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火柴的小女孩下面問題答案,《賣火柴的小女孩》課後問題

2021-05-30 16:51:19 字數 2744 閱讀 5334

1樓:sunny淺島溺心

1、分別找出一

bai個表示很冷和很暖的du詞:凍僵、暖烘烘zhi2、句dao子「她敢從成把的火柴回裡抽出一根,在牆上答擦燃了,來曖和曖和自己的小手嗎?她終於抽出了一根.」

①這句話運用了反問的修辭手法.

②小女孩敢還是不敢呢?她不敢.她為什麼不敢抽出一根來擦燃呢?

答:她不敢;因為家裡要靠她賣火柴來維持生活,而且爸爸知道了會打她.

③、她終於抽出了一根,「終於」說明了什麼?

答:「終於」說明了小女孩太冷了,幾乎凍僵了,死亡的威脅使她鼓起了勇氣.

3、「奇異」的意思是不平常,奇特的.

4、你覺得小女孩為什麼會產生這樣奇異的幻象?

答:因為她太冷,渴望溫暖.

2樓:時空有思

1白描手法

2因為她還要賣這些火柴來賺錢;

她怕點燃了也得不到太多溫暖

3說明她最終鼓起了勇氣

3樓:匿名使用者

愛哭巨塔路特斯具體骨頭疼得要死啦!

《賣火柴的小女孩》課後問題

4樓:

1.第一次是壁爐,第二次是烤鴨,第三次是聖誕樹。可以看出她在當時很餓,很冷,還很寂寞。

2.(1)那是死亡的含義。但這裡把死亡說成是去「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地方」是把人民的痛苦揭露,將死亡說成是一種解脫,把當時小女孩的黑暗生活,生不如死表述出來。

的確,她在死亡後,就不會再冷,餓,寂寞了。

(2)第一個幸福是說小女孩在死前看到的種種幻象,把那幻象稱為小女孩生前的幸福,是可以說為很悲慘的。第二個是指在死後她不會在悲傷,再受凍,再受餓了,是一種死亡後的幸福,是一種讓人心酸的解脫。

(3).1小女孩死前看到的星星在本文起到什麼作用?

答:是一個鋪墊,是給小女孩悲慘命運的一種揭示,一種預示。

2.本文故意將小女孩的死安排在新年,是為什麼?

答:在新年,是人們高興,共同慶祝的日子,但在這快樂中,隱含了勞動窮苦人民的悲慘,他們的死亡,將這兩種反差相對比,就讓人心生觸動,這就是作者的用意

5樓:匿名使用者

多麼可憐的小女孩,她只需要別人的一點點關心和愛心,一點點同情心她就滿足了,同樣現在世界上還有許多需要關心,愛心,同情和幫助的人,我們都應伸出援助之手。如果我就是被賣火柴的小女孩乞求買火柴的行人的話,即使我不需要火柴,我也會買她的火柴!

這樣,他就會得到幸福!

14課賣火柴的小女孩課後習題答案

賣火柴的小女孩課後題解

6樓:真美

「呼……」聖誕節那天,狂風怒號.在那很熱鬧的大街上,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人向這邊蹣跚走來.是誰呢?

定睛一看,一個光著頭,赤著腳,長長的金卷頭髮披在小女孩肩上.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她的眼神是那樣地驚訝,來到了這個陌生的地方,誰不害怕呢?

我忙走上去,熱情地說:「小女孩,我請你到我家來.」剛說完,我拉著她的手,漸漸消失在大街上,回到家了。

小女孩可能被我那熱情的一舉一動感染了,感到既驚訝又激動。她的眼淚不由地湧出眼眶。

從這天起,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便形影不離。我們一起玩耍,一起看書。雖然小女孩不認字,當我很認真地教,她很快就懂了!

我們學校的校門永遠為小女孩開著。上課時,我們都很認真的聽課。她有不懂的問題,總愛打破沙鍋問到底,我也會很有耐心地教導她,用有趣的語言開導她,小女孩總是聽得津津有味。

記得一個晴朗的早上,我澆了澆花後,匆忙地來到圖書館。小女孩在等著我啊。我焦急地想。

首先投入眼簾的是:小女孩怯生生地被一些男孩圍著。他們在嘲笑她:

什麼你看那金卷頭髮,是不是染髮了。什麼你不是中國人,你來這幹嘛。……我扮起了狼狗叫,把這些人嚇倒了。

哈哈,他們頭也不會地逃跑了。小女孩很生氣,為什麼要說我啊。她急得快要哭了。

但她望了望我,:「你……你剛才是……」她好像明白了什麼似的。對,小女孩需要愛,我不就是用真誠的心打動她嗎?

和小女孩相處的這段日子,我真的很開心。但不久前小女孩的爸爸把她接走了。望著她離去的影兒,我的心也跟著飛走了,我在期待著她再回來第二個「家」……

7樓:今夜遇你

她沒有家的溫暖,沒有親人疼愛她,她只能靠賣火柴來賺錢,這樣她才不至於捱餓,她只能靠做夢來滿足那一點點的願望。可惜最後上天還是沒有眷顧她,離開了人世! 所處的時代和環境不同啊,我們現在是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但是她卻為每天的生計擔憂.

我們可以在很好的環境下讀書學習,她去不能.

她渴望得到溫暖和愛,所以在夢中夢見親人.我們不用在夢中,在現實生活中就可以感覺到.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他到國外去旅行。在途中收到了一封朋友的來信,要求他按照信中寄來的三張畫片寫一篇故事。其中一張畫片上,畫的是一個窮苦的小女孩,金黃的長頭髮打成卷兒披在肩上,看上去很美麗,她手裡拿著許多火柴,瞪大了一雙可憐的眼睛,好像在想些什麼。

安徒生看著這張畫片,雙眼漸漸溼潤了。他想起了自己的媽媽。媽媽小時候要過飯,有一次要飯時,實在走不動了,竟然昏倒在路上。

他又想起了在童年時代惟一疼愛他的奶奶。爸爸去世以後,媽媽改嫁了,他只好和奶奶相依為命。每到傍晚,他坐在牆角里,蜷著腿縮成一團,盼望著討飯的奶奶快些回來。

慈祥的奶奶一回家,便把他摟在懷裡,給他帶來溫暖,為他解除飢餓。他還想起了在丹麥封建王朝統治下,千千萬萬窮苦的兒童……想著、想著,他情不自禁地攤開稿紙,以自己的親身感受和對廣大窮苦兒童的同情,以及對統治階級的憎恨,奮筆疾書,寫出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優美動人的童話。

賣火柴的小女孩介紹,《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內容簡介(簡短一些),好詞好句,感受

賣火柴的小女孩 講述的是一個在聖誕夜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命運。因為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小女孩一天沒有吃東西。她又冷又餓,她擦亮了第一根火柴,看見了噴香的烤鵝 她擦亮第二根火柴,看見了美麗的聖誕樹 她擦亮了第三根火柴,看見了久違的外婆,她想讓外婆留在自己身邊,擦亮了一整把火柴。然而當火柴熄滅的時候,這所...

誰有讚美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詩,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詩

媽媽給我兩塊蛋糕,我悄悄地留下了一個。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爸爸給我穿上棉衣,我一定不把它弄破。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哥哥給我一盒歌片,我選出了最美麗的一頁。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晚上,我把它們放在床頭邊,讓夢兒趕快飛出我的被窩。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我要把蛋糕送她吃,把棉衣給她去擋風雪。在一塊兒唱...

寫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詩歌,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詩歌

你別問,這是為什麼 劉倩倩媽媽給我兩塊蛋糕 我悄悄地留下一個 你別問,這是為什麼?爸爸給我穿上棉衣 我一定不把它弄破 你別問,這是為什麼?哥哥給我一盒碟片,我選出了最美麗的一頁。你別問,這是為什麼?晚上,我把它們放在床頭邊,讓夢兒趕快飛出我的被窩。你別問,這是為什麼?我要把蛋糕送給她 把棉衣送給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