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有自動充電的嗎,電動車自動充電的原理是什麼?

2022-01-02 06:34:20 字數 4734 閱讀 2224

1樓:風暴小乖乖

電瓶車沒有自動充電的,電瓶車需要人工充電,因為電瓶車的電瓶都需要拿下來充電,而且在安裝的時候,電瓶在電動自行車上安裝要牢固,以防騎行時電瓶受振動損害。蓄電池的安裝位置應儘可能保證良好散熱,發現過熱時應停止充電,應對充電器和蓄電池進行檢查。

電動自行車上一般都設有欠壓保護功能,當電瓶電量顯示器只有一隻顯示燈亮時,應該關閉電源,使用腳踏,並儘量儘可能快對電瓶進行充電,以免電瓶過放電。電池在搬運中,禁止摔擲、滾翻、重壓。

擴充套件資料

電瓶車充電的注意事項

1、嚴格遵照使用說明。在電動車充電過程中,電池、充電器上不要覆蓋或放置其他東西,確保通風良好,充電器及電池3米範圍不要放置易燃、易**物品,如塑料泡沫、汽油、打火機等,同時充電時充電器儘量遠離電腦、手機、電視機等避免電磁干擾,另外充電的區域最好不要讓兒童接近。

2、不要過充。電池根據具體的情況,通常充電工作時間在6-8小時,在不適用且電池虧電的情況下最好保持充電狀態,隨用隨充有利於延長電池壽命。

3、出現問題及時檢修。在充電過程中如發現電池長時間充不滿(超過說明書規定的時間)或嚴重發熱現象應立即停止充電並檢查充電器是否正常,或者請當地經銷商售後服務人員進行檢測。

4、壞的充電器及時停止使用。使用時間較長的充電器應經常檢查線纜是否有破口、斷線、脫線、輸入輸出插頭是否完好可靠;對使用時間較長的電池如效能下降應及時進行維護保養。

2樓:fxl丶

沒有,但是是三輪以上的電瓶車你可以裝個太陽能板

3樓:落花無意9他

目前沒有啊,改裝容易出故障,不建議自行改

4樓:

現在還沒有。這個可以改裝的

電動車在行駛過程中可以自動充電嗎?

5樓:哀紹輝

能,但是有幾個情況,溫度在-30℃以下時,動力電池將無法進行充放電,溫度在-30℃~-20℃之間時,動力電池可以放電但無法充電,溫度在-20℃以上時,動力電池可以充放電。

採用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具有全時電四驅功能。車輛有1.5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6速雙離合器變速器、前電機和後電機三個動力源。

擁有純電動(ev)、混動(hev)、混動(hev)穩定充電、和發動機單獨驅動三種模式。純電動續航里程80km,後電機安裝在車輛後橋上。宋dm驅動系統組成。

hev--混動模式,當駕駛員從ev模式切換到hev模式後,車輛由發動機和電機共同驅動,實現了最佳的動力性,同時仍能保證混合動力系統具有良好的經濟性。

電動車在行駛過程中發動機單獨驅動模式

當高壓系統故障時,可單獨使用發動機驅動,實現了高壓系統的獨立性。如果在-20℃以上環境中行駛,最好使用單獨發動機驅動車輛。因為動力電池在低溫環境下的效能會下降。

為防止動力電池損壞,會出現如下情況。

①溫度在-30℃以下時,動力電池將無法進行充放電;

②溫度在-30℃~-20℃之間時,動力電池可以放電但無法充電;

③溫度在-20℃以上時,動力電池可以充放電。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電動車行駛過程是一個放電**機械做功的過程,也就是行駛過程中是耗電的,而不是自動充電的,要想使電動車充電,只能是外加電源的這種情況。但也有特例,比如說所使用的電動車是太陽能電路板的,這樣在大晴天時,電動車在騎行中是可以自動補充電能的。可是如果當天是陰天,那麼太陽能電路板同樣起不到自動充電的作用,電動車在行駛過程中仍然在不斷耗電。

7樓:go香菸

我覺得可以吧 加一組備用電瓶 利用行駛中的輪子轉數發電充電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吧,現在的電動車還沒有自帶發電裝置呢。

9樓:通訊員啊

不中吧,違背能量守恆定律。除非你用太陽能充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就不要,電動同時使用兩項功能,很容易將裡面的部件弄損,對於車來說是一種傷害。還有,一個行駛中的車去**充電,太陽能啊?哈哈哈

11樓:小虎子

目前條件未成熟,以後會有的.

12樓:弭可昕

為什麼電動車不能自行充電,行駛中有動力裝置小發電機在輪軸上執行就能充電,

電動車自動充電的原理是什麼?

13樓:天枰小米線

我們目前用的電動車充電器大部分都是脈衝式充電器。就目前來說,以uc3842為主控晶片的充電器還是佔絕大多數,當然也有不少是以tl494為主控晶片的充電器,對於採用這種晶片的充電器本文不做闡述,因這兩種充電器的維修基本上是大同小異的。

這類充電器的原理與開關電源的原理是基本相同的220v的交流電經交流濾波電路濾除外來的雜波訊號(同時也防止電源本身產生的高頻雜波對電網的干擾),再經二極體橋式整流電路和濾波電路,整流濾波後得到約300v的直流電,送給功率變換電路進行功率轉換。功率變換電路中的開關功率管(igbt)就在脈衝寬度調製控制器(uc3842)輸出的脈衝控制訊號驅動下,工作在「開」「關」狀態,從而將300v直流電切換成寬度可調的高頻脈衝電壓。

把高頻脈衝電壓送給高頻脈衝變壓器,其次級就會感應出一定的高頻脈衝交流電,並送給高頻整流濾波電路進行整流,濾波;最後輸出一個很平滑的直流電,供給蓄電池充電。

由於蓄電池剛開始充電時和充過一段時間後,蓄電池的容量和端電壓均不一樣,這就由充電器內部取樣電路將取樣訊號通過光電耦合器(pc817)送入控制電路,經過脈寬調製晶片(uc3842)內部調製,由控制電路的輸出端將變寬或變窄的驅動脈衝送到開關功率管的柵極,使變換電路產生的高頻脈衝方波也隨之變寬或變窄,使蓄電池的充電分別進入:恆流充電,恆壓充電和浮充充電這三個充電階段。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半途沒電了,是一件麻煩事,有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茶陵縣馬江鎮長遠村62歲的農民郭劉苟日前發明「自充電式電動車」,利用車輛行駛中的風能給車輛充電,可使電動車蓄電池始終飽滿,這項發明獲得了國家專利。目前,郭劉苟已收到全國各地寄來的100多封合作意向書。

去年,鄰居劉大爺在換煤時被煤球燙傷了腳,很久才**。愛動腦筋的郭劉苟想,要是有一種不用把煤夾出、不用在外戳煤渣的煤爐灶就好了。經過近1年的反覆試驗,郭劉苟就發明了「節能多用途煤爐灶」。

與普通煤爐灶不同,這種煤爐灶的灶膛內多了一個活動爐橋,用來戳膛底部燃燒完全的煤渣,不需要把煤夾出來就可換煤。進氣道里還設定了一個抽屜式煤渣盒,爐膛內壁有縱向凸肋,方便換煤時對煤孔,增加通風間隙,讓煤充分燃燒實現節能。今年9月,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就此給郭劉苟頒發了新型實用專利證書。

郭劉苟的「自充電式電動車」發明創造則來自於開車時獲得的靈感。電動車是用普通電源充電,如果旅程中電源不夠會很麻煩,能不能解決這個問題呢?郭劉苟經過反覆思考,在電動車上安裝微型風力發電機,與車體上的蓄電池連線,利用車輛行駛中的風能給車輛充電,以實現電動車蓄電池始終飽滿。

目前,郭劉苟正在全力攻克「新紀元歷律法」和「環保風涼器」兩項新發明。「我希望用這兩項發明讓人們無須看日曆表,扳著手指就可以知道幾月幾日是星期幾,讓人們不用電器也能實現在恆溫的室內工作生活。」

15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電動車充電器根據電路結構可大致分為兩種。第一種是以uc3842驅動場效電晶體的單管開關電源,配合lm358雙運放來實現三階段充電方式。220v交流電經t0雙向濾波抑制干擾,d1整流為脈動直流,再經c11濾波形成穩定的300v左右的直流電。

u1 為tl3842脈寬調製積體電路。其5腳為電源負極,7腳為電源正極,6腳為脈衝輸出直接驅動場效電晶體q1(k1358) 3腳為最大電流限制,調整r25(2.5歐姆)的阻值可以調整充電器的最大電流。

2腳為電壓反饋,可以調節充電器的輸出電壓。4腳外接振盪電阻r1,和振盪電容c1。t1為高頻脈衝變壓器,其作用有三個。

第一是把高壓脈衝將壓為低壓脈衝。第二是起到隔離高壓的作用,以防觸電。第三是為uc3842提供工作電源。

d4為高頻整流管(16a60v),c10為低壓濾波電容,d5為12v穩壓二極體,u3(tl431)為精密基準電壓源,配合u2(光耦合器4n35) 起到自動調節充電器電壓的作用。調整w2(微調電阻)可以細調充電器的電壓。d10是電源指示燈。

d6為充電指示燈。 r27是電流取樣電阻(0.1歐姆,5w)改變w1的阻值可以調整充電器轉浮充的拐點電流(200-300 ma)。

通電開始時,c11上有300v左右電壓。此電壓一路經t1載入到q1。第二路經r5,c8,c3, 達到u1的第7腳。

強迫u1啟動。u1的6腳輸出方波脈衝,q1工作,電流經r25到地。同時t1副線圈產生感應電壓,經d3,r12給u1提供可靠電源。

t1輸出線圈的電壓經d4,c10整流濾波得到穩定的電壓。此電壓一路經d7(d7起到防止電池的電流倒灌給充電器的作用)給電池充電。第二路經r14,d5,c9, 為lm358(雙運算放大器,1腳為電源地,8腳為電源正)及其外圍電路提供12v工作電源。

d9為lm358提供基準電壓,經r26,r4分壓達到lm358的第二腳和第5腳。正常充電時,r27上端有0.15-0.

18v左右電壓,此電壓經r17加到lm358第三腳,從1腳送出高電壓。此電壓一路經r18,強迫q2導通,d6(紅燈)點亮,第二路注入lm358的6腳,7腳輸出低電壓,迫使q3關斷,d10(綠燈)熄滅,充電器進入恆流充電階段。當電池電壓上升到44.

2v左右時,充電器進入恆壓充電階段,輸出電壓維持在44.2v左右,充電器進入恆壓充電階段,電流逐漸減小。當充電電流減小到200ma—300ma時,r27上端的電壓下降,lm358的3腳電壓低於2腳,1腳輸出低電壓,q2關斷,d6熄滅。

同時7腳輸出高電壓,此電壓一路使q3導通,d10點亮。另一路經d8,w1到達反饋電路,使電壓降低。充電器進入涓流充電階段。

1-2小時後充電結束。

電動車充電器充完電會自動斷電嗎,雅迪電動車的充電器是可以充滿後自動斷電的嗎?

一 如電瓶車充滿電後不移除充電裝置,是不會自動斷電的,充電裝置會對電瓶繼續充電的,只不過充電裝置都有保護裝置,充滿後自動斷掉主充裝置,而進入浮充狀態,電源電瓶不會壞。二 所謂浮充,就是在電瓶電量充滿後,改用小電流給電池繼續充電,此時就稱為浮充電,也稱為涓流充電。該小電流一般不是人為設定的,而是在電壓...

電動車電池可以加水嗎怎樣加電瓶車電瓶怎麼加水??加了以後會怎麼樣?

首先,需要告訴大家的是,現在很多的電池都是免維護電池,其意味著這種電池是不需要加水的。這種電池如果出現續航下降的情況,一般是電池老化所引起。對於這類電池,只能選擇換新,是無法加水修復的。其次,我們來看下加水後的效果。一般來說,給電動車電池加水,根據測試在不充鼓的情況下,可以恢復電池60 的效果,但是...

電瓶車充電器不用電路板可以嗎,電動車充電器電路板上的RT1是什麼元件,什麼樣子。自己換可以嗎如圖。

可以,當然可以,沒有電路板的充電器也是可以給電瓶車電瓶充電的,不過沒有電路板的充電器,是不容易控制充電的多與少的,多數都是過度充電,造成電瓶的損壞,還是有電路板的,可以控制電流輸入的大小,電動車不行,電動車採用的是多組電瓶串聯結構,需要使用自動控制功能鉛酸蓄電瓶充電器內 其原理採用的容是三段式充電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