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剛吃東西就吐怎麼回事,寶寶一吃東西就吐怎麼回事

2023-05-26 20:10:08 字數 3207 閱讀 8446

寶寶一吃東西就吐怎麼回事

1樓:娃娃谷

寶寶一吃飯就嘔吐 原因有不少

根據醫生的解釋,導致寶寶吃飯嘔吐的原因有很多。比較常見的有平時的餵養、胃腸疾病、感冒或其他呼吸道感染、過度哭泣或咳嗽、誤食有毒物質以及感染或重病等原因。如果孩子嘔吐後若無其事,情緒好,體重也順利增加,家長就不必擔心。

但如果出現以下情況,必須馬上帶孩子去醫院診治:嘔吐的同時伴隨腹部腫脹、有觸痛感,說明孩子肚子裡積存了液體或氣體,發生腸道堵塞或者消化道有其他問題;反覆劇烈的嘔吐或持續時間超過24小時的嘔吐,可能是癲癇的訊號;嘔吐物中的綠色膽汁可能表示腸道阻塞;發燒伴有搖頭或用手摸頭,可能是中耳炎或腦膜炎;精神不振或嚴重易怒,可能是鉛中毒,醫生可以通過血液檢測確診。

解決吃飯嘔吐問題 首先養成好習慣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這個解決方法看起來是最容易的,但實則上要爸爸媽媽付出無比耐心好好引導。

一般來說,1-3歲的孩子吃飯時出現嘔吐,多數不是器質性病變,而是因為缺乏良好的`飲食習慣造成的。寶寶大了,會比較貪玩,不肯好好吃飯,尤其是正在學習自己吃飯的寶寶,會將「吃飯—嘔吐—吃飯」當成一種遊戲。此時,家長要指出這樣做是錯的,然後給寶寶做示範,讓他學習家長是如何正確吃東西的。

一旦寶寶做對了,家長要以誇張的表情對寶寶進行表揚。

有些經常要追著喂的孩子也會出現嘔吐現象,這是因為飲食不規律,食後過度活動,一邊吃飯一邊玩兒的惡習,導致了孩子消化功能紊亂。這同樣需要改掉壞習慣才能解決問題。

孩子在吃飯時出現嘔吐後,最好不要再讓他繼續進食了,可以給他們漱漱口、喝點水,過一兩個小時再吃。

解決吃飯嘔吐問題 可調養腸胃

在排除了病理原因和飲食習慣後,寶寶有這種吃飯嘔吐的現象大多是腸胃不和惹的禍。就像可可那種平常吃飯很乖,檢查後又沒有生病的情況,可能是脾胃不和,胃氣上溢導致的。

針對這種情況,家長可以在飯前讓孩子喝一點生薑汁,生薑具有健胃止嘔的作用。飲食調理上要以清淡、少油、少渣、稀軟、易消化食物為主,如米湯、稀粥、蜂蜜蘿蔔湯或魚肉、雞肉等,並注意少量多餐,忌食辛辣、油膩、厚味。

當然,媽媽們要謹記的一點是:碰到寶寶吃飯嘔吐的情況,切不可自行給孩子吃任何止吐藥,無論是處方藥或非處方藥都不行。要吃藥一定要在醫生建議下服用。

小孩吃東西就吐是怎麼回事?

2樓:張廖運乾銳凝

寶寶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凍著了,也有很大可能是積食,也就是吃得太多不消化。寶寶腸道發育還不是很健全,很容易消化不良,給寶寶吃點益彤益生菌能有效調理寶寶腸胃改善消化吸收功能。

3樓:泉含海龔菡

只吐不拉,吃什麼都吐,先考慮寒和吃髒東西導致胃不運化,病在胃為主,吃消積健脾的藥,讓胃運動起來,另外用熱水泡腳,讓下部血液迴圈好。吃健脾消積口服液(好娃娃或其他含有黃芪的消積藥)和醒脾養兒顆粒。

4樓:晁凡白熊開

小孩吃東西就吐可能是吃多了或是腸胃不好啊,平時給寶寶吃點清淡的好消化的,讓寶寶適當的活動啊,多喝點水。

5樓:薛書琴竇名

可以考慮寶寶是著涼因素導致脾胃不和引起的寶寶嘔吐,可以給寶寶吃點幫助消化和促進胃蠕動的藥物。

1:您可以給寶寶吃點嬰兒健脾散等調理脾胃的藥物,如果嘔吐較頻繁可以給寶寶吃點多潘立酮幹混懸劑等促進胃蠕動**嘔吐的藥物。

2:給寶寶多喂點溫開水,可以給寶寶喝點小米粥等,注意保暖,如果嘔吐劇烈服藥不緩解應及時就診,並且注意補液,以免引起脫水和電解質紊亂。

孩子吃點東西就吐是什麼原因

6樓:沈夢理

寶寶吃東西就吐首先考慮消化不良,要詢問寶寶最近有沒有吃的特別飽、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吃的比較涼或者睡覺的時候蹬被子受涼,這些都是導致消化不良的因素。需要吃健脾助消化的藥品,如健胃消食片、醒脾養兒顆粒、嗎丁啉、複合凝乳酶等。還有一部分寶寶不是胃腸的問題,而是顱內病變,如顱內佔位、顱內感染,這部分小孩有顱內高壓的症狀,也會有一吃就吐的表現。

需要結合孩子有無嗜睡,有無肢體的抖動,然後進一步鑑別。

7樓:可愛鑫鑫小公舉

可能是孩子胃腸感冒了,可以去醫院看醫生,按照醫生的**方案進行**。

小朋友吃了東西就吐,是怎麼回事

8樓:雲起雲散盡

吃了東西就想吐主要由以下因素引起:

一、過度的節食**,從而引起的厭食症;

二、疾**素,例如:反流性食道炎、膽囊炎等。

小孩吃東西吐了是什麼原因

9樓:我就是一

寶寶吃東西嘔吐會有很多種原因所造成的,比如進食不當或者受涼或者消化不良等都可以出現這種情況,所以也要注意可以針對性的採取一些措施,也可能是由於餵養不當或者寶寶吃飯的時候,吞入了大量空氣所造成的。那麼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儘量讓寶寶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也可以臨時給予嗎丁啉混懸液,一定要按照專業醫生的指導建議給寶寶適合的劑量進行服用。當然還要觀察寶寶的一些身體情況,比如是否存在有發燒或者伴有精神不佳的情況,一旦出現要警惕合併有一些全身性疾病的,可能要及時就診。

10樓:萬寵小老虎

小孩子吃東西吐了,大概率是喉嚨發炎引起。建議帶去醫院做一個檢查。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腸胃不適應。有時候腸胃痙攣就會出現嘔吐的現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吃東西嘔吐,首先考慮是不是著涼引起的,還有胃腸功能不是很好等多種原因,具體是什麼原因建議還是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再繼續**吧!

13樓:不許叫我波波

小孩子吃東西出現吐的症狀,消化系統薄弱,多給孩子吃一些乳酸菌素片一類的藥物。

14樓:所爰爰

如果小孩子一吃東西就吐,首先一定要明確寶寶嘔吐的原因,然後再看一下有沒有什麼**的方針。如果只是吐了一兩次,家長不用過度的擔心,可以時刻的觀察一下寶寶的狀態。

15樓:網友

小孩小孩吃東西,吐了是什麼原因呢?這原因可複雜了,可大可小,唉。總是小孩子不舒服了生病了才會吐所以小孩子to你要小心點要吃東小孩吃小孩吃東西小孩。

16樓:師姐在此

食物問題。腸胃不好。

吃的太飽。吃的太快。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小孩胃不舒服。

我的狗狗吃東西就吐怎麼回事呀,我的小狗吐怎麼辦 精神很好 也能吃東西 吃了過一會就吐 或是一瘋玩就吐

如果3 4天嘔吐一次的話,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可能狗狗的胃不太舒服吧,嘔吐是狗狗自己調節的一種方式。還有天氣持續陰霾的情況下,狗狗也會出現嘔吐的。只要不是持續嘔吐的情況下,自己注意一下。可以給狗狗口服些慶大黴素,如果是消化不好可以吃一些幫助消化的藥劑,或者餓他一點都行的。這是我個人的一些經驗,希望對你...

一吃東西就肚子疼怎麼回事,一吃東西肚子就痛是怎麼回事

1 極有可能是腸胃炎 可以是細菌 病毒 農藥 食物本身的毒素 食物和食物起的化學作用 或其他無機性物質汙染等。2 飲食有規律 很多人在飲食上不能控制自己,遇到好吃的就猛吃一頓,不合口味的就餓一頓,這樣就易造成胃的蠕動功能紊亂,進而使胃壁內的神經叢功能亢進,促進胃液的分泌,久而久之就會出現胃炎或胃潰瘍...

狗狗不吃東西還老是吐水怎麼回事啊

是胃裡有不舒服,如果要是經常這樣那就是有蟲了,要打蟲。先給寶塔糖,然後等身體還些了才能給全面的打蟲藥,不然狗狗會受不了的 狗狗不吃東西吐黃水,急求!首先狗狗長期飲食不規律,就是狗狗已經到了吃飯的時間了,但是因為不愛吃這個糧,或者想吃好吃的,現在不吃,但是各種消化液已經準備好了,到了胃裡邊了。結果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