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要準備啥菜或者啥肉,燒烤一般要買什麼菜好?

2022-01-02 06:34:24 字數 5527 閱讀 4421

1樓:枯井望天

準備材料:雞翅:4只、土豆:一個、火腿腸:4根、豆腐板:3個、白芝麻:適量。

1、把所有準備好的食材用竹籤全部串起

2、把胡椒粉3g,孜然粉3g,椒鹽3g,辣椒粉5g,孜然粉3g,燒烤醬油60ml,花生油20g,蠔油20g,白砂糖10g,白芝麻適量所有的調味料混合均勻調成醬汁

3、烤盤上鋪上錫紙,刷上一層油

4、先將烤串全部都刷上一層燒烤醬,烤箱預熱上下管200度,烤20分鐘,中途拿出來再刷一次醬汁

5、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燒烤用品有:木炭、竹籤、燒烤叉(一人至少一個)、燒烤架、毛刷(一個爐子至少3把)、水果刀(一個爐子一把)、錫箔紙、一次性杯子、一次性碗、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盤子、一次性手套、紙巾、盆(裝菜用)。

佐料有:油(根據你燒烤的食物決定買多少,我們當時買少了,然後在燒烤場地去買,貴死了)、鹽、辣椒粉、孜然粉、五香粉、蜂蜜、燒烤汁。

葷菜:雞翅、雞腿、雞爪、雞尖、火腿腸、牛肉串(我們買的現成、袋裝的)、羊肉串(也是現成的)、秋刀魚、蝦。

素菜:玉米、韭菜、金針菇、香乾(這幾樣菜不容易烤,我們買了都沒怎麼弄)、茄子、黃瓜、饅頭、青椒(都沒空去吃這個)。

水果:桔子、聖女果(儘量買時令的水果,要不然**就會很高)。

零食:瓜子、花生。

酒水:礦泉水、雪碧、涼茶、橙汁、啤酒。

3樓:

豆角,韭菜,土豆,羊肉,豬肉,

燒烤一般要買什麼菜好?

4樓:薇薇vv小童鞋

燒烤一般要買葷蔬菜推薦

1、雞肉類:雞翅中、雞胸肉、雞肉丸子(這些可以按照喜好提前醃製,現場刷醬也夠味)。雞翅膀有個講究就是在中間劃一刀,這樣容易入味。

3、豬肉類:五花肉(仿韓國人在錫紙上燒烤,烤五花肉蘸醬裹生菜葉吃)希波肉串(據口味挑選)排骨。

4、香腸、火腿類:各種型別的午餐肉、火腿腸、香腸、臘肉等,烤來吃都非常有風味,又特別容易熟。

5、蔬菜類、按照燒烤的常見和美味習慣推薦:土豆、蓮藕、玉米(煮過的)、洋蔥(很提味)、香菇、青椒、紅椒、茄子、紅薯、蘋果、蘆筍。

6、玉米:選中等個頭的甜玉米,燒烤的時候要整個刷上油,放在火力相對弱的地方,要烤很久才能好,同時要記得不斷翻面!

7、大蒜:特別推薦。大蒜烤出來吃不僅口味獨特,並且大蒜本身具有殺菌作用,很適合野外食用。

5樓:山西美味學院廚藝教育

蔬菜類:金針菇、豆角、茄子、玉米、土豆、尖椒等肉類類:雞翅、雞腿、羊肉、豬肉、牛肉、羊腰、豬脆骨、雞脆骨、培根卷等主食類:饅頭片、麵包片、方便麵等

海鮮類:生蠔、扇貝、小黃魚等

燒烤投資小、利潤大,是不錯的選擇。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羊肉: 豬肉:牛肉:  雞肉:  醃製肉類:午餐肉、香腸、醃肉、培根

魚類與海鮮,比如活魚、海蝦、大閘蟹、扇貝、魷魚、墨魚仔等

土豆、玉米、紅薯、山藥、芋頭、青菜、韭菜、大蒜、茄子、青椒、洋蔥、生菜(

7樓:匿名使用者

燒烤一般要買什麼菜?燒烤的話你可以買香腸啊,其中是啊,姐乖呀,還有韭菜呀,玉米呀都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燒烤並不是很健康的食物,但依然深受大家的歡迎。人類集思廣益,利用各種食材製作出很多美味的燒烤,烤肉串是很傳統的燒烤,而蔬菜類燒烤近年來開始流行,蔬菜也成為大家吃燒烤首選之一,燒烤裡最好吃的蔬菜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個人的,每個人都是喜歡不一樣的

10樓:熱情的喵噠噠

根據自己的喜好,喜歡吃什麼就買什麼

11樓:life半圓

1、燒烤用的器具。燒烤的器具包括燒烤爐(用於燒烤)、刷子(將油和調味品塗到食物上)、盤子(裝考好的食物)、夾子(用於燒烤過程中翻轉食物)、夾碳的夾子、小刀(用來將肉類劃個小口,方面烤熟)。碳要先準備好,數量可以根據燒烤的人數來定碳的多少。

2、調料。包括鹽、味精、雞精、孜然(這個很重要,有孜然,考出的燒烤才有獨特的香味)、辣椒粉、花椒粉、食用油(食用油要先將油煎開,等冷了之後放在瓶子裡帶去)、蔥(可以在家裡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3、素菜:土豆、藕、韭菜、黃瓜、木耳、豆腐皮、魔芋,茄子、蒜黃等。

4、葷菜:牛肉、五花肉、軟骨、排骨、魚、火腿腸、脆皮腸、蝦、雞翅、雞腳等等。

5、水、酒、飲料、水果、瓜子等等小食品。還有就是一張大的塑料紙或者大的布料(用途是拿來放到地上,將要食用的東西放到上面)再然後需要帶的就是紙巾、一次性碗筷、大的塑料袋(用來裝垃圾的,現在是環保社會嘛)還有就是小板凳。

擴充套件資料

**過程中食用乾冰時一定要小心,以免燒傷自己。燒烤過程中注意火候的大小,不要把食物烤焦了。燒烤過程中有小孩一定要看好小孩,不能讓他亂跑。

燒烤過程中要保證燒烤食物的衛生。燒烤完後丟棄的垃圾一定要帶起走。

燒烤雖好,可不要經常吃。

1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1、肉類:羊肉、牛肉、雞翅、雞腿、烤腸、小黃魚,各類丸子(大家提出建議,如沒有人提出,我們將自行確定購買的丸 子種類),

2、蔬菜類:青椒、土豆、生菜、小饅頭

3、熟食類:烤鴨、燒雞、煙燻腸、鴨頭、鴨翅膀、鴨脖子、夫妻肺片、叉燒肉、筍乾、花生米

4、水果類:西瓜、釉子、香蕉、蘋果、橘子等

5、零食類:麵包、梅子,餅乾,棒棒糖(根據自己的需要適當的提出建議)

6、輔具類:紙巾,一次性桌布,小刷子,一次性水杯,報紙

7、佐料類:油,鹽(可以大家貢獻點,不必買),孜然,辣椒粉,花生醬、番茄醬。

燒烤前的準備

1.材料的選擇

豬肉:應選肋、腰、臀上鮮嫩且稍帶些肥肉的五花肉,這樣烤出的肉不會太乾澀。

牛肉:可選擇牛肋排骨,鮮嫩而有韌性;牛肩肉是最利於烤熟的嫩肉。

雞肉:任何部位都是燒烤的好材料。

海鮮:樣樣都可以,但一定要選新鮮的。

蔬菜、水果:以根莖尖、蘑菇類、汁少質地較硬的蔬果為主,例如玉米、青椒、菠蘿、香蕉等。

2.醃製

雞肉:用檸檬水浸一下再撒些澱粉,肉質會更鮮嫩。

海鮮:冰箱取出的海鮮醃製時間不宜超過30分鐘。

燒烤訣竅

1.不同食材,不同烤法

烤肉片:較薄的肉片,大約只需3分鐘就可以熟了,不宜烤太久,否則,肉變硬或焦了,就不好吃了。豬肉必須烹至全熟才可食用,牛肉不宜烤至全熟食用,否則會破壞肉質的鮮嫩。

海鮮食品及魚類:蛤仔及魚片在燒烤時,最好用錫箔紙包起來,這樣不易將魚皮烤焦,也容易儲存鮮美的湯汁。燒烤約2~3分鐘,魚片凸起,即可食用。

甜不辣、熱狗、香腸等:儘量用小火,除了蔬菜以外,最好放在錫箔盒中,用悶燒的方式燒烤,火越旺越好。

2.木炭的使用

燃料最好的選擇還是木炭,儘量不要用化學炭。炭烤食物的特殊風味來自於木炭高溫時燒烤食物的香味,因此,選擇好木炭是享受美味的基礎。 ***的炭火一般燃燒時間長,火勢好。

木炭最好選樹枝部分,不要使用整塊莖,否則不易點著。在點火的時候,以一包火種 5粒而言,一次放進5粒。木炭要等燒到透明紅熱的時候,再把它攤平來烤,木炭的表層還未燒透時,請勿急著烤,這樣容易把食物弄髒,弄黑。

3.清潔烤架

在燒烤食物前,先將烤架上刷一層油,以免食物粘在架上。隨時用鐵刷刷掉烤架上的殘渣,保持烤架清潔,才不會影響到食物的風味。

4.適時翻面

食物一上烤架,不停地翻來翻去不僅會延長烤熟的時間,還會破壞蛋白質,造成肉質變硬。在翻烤食物時,食物必須受熱到一定程度才容易翻面。如果翻面後,部分食物粘在了網架上,說明蛋白質還沒有完全受熱,硬拉只會撕破蛋白質纖維,若是魚類便會形成脫皮現象。

5.補充水分

食物在燒烤過程中,時間越長,水分和油脂的流失越大,口感越乾澀。因此在燒烤過程中應在食物上適量刷些燒烤醬,可保持食物溼潤度,但注意不要一次刷得過多,而造成食物過鹹。

6.鹽的使用

鹽可以用來調味。另外,烤肉過程中,許多含脂肪多的食物加熱後會滴油,這些油滴被炭火燒著會產生很高的火焰,烤焦網架上的食物。如果用水噴灑,只會產生菸灰汙染食物,這時只要在火中撒些鹽就可解決問題。

7.菱形烤痕

地道的菱形烤痕絕對可以使燒烤技術錦上添花。烤出菱形烤痕並不困難,首先要求炭火溫度要夠熱,然後將食物以30度斜角放在烤架上,當食物充分受熱後將食物轉至反方向30度斜角,就可以形成菱形烤痕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特別講究的,實際上大多數的菜都適合燒烤使用的,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即可,肉類、蔬菜、水果等都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適宜燒烤的食物

比較常見的幾類

肉類:香腸、羊肉、牛肉、雞翅、各類魚丸、蝦丸、貢丸、墨魚丸、羊腰、羊根筋、雞脖、雞胗、雞柳、羊鞭等。

魚蝦:魚(各類)、魷魚、墨魚仔、蝦、螺肉、乾魚片、蟹、帶子、鮮貝。

蔬菜:玉米、紅薯、蘑菇、土豆、青椒、蘿蔔、生菜、洋蔥、西蘭花、芋頭、山藥、大蔥。

水果:香焦、甘蔗、菠蘿。

其它:麵包片、饅頭片、小包子、小燒餅、巧克力、棉花糖、豆筋、豆腐皮、豆乾、豆腐塊、

可以配一些燒烤醬和蜂蜜,烤雞翅刷點蜂蜜比較好吃。

調料 孜然粉,鹽,薑末,味精適量, 海鮮醬,芝麻醬。辣椒醬。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燒烤可用的蔬菜有很多,不過經常吃的有韭菜,金針菇,尖椒。

16樓:諎瑩ze剿

金針菇,韭菜,茄子,

17樓:消化道砍綴

金針菇 茄子 玉米 各種肉串

18樓:不完美

肉類。肉串、羊肉串、牛肉、雞翅,各類魚丸、蝦丸、貢丸、墨魚丸、羊腰、羊板筋、雞脖、雞珍、羊鞭等。海鮮和魚類。

活魚、鮮魷魚、活蝦、大閘蟹、鮮貝串等。蔬菜類。土豆、玉米,紅薯、山藥、芋頭、青菜等。

水果類。蘋果和香蕉等。麵食豆製品。

饅頭片、麵包片、豆腐塊、腐竹等

19樓:

賴尚榮接到原書銀兩,心中煩悶,知事辦得不周到,又添了一百,央求來人帶回,幫著說些好話。豈知那人不肯帶回,撂下就走了。賴尚榮心下不安,立刻修書到家,回明他父親,叫他設法告假贖出身來。

於是賴家託了賈薔賈芸等在王夫人面前乞恩放出。賈薔明知不能,過了一日,假說王夫人不依的話回覆了。賴家一面告假,一面差人到賴尚榮任上,叫他告病辭官。

王夫人並不知道。

20樓:烹飪江蘇新東方

燒烤要買的有很多 葷的素的 都需要有 畫素的金針菇、韭菜、茄子、麵筋、烤腸、混的 雞腿、蟹棒、裡脊、羊肉等等有很多 都是當下比較火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自己的口味喜歡吃什麼就買什麼。不過別在城裡吃,最好到農村鄉下農家樂能吃到原汁原味的山裡貨。

22樓:小媳婦諾炙

米,雞翅,雞腿,火腿腸,蜂糖,燒烤汁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買你圖上的那些就好,喜歡吃什麼,買什麼

24樓:阿孟

這個就根據個人喜好而定了,我一般喜歡買金針菇,韭菜,茄子,平菇,土豆等

一般當兵入伍進去後是啥兵,要怎麼才能當解放軍或者武警特警啥的

軍兵種的分配不是你入伍之後分配,而是在你接到入伍通知書前後 就已經基專本明確了,哪一批屬兵到哪個方向,都有明確的定向,這個不是到部隊之後才確定分配的。通常來講,每個軍兵種每年的兵員徵集都有定向根本,比如說某個戰區今年要定向在哪幾個省市招兵,然後就會確定招收所在的縣市 數量等等,接兵幹部按照戰區臨時的...

一般學獸醫要多久?要準備多少學費才行

那要看你是自己找私人學習,還是找學校學習了。私人的話就用不了多少錢,如果是學校的話就用得多了喲,但是要好點的學校哈,我都是一學期一千多吧,要學兩年半。說來也簡單,但是還是有很多學的東西喲!你要上學校時間就長點,如果跟個人學快 學專業豬牛羊獸醫要多久,要多少錢?想學獸醫,請問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學多久?...

訂婚前都需要準備什麼,訂婚一般要準備什麼?

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習俗。我們這邊,訂婚要去酒店,然後男方要帶夠一定的禮錢和女方的結婚戒指。女方和男方坐到一起,開始談論婚嫁的一些細節女方可以儘可能的給男方提要求,比如要多少錢的禮錢,多少錢的衣服,多少錢的首飾等還有結婚那天的種種細節,以及將來的陪嫁。最主要的是你們心理準備好了麼.訂婚的流程是怎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