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杉木種子產地在那,杉木是不是種子植物?

2022-01-02 18:27:55 字數 3513 閱讀 2046

1樓:班景曜

融安!融安既是唯一能調劑全國的優質杉木種子種源地,也是杉木種子的集散地,並且還是優質杉木苗生產大縣(基地),估計全國50%以上的杉木種子先在融安「集合」,然後再從融安銷往全國各地。聽聞融安做杉木種子時間最長,數量銷得最多,服務做得最好,最講信用的是融安縣長興林木種苗辦的覃能友。

杉木是不是種子植物?

2樓:韋旭華

杉木雄球花圓錐狀,長0.5~1.5cm,有短梗,通常40餘個簇生枝頂;雌球花單生或2~3(4)個集生,綠色,苞鱗橫橢圓形,先端急尖,上部邊緣膜質,有不規則的細齒,長寬幾相等,約3.

5~4mm。

球果卵圓形,長2.5~5cm,徑3~4cm;熟時苞鱗革質,棕黃色,三角狀卵形,長約1.7cm,寬1.

5cm,先端有堅硬的刺狀尖頭,邊緣有不規則的鋸齒,向外反捲或不反捲,背面的中肋兩側有2條稀疏氣孔帶;種鱗很小,先端三裂,側裂較大,裂片分離,先端有不規則細鋸齒,腹面著生3粒種子;種子扁平,遮蓋著種鱗,長卵形或矩圓形,暗褐色,有光澤,兩側邊緣有窄翅,長7~8mm,寬5mm;子葉2枚,發芽時出土。花期4月,球果10月下旬成熟。

3樓:婂棉兮

杉木(cunninghamia lanceolata)裸子植物,杉科(科拉丁名:taxodiaceae),杉木屬(屬拉丁名:cunninghamia)。

是我國特有的速生商品材樹種,生長快,材質好,在大豐杉木基地大量人工培育。木材紋理通直,結構均勻,不翹不裂,木材容重0.39,每釐米年輪數平均3.

0,晚材率22.0%,幹縮係數(體積)0.386,順紋抗壓極限強度358千克/平方釐米,靜曲極限強度661千克/平方釐米,端面強度285千克/平方釐米。

材質輕韌,強度適中,質量係數高。具香味,材中含有「杉腦」,能抗蟲耐腐,加工容易。廣泛用於建築、傢俱、器具、造船等各方面。

近年雖然小徑材市場低迷,但中、大徑材銷路仍好,今後要培養中大徑材杉木為主。2023年及2023年流入英國,在英國南方生長良好,視為珍貴的觀賞樹。美國、德國、荷蘭、波蘭、丹麥、日本等國植物園中均有栽培。

4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種子植物,百科上有詳細資料,你可以去檢視,介紹的非常詳細,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杉木良種種子與普通種子有什麼區別

5樓:九影聖主

杉木種子的實驗室發芽率30~40%,場圃發芽率則更低,大致為實驗室發芽率的70%左右。

杉木良種選育的目的在於提高產量和改進品臀。從2023年起,我們在洋口林爆,開展了杉木良種選育和繁殖的科研工作,現將情況筒述如下:進行杉木種子林的簡伐,作好選擇優樹和建立實生種子園。

區別:良種的生存率和發芽率都高於普通種。

杉木樹的種子什麼時候採

6樓:林魂樹痴

杉木球果大概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中旬成熟,注意觀察果實變色和開裂情況,在飛散前採收。種子晒乾即可,烘乾則需要通過種子活力或發芽試驗,確定最高或最適烘乾溫度,估計不超過50℃

杉木種子的發芽率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室發芽率30~40%,場圃發芽率則更低,大致為實驗室發芽率的70%左右。

怎樣才能加快杉木種子的發芽?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杉木種子的發芽:如播種時間已偏晚,為加快種子發芽,可將用溫水浸過的種子,置於薄膜棚內,控制溫度在25℃左右,保持種子溼潤,2~4天種子即可吐芽,隨即取出播種。撒播、條播均可。

條播時,行距為20~30釐米,播種溝寬2~3釐米,深約1釐米。每667米播種量5~7千克。最好用過篩的黃心土或火燒土覆蓋種子,厚度以不見種子為宜。

覆土後再在床面噴一次800倍的滅菌靈溶液,並用新鮮稻草、麥稈或其他草稈覆蓋床面,然後用灑水壺灑溼稻草和床面。播後約15~20天出苗,出苗期要經常灑水,保持苗床溼潤。出苗後分兩次揭去覆草,第一次在出苗達1/3時,第二次在出苗達2/3時,將草揭完。

揭草後的前幾天,要注意在床面灑水。如天氣乾旱或陽光強烈時,稻草揭後應及時搭棚遮蔭,透光度以40%~50%為宜。幼苗期要注意對立枯病的防治,在立枯病流行時,可用草木灰拌生石灰(8∶2)撒於苗頸部,每667米用量100~150千克,或將硫酸亞鐵炒幹研碎,與碎陳磚土混合(硫酸亞鐵含量為2%~3%),每667米用量100~150千克,撒於床面。

晴天可用0.3%的漂白粉液、1%的波爾多液或0.1%~0.

5%的敵克鬆液噴灑苗木。也可用1%的硫酸亞鐵溶液噴灑防治。多雨季節應做好排水防澇工作。

苗高5~6釐米時分1~2次進行間苗,在缺苗斷壟地段,可結合間苗就近移栽補苗。苗木速生期(6~9月),要適時適量施肥、鬆土、除草。追肥時可用尿素、硫酸銨、腐熟的人糞尿交替使用,先稀後濃,少量勤施。

磷酸鈣類化肥可用根外追肥的方法施用。用30%的可溼性撲草淨粉劑,或25%的可溼性除草醚噴灑除草。苗木長大以後,常有分杈現象,要及時修剪,當年苗高可達25~30釐米,一年或兩年出圃。

杉木種植要多久 5

9樓:麻雀

杉木人工林的種植據文字記載約有1000餘年的歷史。但有關杉木的培育技術則在元代《王禎農書》中始有記述。中國古代的龍泉碼價,就是為杉木商品材的檢尺和計價而創造的。

良種選育 杉木型別很多,按葉的色澤、球果及其苞鱗特徵、 樹冠、樹皮的特點等,可劃分出多種型別。如按葉色可分黃杉(又稱油杉、黃枝杉)、灰杉(又稱糠杉、芒杉、泡杉等)和線杉 (又稱軟葉杉、柔葉杉)3類。按樹冠形態,可分密冠型和疏冠型。

此外,不同產地杉木的形態特性、生長速度也有明顯差別。20世紀50年代以來,中國建立了母樹林和種子園,對杉木的良種選育開展了研究、試驗。

採種 選擇15~30年生長健壯的母樹,於「寒露」到「立冬」間採摘成熟的球果。然後攤晒、脫粒、除雜、去癟,得到較純的種子,適當晾乾,放通風乾燥處貯存。隔年使用的種子,應保持含水量在6~8%左右,從2、3 月起放在0~5℃溫度下密封貯藏。

播種前進行純度、千粒重、發芽率等種子檢驗。杉木球果的出子率通常為 3~5%,種子純度85~95%,千粒重5.9~9.

7克,每千克種子12~15萬粒,實驗室發芽率30~40%,場圃發芽率則更低,大致為實驗室發芽率的70%左右。

育苗 杉苗喜疏鬆、溼潤和排水良好的土壤。各種育苗技術措施,包括圃地選擇、整地、播種、種子出土後的苗期管理等各個環節,均需從培育規格苗出發。在4、5月前苗木幼嫩時期,要提防發生猝倒病,除在整地作床時注意土壤消毒和適當早播外,還應注意排水防旱,以利保苗。

6~9月後,苗木生長進入盛期,要適時遮蔭、追肥、灌溉、鬆土除草、間苗、定苗,並繼續注意抗高溫乾旱、排水和防病。10月以後,苗木生長趨於停止,形成頂芽時停止施肥和灌溉。為提高造林成效,要選擇壯苗出圃造林。

插條造林用的插條,以選火苗(煉山後伐根上抽出的萌條)為好,要粗壯端直,頂芽飽滿,針葉密生而堅韌,側枝少,長度一般為30~50釐米。擷取插條要快刀斜劈,切口斜面應與插條頂梢的傾向相反。扦插時間以立春到清明、形成層開始活動時為宜。

插入土前先用鐵製或木製插杉錐引洞,插入時苗梢向下坡,切口斜面向上坡,深度以插條長度的1/2~1/3為宜。

最好杉木產地是那裡,廣西杉木哪裡最多

杉木是我抄國分佈較廣的用材樹種,東至浙江 福建沿海山地及臺灣山區,西至雲南東部 四川盆地西緣及安寧河流域,南自廣東中部和廣西中南部,北至秦嶺南麓 桐柏山 大別山。在這個範圍內有大面積的杉木人工純林,也與馬尾松 毛竹及其它闊葉樹種組成的混交林。杉木垂直分佈的上限因風土不同而有差異,如在大別山區為海拔7...

全國栗子產地有哪些,板栗的品種產地

中國栗子的主要產地 遼寧 內蒙古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陝西 山東 江蘇 安徽 上海 浙江 江西 福建 河南 湖北 湖南 海南 廣東 廣西 重慶 四川 貴州 雲南 等地,生長於海拔370 2800米的地區,多見於山地。1 河北,河北板栗主要產於河北省北部的燕山山區。河北板栗以顆粒飽滿 香甜 皮薄 ...

廣西芒果最大產地在哪,廣西芒果產地在那裡?

廣西芒果種植歷史悠久,田陽 田東等縣市先後被命名為 中國芒果之鄉 其中田陽是全國最大的芒果生產基地。廣西芒果產地在那裡?廣西芒果種植基地,在百色,你可以去百色瞭解需求。芒果原產於印度,主要分佈於印度 孟加拉 中南半島和馬來西亞 芒果生於海拔200 1350米的山坡 河谷或曠野的林中。芒果在世界各地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