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過緩刑的人可以出國定居嗎,判緩刑的人在緩刑期間能否出國

2022-01-02 12:09:29 字數 2994 閱讀 3387

1樓:風險預警網

一、緩刑期間可以出國嗎

根據法律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在被宣告緩刑期間,如果嚴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公安部門有關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可以到所居住的公安派出所,把情況向派出所報告,對於外出打工、學習,如果是本人所居住的市、縣範圍外,應當經過當地派出所批准,否則,不得擅自外出打工、學習。

二、緩刑期滿後可以出國嗎

可以先持護照申請旅遊簽證,按照常規來說不論是有無犯罪歷史的人出國旅遊都是可以的,但是還是要看簽證官批不批你的簽證。

三、緩刑期間應該遵守哪些規定

《刑法》第七十五條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第七十六條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由公安機關考察,所在單位或者基層組織予以配合,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公安部門有關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一般情況下在緩刑期間內如果要出國要得到當地相關部門的審批,無論是外出打工、學習還是去旅遊都要向當地的派出所進行審批,進過審批之後才能外出,緩刑期滿後可以正常的外出,出國只需要按照正常手續辦理護照即可。

2樓:護路贗炔

《西遊記》(2023年,通稱張版西遊記,張紀中製片,張建業導演,吳樾、聶遠、臧金生、徐錦江等主演)

判緩刑的人在緩刑期間能否出國

3樓:華律網

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法,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判緩刑的人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出國出境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批准。

緩刑期間原則上不能離開所居住的地方,如果要出去,首先向監管矯正機構,一般是戶籍所在地或者經常居住地的司法所提出申請,由司法所上報司法局,司法局審查決定是否同意。《刑法》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2)按照規定定期向執行緩刑的機關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3)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4)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五條?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一) 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二) 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三) 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四) 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4樓:

緩刑的適用必須符合以下兩個條件:

1、緩刑適用的物件必須是被判處拘役或者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被判處超過3年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由於他們的罪行較重,社會危害性較大,不適宜放在社會上執行,所以不能適用緩刑。

2、適用緩刑的犯罪分子必須是犯罪情節比較輕微,悔罪表現比較好,放在社會上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

3、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對於累犯不能適用緩刑。這是因為累犯屢教不改,主觀惡性深,人身危險性大。

被判處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在主刑之外還判處有附加刑,附加刑仍然應當執行,而不受主刑緩刑的影響。

緩刑的考驗期限,是指對受緩刑宣告的犯罪分子進行考察的一定期限。拘役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1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2個月。有期徒刑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5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1年。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2)按照規定定期向執行緩刑的機關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3)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4)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緩刑的考驗期限,從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判決確定之日即判決發生法律效力之日。判決以前先行羈押的時間,不能折抵緩刑的考驗期限。

緩刑犯的考察和處理有三種情況:

第一,緩刑犯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如果又犯新罪,或者發現在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按照刑法第9條的規定,實行數罪併罰。

第二、緩刑犯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如果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有關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第三,緩刑犯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如果沒有上述情況,緩刑考驗期滿,原判刑罰就不再執行,並且應當公開予以宣告。

我國刑法中對軍人違反職責罪還有特別緩刑的規定,即在戰時,對被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沒有現實危險宣告緩刑的犯罪軍人,允許其戴罪立功,確有立功表現時,可以撤銷原判刑罰,不以犯罪論處。

5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判緩刑的人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出國出境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批准。根據《刑法》第七十五條【緩刑期間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緩刑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

6樓:網球寶貝

不可以。

《出入境管理法》第八條(三)明確規定, 被判處刑罰正在服刑的,不批准出境。緩刑也是形勢處罰的一種,緩刑期未結束的,不能出國(境)。

7樓:拎張小板凳圍觀

樓上解釋正確,即使你有護照都要交給司法所的,在司法行政機關和公安機關都有備案的。

父母判緩刑會影響孩子出國留學嗎,判緩刑期間可以出國留學嗎?情況特殊

這種情況是肯定影響辦理出國簽證的,但是如果你去公安局能夠開具一個無犯罪記錄證明的話可以減少很大的風險,在開具證明的時候說是因私出入境的簽證需要,一般只要你緩刑期間表現得好都是可以開到的 祝你成功,朋友 如果父母親現在有工作單位,為孩子申請出國留學的時候可以提供在職收入證明,那麼父母親判緩刑對孩子出國...

判緩刑的人找工作有影響嗎

緩刑期間找工作的社會權利不被剝奪,刑 法 有具體規定,包括了有嚴格的監控措施。第七十五條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遵守法律 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 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 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 離開所居住的市 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第七十六...

有前科的人,重新犯罪,還可以判緩刑嗎

累犯不能緩刑。所謂累犯,是指受過一定的刑罰處罰,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法定期限內又犯被判處一定的刑罰之罪的罪犯。根據 刑法 第六十五條 一般累犯 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滿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