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膏和膩子起什麼作用,石膏粉和膩子粉各自的作用

2023-01-25 00:10:09 字數 5323 閱讀 9289

1樓:土巴兔裝修

石膏粉是用來做基層處理,如填平縫隙、陰陽角調直、毛坯房牆面刷第一遍膩子時來找平等。有時不是直接使用石膏粉,裡面也會加入一些滑石粉。膩子粉有成品的,也有現場自己調製的,都是大面積找平用的,使用時厚度一次不能太大,膩子的強度沒有石膏粉的來得快一些,硬度也沒有石膏粉的高,因此一般使用於表面。

2樓:匿名使用者

石膏是一種礦物名,主要化學成分是硫酸鈣(caso4),主要是古代鹽湖或潟湖的沉積物。石膏用作一種農業肥料,可以改良鹼性土壤,用於一般中性或酸性土壤,可以改善土壤結構,供給鈣和硫成分。廣泛用於工業材料、醫學材料和建築材料。

可用於水泥緩凝劑、石膏建築製品、模型製作、醫用食品新增劑、硫酸生產、紙張填料、油漆填料、骨折固定等,也能做為黑板用的粉筆。

膩子是油漆輔料。

用途:填不平,凹處,保留物品的平整性,起嵌補作用。

石膏粉和膩子粉各自的作用?

3樓:alison劉淑婷

石膏來粉的作用:

一般用來做源基層處理的,比如填平縫隙、陰陽角調直、毛坯房牆面第一遍膩子。

找平等。用做膩子進行牆面找平時,一般並不是直接使用石膏粉的,裡面也會加入滑石粉,否則施工會不太方便了。

膩子粉的作用:

通常膩子是石膏或者水泥基的,這樣表面粗糙比較容易粘接牢固。但是在施工的時候還是要在基層上塗刷一層介面劑來封固基層同時提高牆面的附著力,讓膩子能夠更好的粘結在基面上。

「膩子粉」有成品的,也有現場自己調製的,它們都是大面積找平用的,其厚度一次不能太大,膩子層的強度沒有石膏粉的來得快,一般硬度也沒有石膏粉的高,固一般使用於表面。

石膏粉:通常為白色、無色,無色透明晶體稱為透石膏,有時因含雜質而成灰、淺黃、淺褐等色。條痕白色。透明。玻璃光澤,解理面珍珠光澤,纖維狀集合體絲絹光澤。

是建築裝飾材料的一種,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和膠水。 剛剛購置的毛坯房表面的一層白色--膩子,通常膩子的白度在90以上細度在330以上。

4樓:一個大帥比唉

石膏粉是一種重要的工業原材料。顏色通常為白色、無色,無色透明晶體稱為透石膏,有時因含雜質而成灰、淺黃、淺褐等色。條痕白色,透明,玻璃光澤,解理面珍珠光澤,纖維狀集合體絲絹光澤。

石膏粉可用於在玻璃生產工藝中用作助溶劑和淨化劑。在塑料、橡膠、塗料、瀝青、油氈等工業生產中用作填料。是混凝土膨脹劑、抗裂劑、自流平砂漿的主要原材料。

是灌注樁、深層攪拌樁用作增加摩阻力的大膨脹材料。是特種水泥生產中用作複合礦化劑。

膩子粉是建築裝飾材料的一種,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和膠水。 剛剛購置的毛坯房表面的一層白色——膩子,通常膩子的白度在90以上細度在330以上。膩子是用來牆面修補找平的一種基材,為下一步裝飾打下良好的基礎。

膩子分為內牆和外牆兩種,外牆膩子要抵抗風吹日曬所以膠性大、強度高,環保指數稍低。

5樓:自然的家

先用石膏粉兌膠水找平,然後刮膩子打基礎,再刷乳膠漆。

6樓:王二二強

石膏粉找平用,膩子粉作做牆面基礎。

7樓:

石膏--找平。

膩子--找平。

兩者都是找平功能 但各自作用卻又不太相同 一般都是兩者同時使用。

石膏粉和石膏膩子有什麼區別

8樓:80後的生活點滴

石膏粉通常為白色、無色,無色透明晶體稱為透石膏,有時因含雜質而成灰、淺黃、淺褐等色。條痕白色。透明。

玻璃光澤,解理面珍珠光澤,纖維狀集合體絲絹光澤。解理極完全,和中等,解理片裂成面夾角為66和114的菱形體。性脆。

硬度。不同方向稍有變化。

相對密度。石膏粉是五大凝膠材料之一,在國民經濟中佔有重要的地位,廣泛用於建築、建材、工業模具和藝術模型、化學工業及農業、食品加工和醫藥美容等眾多應用領域,是一種重要的工業原材料。

石膏膩子,就是用石膏粉加水加膠水攪拌在一起調製出來的、用於填縫的膩子。

9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石膏粉和膩子粉不是同一種材料,石膏粉主要是線縫填補空洞和陰陽角修直。石膏粉凝結後非常的堅硬不容易打磨,而且凝結速度非常快。膩子粉主要是打底用的凝結速度來凝結後質地比較軟,用砂紙打磨非常容易。

膩子粉是在刷乳膠漆前比較好的打底材料。

10樓:文木

石膏粉和膩子粉不是同一種材料,石膏粉主要是嵌縫、填補孔洞、陰陽角的修直,其顆粒較為粗糙,凝結後較堅硬不易打磨、凝結速度快;膩子粉主要是打底用、凝結速度慢、凝結後質地較軟,用砂紙打磨容易,是在刷乳膠漆前比較好的打底材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不是同一物質,石膏粉主要是嵌縫、填補孔洞、陰陽角的修直,其顆粒較為粗糙,凝結後較堅硬不易打磨、凝結速度快;石膏膩子主要是打底用、凝結速度慢、凝結後質地較軟,用砂紙打磨容易,是在刷乳膠漆前比較好的打底材料。

請教石膏和膩子的區別?

12樓:少陵五老

石膏粉是膩子粉中的一種,一般為牆面上做第一遍處理時使用的,通常用於填補較大的窟窿以及縫隙、陰陽角的修正等。而你說的「膩子」應該是普通的膩子粉,比如有成品膩子粉,以及滑石粉、雙飛粉(大白粉)等,是用於表層處理的常用膩子粉。

13樓:慶民於

石膏粉硬結塊表面粗糙不易抹平。膩子粉粉體細膩,硬結速度較慢。適宜表面反覆掛抹成活飽滿光滑細膩。

石膏粉和膩子粉區別 有什麼用途

14樓:一目瞭然老師

石膏粉幹固快、強度高,適合於修補凹面使用;膩子粉固化慢,適用於大面積找平,打磨後刷漆。

石膏粉用途 石膏粉和膩子粉的區別

石膏膩子和石膏有什麼區別?

15樓:給小球梳毛

一、硬化速度不同:

1、石膏粉需要對漿糊或者膠水才能攪拌,加水的話則硬化的非常快。

2、膩子粉除了加水使用外也可以再進行調配使用,攪拌也不易硬化。在刷牆面的時候,乾燥的石膏粉刷過的牆面圖層比較厚實,想要刮掉著實不易。而且膩子刷的時候圖層較薄也比較好刮。

二、成分不同:

1、膩子粉是用水泥基的,完全乾透需則需要數月的時間,牆面容易因熱脹冷縮造成開裂現象。

2、石膏粉的成分也就是石膏了,其乾透業也就需要3-5天時間,相對於膩子粉,其牆面是不易出現問題的,這是大多數家庭裡選用石膏粉的重要原因。

三、顏色不同:

石膏粉的光澤偏暗呈灰白色,而膩子粉較白。

四、手感不同:

石膏粉則較為粗糙,而膩子粉則比較細膩,膩子粉良好的防水能力適合於高檔會館、賓館、飯店、會議中心、家庭裡,這也選用膩子粉的重要原因。

16樓:夕涉

硬化速度不同:

1、石膏粉需要漿糊或膠水攪拌,加水,然後硬化得很快。

2、膩子粉除用水使用外也可部署使用,攪拌不易硬化。在粉刷牆面時,幹灰泥有一層較厚的油漆,不易刮掉,當這層較薄時用膩子刷,容易刮掉。

不同的成分:

1、膩子粉是水泥基的,需要幾個月才能完全乾燥。牆體易因熱膨脹、冷縮而開裂。

2、石膏粉的成分是石膏,它的乾燥行業也需要3-5天,相對於膩子粉,它的牆面也不容易出現問題,這是家庭中選擇石膏粉的最重要的原因。

不同的顏色:

石膏粉的光澤偏暗呈灰白色,而膩子粉更白。

不同的感覺:

石膏粉比較粗糙,而膩子粉比較細膩,膩子粉防水能力好的適用於高檔大廳、酒店、餐廳、會議中心、家庭,這也是選擇膩子粉的一個重要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1、房屋裝修中,石膏的用途有哪些。

石膏是凝膠性好的材料,在各種建築和工業中得到了廣泛的使用,常見的石膏粉是白色的,但因和一些雜質混合,呈現出的是灰、淺黃以及淺褐色的。在室內房屋的裝修中,石膏粉起著的作用是大的,生活中極為常見的使用,就是用作砌牆體,勾縫,牆面找平等處理。石膏粉還可以作為混凝土膨脹劑、抗裂劑、自流平砂漿的主要原材料,特種水泥生產中用作複合礦化劑等。

2、什麼是膩子粉。

膩子粉是也是家裝中常見的裝飾材料,同樣也用於牆面找平、修補的基材,等,其主要目的是為了刷油漆、以及其他裝潢的裝修上形成的良好基礎。牆面通過膩子粉的塗刷,能夠保持很好的平滑,擁有均勻的效果,使以後的裝飾工程能夠更好的進行,是裝飾中必不可少的材料。膩子粉一般是以基料、填料、水以及助劑組成的,同時還可以加入一些纖維成分,能夠很好起到抗裂的作用。

通常膩子粉的基料是石膏或者是水泥,這樣其表面粗糙但是能夠容易粘接牢固,一般在施工的時候其基層還可以塗刷一層介面劑來封固基層同時提高牆面的附著力,這樣做的目的是能夠更好的將增加膩子粉的粘結能力,讓施工更加的方便。

3、石膏粉和膩子粉有什麼區別。

膏粉和膩子粉不是同一種材料,石膏粉主要是嵌縫、填補孔洞、陰陽角的修直,其顆粒較為粗糙,凝結後較堅硬不易打磨、凝結速度快;膩子粉主要是打底用、凝結速度慢、凝結後質地較軟,用砂紙打磨容易,是在刷乳膠漆前比較好的打底材料。

膩子粉,是粉狀的膩子(對應的是膩子膏),一般都是成品膩子,直接兌水攪拌就可以施工了。膩子,即建築膩子,是一個大類,大白粉類的摻膠膩子和石膏類的嵌縫石膏膩子都是膩子類的。石膏粉,一般是高強石膏粉,主要成分就是石膏,是很多其他建築材料的新增劑,不能單獨使用,與相應材料混合有不同用途。

比如新增緩凝劑和一定比例的沙子可以做成粗找平用的石膏砂漿,其他還有嵌縫石膏、快粘石膏等。

18樓:安卓基佬

石膏膩子利用石膏自身的膠結效能加入其他改性材料開發生產的一種新型室內裝飾材料,目前市場使用的滑石粉、大白粉等傳統材料相比,具有經濟、實用、施工簡便、強度高、粘結牢固、不反鹼、無汙染等特點,是國家認證的綠色環保建材產品。

通常所說的石膏包括石膏和硬石膏兩種天然硫酸鈣產物。石膏是二水硫酸鈣,硬石膏是無水硫酸鈣。就工業利用講,目前已石膏為主,但實際所用的礦石中含有一些硬石膏。

天然石膏按期產出的形狀和構造不同,可分為纖維石膏、透明石膏、雪花石膏、普通石膏和你只石膏。石膏用在建築和建材行業中,不要用作建築裝飾材料和膠結材料及石膏建築製品;用在水泥工業中,主要是用作矽酸鹽水泥緩凝劑及用作製造水泥的顏料;在化學工業用作製造硫酸和硫酸鉀;在輕工業中用作造紙業,陶瓷、鑄造、醫療業,食品業和釀酒業等等。老百姓還有用石膏點豆腐的習慣。

石膏粉和膩子粉的區別?

19樓:孫鈞

石膏粉和膩子粉不是同一種材料,石膏粉主要是嵌縫、填補孔洞、陰陽角的修直,其顆粒較為粗糙,凝結後較堅硬不易打磨、凝結速度快;膩子粉主要是打底用、凝結速度慢、凝結後質地較軟,用砂紙打磨容易,是在刷乳膠漆前比較好的打底材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同一種,石膏粉是快乾型的,而膩子粉是慢乾的。

21樓:魚餌

膩子粉含有纖維素 更環保。

石膏膩子和石膏有什麼區別,石膏粉和膩子粉有什麼區別?

一 硬化速度不同 1 石膏粉需要對漿糊或者膠水才能攪拌,加水的話則硬化的非常快 2 膩子粉除了加水使用外也可以再進行調配使用,攪拌也不易硬化。在刷牆面的時候,乾燥的石膏粉刷過的牆面圖層比較厚實,想要刮掉著實不易。而且膩子刷的時候圖層較薄也比較好刮。二 成分不同 1 膩子粉是用水泥基的,完全乾透需則需...

牆面怎樣上膩子粉膩子粉和石膏粉的區別

接下來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石膏粉和膩子粉的區別?牆面怎樣上膩子粉 膩子粉加水可以直接用,粉水比為左右,攪拌均勻即可批刮於需要施工的基面上。石膏粉需要對漿糊或者膠水才能攪拌對水則硬化的快 膩子粉一般可直接對水攪拌且不易硬化。牆面怎樣上膩子粉之前要了解石膏粉塵和膩子灰塵的區別 石膏灰塵和膩子灰塵不是同一...

食品用石膏粉和建築用石膏粉有什麼區別?

食用石膏粉目前國標分為二水石膏和無水石膏 建築石膏國標要求半水石膏。從外表來看建築石膏大多數淺灰色,而食用石膏顏色都比較白。工業用石膏不能替代食用石膏粉,但是能做出豆腐來只不過 查出來就麻煩了。三門峽市湖濱區招架後石膏粉廠。薛慶輝。食品用石膏粉的純度高,從顏色上看白度要好而且它是生石膏,只是把石膏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