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電壓力鍋自制蛋糕,怎麼用美的電壓力鍋做蛋糕

2022-01-02 16:30:52 字數 3410 閱讀 2051

1樓:阿輝娛樂

電壓力鍋自制蛋糕的方法:

食材: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步驟:一:按量打蛋,一般來說是以4個為標準的,之後將蛋清分離了。

二:用打蛋器打蛋清,開始加一點點鹽,為了突出甜味,放入一勺糖,繼續打加入第二勺糖,繼續打。

三:沒有準確記時,大該4、5分鐘,蛋清濃度基本上達到要求時,用筷子順時針在攪動2、3分鐘,就會變成奶油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四:在蛋黃里加入2勺糖,3勺麵粉,6勺牛奶。攪動一會兒,成為糊狀。

五:將奶油狀蛋清放入,上下攪動,使蛋清與蛋黃充分融合。

六:電壓力鍋底部放少許油,將攪動好的糊糊倒入電壓力鍋,抖動鍋,使氣泡散出。按下煮飯鍵,25分鐘後,我的沒有自動跳到保溫,於是手動關掉電源,等了4、5分鐘後開啟。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蛋4只、牛奶一包(隨便什麼牛奶~新鮮屋的利樂枕的都行~做出來的蛋糕味道差大不多~)、麵粉(如果沒有自發粉,用普通麵粉也行)白砂糖、色拉油(家裡可用植物油代替)、蜂蜜(這個可隨個人喜好)要是條件好的還可準備黃油、乳酪、巧克力、水果什麼的。步驟:

1、4個雞蛋的蛋清蛋黃分開~,這一步的關鍵在於蛋清裡千萬不可以有蛋黃,蛋黃裡稍微有點蛋清問題不大。2、蛋黃打勻,加入半碗牛奶~再加入一勺油(就是一般和那種碗搭配的瓷勺)~一起打勻~3、繼續再在蛋黃裡放入10勺左右的麵粉,就用前面倒油的那種瓷勺盛就行,麵粉的高度要與勺子的邊緣持平~再攪勻~要使麵糰裡沒有小塊狀的麵粉,麵糰比較均勻,要是麵粉太乾,攪不起來,可以再適量加點牛奶,就是不要加水,弄好後放在一邊。4、就是打蛋清~這裡要著重注意:

打蛋清用的碗要弄弄乾~不要有水漬和油滴在上面。沒有打蛋器和打蛋機~就用最原始的筷子打~差不多三刻鐘吧~打蛋清的時候把糖分二次加進去~每次兩勺(還是那種勺子~這個糖可根據自己喜好~多加點少加點沒事兒~)糖也可以打完蛋清後一下子加進去~但是加糖可以幫助蛋清發泡~這樣打起來比較省力~5、打到蛋清像奶油狀,筷子能插在上面樹起來就行了~蛋清越厚越好~這樣的蛋糕口感上會比較細~用木頭塊子打的話大概45分鐘最多了~然後將蛋清和蛋黃糊糊和在一起~拌勻~這個時候可以放點乳酪或者黃油什麼的~6、最後就是將電壓力鍋的內膽鍋拿出來弄弄乾~電壓力鍋內膽本身是不粘的直接將麵糊倒入就行了~要是怕粘~在鍋底抹層油~再倒入麵糊~然後就按照自己家的電壓力鍋的操作方法~就可以了。(我家用的是蘇泊爾~有專門的蛋糕選項~要是其他牌子的沒有這個選項的~網上說按做粥鍵是差大不多的~最後等待時間~蛋糕就自動做好了)根據電壓力鍋的種類不同,時間長短略有不一,基本上半個小時就好了

怎麼用美的電壓力鍋做蛋糕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雞蛋 4個,白砂糖 3勺 ,花生油 1勺 ,麵粉 3勺 ,牛奶 6勺 ,鹽 0.5勺 ,白醋 3滴。

1、蛋清分離;

2、蛋清中加幾滴白醋,0.5勺鹽,1勺白砂糖。用打蛋器打成奶油狀;

3、蛋黃里加2勺白砂糖,3勺麵粉,6勺牛奶攪拌;

4、攪拌糊狀後加兩勺蛋清,攪勻再加蛋清。直至攪拌成糊狀;

5、成糊狀;

6、高壓鍋放1勺油,搖晃鍋油均勻覆蓋。放保溫預熱;

7、保溫預熱鍋;

8、將糊糊倒進鍋中;

9、點蛋糕鍵。40分鐘後開啟鍋蓋;

10、倒扣出來;

11、切塊。

4樓:

用不著電壓力鍋,任何一款電飯鍋都是可以做出可口的蛋糕的。之所以時下大家都用電壓力鍋做蛋糕,只不過是生產鍋的廠家為了推銷找出的一個賣點而已.

熟能生巧,重在操作

首先料的比例得對,是一比一比一,比如三個雞蛋就得三勺糖三勺麵粉(勺子就用吃刷鍋用的湯勺)

1.找個湯鍋,然後把雞蛋打了,蛋清和蛋黃分開,蛋清倒入湯鍋,用打蛋器打(最好用個大一些的打蛋器,個頭太小會很累的),把蛋清打成摩絲那樣子,把湯鍋倒扣過來了也不會掉下來為好

2.再加入三勺糖,繼續打,打到糖均勻為止

3.再加入三勺麵粉.繼續打,打到均勻而且用一根筷子立在湯鍋裡也不倒為最好

4.再把那三個蛋黃加入,繼續打,打到均勻為止

把鍋膽裡面先刷一層油,不然會粘鍋的,然後把打好的原料倒入鍋內,選蛋糕鍵(如果沒有蛋糕鍵的鍋就選個25-30分鐘的功能健),扣上蓋,把排氣閥放在放氣的位置(一定要放在放氣位置,很多人制作不成功都和這個有關,關上閥鍋會有壓力,會把蛋糕壓扁的,做完以後會不象蛋糕而象個大餅子,這也是不用電壓力鍋用其它電飯鍋或者什麼鍋也能做蛋糕的原因,所以不要聽別人騙,說只有電壓力鍋能做蛋糕,別的鍋做不了,本人就用普通電飯鍋多次成功製作過無水蛋糕)

不過80%-90%的人沒做成功是因為前面打蛋那個過程沒弄好,做完以後不光象個大餅子而且象個死麵餅子

即使大家按這方法也不一定就能做出來,也得不斷練習的,電壓力鍋做演示的那些人都是成天練出來的,做壞了就扔掉的,成功了才拿給你看的,他們是為了買鍋才這麼做的,所以即使大家做不出來蛋糕也不用後悔,要是為了這天天練不就成了免費給廠家做廣告的了

5樓:綠水青山隱隱

我都是用蘇泊爾的電壓力鍋做蛋糕呢,而且,電壓力鍋做蛋糕很簡單的哦,我家寶寶很喜歡吃,在外面買的多多少少總有新增劑,所以我就經常用電壓力鍋做蛋糕給他吃,我家的是蘇泊爾鮮呼吸電壓力鍋,比普通的電壓力鍋要好用,因為鮮呼吸電壓力鍋採用的陶晶材質的內膽,陶晶材質具備遠紅外功能,能穿透蛋糕內部,使蛋糕受熱更均勻,保留更多營養,更適合孩子食用,工具選擇好了,再參照詳細的蛋糕製作方法就萬無一失啦!求採納哦!

如何用電壓力鍋做蛋糕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蛋4個,(要新鮮的)牛奶一瓶,色拉油/沒有(可用我們常用的調和油) 麵粉(可用自發粉,在超市都有賣滴) 白砂糖/ 鹽

製作步驟: 1、把4個新鮮的雞蛋,蛋清和蛋黃分開。分開的時候注意,一定不要把蛋黃混進蛋清裡,否則打發蛋清會失敗。

2. 把蛋黃打均勻,加入牛奶8湯勺(就是那種最原始的瓷湯勺,)和幾滴色拉油打勻。(牛奶差不多是6-8勺,這個可以酌情新增,主要是要和後面的蛋清濃度差不多)

3、在蛋黃里加入1匙植物油-加入麵粉4-5堆勺(堆勺,就是用勺子盛的時候,上面堆出一座小山,最好是自發麵粉(永輝超市有賣),攪勻-形成了蛋黃糊 ,先放一邊。

4、蛋清要放到乾淨無水、無油(很重要哦,不然打不發呀)的盆內。先用打蛋器打倆下,蛋清起泡沫後,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再接著打蛋清,順時針猛打,期間,把糖分兩次放入(每次一湯勺),中間不要放置很長時間,連續打-直打到蛋清硬為止),把筷子隨意插到盆裡,筷子都不倒下來,晃晃盆,也不會倒下來,看起來和外面賣的蛋糕上的奶油差不多.最後成蛋白糊

5、把蛋黃糊和蛋白糊放在一起混勻即可。上下攪拌,不要劃圈。

6.在電壓鍋加入少許油,以防粘鍋。倒入混好的蛋糊,按蛋糕鍵即可.烹飪自動開始,當有蜂蜂的響聲,就說明蛋糕烤好啦;完成後會自動進入保溫,保溫燈亮起.即可開啟食用啦。

7樓:鄧嫻滿沛雯

現在的電壓力鍋上都有一個功能鍵就是「蛋糕」,你調好配料,比平時烤箱放多一點水,因為烤箱內的是高火煮,而電壓力鍋就跟你平時用煤氣爐蒸東西一樣。

新飛電壓力鍋怎麼做蛋糕,怎麼用電壓力鍋做蛋糕

1 取4個雞蛋,將蛋黃與蛋清分離在兩個碗中,然後將蛋清攪拌。2 取5根筷子用力的攪打蛋清,為了突出甜味,放一點點鹽和一勺糖,繼續用力攪打至的有些稠的時候再放一勺糖,然後繼續打。有打蛋器,這步就很簡單。手打的話,多幾隻筷子會更快打得發泡。3 大約15分鐘後,蛋白就會變成奶油狀,而且在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電壓力鍋沒有蛋糕鍵怎麼做蛋糕,電壓力鍋可以做蛋糕嗎?

沒有蛋糕鍵的話,那你就按煮飯鍵也是一樣的。一 將材料準備好,都是家常,很好準備 準備好材料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2 按量打蛋,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 3 用打蛋器打蛋清,開始加一點點鹽,為了突出甜味,放入一勺糖,繼續打。當蛋清被打好後,加入第二勺...

奔騰電壓力鍋怎麼用,奔騰電壓力鍋如何使用?

奔騰電壓力鍋的使用方法 1 放食物。2 蓋上鍋蓋,並且把閥門放在密封的地方。3 通電,按照做的食物設定需要的時間。4 等聽到 叮 的聲音後,開啟上面的那個閥門放氣,小心燙傷。5 開蓋盛食物吧,好菜好飯出鍋啦。其他方法 開蓋 先用手握緊鍋蓋手柄,順時針方向旋轉鍋蓋至限位邊,然後向上。取出內鍋,將食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