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2年實刑可以緩刑嗎

2021-06-10 16:20:54 字數 1618 閱讀 4542

1樓:華律網

根據刑法的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緩刑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也就是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不適用緩刑。《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二條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第一犯罪情節較輕;第二有悔罪表現;第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第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二條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法第72條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第74條規定:

「對於累犯,不適用緩刑。」

已經判了實刑了,應該是不會再判緩刑了。你的情況應該是不適用於緩刑。

要不然你登陸到去討教討教律師吧。

3樓:刑事辯護律師胡俊

判處二年實刑,那就是已經有判決結果了,如果要改變為緩刑,應在法定上訴期限內上訴處理,才有可能爭取改判。如果過了上訴期沒有上訴或者是二審判決結果,那就是生效判決了。

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一十九條 不服判決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十日,不服裁定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五日,從接到判決書、裁定書的第二日起算。

第二百二十五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不服第一審判決的上訴、抗訴案件,經過審理後,應當按照下列情形分別處理:

(一)原判決認定事實和適用法律正確、量刑適當的,應當裁定駁回上訴或者抗訴,維持原判;

(二)原判決認定事實沒有錯誤,但適用法律有錯誤,或者量刑不當的,應當改判;

(三)原判決事實不清楚或者證據不足的,可以在查清事實後改判;也可以裁定撤銷原判,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新審判。

原審人民法院對於依照前款第三項規定發回重新審判的案件作出判決後,被告人提出上訴或者人民檢察院提出抗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作出判決或者裁定,不得再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新審判。

4樓:黎江月

如果緩刑,會在判決同時宣告緩刑的,不會事後再緩

取保候審會判實刑嗎,取保候審後一般會判實刑嗎

有可能被判實刑的。取保候審只是對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所採取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因其符合取保候審條件而由辦案機關決定對其暫時不予羈押。但是,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被取保候審的,與最後所應由法院判處的刑罰沒有必然的聯絡,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並不一定表示會被法院判緩刑。雖然之前被取保候審,但根據具體...

判過緩刑的人可以出國定居嗎,判緩刑的人在緩刑期間能否出國

一 緩刑期間可以出國嗎 根據法律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離開所居住的市 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在被宣告緩刑期間,如果嚴重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或者 公安部門有關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可以到所居住的公安派出所,把情況向派出所報告,對於外出打工 學習,如果是本人所...

偷盜手機可以緩刑嗎,盜竊罪能判緩刑嗎?

犯罪情形較輕微是可以的 一部兩部是可以的 如果你很多次 盜竊了很多部 那麼比較的危險你可以積極賠償受害人損失 然後請司法機關在調查的時候出具適宜緩刑意見即可專業人士為你手打 盜竊罪能判緩刑嗎?據我國 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 之規定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