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改名申請書怎麼寫,孩子改名申請書怎麼寫

2023-05-12 20:05:07 字數 1466 閱讀 1395

1樓:小華答疑老師

孩子更改姓名,根據實際情況寫下改名原因,申請書的書寫包括以下內容:1、標題(居中):改名申請;2、對方稱謂,要寫清更名理由,以及希望怎樣更名;3、落款:

包括申請人姓名及時間。《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孩子改名申請書怎麼寫

2樓:孫旭權律師

小孩改名字申請書應當寫明下列事項:

1、標題為「姓名變更申請書」;

2、寫明改名字當事人的基本資訊;

3、寫明改名字的理由;

4、申請人本人簽字並註明日期。

變更姓名的要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一十六條。

自然人決定、變更姓名,或者法人、非法人組織決定、變更、轉讓名稱的,應當依法向有關機關辦理登記手續,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民事主體變更姓名、名稱的,變更前實施的民事法律行為對其具有法律約束力。

小孩子改名字的申請書怎麼寫

3樓:太平洋親子網

尊敬的派出所負責同志:

本人現用名王××,男,漢族,××年×月××日生於××市×××醫院。××是本 人原名,自出生時起一直沿用至今,申請人現在所有的身份證明檔案、學歷證書、銀行帳號和社會保險登記等均使用這一名字, 申請人在使用現用名期間沒有進行過任何違法、 犯罪行 為,也沒有任何不良的社會記錄。

申請人(簽字):

2023年x月xx

小孩改名字申請書怎麼寫

4樓:塗克偉

改名申請;2、對方稱謂,要寫清更名理由,以及希望怎樣更名;3、落款:包括申請人姓名及時間。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孩子上戶口申請書怎麼寫,小孩上戶口,申請書怎麼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合作律師許倩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好提問 您好回答 不可以你能具體說一下嗎 提問我老公想過戶到他媽媽的戶口本上 回答需向遷入派出所提出遷入的申請,而且得到遷入同意提問現在他有一個戶口本戶主是他,我們有兩個房子他媽媽一個,他一個,兩個門牌號 他媽媽現在一個人了,那戶口本就他媽媽一...

孩子轉學申請書怎麼寫,轉學申請書怎麼寫?

小學生轉學申請書範文 小學教導處 我的父母因工作需要,已調往xx市工作,我身邊現在無任何親人,為了方便我的學習和生活,讓父母更加安心地工作,特提出申請轉入就近學校上學青島市市南區實驗小學,轉學至xx市xx學校。望領導批准我的轉學申請。申請人 申請日期 初中生轉學申請書範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 您好,我叫...

小孩上戶口申請書怎麼寫,小孩入戶口申請書怎麼寫

向 部門諮詢戶口申請書應該怎樣寫。因為這個不能馬虎的 亂寫 提問離婚後,上戶口的模板怎麼寫。謝謝。回答如果孩子未滿18週歲的,需要父母代為辦理戶口的遷移 如果孩子年滿18週歲,則可由孩子自己去辦理戶口的遷移 另外年滿18週歲的,還可以可單獨立戶。只要是持本人身份證 戶口本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即可。上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