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常識膩子粉刷牆好還是石膏粉好

2022-01-03 09:21:13 字數 4293 閱讀 3673

1樓:情感導師雷某人

回答「膩子粉」有成品的,也有現場自己調製的,它們都是大面積找平用的,其厚度一次不能太大,膩子層的強度沒有石膏粉的來得快,一般硬度也沒有石膏粉的高,固一般使用於表面。石膏粉的用途很廣泛,石膏粉可作為建築石膏板;石膏砌塊;石膏線等建築產品的原材料。石膏粉一般用來做基層處理的,比如填平縫隙、陰陽角調直、毛坯房牆面第一遍膩子找平等。

提問刷我家牆的師傅說有一塊用石膏粉代替膩子粉用,說不影響,到底有沒有影響

說石膏粉乾的快,好幹活兒

回答石膏粉和膩子粉是不同的材料,它們兩者作用不同,所以石膏粉是不能代替膩子粉的。其中石膏粉主要是填補空洞和陰陽角修直的,凝結速度快,凝結後很硬,不易打磨;而膩子粉是打底用的,凝結速度慢,凝結後質地比較軟,打磨很容易。

更多2條

2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石膏粉和膩子粉不是同一種材料,石膏粉主要是線縫填補空洞和陰陽角修直。石膏粉凝結後非常的堅硬不容易打磨,而且凝結速度非常快。膩子粉主要是打底用的凝結速度來凝結後質地比較軟,用砂紙打磨非常容易。

膩子粉是在刷乳膠漆前比較好的打底材料。

3樓:感情導師大弟

回答膩子,即建築膩子,是一個大類,大白粉類的摻膠膩子和石膏類的嵌縫石膏膩子都是膩子類的。膩子粉是漆類施工前,對施工面進行預處理的一種表面找平粉狀材料,主要目的是填充施工面的孔隙及矯正施工面的曲線偏差,為獲得均勻、平滑的漆面打好基礎。

膩子粉採用高分子聚合物,甲基纖維醚,摻鼎強抗裂纖維為膩子粉混合料重量比的等原料精製而成的單組分內牆專用膩子粉,具有良好的粘接強度、堅固性和良好的防水能力等特點,適合於高檔會館、賓館、飯店、會議中心、家庭以及需要預防外牆面滲水影響的高檔場所。

石膏粉石膏粉,一般是高強石膏粉,主要成分就是石膏,是很多其他建築材料的新增劑,不能單獨使用,與相應材料混合有不同用途。比如新增緩凝劑和一定比例的沙子可以做成粗找平用的石膏砂漿,其他還有嵌縫石膏、快粘石膏等。

膏粉和膩子粉不是同一種材料,石膏粉主要是嵌縫、填補孔洞、陰陽角的修直,其顆粒較為粗糙,凝結後較堅硬不易打磨、凝結速度快;膩子粉主要是打底用、凝結速度慢、凝結後質地較軟,用砂紙打磨容易,是在刷乳膠漆前比較好的打底材料

提問你好,用膩子粉打底和用石膏粉和膠水兌在一起作打底,哪個環保些

回答我覺得是石膏,因為我家使用的就是這個,當時施工的師傅就是這麼跟我說的

提問但是,用石膏會摻和很多的膠水,我就不放心這個不怎麼環保

回答【石膏粉中加膠水,環保有問題-嗶哩嗶哩】https://b23.tv/vi3olul

你看一下這個作品,你應該就知道了,**的石膏應該是不加膠水

提問我們家的油漆工,他建議我用石膏和膠水打底,我就強烈用膩子粉加水打底,他就說出膩子粉打底會出現,漆會容易掉落粘性不好,開裂什麼的

回答石膏和膠水弄不好的話也會產生開裂什麼的,兩者都行的情況下,他非要堅持另一個,肯定是有利可圖的,這樣說的話,親,你應該就懂了

提問反正,師傅就是說膩子粉打底不好,他不能保證質量。我就想諮詢你,哪個環保一些,兩者相比較

回答如果說環保的話,親,應該是膩子粉使用的話更加環保,而且也比較省事

提問牆漆做的怎樣,應該是師傅的手藝問題了,只是膩子粉打底,師傅會費事些,對打磨加上了難度

回答但是,石膏的話風乾是時間長的呀,而且有不慎的地方,就裂了,比較費事的呀這方面

你說的確實是一方面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16條

4樓:超級

正常的話石膏是找平的唯一工具,適用於粗找平,膩子粉是做細找平處理的。一般的處理工藝是先用石膏粗找平,再用膩子粉細找平然後再打磨刷一低兩面。閃電重新整理可以為您解決裝修的問題哦。

裝修-牆面:內牆處理是用白水泥還是膩子粉?

5樓:柔情西瓜啊

現在都是用膩子粉,細膩平整而且顏色漂亮。

白水泥都是裝飾性的使用,不用於牆面的,因為強度不高。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方法

外牆膩子

1、用 量:理論消耗值:1-1.5公斤/平方米(膩子厚度1毫米)。

3、表面處理:牆體表面平滑或為新型建築材料,如石膏隔牆板,聚苯板,紙面石膏板等需用介面劑處理。

4、刮塗找平:由於膩子強度高,應在膩子處於半乾狀態下(用手輕壓不變形)用刮板收光找平。

5、貯存和運輸:存放於陰涼乾燥處,保質期12個月,運輸按《非危險品》處理。

注意事項

1、儲存時,注意防水、防潮。貯存期六個月。

2、施工溫度在0℃以上,膩子粉調成膏狀後應在4—5小時內使用,避免時間過長變質。

3、膩子粉不可與其它膩子在同一施工面使用,以免引起化學反應和色差。

關於白水泥

1、特性

白水泥,白色矽酸鹽水泥簡稱白水泥,是由白色矽酸鹽水泥熟料加入石膏,磨細製成的水硬性膠凝材料,典型特徵是具有很高的白度,色澤明亮。

2、用途

白水泥的典型特徵是擁有較高的白度,色澤明亮,一般用作各種建築裝飾材料,典型的有粉刷、雕塑、地面、水磨石製品等,白水泥還可用於製作白色和彩色混凝土構件,是生產規模最大的裝飾水泥品種。

3、與黑水泥

黑水泥與白水泥不能混用,如果樓板砼結構本身不好的話單獨以水泥來做防水,則防水效果較差。衛生間的防水可以採用水泥基聚合物防水塗料,即在水泥基聚合物防水塗料中加入適量的水泥攪拌均勻後直接塗刷在樓板砼結構面上,形成一層防水保護塗膜來防止水滲漏。

6樓:她說未來以後

主回答

膩子粉好

配圖

擴充套件資料白水泥與膩子粉的區別

子粉是刮大白用的,主要成分滑石粉。幹後沒有什麼硬度,受潮會發黴。白水泥是水泥的一種主要成分是矽鈣,有一定硬度,原來多用來瓷磚勾縫。

膩子不是白水泥。膩子粉是裝修粉刷牆用的材料,是一種厚漿狀塗料,是粉刷前必不可少的一種產品,一般是作打底用。白水泥是是水泥的一種,在磨製水泥時,加入不超過水泥重量5%的石灰石。

白水泥多為裝飾性,主要用來溝縫,(也就是在廚房跟衛生間的瓷磚與瓷磚之間填縫,讓它們看起來美觀些),一般不用於牆面,原因就是強度不高膩子不是白水泥。

膩子粉好的原因:1、將牆面清掃,如是舊牆面需剷出;2、先找水平,彈墨線;3、用石膏粉加108膠水進行陰陽角找平;4、待石膏幹後,用專用膩子刮兩遍,期間要用砂紙打磨;5、待最後一遍膩子幹後,並打磨平整就可以上乳膠漆底漆和麵漆。一般很少用白水泥刮牆。

7樓:半夏半暖

1. 粉牆一般是用膩子粉的,因為白水泥強度不高,一般不用於牆面。

2. 白水泥是白色矽酸鹽水泥的簡稱, 以適當成分的生料燒至部分熔融,所得以矽酸鈣為主要成分,鐵質含量少的熟料加入適量的石膏,磨細製成的白色水硬性膠凝材料。 磨製水泥時,允許加入不超過水泥重量5%的石灰石。

白水泥多為裝飾性用,而且它的製造工藝比普通水泥要好很多。主要用來勾白瓷片的縫隙,一般不用於牆面,原因就是強度不高。在建材市場或裝飾材料商店有售。

3. 膩子粉是建築裝飾材料的一種,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和膠水。 剛剛購置的毛坯房表面的一層白色——膩子,通常膩子的白度在90以上細度在330以上。

膩子是用來牆面修補找平的一種基材,為下一步裝飾(刷油漆貼桌布)打下良好的基礎。膩子分為內牆和外牆兩種,外牆膩子要抵抗風吹日晒所以膠性大、強度高,環保指數稍低。內牆膩子綜合指數較好,健康環保,所以內牆不外用,外牆不內用。

通常膩子是石膏或者水泥基的,這樣表面粗糙比較容易粘接牢固。但是在施工的時候還是要在基層上塗刷一層介面劑來封固基層同時提高牆面的附著力,讓膩子能夠更好的粘結在基面上。

8樓:

白水泥加801膠是外牆膩子的配方,裡面還要加雙飛粉,否則強度太高容易裂。

內牆膩子有很多種,考究點可以用耐水膩子,牢固度和用白水泥差不多。

白水泥的刮平性沒有內牆膩子好,也不環保。

9樓:日出在子夜

內牆基層的處理最好使用防水膩子,具體步驟是這樣的:

1、塗刷介面劑或是牆錮,

2、如果是輕體牆,最好牆面貼布,以防以後牆面開裂,3、批刮膩子,

4、膩子乾透後打磨

5、依次塗刷乳膠漆底漆、面漆。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用膩子粉啦,雖說他倆在效能上差不多但是白水泥加上801膠時間長了開裂

11樓:

說的亂碼起早

毛坯房 先石膏找平 (雪蓮)

然後美巢821刮一遍

打磨 180砂紙打磨

石膏找平

821刮第二遍

打磨底漆

找平最後面漆

再毛皮牆上先刷乳白膠

和821膩子石膏等用 乳白膠 光明 要桶的··

牆面怎樣上膩子粉膩子粉和石膏粉的區別

接下來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石膏粉和膩子粉的區別?牆面怎樣上膩子粉 膩子粉加水可以直接用,粉水比為左右,攪拌均勻即可批刮於需要施工的基面上。石膏粉需要對漿糊或者膠水才能攪拌對水則硬化的快 膩子粉一般可直接對水攪拌且不易硬化。牆面怎樣上膩子粉之前要了解石膏粉塵和膩子灰塵的區別 石膏灰塵和膩子灰塵不是同一...

石膏膩子和石膏有什麼區別,石膏粉和膩子粉有什麼區別?

一 硬化速度不同 1 石膏粉需要對漿糊或者膠水才能攪拌,加水的話則硬化的非常快 2 膩子粉除了加水使用外也可以再進行調配使用,攪拌也不易硬化。在刷牆面的時候,乾燥的石膏粉刷過的牆面圖層比較厚實,想要刮掉著實不易。而且膩子刷的時候圖層較薄也比較好刮。二 成分不同 1 膩子粉是用水泥基的,完全乾透需則需...

石膏和膩子起什麼作用,石膏粉和膩子粉各自的作用

石膏粉是用來做基層處理,如填平縫隙 陰陽角調直 毛坯房牆面刷第一遍膩子時來找平等。有時不是直接使用石膏粉,裡面也會加入一些滑石粉。膩子粉有成品的,也有現場自己調製的,都是大面積找平用的,使用時厚度一次不能太大,膩子的強度沒有石膏粉的來得快一些,硬度也沒有石膏粉的高,因此一般使用於表面。石膏是一種礦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