提出遷入的申請,而且得到遷入同意提問現在他有一個戶口本戶主是他,我們有兩個房子他媽媽一個,他一個,兩個門牌號

他媽媽現在一個人了,那戶口本就他媽媽一個人了想把我老公千過去回答第一,需向遷入派出所提出遷入的申請,而且得到遷入同意;第二,需要向現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的申請,而且要開具戶籍證明;第三,拿戶籍證明和有關材料到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的戶政科申請遷入;第四,拿到戶政科簽發的《準遷證》;第五,拿著準遷證辦理遷出,開具遷移證;第六,拿遷移證、身份證到遷入派出所入戶。

提問要是遷過去會有什麼不好的一面嗎

回答這個你具體諮詢你們當地派出所

更多11條

2樓:少磬改修誠

不用寫申請的,屬於計劃內生育的孩子,只要拿新生兒的出生證明、父母身份證、戶口本、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影印件到父親或母親戶口所在地上戶口就行了。

小孩上戶口,申請書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人:姓名、年齡、**等基本情況。

申請事由:本人於xx年x月x日在xx地醫院生育一(男或女孩),現取名為nn,根據有關法律規定,現申請入戶,望准予申請為盼。

新生兒申報戶口不需要寫申請書:

1、如果一定要寫,根據普通的申請書格式,寫清楚申報戶口的理由即可;

2、理由可以如下:因本人結婚生育,根據我國《戶口登記條例》第7條的規定,向貴所申請辦理新生兒戶口落實事宜,希望貴所給予辦理為謝。

3、新生兒申報戶口需要提供的資料及手續,可以參照如下:

(1)根據我國《戶口登記條例》第7條的規定,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嬰兒監護人或者戶主憑出生醫學證明、嬰兒父母雙方結婚證、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等;

(2)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3)如果當事人的子女,出生一個月以後再申報戶口的,可能需要出具親子鑑定證明,當事人可以事先諮詢戶口申報地的派出所,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4、《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1)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2)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5、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4樓:卿空班宛亦

格式申請書建北派出所:本人是****街道居民,於**年**月**日與丈夫***育有一子,名為***。當時因工作忙,沒有及時為小孩上戶口,現特申請貴所辦理***(小孩名字)落戶手續。

特此申請申請人:******年**月**日這個可以了,**也就要個手續而已

5樓:華春霞律師

回答另外孩子上戶口有監護人的一方在場就去派出所辦理戶口入戶了,是不需要父母一起去的哈。

提問離婚後,上戶口的模板怎麼寫。謝謝

回答如果孩子未滿18週歲的,需要父母代為辦理戶口的遷移;如果孩子年滿18週歲,則可由孩子自己去辦理戶口的遷移;另外年滿18週歲的,還可以可單獨立戶。只要是持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即可。

上戶口不需要模板

帶好材料就可以

更多4條

給孩子上戶口申請書怎麼寫

6樓:華春霞律師

回答孩子的戶口的話,依據父母自願的原則,是可以隨父也可以隨母落戶的。

上戶口所需的材料:父母的結婚證、父母的書面申請、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其父或其母的戶口簿、到居委會開具的入戶通知單,然後再向戶籍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即可的。

如果孩子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有上戶口的話,我這邊是建議您儘快的帶著上面我說的證件,儘快的去派出所找戶籍科進行辦理的,因為如果一直拖著,等到後面孩子大了要入學,到時候就麻煩了。

另外孩子上戶口有監護人的一方在場就去派出所辦理戶口入戶了,是不需要父母一起去的哈。

提問離婚後,上戶口的模板怎麼寫。謝謝

回答如果孩子未滿18週歲的,需要父母代為辦理戶口的遷移;如果孩子年滿18週歲,則可由孩子自己去辦理戶口的遷移;另外年滿18週歲的,還可以可單獨立戶。只要是持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即可。

上戶口不需要模板

帶好材料就可以

更多7條

7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模板,照著寫就行了

兒子上戶口申請書怎麼寫急急急 15

小孩上戶口申請書怎麼寫,小孩入戶口申請書怎麼寫

向 部門諮詢戶口申請書應該怎樣寫。因為這個不能馬虎的 亂寫 提問離婚後,上戶口的模板怎麼寫。謝謝。回答如果孩子未滿18週歲的,需要父母代為辦理戶口的遷移 如果孩子年滿18週歲,則可由孩子自己去辦理戶口的遷移 另外年滿18週歲的,還可以可單獨立戶。只要是持本人身份證 戶口本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即可。上戶口...

小孩改名申請書怎麼寫,孩子改名申請書怎麼寫

孩子更改姓名,根據實際情況寫下改名原因,申請書的書寫包括以下內容 1 標題 居中 改名申請 2 對方稱謂,要寫清更名理由,以及希望怎樣更名 3 落款 包括申請人姓名及時間。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 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 收養人向戶口...

孩子轉學申請書怎麼寫,轉學申請書怎麼寫?

小學生轉學申請書範文 小學教導處 我的父母因工作需要,已調往xx市工作,我身邊現在無任何親人,為了方便我的學習和生活,讓父母更加安心地工作,特提出申請轉入就近學校上學青島市市南區實驗小學,轉學至xx市xx學校。望領導批准我的轉學申請。申請人 申請日期 初中生轉學申請書範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 您好,我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