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時男方該準備什麼?訂婚一般要準備什麼?

2023-01-21 06:45:13 字數 5843 閱讀 5985

1樓:帶上心去旅行

結婚時,男方需要準備什麼?趕緊看看吧,馬虎不得。

訂婚一般要準備什麼?

2樓:無名之人

1、四色禮:煙、酒、茶、糖,這。

四樣必須都是雙份的。

2、給女方的買衣服的彩禮錢,這個根據每個家庭而定,不同的地區習俗也是不同的。有的家庭是鑽戒,首飾也全部包括在這個錢裡面。

3、首飾:鑽戒,三金,玉手鐲,紅寶石戒指,黑白瓷款寶格麗對戒,gucci鑲鑽的手錶。

3樓:盧鍛夜競

關於訂婚,每個地方的具體習俗都是不一樣的吧。不過一般來說,訂婚前雙方家長先見面吃飯這個是必要的,然後男生可能還要準備禮金等東西。訂婚時要準備的一些東西,不同的地方會有所區別。

不過不管怎樣,訂婚戒指都是必要的,所以訂婚前選好戒指很有必要,像男士一生僅能定製一枚的dr鑽戒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4樓:皇甫正信前彥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

訂婚時男方應該準備什麼呢?

5樓:德有福過嫻

訂婚男方要準備什麼?訂婚之前還需要男方的父母先去女方的家裡提親,提親的時候:煙、酒、茶、糖果或點心都需要準備好,好還給女方父母單獨帶上禮品,一些地方還需要訂婚三金或訂婚五金,這個就需要根據不同的地方習俗而定。

訂婚一般還需要彩禮的,一般男方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而定,家庭富裕的還可以送上車子或者房子,一般是送的吉祥數字:9999、99999,、8888這樣的喜慶的金額數。確定訂婚時間之後,男方就要開始準備訂婚宴和訂婚嘉賓,蛋糕、鮮花、訂婚宴席現場的佈置都要提前準備好,還要給女方提前準備一枚鑽戒,作為訂婚戒指。

一生一枚的dr鑽戒是男方有誠意的婚戒之選。

訂婚男方要準備什麼?奉茶、改口之類的細節還需要跟家裡的老人提前商討下,訂婚雖然沒有結婚那麼多複雜的過程,但是整個流程還是有不少要注意的細節的,畢竟,一個莊重的訂婚儀式了對這份感情的重視。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對鄭州那邊的訂婚習俗可能不是很瞭解,訂婚可能沒有結婚那麼多事情或複雜,但一般情況下覺訂婚時男方應該要準備以下一些東西:

1.錢,訂婚時男方要準備一些錢,這些錢是用來訂婚當天如果要擺酒或吃飯,水果禮品的支出用。

2.男方可以爭取女友的意見,買個鑽戒也是可以的了,如果訂婚買了,結婚時就不用買了。

3.還是錢(應該是紅包吧),女方第一次的見面禮這個要大點的(這個一般是男方父母親自給未來的兒媳的),然後有的親戚或小孩可能都需要紅包的,大小可能是幾百塊包一個,這個具體要看當地習俗,當然南方地區一般都是要的。

訂婚重要不是錢多或錢少,最主要是你們兩人要相愛,還是雙方的父母及親戚媒人對一對即將結婚的新人的證明儀式,也是美好生活的開始,最後也祝你們能幸福,快樂!..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準備禮金,這是在訂婚那天,男方給女方的錢,可多可少,最好是個吉祥的數字,如6666,或8888,都是很好的數字。關於戒指,我認為應該先買個鉑金的,光板的那種,看上去又有氣質,有大方。等到結婚時,再買個鑽戒。

另外,要準備一大束紅玫瑰,或粉紅玫瑰,或是白百合,因為女生都愛花,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送她一束美麗的花,她肯定很開心,也會覺的很幸福。

男方訂婚時要注意些什麼?準備些什麼? 30

8樓:聽歌就聽張學友

我前不久才參加了表哥的訂婚,所以有一點小小的心得。

1,對女方過來的人一定要熱情接待。

2,在女方家長面前對主角要謙恭,讓女方家長覺得自己對女兒相近如賓。

3,如果女方那邊過來的親戚中有小孩,一定要熱情招呼,找東西給他們吃,找東西給他們玩,讓小孩覺得你可親。

4,如果在飯前女方親戚坐在一起聊天要端出葵花,糖之類的招待,不要忘了泡杯熱茶,當茶水喝完藥主動續水。當然有人會抽菸的話一定要發煙。

5,吃飯時,敬酒是不可避免的,當然在此時女主角會教你叫人,不要害羞,你也要大聲叫出來。當女方親戚給你紅包是要雙手去接。

6,飯後女方親戚要走時先要挽留,如果確實留不下要一一送別。

9樓:寰龍創新科技

這要看看你們那邊的習俗,最主要的還得看看女方的習俗,參考兩方的習俗,儘量在女方父母面前好好表現。

10樓:小依不點傷

你老媽會教你的 問問她把。

訂婚要準備些什麼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每個地方的習俗都會有所不同的,但是以下幾個步驟都是不可避免的:

1、雙方父母出席酒宴協商雙方訂婚事宜,主要是訂下黃曆和男方的聘禮多少。

2、到訂婚日之前肯定還有大把的時間的,在這段時間裡就是要添置兩人訂婚所需要的東西,我們以男方給女方的東西開始,金飾一套包括耳環,手鐲,腳鏈,項鍊,對戒一對,鑽戒一枚,還有糖金杏一對。

3、訂婚日:瑞安人現在訂婚酒席分兩種,一種是中午女方家擺設酒席宴請男方的父母以及伴郎出席,晚上則由男方回請女方。另一種就是雙方父母加上至親好友一起於某酒店設宴訂婚。

一般現在市區選擇後者的比較多,下午男方驅車盛裝至女方家中迎接女方及其父母,並給女方弟弟或者妹妹皮箱錢。

訂婚男方要準備哪些東西

12樓:婚禮紀

結婚是大事,訂婚也同樣馬虎不得。關於訂婚的各項流程自然也有許多講究。

一、男方訂婚準備。

1.聘金:聘禮分為大聘和小聘,需為雙數,並且需要用紅包紙包裝起來2.

聘禮:男方應該準備簡單的六件禮或者隆重的十二件禮,送到女方家中3.酒席禮:

根據女方款待男方時準備的酒席約值多少,以現金的形式放在禮袋內付給女方。

4.媒人禮:男方應給的比女方家多些。

5.出發:男方赴女方家人數應為6人,10人,或12人6.準備金、香、燭、炮四種物品,各需兩份。

二、女方訂婚準備。

1.禮品紅包若干。

2.準備好甜茶,湯圓和點心。

3.訂婚的宴席一般都是女方家請,男方家出席的人數必須是偶數,所以女方家應準備酒席。

4.回贈給新郎家的6件或12件。

5.媒人禮。

6為男方準備戒指一枚。

以上就是為大家整理的訂婚都需要什麼以及男女訂婚準備的物品清單希望可以為要結婚的新人們提供一定的幫助。

13樓:傅行雲時代

一、聘金的準備。

訂婚男方要準備什麼?首先訂婚聘禮是最主要的,聘禮要用紅包包起來,在訂婚的時候拿給女方的父母。訂婚和結婚時一樣,都少不了發紅包,不管每包多少,都要為雙數。

二、聘禮的準備。

訂婚除了要準備好聘金,還要準備充足的聘禮,聘禮一般分為六件式和十二件式,男方根據自身條件選擇,訂婚當天送往女方家。

三、酒席禮的準備。

訂婚酒席通常是女方家來主辦,宴請男方,而男方要約算女方家辦酒席的消費大概多少,然後折現包紅包給女方家。

四、首飾的準備。

在訂婚當天,男方要拿戒指和女方求婚,併為女方帶上求婚戒指,當然訂婚那天,婆婆也要為未來的準媳婦送上見面禮,因此訂婚戒指以及婆婆送媳婦的各種首飾都不可或缺。

定親時,男方應該做些什麼?要注意什麼?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小夥顧慮挺多的。

其實自然而然就好啊。當天,你一定是主角。

但是不要搶白了女方父母。

你要做的,就是像一個主人翁一樣,可以總攬大局。

雙方父母一定有很多事要溝通。所以你要見機行事,因為這裡面涉及到雙方家庭,比較敏感,但是其實通過你和你物件,雙方家裡的一些條件其實都已明瞭,要做的只是搭好這個臺階。雙方面子給足!

不要太殷勤,成熟穩重一些,顯示出你在平時工作中的幹練。

吃飯方面,看著點你父母的暗示,提前做好溝通。見機行事。很簡單的,別有太大的心理壓力。

衝分中、如有幫助,望採納~~

訂婚男方需要準備什麼

15樓:乾萊資訊諮詢

男方訂婚需要準備的東西如下:

1、聘禮。我國結婚大部分地方的聘禮是彩禮和三金或五金。彩禮錢根據各地風俗習慣不同,金額也不一樣。三金一般包括金項鍊、金耳環、金戒指,五金在三金的基礎上再增加手鐲和腳鐲。

2、酒席禮。因為訂婚喜宴酒席一般是女方舉辦的,宴請的都是男方的賓客,男方會計算出女方辦酒席的錢,然後折現以紅包的方式給女方。

3、聘金。聘金主要分為大聘和小聘。大聘一般是支票,用來購置嫁妝,小聘一般是現金,用來置辦新娘的嫁衣。聘金一般是以紅包的形式給予,並且金額一般是雙數。

4、媒人禮如果是有媒人幫忙介紹雙方認識的,那在訂婚宴上需要給媒人包一個紅包。

5、訂婚戒指訂婚儀式上需要戒指,所以男方需要在訂婚前先帶女方去選購訂婚戒指。

16樓:檸檬心理

禮金,聘禮,酒席禮。

訂婚禮金是根據雙方的經濟條件和地區習俗來定的,可分為大聘和小聘一般為雙數,男方的聘禮可分為簡單的六件禮或隆重的十二件禮。

酒席禮是女家款待男方備辦的酒席約多少,現款禮袋內給付,如果有媒人的話給媒人的禮不可少,具體多少與女方約定只要比女方的多一點就好。

17樓:帶上心去旅行

結婚時,男方需要準備什麼?趕緊看看吧,馬虎不得。

訂婚都需要準備什麼?

18樓:江南蜜汁

聘金。

、聘禮禮品、訂婚禮物和預訂酒席。

1、聘金

這是訂婚上男方要給的禮,聘金大部分都是雙位數,訂婚時聘金不用太多,兩萬元左右即可,是一種美好寓意的象徵,代表了對新人訂婚的祝福。

2、聘禮禮品

聘禮大部分根據當地習俗而定,比如說有些地區講究6樣禮,其中就是兩隻雞,兩條海魚,兩刀豬肉,其實就是代表新人婚後生活富足。

3、預訂酒席

大部分訂婚宴都是由男方準備宴席,所以預訂酒席不能少,收取的禮金是給女方家庭,這是我國多年來的傳統,也有個別地區不同。

4、訂婚禮物

獨一無二的定製禮物就是不錯的選擇,比如送一對刻字戒指,或是送一對刻字項鍊,刻上要訂婚的兩人的名字簡稱,是非常有意義。

19樓:一粒紅塵

訂婚前要準備的事:

1、訂婚要請哪些人。訂婚主要是新人兩家親戚一起正式見個面吃個飯,所以除了父母和爺爺奶奶,其他還會請一些重要的長輩,一般不會叫朋友。正式一些的訂婚儀式,會請證婚人為新人證婚,婆婆或者男方代表給女方送上聘禮,包括三金,彩禮錢等。

2、訂婚時要男方準備什麼。首先是聘金是必不可少的,聘金拿多少各地區也不相同,但大部分還是會選擇比較吉利的數字,像10001或者是1001,象徵著萬裡挑一或者是千裡挑一。

3、去女方家下聘需要聘禮,聘禮根據地域可能細節上有差,但是一般都會有魚、肉、糖、酒、煙、茶葉,數量成雙,禮品上用紅線、紅紙、紅布包扎,俗稱六色禮。訂婚男方還會帶女方去買幾套衣服,同時購買3金或者5金。

4、訂婚時要穿什麼。訂婚不像結婚,必須要穿西裝穿婚紗,沒有這些硬性要求,體面得體、落落大方即可。傳統訂婚儀式,女士一般是旗袍、唐裝,而且大多都是紅色,這種喜慶的色彩不僅能好好的襯托氣氛,而且還很漂亮。

莊重的酒店西式宴會,女孩是一般是禮服、簡單不帶拖地裙襬的婚紗,男士則為西裝。

5、訂婚戒指。新人為彼此帶上結婚戒指是婚禮上必不可少的環節,結婚戒指就是新人愛情和婚姻的見證,必不可少。而訂婚戒指則是看個人需要,視自身情況選擇是否購買。

訂婚儀式上,一般都不會給男士準備訂婚戒指,訂婚戒指通常是鑽戒,結婚戒指則是一組男女對戒。訂婚戒指由男士在訂婚儀式上為女生戴上,而結婚戒指則是在結婚典禮上新人彼此為對方戴上,表示婚禮的最終完成。

訂婚前都需要準備什麼,訂婚一般要準備什麼?

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習俗。我們這邊,訂婚要去酒店,然後男方要帶夠一定的禮錢和女方的結婚戒指。女方和男方坐到一起,開始談論婚嫁的一些細節女方可以儘可能的給男方提要求,比如要多少錢的禮錢,多少錢的衣服,多少錢的首飾等還有結婚那天的種種細節,以及將來的陪嫁。最主要的是你們心理準備好了麼.訂婚的流程是怎樣的...

訂婚那天男方要做些什麼,訂婚時男方應該準備什麼呢?

其實不用做太多!只要一輩子愛你 疼你 就足夠了!訂婚時男方應該準備什麼呢?訂婚男方要準備什麼?訂婚之前還需要男方的父母先去女方的家裡提親,提親的時候 煙 酒 茶 糖果或點心都需要準備好,好還給女方父母單獨帶上禮品,一些地方還需要訂婚三金或訂婚五金,這個就需要根據不同的地方習俗而定。訂婚一般還需要彩禮...

訂婚時男方對女方說些什麼,訂婚時男方對女方說些什麼

你現在可是一個名花有主的女生了!訂一束花,最好是她喜歡的花,查一下花語看適合訂婚嗎,然後選一對戒指,搭配上花語就好,訂婚其實就是父母都會在,這個搭配求婚的話會更好哦 訂婚時男方說什麼 各位親朋好友 各位來賓 今天我和 在此舉行訂婚宴會,各位長輩 親戚 知心朋友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我倆婚禮慶典,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