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寬頻用無線路由器分過之後再用無線路由器分無線怎麼設定

2022-01-02 10:04:24 字數 5674 閱讀 2229

1樓:

尊敬的電信使用者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進口網線-----輸入閘道器-------賬號密碼-------進入你的路由器設定----網路設定-----lan口設定------改ip地址-----儲存-----重啟----之後重新進入你的路由器設定無線路由器密碼-----儲存-----重啟-----連線前一級網線(一級路由器為路由a、二級路由器為路由b)

一、兩個裝置都當路由器使用。

連線方式如下:

該方式連線兩個裝置都工作在路由模式,路由器b要更改lan的地址,不能與前端路由器a處於同一網段,可更改為192.168.2.1;

二、一個裝置為路由器,另一個裝置為交換機

連線方式如下:

該連線方式下,沒有使用路由器b的wan口,同樣需要更改lan的地址,不要與前端路由器a的管理地址192.168.1.

1衝突,可以設為192.168.1.

2,即可處於同一網段,但不要重複。(路由器b只需改網路引數-----lan設定------ip為192.168.

1.2,用無線就設定無線使用者名稱siid和密碼,其他不用設)

2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方法:

1、首先正常設定一級路由,使其能正常上網;

2、主機接二級路由器lan埠,登入後首先修改其lan埠地址,要求與上級路由器不是同一個網段,例如上級lan埠為192.168.1.

1,那麼下級可設定為192.168.11.

1,修改後路由器會重啟;

3、重啟後以新地址登入到二級路由器,設定其上網方式為動態ip,然後開啟無線功能;

4、最後把tplink路由器wan口與上級路由器lan口用網線連線即可。

兩個無線路由器同時連線一個電信網路,怎樣設定第二個路由器,最後有**

3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您路由器a設定完成後,連線路由器a的lan口,至路由器b的wan口,設定路由器b連線方式為動態ip(貓和兩個路由器的ip需要錯開,不能設定為相同的,如192.168.1.

1、192.168.2.

1等等)。點選下方「官方地址」獲取更多服務,客服324號為您解答。

4樓:陳德洪

第二個路由器的wan口連線第一個路由器的lan口,第二個路由器選擇動態ip設定,修改第二個路由器lan口的ip地址為192.168.0.103

5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第二個路由的網線接在wan口,然後進入到路由選擇動態ip,填寫dns,就行了,其他的都不要填,儲存並重啟路由

7樓:匿名使用者

把第二個路由器接在第一個路由器的lan口下,把兩個路由器的預設ip,通道,ssid改為不同的

電信光纖貓再加個無線路由怎麼設定

8樓:

路由器先不要連線光貓,單獨連線電腦。設定後再連線光貓與電腦。

步驟如下:

1、將路由器與電腦單獨連線,用網線連線電腦與路由器的lan介面(1、2、3、4)中的任意一個。

2、進入路由器的登入介面了,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到設定介面。

4、把電信的貓(光貓)連線到路由器的wan介面,如下圖所示。最後用192.168.2.1登入搭配路由器的設定介面,設定路由器上網為自動獲取、並設定無線wifi即可。

9樓:百小度

因為貓集合了路由,所以貓路由的ip是192.1698.1.1,那就把無線路由的ip改成192.168.2.1,設定wifi密碼即可。

10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把您光貓的lan介面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介面,然後從路由器的lan介面用另一根網線和電腦相連線,連線好之後,就可以進入路由器進行設定了,完成後就可以使用無線網了。點選↓****獲取更多服務 客服324為你解答。

11樓:

你好:你先按下圖連線好裝置

然後在不接光貓的情況下,設定無線路由器的lan口設定,把ip地址設定為192.168.3.

254即可,然後再連線光貓,然後你輸入192.168.3.

254就可以進入無線路由器了,然後就可以對路由器進行其它項設定,進入設定嚮導介面,選擇pppoe撥號上網就要填上網帳號跟密碼,這個應該大家都明白,開通寬頻都會有帳號,填進去就可以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有疑問,歡迎繼續諮詢我們。

12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 在不接光貓的情況下。

在ie瀏覽器中,輸入192.168.1.

1,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把lan口ip設定為192.168.

2.1(避免與光纖貓ip的衝突)。

2.再在「設定嚮導」選擇動態ip。設定無線密碼等。直到完成嚮導設定。

3.這步最關鍵,很多攻略都沒有提到。在「mac地址克隆」中點選"克隆mac地址"按鈕並儲存。

4.在路由「dhcp伺服器」中啟用伺服器。地址段192.168.2.100~192.168.2.199.

5.把光貓出來的網線插到路由的wan口。

6.路由器啟用了dhcp,開啟路由器設定頁,進入dhcp,設定閘道器、dns為路由器ip地址192.168.2.1,儲存。

7.電腦上的網路引數全部設為自動獲取。

電信裝的天翼寬頻路由器怎麼接第二個無線路由器?

13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一、接線:電信來無線貓的lan 1-----接----無線路由的自wan口:

bai二、無線路由設定方法:

1、先du用電zhi腦連線第2臺路由器,進入設定界dao面,選擇lan設定。

2、然後在lan設定裡更換ip地址為192.168.2.1。

3、最後將設定連線方式由靜態ip改為動態ip。

4、設定無線密碼,連線至無線貓的lan口即可使用。

5、點選儲存會自動重新啟動。

6、兩臺裝置的無線頻道建議分開,設定為1和11,儘量間隔大一些。

點選↓****獲取更多服務 客服324為你解答。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接線:電信無線

來貓的lan 1-----接----無線路由源的wan口:

二、無線路由設定方法:

1、先用電腦連線第2臺路由器

,進入設定介面,選擇lan設定。

2、然後在lan設定裡更換ip地址為192.168.2.1。

3、最後將設定連線方式由靜態ip改為動態ip。

4、設定無線密碼,連線至無線貓的lan口即可使用。

5、點選儲存會自動重新啟動。

6、兩臺裝置的無線頻道建議分開,設定為1和11,儘量間隔大一些。

電信光纖貓自帶無線路由功能,怎麼再外接一個無線路由器。

15樓:零號數

方法如下:

1、無線bai路由du器通電,用電腦zhi連上無線路由器預設開啟的daowifi。

2、登版錄無線路由器的登

權錄地址,常用的無線路由器地址為192.168.0.

1或者192.168.1.

1,這裡以192.168.1.

1為例,輸入無線路由器背面印的登入賬號密碼。

3、在【基本設定】裡面,wan口連線型別選擇「自動獲取ip」,儲存。

4、在【lan設定】裡,將路由器管理ip地址設定為其它ip地址,儲存,如192.168.8.1,避免與電信光貓管理地址192.168.1.1衝突。

5、此時基本設定已經完成,然後準備好一根短網線,將電信光貓任意一個lan口與外接無線路由器的wan口相連。

6、最後用膝上型電腦或者手機連上無線路由器的wifi,開啟網頁,測試是否能上網就可以了。

16樓:藍成龍

請問你解決了嗎?我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按照他們回答的來設定都沒成功,而且他們的回答都各自不同,好尷尬,,,

1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可以的,您可以根據路由器的使用說明連線光纖貓,然後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設定即可。

18樓:晚風吻盡秋荷

光貓帶無線路由器功能,再接路由器

就是兩個路由器級聯。

光貓a的lan口接b的wan口,回兩個路由器級聯答。

路由器a開啟dhcp,路由器b設定wan口動態ip,設定b的lan口閘道器不要和a 在一個網段上,避免ip衝突。例如:a的閘道器ip是192.

168.1.1,那把b的lan口閘道器改為192.

168.2.1,即前三位最少有一位要和a的不一樣。

路由器無線設定按照說明書設定。設定完成後,a路由的lan口連線上b路由的wan口使用。

電信寬頻怎麼在路由器後面再接一個路由器

19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有線連線和無線連線兩種情況,這裡介紹有線連線:

1.有線配置要比無線簡單,只需要準備網線即可。首先,需要一臺路由器作為主要的路由器,這個路由器負責連線到網際網路,其他的路由器與之相連。

需要在路由器設定裡面開啟dhcp服務(如果不知道如何開關dhcp服務可見第二個方法)。

3.若要使用多個路由器連線,則按上述的方法連線第n個路由器即可。注意除第一臺路由器之外其他路由器都需要關閉自身dhcp功能。

開啟或關閉dhcp服務:

1.要關閉dhcp服務,首先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 「192.168.1.1」這個地址,按回車進入。

2.進入這個**後你需要輸入路由器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路由器的預設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可以在路由器背面看到。

3.路由器背面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4.進入之後找到dhcp伺服器選項。

5.在這裡可以選擇開啟或關閉dhcp服務,之後點選儲存。

橋接器是用於在兩個或多個網段或子網間提供通訊路徑的互聯裝置。這些網段或子網具有相同的地址及網路拓撲結構。

這些網段或子網具有相同的地址及網路拓撲結構。某網路上的工作站可以利用橋接器向其它網上的工作站廣播訊息,所以橋接器是連線網路段的兩埠(或多埠)裝置。

另外,橋接器還可以將業務忙的網路分為兩段,減少每段上的通訊量以提高效能。它還能過濾網路廣播資訊,只允許必要的通訊資訊通過橋接器到達另外的網路。

20樓:小時候很帥很帥

電信寬頻入戶**線或光纖接相對應的貓,貓出來網線接路由器a,路由器a設定正常上網使用。

a路由器lan口分出一根網線接b路由器,有兩種方法可以連線:

1:接b的wan口,兩個路由器級聯。

路由器a開啟dhcp,路由器b設定wan口動態ip,設定b的lan口閘道器不要和a 在一個網段上,避免ip衝突。例如:a的閘道器ip是192.

168.1.1,那把b的lan口閘道器改為192.

168.2.1,即前三位最少有一位要和a的不一樣。

路由器無線設定按照說明書設定。設定完成後,a路由的lan口連線上b路由的wan口使用。

2:a的lan口接b的lan口,把b路由器當交換機使用:

電腦接路由器b的lan口,只要設定關閉路由器b的lan口的dhcp功能, wan口引數不用設定。lan口閘道器ip不要和a路由器相同,避免ip衝突。路由器無線設定按照說明書設定。

設定完成後,a路由的lan口連線上b路由的lan口,b路由就相當於a路由的擴充套件埠,起到了交換機的作用,電腦連線到b路由的lan口就可以了使用了。

電信寬頻沒有貓怎麼安裝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當家來裡安裝網路的時候運營自商都會給自己 家裡的bai分線箱安裝一 du臺光貓使我們能夠zhi方便使用,當 dao我們連線上光貓無線或者有線連線後可以直接上網的。所以光貓我們就不用設定了,根據自己路由器存放的位置選擇合適的網線 一頭直接連線到光貓的lan介面。也就是網口 另一頭連線到路由器的wan介...

電信寬頻沒有貓能用無線路由嗎,電信寬頻,不用貓,無線路由器可以直接使用嗎?

電信寬頻如果是adsl必須用貓,貓引出網線接到無線路由器,用筆記本設定下就可以用了,現在也有帶無線路由的貓,比較方便 尊敬的電信使用者,您好!依您的描述,光纖寬頻的話可以用的,你可以將有線寬頻網線插入無線路由wan口,然後用一根網線從lan口與你的筆記本 或桌上型電腦 直連。然後開啟瀏覽器,輸入一般...

電信寬頻密碼修改後我對無線路由器進行重新設定,但是路由器一直

你的無線路由在開始設定的時候輸入寬頻賬號和密碼了嗎?輸入了那就上不了了 有的無線路由是不用輸入賬號和密碼的 直接除錯下就可以連線 我家用的就是 不能了,因為無線路由也需要撥號,就和你電腦連線貓一個道理。這個與無線的密碼沒有關係,無線的密碼只是用來找無線的。當然你不在無線路由裡重新設定寬頻的密碼那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