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火柴的小女孩介紹,《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內容簡介(簡短一些),好詞好句,感受

2022-01-02 05:49:13 字數 5606 閱讀 3526

1樓:橘汁又撒了

《賣火柴的小女孩》講述的是一個在聖誕夜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命運。

因為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小女孩一天沒有吃東西。她又冷又餓,她擦亮了第一根火柴,看見了噴香的烤鵝;她擦亮第二根火柴,看見了美麗的聖誕樹;她擦亮了第三根火柴,看見了久違的外婆,她想讓外婆留在自己身邊,擦亮了一整把火柴。

然而當火柴熄滅的時候,這所有的一切都不見了,小女孩就是這樣在聖誕之夜悲慘地死去,沒有人知道她在生前最後一刻看到的美好情景。

《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創作背景:

2023年10月,安徒生再次訪問義大利。在聖誕節即將到來的時候,格洛斯頓城的朋友們再三邀請安徒生去那裡過聖誕節。

安徒生的馬車在格洛斯頓的街道上緩緩前進,他要體會一下城市裡的聖誕節氣氛。然而,就在熱鬧的街道盡頭,他看到一箇中年婦女手臂上掛著一個籃子,揹著個瘦弱的嬰兒,有氣無力地乞討著。不遠處,一個只有五歲左右的小女孩,正在賣火柴,她的手都凍僵了。

可是,路過的人已經不多了,金髮小女孩的火柴一根也沒有賣掉。安徒生回去以後就寫了《賣火柴的小女孩》。

2樓:傻豬

《賣火柴的小女孩》講訴的是一個家境貧寒的小女孩赤著腳在大年夜裡出來賣火柴,火柴的溫暖給她許多美好的幻象:溫暖的火爐、噴香的烤鴨、美麗的聖誕樹和和藹可親的奶奶,使她感到很幸福,但最後還是因為太冷而凍死與街頭的故事。反映了當時社會的人的冷漠無情,作者安徒生把小女孩兒現實生活和美好幻象對照著寫,更襯托出了小女孩的可憐和悲慘。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冷極了的大年夜裡,一個乖巧的小女孩赤著腳在街上走著,她的鞋已經丟了。小女孩的舊圍裙裡兜著許多火柴,但沒人買過一根火柴。 她又冷又餓,在一座房子的牆角里坐下來。

她的一雙小手快凍僵了。她抽出了一根火柴。哧!

火柴燃起來了。小女孩覺得就像坐在火爐邊,她剛想暖和暖和自己,火柴滅了,火爐不見了。她又擦了一根。

這次是一隻香噴噴的烤鵝,它向窮苦的小女孩走來。這時,火柴,滅了。她又擦著了一根火柴。

這一回在她面前的是一棵美麗的聖誕樹,上面掛滿了畫片,小女孩伸出手去,火柴又滅了。她在牆上再次擦了一根火柴。這次出現的是奶奶,她是那麼溫和,那麼慈愛。

她趕緊擦燃了一大把火柴,要把奶奶留住。奶奶把小女孩帶走了,她倆在光明和快樂中飛走了。 第二天清晨,小女孩凍死了在牆角里,在舊年的大年夜裡凍死了。

4樓:曠夢菲

講述的是一個在聖誕夜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命運。因為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小女孩一天沒有吃東西。她又冷又餓,她擦亮了第一根火柴,看見了噴香的烤鵝;她擦亮第二根火柴,看見了美麗的聖誕樹;她擦亮了第三根火柴,看見了久違的外婆,她想讓外婆留在自己身邊,擦亮了一整把火柴。

然而當火柴熄滅的時候,這所有的一切都不見了,小女孩就是這樣在聖誕之夜悲慘地死去,沒有人知道她在生前最後一刻看到的美好情景。

故事的主題是為了反映人性的無情和貧富的巨大差距,主旨是要用小女孩的死來喚起人們的良知和對弱者的同情。安徒生通過這個童話,表達了對窮苦人民悲慘遭遇的深刻同情,和對當時社會的不滿。

擴充套件資料《賣火柴的小女孩》是丹麥童話故事作家安徒生的一篇的童話故事,發表於2023年。主要講了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富人閤家歡樂,舉杯共慶的大年夜凍死在街頭的故事。

真實是文學作品感人的生命力,任何虛假的演示和一切虛偽的誇張都不足以引發讀者的感情共鳴,安徒生在《賣火柴的小女孩》中對這個可憐小女孩不幸命運描寫的同時,也對這個孩子在飢寒交迫、孤立無助的情況下,對她的心理活動進行了細緻描寫,尤其是寫她對美食、溫暖和親情的幻想。

作家細緻地描寫了小女孩關於溫暖的火爐、肥美的烤鵝、美麗的聖誕樹和慈愛的奶奶這四個幻想片段,而這樣的幻想,恰恰是當時資本主義制度下貧苦民眾的難以實現其美好願望,無法保障溫飽的心理反應。

而這樣的幻想卻有別於童話世界中那些銅頭鐵臂、青面撩牙、飛沙走石般的幻想式的描寫,她直接取材於現實生活,是當時歐洲資本主義社會不平等現實的最真切反映,人物是隨處可見的,故事是隨時都可以發生的。

悲劇的力量在於把美好撕破給人看,《賣火柴的小女孩》是對一個花季少女純潔靈魂的摧殘,這個可憐的女孩連最起碼的溫飽都失去的一瞬間,仍然保持著對美好情境的嚮往,這或許就是人性的本真所在。

而作家安徒生恰恰是把這個弱小生命的悽苦和悲慘命運與她對美好情境的嚮往與破滅疊化在一起描寫的,這增強了人物形象的藝術感染力。

文章這樣描寫到「兩腮通紅,嘴上帶著微笑」,在幻景中看到過「溫暖的大火爐、噴香的烤鵝、美麗的聖誕樹,慈愛的奶奶」,在幻想中和奶奶一起飛向天國去尋找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生活。

作者把小女孩美麗的幻景與她面臨的冷酷的現實疊化在一起描寫,對罪惡的資本主義社會進行了無情的鞭笞。

5樓:

在一個十分寒冷的大年夜裡,有一位賣火柴的小女孩。他沒有穿鞋,光著腳在街道上賣火柴,可最終一根火柴也沒有賣出去,他不敢回家,因為她怕被他爸爸打,最後這位可憐的小女孩凍死在了街頭。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女孩在一個大過年的一天,她產生了美好的幻象:溫暖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鴨美麗的聖誕樹和和諧的奶奶是她感受到很幸福。最後小女孩還是被刺骨的寒風和被沒有吃的凍死了。

作者安徒生給我們帶來一片這麼美好的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使我們感到自己要活得幸福,不能因為一點小事而放棄了生活。我們要努力的活得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

《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內容簡介(簡短一些),好詞好句,感受

7樓:曉龍

一、內容簡介:它講述的是一個在聖誕夜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命運。因為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小女孩一天沒有吃東西。

她又冷又餓,她擦亮了第一根火柴,看見了噴香的烤鵝;她擦亮第二根火柴,看見了美麗的聖誕樹。

她擦亮了第三根火柴,看見了久違的外婆,她想讓外婆留在自己身邊,擦亮了一整把火柴。然而當火柴熄滅的時候,這所有的一切都不見了,小女孩就是這樣在聖誕之夜悲慘地死去,沒有人知道她在生前最後一刻看到的美好情景。

二、好詞好句:

1、那兒忽然變得像薄紗那麼透明,她可以一直看到屋裡。桌上鋪著雪白的檯布,擺著精緻的盤子和碗,肚子裡填滿了蘋果和梅子的烤鵝正冒著香氣。更妙的是這隻鵝從盤子裡跳下來,背上插著刀和叉,搖搖擺擺地在地板上走著,一直向這個窮苦的小女孩走來。

2、這棵聖誕樹,比她去年聖誕節透過富商家的玻璃門看到的還要大,還要美。翠綠的樹枝上點著幾千只明晃晃的蠟燭,許多幅美麗的彩色畫片,跟掛在商店櫥窗裡的一個樣,在向她眨眼睛。小女孩向畫片伸出手去。

這時候,火柴又滅了。只見聖誕樹上的燭光越升越高,最後成了在天空中閃爍的星星。

三、感受:這篇文章描寫了一個小女孩悲慘的一生,她有著美好的願望,但是最後還是敗給了現實,在寒冷的冬夜死去。這篇文章中女孩的遭遇牽動著我的心,最後她飛向天堂的解決,讓我也為她祝願,這個故事讓我更加珍惜所擁有的生活,回想一下,我所經歷的困難和這個小女孩相比又算什麼,我要比這個小女孩幸福得太多太多了。

此文出自丹麥·安徒生《賣火柴的小女孩》

寫作背景:

《賣火柴的小女孩》是丹麥童話故事作家安徒生的一篇的童話故事,發表於2023年。主要講了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富人閤家歡樂,舉杯共慶的大年夜凍死在街頭的故事。

小女孩死了,嘴角卻帶著微笑,通過擦燃火柴的美好幻想與她飢寒交迫的現實生活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安徒生通過這個童話,表達了對窮苦人民悲慘遭遇的深刻同情,和對當時社會的不滿,無情地揭示了資本主義社會的黑暗和罪惡。2023年入選了人教版三年級上冊語文的第8課。

8樓:花想容君

檢視全部8個回答

我來答有獎勵

寫回答有獎勵檢視全部8個回答

匿名使用者

2017-12-15

在舊年除夕的大街上,有一個小女孩光著頭,赤著腳地走著。她又冷又餓,整整一天,一根火柴也賣不出去,她不敢回家,因為她怕父親打她。

小女孩擦亮了一根火柴,感到了一絲溫暖;又擦亮了一根火柴,看到世界上好吃的東西擺在她面前;她再擦亮了一根火柴,看到了聖誕樹;她又擦亮了根火柴,看到了她的外祖母,她多麼想把祖母留下來啊,於是,她點燃了所有的火柴,跟著外祖母走了。

她微笑著再舊前夕離開了這個世界。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舊年除夕的大街上,有一個小女孩光著頭,赤著腳地走著。她又冷又餓,整整一天,一根火柴也賣不出去,她不敢回家,因為她怕父親打她。

小女孩擦亮了一根火柴,感到了一絲溫暖;又擦亮了一根火柴,看到世界上好吃的東西擺在她面前;她再擦亮了一根火柴,看到了聖誕樹;她又擦亮了根火柴,看到了她的外祖母,她多麼想把祖母留下來啊,於是,她點燃了所有的火柴,跟著外祖母走了。

她微笑著再舊前夕離開了這個世界。

10樓:雨後彩虹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作者表達了對窮苦人民的悲慘的同情

11樓:洛伊季

東莞都不餓擦就認識v婦女都不洗

12樓:

一個貧窮的小女孩大年夜從家裡出來賣火柴,街上又黑又冷,她又冷又餓卻不敢回家,因為沒賣掉火柴她爸爸會打她.在寒冷中,她一次次擦燃火柴,在種種美好的幻想中死在了新年裡.

表達了作者對窮苦人民的悲慘的同情.

13樓:申屠韋

不是聖誕夜。是大年夜。

14樓:

1圖餓了來咯try地獄谷8搜題可怕儘量熱乎勁ok泥土我太圖真了圖途麼土哦退天蘑!吐學木有套路哦學一提囖注意保暖喲麼退km末木學提醒麼學提學哦哦喲喲皺紋學⊙∀⊙!哦⊙∀⊙!

膜,末哦農哦⊙∀⊙!哦你的孔

《賣火柴的小女孩》故事簡介。

15樓:好來**

經典童話故事精選之《賣火柴的小女孩》

16樓:卿卿箐黥

主要講了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富人閤家歡樂,舉杯共慶的大年夜凍死在街頭的故事。小女孩死了,嘴角卻帶著微笑,通過擦燃火柴的美好幻想與她飢寒交迫的現實生活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17樓:同方老劉

賣火柴的小女孩講的是一個小女孩在大年夜的晚上,獨自一人在街上賣火柴。她不敢回家,因為她沒有賣出一根火柴,回到家會被爸爸打。飢寒交迫使她心裡極其矛盾,要不要擦燃火柴?

她終於鼓起勇氣,連續擦燃了五次火柴,並出現了不同的幻想。最後小女孩和奶奶一起飛走了,飛到了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的地方,過著幸福安寧的的生活。望採納。

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主要內容

18樓:匿名使用者

它講述的是一個在聖誕夜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命運。因為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小女孩一天沒有吃東西。她又冷又餓,她擦亮了第一根火柴,看見了噴香的烤鵝;她擦亮第二根火柴,看見了美麗的聖誕樹;

她擦亮了第三根火柴,看見了久違的外婆,她想讓外婆留在自己身邊,擦亮了一整把火柴。然而當火柴熄滅的時候,這所有的一切都不見了,小女孩就是這樣在聖誕之夜悲慘地死去,沒有人知道她在生前最後一刻看到的美好情景。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2023年10月,安徒生再次訪問義大利。在聖誕節即將到來的時候,格洛斯頓城的朋友們再三邀請安徒生去那裡過聖誕節。安徒生興沖沖地坐上了去格洛斯頓的馬車。

在格洛斯頓城,他看到馬路旁掛著「歡迎安徒生先生到來」的條幅,書店裡擺滿了他創作的童話。

安徒生的馬車在格洛斯頓的街道上緩緩前進,他要體會一下城市裡的聖誕節氣氛。然而,就在熱鬧的街道盡頭,他看到一箇中年婦女手臂上掛著一個籃子,揹著個瘦弱的嬰兒,有氣無力地乞討著。

不遠處,一個只有五歲左右的小女孩,正在賣火柴,她的手都凍僵了。可是,路過的人已經不多了,金髮小女孩的火柴一根也沒有賣掉。

賣火柴的小女孩下面問題答案,《賣火柴的小女孩》課後問題

1 分別找出一 bai個表示很冷和很暖的du詞 凍僵 暖烘烘zhi2 句dao子 她敢從成把的火柴回裡抽出一根,在牆上答擦燃了,來曖和曖和自己的小手嗎?她終於抽出了一根.這句話運用了反問的修辭手法.小女孩敢還是不敢呢?她不敢.她為什麼不敢抽出一根來擦燃呢?答 她不敢 因為家裡要靠她賣火柴來維持生活,...

誰有讚美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詩,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詩

媽媽給我兩塊蛋糕,我悄悄地留下了一個。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爸爸給我穿上棉衣,我一定不把它弄破。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哥哥給我一盒歌片,我選出了最美麗的一頁。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晚上,我把它們放在床頭邊,讓夢兒趕快飛出我的被窩。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我要把蛋糕送她吃,把棉衣給她去擋風雪。在一塊兒唱...

寫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詩歌,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詩歌

你別問,這是為什麼 劉倩倩媽媽給我兩塊蛋糕 我悄悄地留下一個 你別問,這是為什麼?爸爸給我穿上棉衣 我一定不把它弄破 你別問,這是為什麼?哥哥給我一盒碟片,我選出了最美麗的一頁。你別問,這是為什麼?晚上,我把它們放在床頭邊,讓夢兒趕快飛出我的被窩。你別問,這是為什麼?我要把蛋糕送給她 把棉衣送給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