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今年20歲總是掉頭髮,我是女生今年20歲總是掉頭髮

2022-01-02 17:16:41 字數 2851 閱讀 2727

1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的原因

1、遺傳因素

掉頭髮往往和遺傳有著一定關係,要是你的 父母有脫髮現象的,往往也會造成子女脫髮。

2、疾**素

一些慢性疾病也是大量脫髮的原因,比如頭癬、頭皮溼疹、貧血、腎虛等均會導致脫髮。

3、內分泌紊亂

頭髮的生長和內分泌有著密切的聯絡,一旦內分泌紊亂就可能造成大量脫髮,比如甲狀腺的缺乏。

4、飲食不當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因此蛋白質攝入過少也會對頭髮生長造成影響。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和頭髮生長著密切的關係,**節食過度造成蛋白質和微量元素攝入過少就可能引起大量掉髮。

5、避孕藥的使用

避孕藥裡含有大量的雌激素和孕酮,在女性停止服用後,由於沒有同時服用維生素往往會導致脫髮。

6、缺乏營養導致

我們發現掉頭髮最重要的是因為營養缺乏導致。頭髮生長需要40多種營養物質。缺少營養就會導致掉髮,因此補充營養很重要。

以上就是掉頭髮的原因,想要改善掉頭髮,一般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補充毛囊營養,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改善掉頭髮的問題。

2樓:清晨之綠藏在眸

頭髮有它自己的壽命,長到一定長度,壽命到頭了,它自己就老死,自然會脫落下來,這是一種正常現象。屬於這種情況的掉頭髮,任何人都有,而且是經常的。

不正常的掉頭髮,是因為頭髮的生長受到了影響的緣故。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一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缺少營養、生長不好而短命脫落。這樣的人就容易掉頭髮,掉的也比較多。

有人生過一場大病以後,頭髮掉得稀稀拉拉的,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人用腦過度,或者經常心事重重,煩悶,或者遇到了什麼事兒,精神過於緊張,使腦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有時候也會影響到頭髮營養的**和生長。因為人體的一切活動都是屬大腦管的,大腦受了刺激,活動亂了腳步,不能正常地發揮作用,勢必要使身體的營養受到刺激,出現掉頭髮的情況。有的人遇到什麼過於激動的事,大腦受了強烈的刺激,精神很不正常,有時一夜之間頭上的頭髮就脫掉一大片,人們說是「鬼剃頭」、實際上就是這樣脫掉的 。

因此,要調整好心情十分重要

掉頭髮的原因還與營養有關,與精神緊張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經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生長,飲食營養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另外需要充足的睡眠,儘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眠的習慣。

避免對頭髮過多的損害,染髮、燙髮間隔時間至少3—6個月。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晒,游泳、日光浴更要注意防護,洗頭時水溫不要超過40℃,與體溫37℃接近,夏季可以每週3至7次,冬季可以每週1至3次

意見建議:脫髮的原因有很多種,最主要是遺傳性因素、壓力過大、睡眠不足、荷爾蒙分泌異常以及頭皮炎,而且有很多時候,這些因素都是併發的。

要**脫髮其實不難:

1.不要熬夜

2.經常運動,促進血液迴圈

3.加強營養,但不可太過油膩,大家熟知的黑芝麻肯定多吃

3樓:輕候幻巧

感覺頭髮稀疏,愛掉頭髮,可以用增發液,我用的霸王挺好用的

4樓:

少熬夜,注意營養吸收,不要老洗頭髮,隔兩三天洗一次,試試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怕不是學計算機的吧,那就沒辦法了。不是的話吃點東西補補沒問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每天都會掉頭髮的,數量只要不超過100根就算正常,如果掉得特別厲害,就是頭皮毛囊出了問題,導致髮根鬆動,輕易的就會脫落了,以下幾點建議,會有些幫助:

☆不要留過長的頭髮,以免不注意拉扯掉落;

☆飲食注意營養,不要熬夜,保證身體的健康;

☆不要燙染頭髮,儘量少用吹風機,讓頭髮自然風乾;

洗髮時注意溫水,可配合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才按摩髮根,可以滋養頭皮毛囊,改善脫髮的情況。

7樓:健康萬歲

你好,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有脂溢性脫髮,血虛,血熱性脫髮,腎虛脫髮及遺傳性因素脫髮,

脫髮與勞累休息不好,精神緊張,微量元素缺乏偏食都有關係的啊。另外,還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染髮和燙髮等。

8樓:老衲不開心

脫髮常與腎臟有光,吃點六味地黃丸試試

急!我是女生,今年20歲!我的頭髮一直很多。很粗,很黑,很硬!但是我最近發現,我掉頭髮!掉的很厲害!

9樓:若遇雨

恩 是脂溢性脫髮 用含生薑的清爽型的 防脫洗髮水一段時間就哦了 記住不能熬夜 不要用腦過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有頭屑增多,頭皮油膩,瘙癢明顯等現象?有的話就要考慮下溢脂性脫髮了.如果不放心的話用用章光101生髮劑,就生髮其他不要(不是廣告,我也是聽同事說的有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跟你的飲食習慣有關,是否吃了什麼東西引起的,實在不知道怎麼辦就還是問問醫生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額。我也有過這麼一段時間,就是頭髮少了,吃點生髮的東西補救吧,頭髮少了也是沒有辦法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也是這樣

中醫說 要多吃有營養的食物 合理飲食

14樓:匿名使用者

1,貧尼法號:智仙;

2,多洗生薑水和何首烏;

3,多吃蔬菜少吃豬肉。現在肉質品有很多激素,主要原因。

我總是掉頭髮,為什麼人總是掉頭髮?

多吃黑芝麻,按摩頭部,去醫院 每過人都有幾過月是愛掉頭髮的,不要管它,你過吃一點花生了 每次洗完頭用水投十次,信不信由你,十五天以後就好 可能是頭皮上有脂溢性皮炎,到藥店買採樂或康王,堅持使用,就和平常洗頭一樣,很快就好了.平時沒事多做做按摩 在頭上 記得多吃寫黑芝麻 常洗頭 讓頭髮保持清爽 我才二...

總是掉頭髮是怎麼回事,最新總是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人們身體是否健康,可以在毛髮上體現出來,如果人們血液熱毒的阻塞,或者是機體營養不良都會導致人們的髮質出現一些變化,除此之外,新陳代謝異常也會令人們的毛髮出現一些變化,甚至脫落。精神過度緊張,壓力過大會導致身體的新陳代謝出現異常,阻礙血液迴圈和營養的供給,出現脫髮的狀況 或者經常燙 染頭髮 化學劑對頭...

為什麼我會一直掉頭髮,為什麼我總是在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掉頭髮有很多原因,比如雄激素過高,神經性的,營養不良等等,那一般跟 相關的,就是營養不良,如何改善呢,首先不要減太快,太快一定會導致營養缺乏,其次要注意補充優質蛋白質和微量營養素,如果飲食不規律可以適當吃一點蛋白粉和複合維生素,可以有 可以去醫院看看 也可能是壓力太大 為什麼我總是在掉頭髮,是什麼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