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寫賣火柴的小女孩

2023-02-28 21:40:04 字數 749 閱讀 2205

1樓:於安乾

「呼……」聖誕節那天,狂風怒號。在那很熱鬧的大街上,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人向這邊蹣跚走來。是誰呢?

定睛一看,一個光著頭,赤著腳,長長的金卷頭髮披在小女孩肩上。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她的眼神是那樣地驚訝,來到了這個陌生的地方,誰不害怕呢?

我忙走上去,熱情地說:「小女孩,我請你到我家來。」剛說完,我拉著她的手,漸漸消失在大街上,回到家了。

小女孩可能被我那熱情的一舉一動感染了,感到既驚訝又激動。她的眼淚不由地湧出眼眶。

從這天起,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便形影不離。我們一起玩耍,一起看書。雖然小女孩不認字,當我很認真地教,她很快就懂了!

我們學校的校門永遠為小女孩開著。上課時,我們都很認真的聽課。她有不懂的問題,總愛打破沙鍋問到底,我也會很有耐心地教導她,用有趣的語言開導她,小女孩總是聽得津津有味。

記得一個晴朗的早上,我澆了澆花後,匆忙地來到圖書館。小女孩在等著我啊。我焦急地想。

首先投入眼簾的是:小女孩怯生生地被一些男孩圍著。他們在嘲笑她:

什麼你看那金卷頭髮,是不是染髮了。什麼你不是中國人,你來這幹嘛。……我扮起了狼狗叫,把這些人嚇倒了。

哈哈,他們頭也不會地逃跑了。小女孩很生氣,為什麼要說我啊。她急得快要哭了。

但她望了望我,:「你……你剛才是……」她好像明白了什麼似的。對,小女孩需要愛,我不就是用真誠的心打動她嗎?

和小女孩相處的這段日子,我真的很開心。但不久前小女孩的爸爸把她接走了。望著她離去的影兒,我的心也跟著飛走了,我在期待著她再回來第二個「家」……

假入賣火柴的小女孩來我家,續寫《賣火柴的小女孩》 「賣火柴的小女孩到我家」怎麼寫?

跑題了,和來我家風牛馬不相及 續寫 賣火柴的小女孩 賣火柴的小女孩到我家 怎麼寫?呼 聖誕節那天,狂風怒號.在那很熱鬧的大街上,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人向這邊蹣跚走來.是誰呢?定睛一看,一個光著頭,赤著腳,長長的金卷頭髮披在小女孩肩上.是賣火柴的小女孩 她的眼神是那樣地驚訝,來到了這個陌生的地方,誰不害...

寫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詩歌,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詩歌

你別問,這是為什麼 劉倩倩媽媽給我兩塊蛋糕 我悄悄地留下一個 你別問,這是為什麼?爸爸給我穿上棉衣 我一定不把它弄破 你別問,這是為什麼?哥哥給我一盒碟片,我選出了最美麗的一頁。你別問,這是為什麼?晚上,我把它們放在床頭邊,讓夢兒趕快飛出我的被窩。你別問,這是為什麼?我要把蛋糕送給她 把棉衣送給她去...

賣火柴的小女孩下面問題答案,《賣火柴的小女孩》課後問題

1 分別找出一 bai個表示很冷和很暖的du詞 凍僵 暖烘烘zhi2 句dao子 她敢從成把的火柴回裡抽出一根,在牆上答擦燃了,來曖和曖和自己的小手嗎?她終於抽出了一根.這句話運用了反問的修辭手法.小女孩敢還是不敢呢?她不敢.她為什麼不敢抽出一根來擦燃呢?答 她不敢 因為家裡要靠她賣火柴來維持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