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力鍋紅燒肉的做法,用電壓力鍋怎麼做紅燒肉才好吃?

2021-05-24 05:51:32 字數 2722 閱讀 2400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五花肉750克;

輔料:生薑適量、花椒10粒、內

大料2粒、老抽適量、鹽少許、白糖2調羹

容電壓力鍋紅燒肉

1五花肉切成方丁

2涼水入鍋燒開撇去血沫

3撈出溫水沖洗乾淨瀝水代用

4炒鍋放油,油熱後把肉倒進去翻炒一下,炒出多油,省的做好後太膩,盛出來後鍋洗淨

5鍋中加入白糖,半杯水,邊加熱邊攪拌,等熬成泡沫時倒入肉6加入老抽,花椒,大料,少許鹽,薑片攪拌均勻7倒入高壓鍋內膽

8選擇肉類鍵,按開始,大概32分鐘後就成了9成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加水,水位要沒過肉

3樓:務致藍浩初

五花肉切大塊 大勺不放油 把肉煸炒出油,加老抽 調料 蔥姜 料酒 最後加水 不要多剛莫過肉就好 然後倒入壓力鍋 上氣15分鐘 用大勺收湯 完成

4樓:茹今鎖依波

醬油、糖等配料放好以後,高壓5分鐘,出鍋大火收汁

5樓:繁華有一夢

食材明細bai

主料豬肉根據人數定du

姜一塊老抽一匙zhi

鹽一小匙

肉蔻一個

小茴dao香一把

桂皮專一片

冰糖2-3顆

輔料蔥半根屬

蠔油兩匙

生抽兩匙

雞精一小匙

陳皮一把

香葉兩片

八角兩個

醬香口味

燉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1將豬肉洗淨,切四方小塊,涼水下鍋放料酒適量,煮至肉八成熟2瀝水撈出放入電壓力鍋內膽裡備用

3倒入老抽一匙

4生抽兩匙

5蠔油兩匙

6肉蔻一個

7八角兩個

8陳皮一把

9桂皮一片

10小茴香一把

11冰糖三顆(根據個人口味定)

12鹽一勺、雞精一勺、蔥切段、薑切片

13電壓力鍋蓋上蓋,選擇肉功能,計時20分鐘即可小竅門想要肉熟的快一些就要把肉塊切的小一些,這樣平時做一次紅燒肉需要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現在只需要半個小時就可以吃肉肉了。

用電壓力鍋怎麼做紅燒肉才好吃?

6樓:讓你吃了一精

電壓力復鍋做紅燒肉方法制

食材明細

主料五花肉1000g

冰糖40g

醬油30g

料酒5g

姜10g

大料10g

鹽10g

步驟肉洗淨,切塊。涼水入鍋焯一下。塊可以稍微大些,煮了之後會緊縮變小些。

2.焯好的肉洗淨,控幹水分。

3.壓力鍋裡放入材料,醬油,料酒,鹽,蔥,姜,大料,冰糖等。把肉翻一下,讓肉都沾上調味料。我是讓醬油正好鋪平鍋底。肉底全都能沾到醬油。

4.選肉類排骨功能。等著就好了。

5.燜好之後選收汁提味功能,把湯汁收收。期間翻動肉塊,就看到逐漸變粘稠的湯汁裹住肉塊。

6.收汁到差不多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就是你烹飪bai

器具的事,跟你du用的鍋也有關係zhi。像我平時在家用奔騰dao電壓力煲做紅燒肉回,我的烹飪水平也不咋地答,可是做出來味道卻非常好,因為我用的電壓力煲是電壓力鍋的升級換代產品。電壓力鍋操作麻煩,做菜步驟很繁瑣,做菜的時候忙手忙腳的肯定做不好。

可是電壓力煲不一樣,有內建的電腦烹飪程式,能自動掌控不同烹飪階段的溫度和壓力,而且操作起來非常方便,只要把材料都放到電壓力煲裡頭,然後按一下烹飪鍵它就自動做了,很方便。我把平時用電壓力煲做紅燒肉的方法告訴你吧,你可以看一看,也許有幫助。 材料:

五花肉,花椒,樹椒,白芷,大料,姜,鹽,白糖,老抽,料酒。 做法: 1.

將肉放到電壓力煲中,放入配料,攪拌均勻上色。 2.閉合鍋蓋,選擇「牛腩/羊肉」鍵,烹飪完成後洩壓開蓋。

3.開蓋後在鍋內翻攪幾次,讓食物的顏色和味道均勻一致即可食用。

希望採納

美的電壓力鍋怎麼做紅燒肉?

8樓:命中註定的

主料 5人份

五花肉500克、蔥適量、

八角3枚、老抽15毫升、食油30毫升、糖30克、桂皮2塊輔料專姜適量、屬蒜少許

壓力鍋版紅燒肉步驟1

五花肉切小塊

步驟2開水焯燙5分鐘,撈出,洗去浮沫

步驟3準備配料

步驟4炒鍋內放油,加入糖,炒糖色,倒入肉塊,翻炒均勻,加入所有配料,鹽,繼續翻炒兩分鐘。

步驟5將所有肉倒入電壓力鍋內,選擇煮肉功能。

步驟6程式結束後大火收下汁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美的電壓鍋做紅燒肉的做法如下:

主料:五花肉400克、幹辣椒10克、蔥姜10克。

輔料內:植物油1湯匙

容、鹽5克、醬油1湯匙、辣椒粉5克、十三香5克、桂皮6克、紅糖5克、雞精3克。

1、將肉洗淨切塊,辣椒切塊,蔥姜切末。

2、高壓鍋插電預熱,倒入植物油,將油燒至七成熱,加入幹辣椒和蔥姜炒出香辣味。

3、香味炒出後,將肉加入到油鍋中翻炒。

4、翻炒幾下,加入適量食鹽、醬油、辣椒粉、十三香、桂皮、紅糖來調味。

5、充分翻炒使肉充分入味,加入適量水翻炒。

6、蓋上鍋蓋,燜5分鐘,待高壓鍋時間到,解壓後開啟鍋蓋,調入少許雞精即可

用電壓力鍋怎麼做紅燒肉才好吃,電壓力鍋怎樣做紅燒肉

主料帶皮五花肉1000克 輔料蔥1段 姜3片 大料1顆 香葉1片 乾紅辣椒回2顆料酒適量 老抽適量 答醬油適量 鹽適量 糖適量 桂皮1小塊 電壓力鍋版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電壓力鍋版紅燒肉的做法 11.帶皮五花肉切成1.5cm見方的塊,洗淨放入電壓力鍋中 電壓力鍋版紅燒肉的做法 22.放入蔥,姜電壓力鍋...

用電壓力鍋怎麼做紅燒肉啊,美的電壓力鍋怎麼做紅燒肉?

將裡五花肉切成1釐米見方 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 鍋裡放油 多放點 熱後放入糖 白糖也可 一勺 可多放點 炒到糊為止 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 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 厚片的姜 成瓣 不要弄碎 的蒜頭 桂皮 幹辣椒 八角 橙子皮 非陳皮 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肉變成了深紅色 3 加入鹽適量 老抽一勺 ...

電壓力鍋怎麼做紅燒肉,美的電壓力鍋怎麼做紅燒肉?

主料copy 五花肉 500克 梅乾菜 100g 腐竹 100g 筍乾 50g 調料 姜 五片 桂葉 4片 茴香 5g 冰糖 3 4小顆 八角 2 3個 鹽 一茶匙 老抽 5ml 生抽 15ml 料酒 10ml 亦舒堂火麻油10ml 詳細做法 1.準備材料 腐竹泡水軟後切成一個手指長短的距離,梅乾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