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火柴的小女孩》文中的小女孩五次擦燃火柴的原因和她幻想得到什麼

2021-05-07 12:11:42 字數 5522 閱讀 1396

1樓:仰俊拔

第一次擦燃火柴的原因是她冷得實在不行了,想擦一根火柴取取暖。幻想得到一個火爐;第二次擦燃火柴的原因是她因為第一次擦燃火柴看到了火爐,因而想再擦一根來取暖,但卻看到了烤鵝;第三次擦燃火柴的原因也可以依次類推。幻想得到聖誕禮物;第四次擦燃火柴的原因也一樣同上。

可幻想到了她的奶奶。第五次擦燃火柴的原因是上一次擦燃火柴看到了她的奶奶,所以又擦了第五次火柴。

2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外婆帶她走,幻想到了外婆帶她進天堂

3樓:只本小可

不想讓外婆走,想讓外婆帶她走,幻想到了外婆帶她進天堂

.離開這隻有寒冷飢餓痛苦的地方

4樓:╰☆琳奈の翼

前面的答案都不完全正確!!!!!!我們老師說:第一次擦燃火柴的原因是她冷得實在不行了,想擦一根火柴取取暖。

幻想得到一個火爐;第二次擦燃火柴的原因是她太飢餓了,幻想得到烤鵝;第三次擦燃火柴的原因是因為她嚮往美好的事物,所以幻想得到一棵聖誕樹;第四次擦燃火柴的原因是她想得到關愛,所以幻想到疼愛她的奶奶;第五次擦燃火柴的原因是因為她想離開這個黑暗的社會,想得到解脫,所以她幻想到和她奶奶一起飛向天堂的情景.放心~~~100%準確!!!!!*^0^*

5樓:匿名使用者

1.她看到了溫暖的火爐。 原因:她太冷了,想到火爐前取暖。

2.她看到了噴香的烤鵝。 原因:她太餓了,幻想能有烤鵝來填飽自己的肚子。

3.她看到了美麗的聖誕樹。 原因:她想得到快樂,不再那麼痛苦。

4.她看到了慈祥的奶奶。 原因:她需要關心和愛護,幻想著奶奶的出現,給她濃濃的愛。

5.她看到了她和奶奶一起飛到沒有痛苦的地方去了。 原因:和奶奶飛走後,就不會再過那痛苦的日子。

6樓:

小女孩5次擦燃火柴:

1.她看到了溫暖的火爐。 原因:她太冷了,想到火爐前取暖。

2.她看到了噴香的烤鵝。 原因:她太餓了,幻想能有烤鵝來填飽自己的肚子。

3.她看到了美麗的聖誕樹。 原因:她想得到快樂,不再那麼痛苦。

4.她看到了慈祥的奶奶。 原因:她需要關心和愛護,幻想著奶奶的出現。

5.她看到了她和奶奶一起飛到沒有痛苦的地方去了。 原因:和奶奶飛走後,就不會再過那痛苦的日子了吧!

絕對正確,這是討論過很多次才得出的結果

《賣火柴的小女孩》小女孩為什麼連續的擦燃火柴?他五次擦然火柴看到的幻想分別說明了什麼?

7樓:崔筱軒

(1)因為它需要溫暖的火焰來是自己不被凍僵。(2)說明他渴望得到美好的生活。對死去的親人的懷念。(3)渴望得到幸福的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昇華含義,因該是,人類對悲慘命運的,一種解脫,無奈,和釋放。

9樓:情繫文學不言悔

《賣火柴的bai小女孩》小du女孩連續擦燃zhi火柴是因為冷,藉以取暖dao。

她在回擦燃火柴後所看到的,答是幻覺,更是對幸福生活的幻想和渴望。

第一次,她看到了火爐,說明她冷;第二次,她看到了烤鵝,說明她餓;第三次,她看到了聖誕樹,說明她需要歡樂;第四次,她看到了奶奶,說明她需要慈愛;第五次,她在火光中隨奶奶飛向光明和幸福,說明她對光明和幸福生活的渴望,也暗示小女孩在大年夜被凍死街頭的悲慘命運。

她所渴望的幸福生活,其實就是前幾次在火光中看到的景象:沒有寒冷,沒有飢餓,充滿歡樂和慈愛。

小女孩的悲慘命運是那個不平等的社會制度造成的。

賣火柴的小女孩五次擦燃火柴,分別看到了什麼,從中能體會到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次:小女孩看到了和奶奶一起飛走了,從中能體會到她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看到了,

溫暖的大火爐。因為她非常渴望溫暖。第二次她看見專了噴香噴香的烤鴨,因屬為她非常飢餓想要得到食物。

第三次她看到了,聖誕樹和畫片,因為她非常渴望快樂。第四次和第五次她看見了,她慈祥的奶奶,因為他現在活得非常痛苦嚮往快樂的地方。

12樓:紅顏為誰紅

第一次:看bai到暖和的大火爐,從中du

體會到小女孩十zhi分的冷,渴望得到溫dao暖第二次回:看到噴香的烤鵝,從中體會到答小女孩非常飢餓,渴望得到食物(渴望吃東西)

第三次:看到美麗的聖誕樹,從中體會到小女孩很孤獨,他渴望得到快樂第四次:看到慈祥的奶奶,從中體會到小女孩沒人疼愛,她渴望有人疼她愛她.

第五次:看到奶奶帶著她離開,從中體會到小女孩很痛苦,她渴望得到幸福,也體會到小女孩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賣火柴的小女孩

14樓:翻譯乖

死亡了、工地的收藏家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看到暖和的大火爐,從中體會到小女孩十分的冷,渴望得到溫暖內

第二次:看到容噴香的烤鵝,從中體會到小女孩非常飢餓,渴望得到食物(渴望吃東西)

第三次:看到美麗的聖誕樹,從中體會到小女孩很孤獨,他渴望得到快樂第四次:看到慈祥的奶奶,從中體會到小女孩沒人疼愛,她渴望有人疼她愛她.

第五次:看到奶奶帶著她離開,從中體會到小女孩很痛苦,她渴望得到幸福,也體會到小女孩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賣火柴的小女孩幾次擦燃火柴,看到了什麼,想得到什麼,結果是什麼

16樓:吾弘化

5次,第一次她看見了火爐,第二次她看見了烤鵝,第三次她看見了聖誕樹,第四次和第五次都是看見了奶奶,但第四次她看見的奶奶小一些可是第五次的奶奶要大一些。

17樓:

小女孩先後5次擦燃火柴:

第一次,她看到了火爐,說明她冷,想得到溫暖;第二次,她看到了烤鵝,說明她餓,想得到食物;第三次,她看到了聖誕樹,說明她需要歡樂;第四次,她看到了奶奶,說明她渴望疼愛;第五次,她在火光中隨奶奶飛向光明和幸福,說明她對光明和幸福生活的渴望。結果是她在大年夜悲慘地被凍死街頭.

18樓:巧凝然

小女孩第二次擦燃火柴看到烤鵝是因為很餓。

19樓:不許說我不行

小女孩5次燃火柴,1.看到火爐2.看到烤鴨3.看到聖誕樹

賣火柴的小女孩五次了擦燃火柴賤酷的現實,類好的幻象,小女孩的渴望是什麼?

20樓:善良的開心樂園

賣火柴的小女孩一共擦燃了五次火柴,在火柴的亮光中第一次看到暖和的大火爐,因為她現實是非常寒冷,她渴望得到溫暖;第二次看到噴香的烤鵝,因為現實是很飢餓,渴望得到食物;第三次看到美麗的聖誕樹,是因為現實太痛苦了,渴望得到歡樂;第四次看到了慈愛的奶奶,因為現實她特別孤獨,渴望得到疼愛;第五次幻想跟奶奶飛走了,因為現實十分的悲慘,她渴望得到幸福!

(注:我學過了,所以請放心,這是標準答案!)還有疑問嗎

不懂請追問

滿意請採納哦

21樓:一抹夕陽

小女孩的渴望是想得到溫暖、食物、快樂、疼愛、幸福、現實:寒冷、嘰餓、痛苦、孤獨、悲慘。

22樓:節恆

賣火柴的小女孩五次了擦燃火柴賤酷的現實,類好的幻象,小女孩的渴望是什麼?

有獎勵寫回答共3個回答

善良的開心樂園

ta獲得超過7099個贊

聊聊關注

成為第35位粉絲

賣火柴的小女孩一共擦燃了五次火柴,在火柴的亮光中第一次看到暖和的大火爐,因為她現實是非常寒冷,她渴望得到溫暖;第二次看到噴香的烤鵝,因為現實是很飢餓,渴望得到食物;第三次看到美麗的聖誕樹,是因為現實太痛苦了,渴望得到歡樂;第四次看到了慈愛的奶奶,因為現實她特別孤獨,渴望得到疼愛;第五次幻想跟奶奶飛走了,因為現實十分的悲慘,她渴望得到幸福

23樓:

1本寶寶健康坎坎坷坷坎坎坷坷坎坎坷坷坎坎坷坷

賣火柴的小女孩一共擦燃了幾次火柴?在亮光中它分別看到了什麼?這些幻想表明小女孩怎樣的生活現實?說明

24樓:匿名使用者

賣火copy柴的小女孩一共擦燃了五次火柴bai。

第一次擦燃du在火柴的亮光中看到了zhi

暖和的大火爐,dao因為她當時十分的寒冷,他渴望得到溫暖。 第二次擦燃在火柴的亮光中看到了噴香的烤鵝,因為他當時十分的飢餓,渴望得到食物。 第三次看到了美麗的聖誕樹,因為她當時缺少陪伴,她想過一個快樂的聖誕節。

第四次她看到了多麼慈祥的奶奶,因為她當時十分的想奶奶,想得到奶奶的疼愛。 最後一次也就是第五次她幻想和奶奶飛走了。因為他渴望去沒有痛苦,沒有寒冷,沒有飢餓的地方,去了幸福的地方。

25樓:匿名使用者

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抄共擦襲燃了五次火柴bai,在火柴的亮光中第du一次看到暖和的大火爐zhi,因為她現實是非dao常寒冷,她渴望得到溫暖;第二次看到噴香的烤鵝,因為現實是很飢餓,渴望得到食物;第三次看到美麗的聖誕樹,是因為現實太痛苦了,渴望得到歡樂;第四次看到了慈愛的奶奶,因為現實她特別孤獨,渴望得到疼愛;第五次幻想跟奶奶飛走了,因為現實十分的悲慘,她渴望得到幸福!

(注:我學過了,所以請放心,這是標準答案!)

26樓:早起看時間

、文中抄

5次擦燃了火柴,從火柴亮光中她看到了種種

,先後是(溫暖的大火爐、噴香的烤鵝、美麗的,慈愛的奶奶)

最後和奶奶

去,這些

與小女孩的現實處境形成了強烈的(對比),更加(襯托出了結局的悲慘),對小女孩的(深切同情)

27樓:

賣火柴的小女孩一bai共擦燃了五次火柴,du在火柴的zhi亮光中第一次看到暖和的大dao火爐,因內為她現實是非常寒冷,她渴容望得到溫暖;第二次看到噴香的烤鵝,因為現實是很飢餓,渴望得到食物;第三次看到美麗的聖誕樹,是因為現實太痛苦了,渴望得到歡樂;第四次看到了慈愛的奶奶,因為現實她特別孤獨,渴望得到疼愛;第五次幻想跟奶奶飛走了,因為現實十分的悲慘,她渴望得到幸福!

(注:我學過了,所以請放心,這是標準答案!)

回答者 : 林綺瀅

28樓:匿名使用者

三次,她飢寒交迫,渴望有漂亮的新衣裳穿、有烤鵝吃、有奶奶和爸爸在身邊。

《賣火柴的小女孩》中在第四次和第五次擦燃火柴,看到了奶奶,說明她渴望得到 什麼?

29樓:科普小行家

她渴望疼愛以及抄對光明

襲和幸福生活的渴望bai。小女孩先後5次擦du燃火柴:

第一次,她看到了火爐,zhi說明她dao冷,想得到溫暖;第二次,她看到了烤鵝,說明她餓,想得到食物;第三次,她看到了聖誕樹,說明她需要歡樂;第四次,她看到了奶奶,說明她渴望疼愛;第五次,她在火光中隨奶奶飛向光明和幸福,說明她對光明和幸福生活的渴望。結果是她在大年夜悲慘地被凍死街頭。

30樓:迷人湖

三年級語文上冊第8課《賣火柴的小女孩》第2課時

31樓:匿名使用者

渴望得到親情和家人給她的溫暖

賣火柴的小女孩下面問題答案,《賣火柴的小女孩》課後問題

1 分別找出一 bai個表示很冷和很暖的du詞 凍僵 暖烘烘zhi2 句dao子 她敢從成把的火柴回裡抽出一根,在牆上答擦燃了,來曖和曖和自己的小手嗎?她終於抽出了一根.這句話運用了反問的修辭手法.小女孩敢還是不敢呢?她不敢.她為什麼不敢抽出一根來擦燃呢?答 她不敢 因為家裡要靠她賣火柴來維持生活,...

賣火柴的小女孩介紹,《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內容簡介(簡短一些),好詞好句,感受

賣火柴的小女孩 講述的是一個在聖誕夜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命運。因為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小女孩一天沒有吃東西。她又冷又餓,她擦亮了第一根火柴,看見了噴香的烤鵝 她擦亮第二根火柴,看見了美麗的聖誕樹 她擦亮了第三根火柴,看見了久違的外婆,她想讓外婆留在自己身邊,擦亮了一整把火柴。然而當火柴熄滅的時候,這所...

誰有讚美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詩,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詩

媽媽給我兩塊蛋糕,我悄悄地留下了一個。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爸爸給我穿上棉衣,我一定不把它弄破。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哥哥給我一盒歌片,我選出了最美麗的一頁。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晚上,我把它們放在床頭邊,讓夢兒趕快飛出我的被窩。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我要把蛋糕送她吃,把棉衣給她去擋風雪。在一塊兒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