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狗狗為什麼一吃東西就吐,我的狗一吃東西就吐是怎麼回事?

2022-01-02 04:03:07 字數 2743 閱讀 8641

1樓:

只吐?檢測狗狗體溫是否正常 按一下狗狗的肚子 看看狗狗是否有疼痛感 這些都正常的話 給狗狗吃一些健胃消食片 按兒童量給 禁食12小時觀察 仔細觀察嘔吐物裡面有沒有摻雜物或者血絲

如果發燒 或者嘔吐物帶血絲 就要帶去醫院化驗或者拍** 看時候是細小或者腸道有異物 要是普通的消化不良控制一下飲食 水果不要吃了 調理一下就好了 不發燒就沒什麼大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狗狗是耐餓不耐飽的,所以只要吃超量時,它就會產生嘔吐的行為!

嘔吐的時候,您要觀察嘔吐物的顏色及形態,才能在看病的時候讓醫生更清楚的知道狗狗到底怎麼了, 如果吐出來的東西是白白的,很粘,粘到象一陀泡芙, 或是像喝冰咖啡時在上面加的cream,而且粘到可以一拉就全部拿起來, 這種東西,如果吐出來的是唾液,大多數是食道的問題, 如食道異物(食物卡在食道內,通常是骨頭居多數), 或是心臟的先天性疾病—永存性右動脈弓,這點可以由醫生的檢查得知!

2.如果吐出來的是食物,而且又馬上把食物吃回去,之後就沒事了, 這樣的嘔吐是屬於生理性的嘔吐,也就是類似反芻的嘔吐, 這樣的嘔吐是不必看醫生的

3.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這就是胃液, 也就是胃分泌的胃酸,這類的嘔吐以急性胃炎的情況為最長見, 但是如果吐完以後就正常的,可以先不看醫生,只要禁食12小時就可以了, 如果嘔吐持續,那還是要看醫生,因為也有可能是胃腸道阻塞異物等等問題或是是肝臟問題或是腎臟問題或是胰炎所引起的嘔吐!

4.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黃黃綠綠的,那代表的是膽汁被吐出來了, 通常看到這種顏色的嘔吐是要看醫生的!因為這代表的狀況就很多了, 除了上述的肝腎胰等問題以外,還有胃腸道的潰瘍問題!

還有一種狀況是吐出來的是黃黃綠綠的,但是多發生在尚未進食之前, 而且吐完以後狗狗整天都正常,這就是膽汁嘔吐症候群如果吐出來的嘔吐物顏色為咖啡色,不是飼料或是食物的顏色, 而是胃液的顏色是咖啡色的時候,這就代表著胃部有出血, 最常見的是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

5.如果是鮮紅色,那麼別再猶豫了,這是急性出血,快快送醫吧!

整體看來,雖然狗狗常常在嘔吐以後就若無其事的樣子, 其實除了生理性的嘔吐問題以外(反芻),最好都帶去醫院看看, 如果加強輕微的只要吃吃藥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您覺得它看來還滿好的, 而不帶它去醫院看的話, 它可能會由單純的發炎轉而變成嚴重的潰瘍或是出血, 到時候的難受的卻是你那心愛狗狗了!

犬最好不吃骨頭,尤其是雞鴨類的尖銳骨頭。因為犬吞入這些帶有尖角或銳邊的骨頭容易造成胃內黏膜損傷,進步可發展成急性胃潰瘍,病犬突然現嘔吐、不食、腹痛等急性症狀,延誤**會發展為慢性胃潰瘍.

3樓:s與四葉草

有可能得了細小病毒或者是消化腸道出問題,建議趕緊去醫院。

我的狗一吃東西就吐是怎麼回事?

4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3-4天嘔吐一次的話,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可能狗狗的胃不太舒服吧,嘔吐是狗狗自己調節的一種方式。還有天氣持續陰霾的情況下,狗狗也會出現嘔吐的。只要不是持續嘔吐的情況下,自己注意一下。

可以給狗狗口服些慶大黴素,如果是消化不好可以吃一些幫助消化的藥劑,或者餓他一點都行的。這是我個人的一些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狗不要亂喂東西啊。又吃大蒜。有喝牛奶的。小狗90天以後抵抗力比較底,人亂吃都不行的,還是去醫院看看好。

第一可能:你喂的食物有n多是不適合狗吃的東西 導致它消化不良

第二可能:由於你餵養不當 狗狗的腸胃已經被損壞 一有不消化就吐

解決辦法:不要餵它任何纖維質食物 蔬菜水果之類的東西絕對不能吃 絕對忌諱給狗狗吃任何的甜食 那樣會害死它 最最致命的便是糖果和巧克力

第三可能:餵養時 食物過量了 每天早上一頓 晚上再一頓即可 無止境亂喂也是在害它

最後一條 切記:不要給狗狗吃雜七雜八的東西 人類的n多食物是不適合它們的 有很多人會覺得 自己就給自己家的狗吃了很多人類常吃的食物 怎麼不見狗有事呢?

我要敬告那些人:現在沒事 並不表示一直沒事 請你們好好多看點飼養寵物的書 再養寵物

肉湯拌飯再加點小肉絲 加一點點鹽即可 切勿過多 這是最適合狗狗的腸胃的

還有一種可能是腸道受傷了,這就不好**估計危險。

5樓:易書科技

狗在進食後不久出現嘔吐,可能是由於以下幾個原因引起:第一、食道部位存在異物,導致食物無法通過,引起嘔吐。

第二、由於胸腔腫物壓迫導致食道狹窄引起,例如肺部腫瘤、縱膈腫瘤等。

第三、永續性又主動脈弓,對食道產生壓迫,導致壓迫部位食道狹窄引起此類症狀。

狗狗為什麼會一吃東西就會嘔吐?

我家狗狗吃了東西有時候會吐是怎麼回事

6樓:伊豆

體溫正常,精神好,便便正常的情況下就沒事。

無非就幾種情況,第一肚子裡有蟲,給驅蟲就行了。

第二,吃得不消化了。給點寵物助消化的藥。沒有的話就媽咪愛或者酵母片,按體重吃。

第三,腸胃炎。給點消炎藥,最好是寵物用的。平時吃東西的時候注意不要亂喂,給八分飽。還可以吃點調理腸胃的藥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一位資深的寵物家長,如果沒有伴隨腹瀉,厭食等症狀,可能就是喂多了,或者腸胃出現了問題,建議每日少食 多餐,也可以去e寵**買一個維斯康犬用整腸配方顆粒,可以調理狗狗腸胃,一天一包,效果非常好。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老郭先森

吃的不舒服了吧 要是不放心就去看看 定期驅蟲

9樓:

這個我家的狗狗也有過,可能是劇烈運動後,或太飽了、暈車什麼造成的

孩子剛吃東西就吐怎麼回事,寶寶一吃東西就吐怎麼回事

寶寶一吃東西就吐怎麼回事 寶寶一吃飯就嘔吐 原因有不少 根據醫生的解釋,導致寶寶吃飯嘔吐的原因有很多。比較常見的有平時的餵養 胃腸疾病 感冒或其他呼吸道感染 過度哭泣或咳嗽 誤食有毒物質以及感染或重病等原因。如果孩子嘔吐後若無其事,情緒好,體重也順利增加,家長就不必擔心。但如果出現以下情況,必須馬上...

為什麼一吃東西胃就會疼,一吃東西胃就痛。什麼原因?

胃炎,口服丁胺卡那黴素2支,三次 天,快胃片3片,三次 天 胃炎或者胃潰瘍。正規 雷尼替丁 阿莫西林 替硝唑。一吃東西胃就痛。什麼原因?根據你的描述,考慮可能是有胃潰瘍或者慢性胃炎。慢性胃痛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 蜂蜜 黑棗 核桃等等。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

為什麼我一吃東西就肚子漲,為什麼吃一點東西肚子就脹得鼓鼓的?

每個人的消化功能都不一樣的,可以選擇一些比較酸性的食物來吃!我也有過和你差不多的症狀,我建議你用番瀉葉沖水和,漲肚就會排洩出去,不過不能喝的太頻繁,會有依賴性的,如果不行的話還是去醫院看看吧,最好是看中醫,我覺得比西醫好,我就吃過中藥,是丸藥,現在就好很多,只是偶爾還會有哪麼一兩次。可以選用 消脹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