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的情況算重傷還是輕傷?跪求各位大俠

2022-01-03 10:47:40 字數 3428 閱讀 4866

1樓:信者大成

仔細看參照標準吧,,現住肯定是輕傷了,3個月以後看你恢復的情況,

重傷標準: 第十六條 其他容貌毀損是指下列情形之一:

(一)面部損傷留有明顯塊狀疤痕,單塊面積大於4平方釐米,兩塊面積大於7平方釐米,

三塊以上總面積大於9平方釐米或者留有明顯條狀疤痕,單條長於5釐米,兩條累計長度長於8釐米、三條以上累計總長度長於10釐米,致使眼瞼、鼻、口脣、面頰等部位容貌毀損或者功能障礙。

(二)面神經

損傷造成一側大部面肌癱瘓,形成眼瞼閉舍不全,口角歪斜;

(三)面部損傷留有片狀細小疤痕、明顯色素沉著或者明顯色素減退,範圍達面部面積百分之三十。

(四)面頸部深二度以上燒、燙傷後導致疤痕攣縮顯著影響面容或者頸部活動嚴重障礙。

看你的情況,三個月後是重傷的可能性比較大。

拿刀**,而且有8-10個人,情況看是很凶險,怎麼就一處傷害呢?

無故**,如果被害人是輕微傷以上的,一般為尋釁滋事,如果達到重傷,就定故意傷害罪,按重傷的條款處罰,即三年以上有期徒刑。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刑法第95條的規定,重傷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1.使人肢體殘廢或者毀人容貌的;2 使人喪失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機能的;3 其他對人體健康有重大損害的。

根據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人體重傷鑑定標準》的規定,應依據人體損害當時的傷情及其損傷的後果或者結局,全面分析,綜合評定。我個人認為,根據你所陳述的情況,雖然沒有造成器官機能的喪失,但是面部的80釐米傷疤明顯已經造成毀人容貌,所以應當認定為重傷,當然,是否認定為重傷最終由司法鑑定機構作出鑑定結論,並依此結論做出是否立案偵查的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經驗..嘿 根據你的描述,鑑定成重傷估計不大可能。法律意義上的重傷是很嚴重的。

要判幾年也言之過早了,我不知道受理你案子的公安機關是以什麼性質立案,行政?刑事?傷害你的人是被刑拘了?

法醫說你的傷是否是「輕微傷」?我覺的極有可能是行政處罰了事,當然那得依據傷害你的人是否能積極墊付藥費,並且取得你的諒解,最後公安機關依據你的態度、傷情等綜合考慮,調解或者作出處罰,如果公安機關作出行政處罰,你未滿意,你還可以訴訟到人民法院,當然你得到指定機構做好司法鑑定,畢竟判幾年可不是公安機關說了算的。總之主動權在你的手上。

還有一點,即便你是輕微傷,也是夠判刑的,還要結合案件性質來看。很複雜的。

祝你早日**吧。

關於打架照成輕微傷,調解不了的民事判決問題。很急,希望各位大俠能幫幫忙。

4樓:匿名使用者

1、雙方當事人及在場人都應該先打110、120報警、就診;

2、派出所立案後,要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

3、**根據傷情鑑定結果及案件事實分別作出處理。

如果受害人傷情構成輕傷,可能要追究你表哥刑事責任,會對他公職有影響,對方也是抓住你表哥的這個弱勢而多要賠償。

參閱: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 第十八條 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

第二十八條 被害人傷情構成輕傷、重傷或者死亡,需要追究犯罪嫌疑人刑事責任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辦理。

第二十九條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十三條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第一項規定,對故意傷害他人致輕傷,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以及被害人傷情達不到輕傷的,應當依法予以治安管理處罰。

第三十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情節較輕尚不夠刑事處罰,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雙方當事人同意,公安機關可以依法調解處理:

(一)親友、鄰里或者同事之間因瑣事發生糾紛,雙方均有過錯的;

(二)未成年人、在校學生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

(三)行為人的侵害行為系由被害人事前的過錯行為引起的;

(四)其他適用調解處理更易化解矛盾的。

重點參閱:人體輕微傷鑑定標準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

人體重傷鑑定標準

我是**賣家,買家退貨的鞋子有磨損,但是退貨我已簽收,怎麼處理?求各位大俠支招

5樓:an過眼雲煙

我覺得就算要求**介入也是偏向買家的,畢竟你也沒有證據說明你在發貨前在檢查什麼的,如果鞋子不貴的話,就這樣子把錢退給她吧,這樣子後來拍的,她應該還沒有收貨,叫她給你評個好評,賺個信譽什麼的,下次再有這種買家,無論是質量問題還是尺碼 問題,都要叫她拍個圖,也避免再次出現這種情況,畢竟你是賣鞋子的嘛,不像衣服這樣子,如果你是小激爛規模的賣家的話,能的話,在打包的時候把鞋子和快遞單放在一起,拍張照什麼的,就是挺麻煩的,但是一般能避免像這樣子的狀況發生,這只是給你的一個建議哈,這樣子要是唯州再有指鉛蔽這種買家,去申請**介入也有證據了

6樓:q525帥

還是讓**客服介入吧

各位大俠 我編了個c語言程式,目的是比較兩個數的大小78於81,但是老是說執行錯誤。我是這樣編的:

7樓:旅初彤

沒有這樣的定義,你應該這樣修改

#include

main()

你必須要定義一個變數,然後賦值,if裡面不能直接寫數字直接的比較,只能用變數和數字或變數之間比較,而且變數之間定義不能使用分號,應該是逗號

8樓:匿名使用者

int 78; 81;

有你這樣定義的,這是啥東西?

#include

void main()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比較78和81的大小的話

int 是定義變數用的,例如定義一個整形變數 a,然後為其賦值為 78,

#include

void main()

10樓:快樂的周小遲

printf後面缺個分號

關於extjs問題,jsons返回success的true或是false ,如果我要返回第三種情況請問各位大俠我該如何定義 10

11樓:業凡巧

後臺用jsonobject.put("success",true/fase/隨便什麼) 你在前臺的success**函式裡接收,根據情況處理就行了

12樓:張策是

不是成功就是失敗啊,這兩種情況足以,返回資訊可以自己寫啊,想是什麼就是什麼!

13樓:罐頭l桃子

error:function()

我用iar給msp430**的時候出現了下面的錯誤提示,請問各位大俠們,這是什麼情況?緊急啊!!!

14樓:

把工程專案資料夾中的debug、settings資料夾刪掉,再重新編譯連結該工程專案試試。

顱骨骨折腦內有淤血算輕傷還是重傷

大致上說 有骨折 顱沒有出血 應該傷得不輕了 不過要看出血的部位 出血的量 壓迫腦組織的程度 結合實際的情況 看保守 還是手術 這個要看情況.如果生命體徵平穩.意識清楚.就不會有太大事.到醫院 一般不會有什麼事.但如果出現意識障礙,生命體徵不平穩就危險了.到了醫院就看醫生水平與病人腦組織損傷與恢復能...

斷了4根肋骨算輕傷還是重傷,斷了4根肋骨算輕傷還是重傷

按照規定,打架致人兩根以上肋骨骨折構成輕傷二級,致人六根以上肋骨骨折構成輕傷一級。斷了4根肋骨屬於輕傷二級,不夠重傷。根據重傷標準第五十九條 肋骨骨折致使呼吸困難。如果出現呼吸困難定重傷,不出現定輕傷 你這個就是輕傷,達到重傷一般要求很重的併發症,這個不好確定,所以按我的經驗就是個輕傷。說輕就輕,想...

神經性耳鳴屬於什麼幾級傷,算輕傷還是重傷呢? 拜託了

這個需要根據聽力損傷的程度來分級的,所以一般都是需要到法醫鑑定中心做一個聽力檢查,做一個電測聽和聲導抗這兩個檢查的,如果聽力檢查是重度損傷的話,這個就是屬於 傷殘。神經性耳鳴一般是不能算上輕傷的,這也是根據法醫鑑定的,不能隨意的定病情的。法醫鑑定主要針對一些器質性傷害或客觀存在的進行評定傷害的級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