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的電瓶充電沒充滿拔掉會影響電瓶嗎

2023-07-04 08:10:03 字數 5143 閱讀 3270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車充滿電不拔對電瓶有影響,偶爾一次兩次是對電池影響不大,長期以來會導致電池原有的電容發生變化,加快電池的老化和使用壽命,所以一定要按照說明書的指示,直至到電池充滿電再將電源斷開。

電動車充滿電不拔對電瓶有影響嗎。

電動車用鉛酸動力電池充電時一般以轉綠燈作為滿電標誌,但轉綠燈後並沒有停止充電,只是轉為下一階段的涓流充電,一般建議再涓流充電2小時左右斷電,對電池組壽命會有好處,若不及時斷電造成長時間浮充,會造成嚴重失水而影響壽命。當100%用完電的情況下,一般充電時間會在8~10小時的樣子,不要超過12小時(對電池壽命會有影響),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一般建議用電量在70%左右就進行充電,充電時間在6~8小時。

電動車用鉛酸電池的充電器一般都是三段式充電模式,包括:1、第一階段是恆流限壓,比如給6020電池充電,電流值一般為3a,限壓值為第二階段是恆壓限流,至電流降至跳燈電流值轉下一步,恆壓74v限流3a,至電流降至跳燈。3、第三階段是涓流浮充,也稱保養充電,浮充電壓69v限流,此階段一般2~3小時後斷電。

2樓:海角t天邊

不影響的,電動車電量不夠用時經常需要短暫充電補電,沒有充滿拔掉沒有關係,但是不要每次都這樣做,大多數的時間充電都是要充滿比較好,否則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

電動車沒充滿就拔了對電池有沒有影響

3樓:三好學生學長

電動車電池沒充滿就拔插頭,是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的。

電動車電池種類,目前主要有鉛酸電池與鋰電池兩類。由於這兩類電池都沒有記憶效應,因此在很多使用者看來這類電動車是可以隨時充放電的。

然而事實上,這部分使用者都忽略了一點,那就是無論鉛酸電池,還是鋰電池,都有一定的充放電次數,這意味著充放頻率越高,那麼電池使用壽命也就越短。

總之,電動車電池沒充滿就拔插頭,是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的,雖然短期內影響可能不太明顯,但長時間這樣操作影響會加大。因此,對於使用者而言,如果不是有什麼特殊的事情,儘量避免採用這種充電方式。

電動車電池充電的注意事項:

電動車充電過程中會釋放大量熱量,這使得電池會急速升溫。而當充滿後,電池才會逐步恢復正常。而如果沒充滿就拔插頭,直接騎行出去的話,那麼電動車執行之後,溫度會變得更高,而這個時候同樣會加速電池失水的速度,使電池壽命下降。

只需要將充電時間控制在8小時左右,另外充滿後,可繼續浮充半小時,這樣更有利於充滿電。此外,避免混用充電器也是必不可少。當然,使用者還要避免使用快充等大功率充電。

4樓:教育暢談者

電動車在沒充滿電的情況下把插頭拔掉對電瓶不會有危害,但是建議充滿電後再拔掉插頭,這樣更加合理地利用電池。因為目前的電動車,多數電池都有記憶效應,所以要合理進行充電。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

如果電動車沒充滿就拔,用一次就充,還會加快電池失水的速度,長時間的操作,還會使電池出現充鼓的現象,影響電池壽命。而一旦電池出現充電現象,那麼將是不可逆的情況,基本無法修復,只能選擇更換新電池。因此,作為使用者一定要避免電動車沒充滿就拔,用一次就充。

電動車充電注意事項。

不要用高電壓充電器給低電壓電池充電。比如你用的輸出電壓是60v的充電給48v的電池充電是很危險的。

不要在剛剛騎行完畢立即充電。有些人的電動車起了很遠的路程,到家後立即充電,這樣是錯誤的。因為電池是高溫的,在這種情況下充電損壞電池。

5樓:屈豔芳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要是沒有充滿的情況下,你拔掉過一會還是可以繼續充電的。不要把它用沒了再充電,要是你把電量都用沒了再充電的話,這個對電瓶的損耗是最大的,電瓶有可能會出現。提前損壞或者是提前老化的情況。

最好是用最多還有1/3或者一半的時候,你都是可以充電的,充電滿的話再把它拔掉就可以了。

6樓:斜陽紫煙

只要你撥了後使用沒有將電量放空,就沒什麼影響。

電動車不管是鋰電還是鉛酸電池都支援隨充隨用,沒充滿撥掉電源只會影響使用時的續航里程。

電動車充滿電不拔對電瓶有影響嗎

7樓:汽車百科說

如果充滿了長時間不拔電源對電池是有影響的,所以建議充滿後儘快將電源斷開。

電動車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交通工具,這種交通工具的結構是非常簡單的。電動車的主要部件包括車架,電動機,電池,控制器。控制器是用來控制全車電路的,如果沒有控制器,那電動車是無法正常執行的。

控制器一般會固定在後座的下面。

電動車充滿後不拔充電器,不僅會縮短電池壽命,還會影響其他配件的使用。而對於使用者來說,無論何時充電,在充滿後一定要及時拔掉充電器,防止浮充。

當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者也需要養成良好的電動車與電池養護習慣,包括勤用勤充、不過載駕駛、不混用充電器等。那麼,這樣做的話,電動車電池壽命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延長。

8樓:西門曉吹

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影響的,現在的充電器都是自動的,等變綠燈後自動浮充結束後會自動停止充電,不過最好不要超過24小時不拔哦。

9樓:途虎話養車

會影響的,因為電瓶有自放電特性。停放越久,電量存於的越少。

電動車電池沒充滿拔掉了,過會在充電可以嗎?

10樓:笑九創作

有影響,浪費了一次電池充放電次數,長此以往下去,電池的使用壽命會越來越短。電池在充電的時候,充電器和電池有的時候是熱的,這是因為電動車充電時會迅速釋放熱量,這個時候電池的溫度也會隨之升高,正常充滿電後,充電器不工作,電池不會再持續升溫,反而會慢慢的降溫冷卻,直到最後恢復常溫。

注意事項。如果電動車沒充滿電就拔掉充電器,那麼電池就處於低電量狀態,雖然開啟儀表顯示滿格,但實際電量可能只有一半,甚至更少。而這個時候使用者騎行的話,就屬於低電量行駛,會拉傷電池,影響其使用壽命。

如果電沒充滿就直接騎著車出門,此時電池是熱的,再加上騎行過程中,電池持續執行後繼續升溫,會加速電池的失水,降低電池的壽命。

11樓:小奶牙啊啊啊

可以,但是最好不要經常這樣做,會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

電動車充電注意事項:

1、電動自行車的電池首選鋰電瓶。

1)它的優點是電容量大、自耗少、汙染小(缺點就是比較貴);

2、小心電壓過高。有一些電動自行車電源電壓達到甚至高於36伏特,超過安全電壓閾值,容易發生觸電事故,所以要格外小心。

3、經常檢查電路插接點。防止接觸不牢,引起接、觸點打火、發熱;避免線路老化、磨損而造成打鐵短路、串電事故的發生。

4、不要在密閉的空間充電。給電動車充電時,某些質量差的電瓶有時會跑出可燃性氣體,所以充電一定不要在儲藏室、地下室等狹窄、密封的環境中進行,防止產生**性混合氣體。

5、小心夜間長期充電。如果您的充電器質量低劣或長時間使用,充電器的溫度往往很高,容易引發火災,所以在夜間睡眠時間給電池充電時不可掉以輕心。

6、爬坡或者起步要當心。在起步、爬坡時應該腳蹬助行,防止啟動電流過大、機件長時間超負荷工作,引起電機線圈、線路、電瓶和調速器的過熱損毀,甚至釀成災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有次充了兩個小時,就拔了。也不開車,等到過了幾個小時又充,不知道這樣對電池是否危害性很大,壽命是否會影響到呢?有哪位懂的電動車的師傅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最好不要經常這樣,有的人充電沒時間就沒充滿就拔掉,對電池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天不充電是對的 電沒用完在充會對電池有損壞 儘量用完在充比較好。

電動車沒有充滿電就拔電源,對電瓶好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這樣時間長了電瓶就會接觸枝掘不良!高搭衝而且騎的時候沒有力量!!

也會影響電瓶的壽命!戚殲其實就和手機電池一樣的道理!!!隨說是理電!

但是把它衝滿比較好些!延長它的壽命!!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裂察然不好,電池是鋰電池組,他是有殲判充放電次數的,充放電達到一定次數後就充不進電,就不能使用了,所以最好每次讓他充滿電肆改茄!

17樓:施奧陶水蓉

沒有大問題,但最好不要這樣,鉛酸電池具有記憶效應,總是這樣會減低電池容量,充電要一次完成。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下去肯定不好啊 對電池使用壽命有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虧電就沒事。

電動車充滿電不拔對電瓶有影響嗎?

20樓:生活暢談者

電動車充滿電不拔對電瓶有影響,偶爾一次兩次是對電池影響不大,長期以來會導致電池原有的電容發生變化,加快電池的老化和使用壽命,所以一定要按照說明書的指示,直至到電池充滿電再將電源斷開。

電動車用鉛酸動力電池充電時一般以轉綠燈作為滿電標誌,但轉綠燈後並沒有停止充電,只是轉為下一階段的涓流充電,一般建議再涓流充電2小時左右斷電,對電池組壽命會有好處,若不及時斷電造成長時間浮充,會造成嚴重失水而影響壽命。

21樓:汽車大師隔壁老王

沒有傷害,但不建議這樣的充電方式。一、電瓶車充滿電後繼續充電,充電裝置也是會對電瓶進行充電的,只不過充電裝置都有保護裝置,充滿後自動斷掉主充裝置,而進入浮充狀態。 二、所謂浮充,就是在電瓶電量充滿後,改用小電流給電池繼續充電,此時就稱為浮充電,也稱為涓流充電。

該小電流一般不是人為設定的,而是在電壓設定為浮充電壓後(如以12v電池為例,浮充電壓在範圍內),電池因已充足電,能夠接受的電流的很小了,就自動形成了浮充電流。 三、浮充的目的有三個:保持電池的電壓處於浮充電壓範圍,此時電池的板柵(就是極板的導電骨架)腐蝕處於最慢的狀態,可延長電池壽命。

補充電池自放電造成的容量損失,保持電量充足。抑制活性物質重結晶造成的硫酸鹽化。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哦~

2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電瓶車充滿電後,不拔充電器有影響的。

電瓶車充滿電如果不拔充電器,會對充電器內部元件有損傷,使電瓶效能下降;電池過充,會縮短使用壽命;應及時拔掉充電器,這樣可以保護充電器,也可延長電池壽命。

電動車是一種常見的出行工具,其結構非常簡單。電動汽車的關鍵部件包括車架、電機、電池和調節器。

比亞迪電動車充電多久能充滿電?

比亞迪海豚220v充電從百分之7到80 充電時間,半個小時。0到1000 充電速度一個小時還是可以接受的,應該是同類車裡邊比較好的。比亞迪品牌誕生於深圳,於1995年成立,業務橫跨汽車 軌道交通 新能源和電子四大產業。2003年成長為全球第二大充電電池生產商,同年組建比亞迪汽車,比亞迪汽車遵循自主研...

電動車充滿電可以行駛多少公里電瓶車充滿一次電能跑多少公里

全球最小電動車,充滿電可行駛130多公里,是上班族的絕配!電動車行駛里程主要由電瓶決定,就是電瓶總容量越大,行駛里程越遠。短的就三十多公里,遠的就一百多。如48伏12安時的,四節電池,可以跑五十公里,這也是目前市場上大部分電動車的電池配置。而48伏20安時,四節電池,可以跑七十多公里,這也是電動車運...

電動車電瓶充電最高電壓是多少,48v電動車電瓶輸出電壓是多少

單塊應該是靜止電壓13.2v如果是48v電動車的話 電壓應該是4 13.2 52.8v 如果說最高的充電電壓的話 可以分為兩種 一種是夏天單塊14.7v電壓 4 14.7 58.8v 冬天可以高點16.2v 4 16.2 64.8v 48v電池組一般不要超過60v,否則對電池有傷害 電池會失水 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