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延遲一年退休行嗎

2023-02-28 15:55:06 字數 3787 閱讀 144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二年三年都行,只要你不辦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但延遲退休期間的養老金不會補發。

退休手續遲辦了一年,可以補發一年退休金嗎?

3樓:悄悄

一般情況是不予補發的。

1.原因:因為勞動者本身原因延遲辦理退休一年,基本養老金是不予補發的,從批准退休的次月起發放。

職工延遲辦理退休一年,繳費年限還是計算到法定退休年齡時止,個人賬戶繼續記載,按照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的規定計算基本養老金,如延遲期間基本養老金有調整的,按照規定調整,不再補發。

2.參考資料:石家莊市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延期辦理退休手續人員養老金能否補發》2023年12月17日職工達到正常退休年齡時,單位應及時為職工辦理退休手續。

對於各種原因延期辦理退休手續的,按如下辦法處理:

(1)對於達到正常退休年齡,經批准延期退休的,延期的時間計算為實際繳費年限,期滿退休,下月起計發待遇。

(2)達到正常退休年齡因單位原因造成退休延期的,個人賬戶繼續記載,但其延期時間不計算繳費年限,勞動保障部門按其到達正常退休年齡時批准退休,從辦理退休手續的下月計發待遇。如正常退休年齡至批准退休期間有調整待遇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要按規定調整標準,基本養老金按增加後的標準計發,不再補發。正常退休年齡至批准退休期間職工工資或生活費低於基本養老金標準的,差額部分由單位給予補齊。

保管檔案的中介機構也參照以上規定執行。

(3)因勞動保障部門原因造成退休延期的,按達到正常退休年齡時批准退休,從達到正常退休年齡的下月計發待遇。延期退休期間有調整待遇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調整標準並補發調整的基本養老金。

4樓:永煦暉

請問陝西省人社廳有相關檔案嗎?

到了退休年齡,能不能申請不退休繼續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不能申請延遲退休,繼續工作。

1、我國勞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勞動關係自然終止,退出工作崗位。

2,社會保險法規定,到達退休年齡,社保中的養老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終止參保。也就是說,超過退休年齡,不能參保繳費了。

3、用人單位不會再承擔高額的社保費用。如果用人單位參加了五險,每個月的繳費比例是30%左右,如果有企業年金和住房公積金,還會增加20%左右的繳費比例,所以,沒有單位原因承擔退休職工的額外費用。

當然,人社部即將出臺延遲退休的具體方案,如果你恰好在延遲範圍內,則可以在規定期限內繼續工作。

6樓:錢錦波

到了退休年齡可以申請延遲退休繼續工作,等辦理退休的時候養老金會相應增加一些。

2023年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社保買了八年可以申請延遲退休嗎?

7樓:帳號已登出

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就不能在延長了,而按規定,未繳滿15年是無法享受勞保待遇的,可以在退休前去社保大廳問一下能否一次性補齊缺少的年限。

8樓:雲山老松

答:據現在政策,身體健康,可以申請繼續工作,延緩退休,直至工作到你夠退休條件,再辦理退休。

9樓:老二聊兒女

不可以申請延遲退休。退休必須滿足退休年齡和連續繳費15年的條件。缺一個都無法退休。

你繳費8年,不夠15年,但是年齡到了,是不能繼續繳費至15年再申請退休的。

本人55歲到了退休年齡 但是單位延遲一年給辦理退休手續 並在工資裡繼續扣了一年的養老保險 怎麼辦?

10樓:來自射擊場夭桃濃李的白狼

不需要怎麼辦,既然多扣了一年的保險費,那就按延遲一年退休辦理。

11樓:弘慧心

延遲一年辦理退休,多交了養老保險,這個設辦法找回,只是個人帳戶也會多錢,退休時,退休金可能會高一點。

12樓:東珈藍悅

如果是正常繳納,計入繳費基數了,退休金會高一些,多繳多得,如果你感覺有異議,你應該攜帶相關資料到當地社保部門諮詢一下更清楚。

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到了退休年齡,聽說個人申請可以延遲一年半退休是真的嗎?

13樓:皆有可能

1、正常退休:年齡達到男60歲,女幹部55歲、女工人50歲,連續工齡(含折算工齡,下同)10年的應當退休。

2、提前退休:三種:一是因公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二是因病或非因工不能堅持正常工作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男50歲,女45歲,連續工齡10年;三是特殊工種(井下、高溫,高空、特繁工種、有毒有害工種)男55歲、女45歲,連續工齡10年。

3、退職: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又不具備退休條件的。

4、第八十九條規定公務員退休後,享受國家規定的退休金和其他待遇,國家為其生活和健康提供必要的服務和幫助,鼓勵發揮個人專長,參與社會發展。

拓展資料:工務員管理法對提前退休的規定:

第八十八條 公務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本人自願提出申請,經任免機關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一)工作年限滿三十年的;

(二)距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滿二十年的;

(三)符合國家規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如果到退休年齡,還沒交夠保險年限,那麼可以申請延時退休繼續交保險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離職是企業和職工之間的事,如果是本人要求,需要提前一個月向單位提出書面申請。如果是單位要求,需要向職工支付經濟補償金。均與社保沒有關係。

離職後,職工自己持離職證明到當地的社保辦理續保手續,並按年或者按月繳費2年的費用。也可以不繳,當然以後也就是退休費低一些了。

已過退休年齡一年半,才辦理退休手續,以前的工資還能補發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補發。

1、個人原因沒有辦理的退休,退休工資是不給的。因單位的原因,職工複合退休條件而未按時申報退休手續影響職工享受待遇的,可以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請求單位賠償。也可以要求單位以在崗人員並延遲退休期間的工資。

2、達到正常退休年齡因單位原因造成退休延期的,個人帳戶繼續記載,但其延期時間不計算繳費年限,勞動保障部門按其到達正常退休年齡時批准退休,從辦理退休手續的下月計發待遇。

3、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累計繳費滿15年到達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的參保人員,可以領取養老金。

4、關於法定退休年齡的規定,目前是男性滿60週歲,女性管理崗位為55週歲,女性工人崗位為50週歲;城鎮個體工商戶、自謀職業者以及採取各種靈活方式就業的女性參保人員,2023年1月1日起參保繳費的為55週歲,2023年12月31日(含)前已參保繳費的為50週歲。

16樓:卓晉欲雪

首先問你,準確的退休年月份。你退休就是從哪個月開始,中間有任何間斷不是我們本人的原因。應該按你批准退休的月份給補齊。

2023年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社保買了八年可以申請延遲退休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可以延遲退休罷,你社保買了八年可以轉到你戶籍地社保局自己買起走,班可以上,但是你到了退休年齡單位就不會給你繼續買了,所以自己可以買滿15年。

18樓:杏花落雨暮色起

不可以申請退休。因為必須繳費滿15年才可以退休。到了退休年齡,還沒繳費滿15年的,不能繼續繳費,延遲退休。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你到了退休年齡,但是你的社保剛八年,按社保局規定得交滿十五年,夠法定年齡就可以退休,但是你剛八年。

2023年延遲退休規定法定的退休年齡是多大

現在還沒有修改退休年齡的具體政策,人社部的草案未公開。預計2017年下半年公開徵求意見,並修改 正式釋出,2022年之後實施。反對一步到位 反對一刀切。建議1 2022年起,原來50歲退休的每4年提高一歲,原來55歲退休的每8年提高一歲。2022年 原50歲 原55歲 2026年 51歲 2030年...

法定退休年齡退休有補償金嗎,達到退休年齡 是否有經濟補償金

行政事業單位退休後有退休工資,企業退休後有養老金,沒有其他的補償金。除非是下列情況依法可以拿到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所規定的,勞動者需要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除了提前一個月以書面方式通知用工單位之外,另有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

社保女性法定退休年齡規定

重慶bai國企招聘 退休年齡在多次調du整後終於定了zhi下來 快來看看你多久才可dao以退休 實名羨慕專1963年出生的屬朋友 退休年齡時間表如下 看到自己的退休年齡了嗎?從表中可以看到退休年齡是越來越大了,對那些還沒出生的小朋友們感到擔憂。等他們退休時該是多少歲了。不管多久退休,大家都還是要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