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寬頻光纖貓和無線路由器一體機如何連線

2023-03-08 09:40:07 字數 3148 閱讀 3462

1樓:匿名使用者

1將無線路由器連線光貓。用一條網線一端接入光貓網口1或網口3或網口4,另一端接入無線路由器wan介面。

2將無線路由器連線電腦。用一條網線一端接入無線路器lan介面,另一端插入電腦。

3光貓的預設地址為,所以無線路由器的lan口需要配其他網段的地址。

配置方法:登陸到無線路由器,ip設定為 (之後訪問無線路由器是。

子網掩碼:儲存。

wan口設定。由無線路由器的網路引數——wan口設定——wan口連線型別:選擇動態ip

完成以上步驟後就可以通過路由器上網了。

4現在設定無線上網引數。

無線引數-基本設定-ssid號:任意取名——勾選開啟無線功能-允許ssid廣播——開啟安全設定——自己設定密碼。

5修改無線路由器登陸口令:系統工具-修改登陸口令-自定義設定。

重啟路由器,有線和無線都可以上網了。

2樓:不死鳳凰座

無線路由器一體機如果有wan口,就使用它來連線光貓,lan口連線電腦,並登入進行設定。

如果沒有wan口,那麼據說任意一個lan口都可以設定為wan口,也可以登入路由器進行相關設定。

中國電信的光貓路由器一體機和它的外設無線路由器介面怎麼連

3樓:yx陳子昂

中國電信的光貓路由器一體機和它的外設無線路由器通常是網線直連。

通常光貓有三種網口:

1,千兆口,提供千兆能力的網口,連線千兆路由器。

2,百兆口,提供百兆能力的網口,連線普通網路裝置。

3,itv口,連線itv的機頂盒。

4樓:伊彩緣

然後開啟瀏覽器,輸入一般都是。

1,或者。1,(看你的說明書說明書)輸入管理和密碼,一般都是admin,進入設定嚮導,一步一步填過去,根據你的寬頻**做好選擇,如果是adsl,則要填寫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如果是有固定ip地址或者不是固定ip地址的寬頻,則要填寫必須的資訊,一路填過去,很簡單。為了資料和無線網路安全,你再到專門的無線欄目裡面去啟動金鑰,一般選wep方式,填寫上你想設定的金鑰就可以了,注意金鑰位數,看你頁面提示,然後在路由裡面選擇路由重啟,不是手動斷電,然後就ok了,搜到到路由訊號,輸入你預設的密碼一切ok!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電信光纖貓如何連線無線路由器?

電信光纖貓可以接無線路由貓一體機嗎?

5樓:活寶

電信光纖貓可以接無線路由貓一體機,操作步驟如下: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1346435

1、第一步登入進去光貓的管理頁面之後,點選選單上的「網路」,進入「寬頻設定」頁面。

2、第二步點選連線名稱右旁的下倒小三角,選擇「7_internet_r_vid_」。模式選擇route,承載業務選擇「internet"、繫結選項和dhcp server啟用上的選擇框都勾選、連線方式選擇「通過ppp方式建立連結"、接著點選新建。

4、第四步點選左側選單的「設定嚮導」,設定無線網路的基本引數。

5、第五步開「網路引數」下面的「wan口設定」,保留留下剛才設定嚮導新增的這個,其他刪除。

6、第六步找到「分組設定」並開啟,將vlan設定為不啟用,儲存。

7、第七步找到「lan口」設定並開啟,ip地址設定成可以,子網掩碼不改,dhcp伺服器選為不啟用,完成操作後點選儲存。

這樣就就完成了電信光纖貓接無線路由貓一體機。

6樓:匿名使用者

您bai

zhi電信光貓和無線路由dao貓一體機內建回的路由功能並不完答。

整,所以這兩臺裝置無法一起使用,如果您需要部署無線wifi,建議您購買無線路由器安裝使用。

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10月10日--10月18日攜手各大電商打造全網聚惠,絕世好價,不容錯過!

如果您還有疑問,請繼續追問。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電信光纖貓一般只能連線普通無線路由器使用,具體取決於您的路由貓的型號,可以檢視該裝置的使用說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光纖貓只能做為交換機使用,你可以把光纖貓的的出口接到無線路由貓一體機的內lan口,電腦容也與無線路由貓一體機的lan口相連即可。

如有其它問題,請搜尋《廣東電信官網》,會有專業客服為你快速解答。

9樓:匿名使用者

電信的路由功能開起來,無限路由一體機當交換機用(無線功能開啟)

10樓:堃登

你好bai:

可以的,不過光纖du貓只能做為交換機使用。

zhi,你可以把dao光纖貓。

的的出口接到無線版路由貓權一體機的lan口,電腦也與無線路由貓一體機的lan口相連即可。

如有其它問題,請搜尋《廣東電信官網》,會有專業客服為你快速解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將家裡的貓替換下來 設定的時候 就按照說明書設定。

電信光纖寬頻光纖貓介面的能用路由有一體機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電信使用者,您好!

依您的描述,現在的adsl路由一體機不能用了,光纖用的是光貓,就是送你的那臺(終端)。跟adsl貓不一樣。

還要需要買個無線路由器即可。

具體連線就是 :光纖網線+運營商升級光纖時候送的終端+無線路由器+電腦=能否電腦上網和wifi上網。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需購機可以去安徽電信天翼賣場(百款手機全網低價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的一體機了。正常使用的方式應該是光貓到路由器,你的情況就是中間還有一個貓,你如果可以不使用這個貓並且你的這個一體機支援這種連線就可以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那個就是光貓 帶路由器功能,你還要做什麼。

電信寬頻送的貓和路由器一體的,想再加路由器該怎麼加

你好。貓同路由之間要用網線才能連線。網線兩端要有水晶頭。路由到計算機還要用網線。希望對你有幫助。我也遇到這種問題希望能夠解決呀,這電信越來越精了,弄個一體的都沒法換,我問電信了,說把他們那個路由給換下來,他們說就沒有用了,還真搞,這 和路由在一根光纖上面怎麼分離呀,鬱悶中,希望高手能夠幫忙解決。你想...

電信光纖貓 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設定

路由器連線 入戶網線或貓出網線接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出網線接電腦。通過電腦登陸你路由器閘道器,設定按照路由器說明書設定即可。注意的是,有密碼的要選擇pppoe模式,輸入密碼。用路由器後,路由器開啟dhcp.電腦再不需要撥號連線了。電腦設定自動獲取ip,開機就能上網。路由器級聯 接法 路由器a...

電信光纖貓,在加個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光纖貓出來的網線是不需要密碼的直接能上網的

光貓出來的網線復直接就可 制以上網說明光貓是和路由器合體的路由貓裝置,後面再接路由器就相當於兩個路由器級連。從別的路由器連線網線再接一個路由器,最需要注意的是防止ip衝突。a路由器和b路由器連線 a的lan口接b的wan口,兩個路由器級聯。路由器a開啟dhcp,路由器b設定wan口動態ip,設定b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