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健身計劃一週表,求一份健身計劃一週表

2022-01-03 12:46:42 字數 6315 閱讀 6697

1樓:匿名使用者

做下面運動前先熱身10分鐘,可以小跑。

下面是一週的,其中包括胸肌和腹肌,當然還有其他部位的,你自己參考練習:

每組數量在8到12個,重量調到每組只能做8到12個就力竭,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1分鐘

第一天胸部:槓鈴臥推 6組

上、下斜臥推 各3組

啞鈴飛鳥 4組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 6組

槓鈴彎舉 6組

腹肌第二天

腿部:深蹲 6組

俯臥屈小腿 4組

提踵 6組

肱三頭肌:啞鈴俯身臂屈伸 4組

窄距俯臥撐4組

啞鈴頸後臂屈伸 4組

腹肌第三天

背部:寬距引體向上 6組(儘量做10個以上)

槓鈴俯身划船 4組

坐姿頸後下拉(在健身房器材上)4組

肩部:推舉 4組

前平舉 4組

側平舉 4組

啞鈴聳肩 4組

腹肌第四天休息

其他動作練完後再練腹肌

腹肌:兩頭起 4組

仰臥舉腿 4組

仰臥起坐 4組

腹肌每組做到力竭或者15到25個。每組做完的休息時間為20秒到30秒。

是練三天休息一天的迴圈重複

飲食:肉、魚、奶、豆、蛋類富含蛋白質,而增肌肉最需要的就是蛋白質了;還有多吃水果蔬菜,少食多餐。剛運動完吸收好,但是30分鐘後再吃東西。

最好是一些易消化的,比如蛋類和奶類,如果吃飯不方便可以蛋白粉(適合胖)或者增肌粉(適合瘦)。

2樓:攝尖上的貴州

給你看下我最近的健身計劃,效果還不錯,有氧加無氧,不過量有點大,你可以適當減量,我練了一個月,效果也明顯,這些事跳出來的

求一份健身計劃一週表 40

3樓:深海是深藍深藍

健身計劃一週表如下:

星期一:胸部 胸大肌:槓鈴平板臥推 啞鈴臥推(大重量) 上胸:槓鈴上斜臥推 中縫:啞鈴飛鳥或蝴蝶夾胸

星期二:背部 背肌: 屈腿硬拉(大重量) 高位下拉 坐姿划船 槓鈴划船 腹肌:仰臥起坐 羅馬椅抬腿

星期三:肩部 前束:啞鈴前平舉 槓鈴推舉 中束:啞鈴側平舉 啞鈴肩上推舉(大重量) 後束:俯立側平舉

星期四:休息

星期五:手臂 肱二:槓鈴灣舉 啞鈴交替彎舉 啞鈴錘式彎舉(每組力竭) 肱三:拉力器屈臂下壓 啞鈴頸後臂屈伸(大重量)

星期六:腿部 股四頭肌:負重深蹲(大重量) 坐姿腿屈伸 箭步蹲 股二頭肌:俯臥腿彎舉 腹肌:仰臥起坐 羅馬椅抬腿

星期天:休息

健身飲食計劃:鍛鍊後的一餐:鍛鍊後半小時內2.

5勺增肌粉(兌150-200毫升水,送的杯子有刻度的),用低於40度的溫水或涼水來衝,別用開水,搭配一根香蕉或者小麵包一起喝(勺子在桶內 翻一下即可)最後用杯子搖均勻就可以喝啦。

第一餐: 7-8點 饅頭或麵包或麵條 增肌粉一杯 1.5勺左右(建議喝)(勺子在桶內 翻一下即可)

第二餐:10點 香蕉一根或蘋果 一個雞蛋、牛奶

第三餐:12點 主食以米或面為主200g左右 肉類儘量以瘦肉為主150g 蔬菜150g 水果適量

第四餐:15點 一片面包或玉米棒 一個雞蛋 橘子一個

第五餐:18點 主食200g 肉類200g 蔬菜150g 水果適量

第六餐:21點 一片面包或一個蒸土豆 牛奶

參考資料

4樓:害蟲一隻

訓練日程一:

週一:背,二頭

週二:胸,三頭

週三:肩,腿

週四:背,二頭

週五:胸,三頭

週六:肩,腿

訓練日程二:

週一:胸

週二:背

週三:休息

週四:手臂

週五:腿

週六:肩

週日:休息

每次力量訓練後,進行腹肌訓練。然後上跑步機,控制心率在120-140,進行45-60分鐘的有氧跑。

*時間充裕的話選擇第二個日程

胸:平板史密斯機臥推 4*10-12

上斜啞鈴臥推 4*10-12

平板/上斜啞鈴飛鳥 4*10-15

繩索夾胸 4*10-12

背:引體向上(熱身組)3

高位下拉 5*12-12

槓鈴划船 4*10-12

啞鈴划船3*12

坐姿划船 3*12

腿:史密斯機前蹲 4*10-12

哈克深蹲 4*12-15

腿舉 4*10-12

股四/股二腿屈伸 4*15

慢跑/踏步機 10分鐘

二頭:器械彎舉 3*12-15

曲柄/直槓彎舉 4*10-12

站姿啞鈴交替彎舉 4*12-15

俯臥槓鈴臂屈伸 5*10-12

單臂啞鈴集中彎舉 4*10-12

三頭:史密斯機窄推 5*10

仰臥槓鈴臂屈伸 5*10-12

坐姿頸後啞鈴彎舉 5*10-12

直槓下壓 4*10-12

繩索下壓3*15

肩:史密斯機頸後/頸前推舉 5*10-12啞鈴推舉 5*10-12

俯身啞鈴飛鳥 4*10-12

俯身啞鈴側平舉 3*15

啞鈴側平舉 5*10-12

啞鈴交替前平舉 3*12-15

腹:羅馬椅卷腹 4*15-20

繩索卷腹 4*15-20

負重舉腿 4*15

兩頭起 *15-20

小腿:史密斯機提踵 *10-20

器械提踵 5*12-15

訓練前後的飲食至關重要,多吃蔬菜有利於緩解乳酸堆積,訓練前補充適量碳水化合物,如一根香蕉、一個蘋果,提高血糖,有利於訓練發揮,訓練後補充大量蛋白質,針對肌肉恢復與生長。

正餐中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入量,以高蛋白飲食為主,多吃粗植物纖維,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品。

5樓:娛樂有鮮度

適合健身初學者的健身計劃一週表,快來領取!

6樓:

沒有器材就練這個。我寒假沒去健身房胸和背反倒有型多了。請給分

健身房一週訓練計劃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在健身館鍛鍊,我給你一套基本方案,如果你不懂,你可以問一下教練,請她演示一下動作。我相信他會示範給你看的,

第一天,胸部,肱三頭,

胸部;平板槓鈴推舉,4-6組,每組8-12個,組間休息90秒。

上斜板45*啞鈴推舉,4組,每組8-10.組間休息1分鐘。

平板啞鈴仰臥飛鳥,4組,每組10-15個。組間休息1分鐘。

肱三頭;平板仰臥槓鈴曲臂伸,4-6組,每組8-10個,組間休息1分鐘

站姿雙手啞鈴頸後曲臂伸,4組,每組8-12個,組間休息1分鐘,《雙手托住一個啞鈴》

高位繩索下壓。4組。每組10-15個,組間休息1分鐘,《鍛鍊是在龍門架,也叫大飛鳥機》

第二天,背部,肱二頭,

背部; 高位坐姿繩索頸後下拉,4-6組,每組8-12個,組間休息1分鐘,

硬拉,4組,每組4-8個,組間休息2-3分鐘,

坐姿繩索划船,4-6組,每組15-20個,組間休息90秒,

肱二頭, 站姿槓鈴彎舉,4組,每組8-12個,組間休息40秒,《可用直槓和曲剛2種,自己選擇》

站姿啞鈴雙手交替彎舉,4組,每組8-12個,組間休息1分鐘,

站姿啞鈴雙手交替垂式彎舉,4組,每組10-15個,組間休息1分鐘

第三天,肩部,腿部,

肩部,站姿槓鈴胸前推舉,4組。每組8-10個,組間休息1分鐘,

坐姿靠背啞鈴雙手頭上推舉,4組,每組8-12個,組間休息1分鐘,

站姿雙手啞鈴飛鳥,4組,每組竭力,組間休息1分鐘,

腿部,槓鈴頸婚後深蹲。4組,每組6-10個,組間休息2-3分鐘,

坐姿腿屈伸,4組,每組10-15個,組間休息1分鐘,《鍛鍊股四頭》

俯臥腿屈伸,4組,每組10-15個,組間休息1分鐘,《鍛鍊股二頭》

以上鍛鍊的第二天安排一次30分鐘慢跑有氧,提高耐力,減掉脂肪,《我說的很仔細,每個動作寫的很仔細了,要是教練在看不懂··那他就不配在做著個職業》

平時多吃高蛋白,豆製品,水果蔬菜,牛奶,睡眠保證8小時,那你3個月下來,就有完美,令人羨慕的體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你在合適的年齡選擇了正確事。首先,澄清一下概念,實際上所謂的**是減脂,而不是減體重。第二,減脂和增肌,在一定的時間內要有所側重。

以哪個為主要看你是否能忍受目前自己的體型,如果能夠忍受,先選擇增肌,然後在減掉脂肪。如果不能忍受,那就先減脂,然後再增肌。第三,根據選定的側重點,採取不同的健身手段。

如果**為主,可以以有氧運動為主,比如健美操,搏擊操,動感單車,跑步等,每次持續40分鐘以上。如果以增肌為主,那就以器械為主,儘量減少有氧。最後,一旦開始健身,就要循序漸進,以每次交往了感覺滿身舒爽為目的,從而讓自己更容易堅持下去。

不要去了就玩命練習,然後渾身痠疼,幾天後就不敢去了。健身要和吃飯一樣,一輩子不停歇,當然沒有吃飯頻繁,一週三五次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訓練胸肌時身體的斜方肌和三角肌都會有一定的練習,建議這些分開訓練。背肌需要每隔四十八到七十二時才能再練,而胸肌群則只需隔二十四時即可。所以不必一起安排。

健身房計劃一週表(主要練腹肌和胸肌)

10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做下面運動前先熱身10分鐘,可以小跑。

下面是一週的,其中包括胸肌和腹肌,當然還有其他部位的,你自己參考練習:

每組數量在8到12個,重量調到每組只能做8到12個就力竭,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1分鐘

第一天胸部:槓鈴臥推 6組

上、下斜臥推 各3組

啞鈴飛鳥 4組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 6組

槓鈴彎舉 6組

腹肌第二天

腿部:深蹲 6組

俯臥屈小腿 4組

提踵 6組

肱三頭肌:啞鈴俯身臂屈伸 4組

窄距俯臥撐4組

啞鈴頸後臂屈伸 4組

腹肌第三天

背部:寬距引體向上 6組(儘量做10個以上)

槓鈴俯身划船 4組

坐姿頸後下拉(在健身房器材上)4組

肩部:推舉 4組

前平舉 4組

側平舉 4組

啞鈴聳肩 4組

腹肌第四天休息

其他動作練完後再練腹肌

腹肌:兩頭起 4組

仰臥舉腿 4組

仰臥起坐 4組

腹肌每組做到力竭或者15到25個。每組做完的休息時間為20秒到30秒。

是練三天休息一天的迴圈重複

飲食:肉、魚、奶、豆、蛋類富含蛋白質,而增肌肉最需要的就是蛋白質了;還有多吃水果蔬菜,少食多餐。剛運動完吸收好,但是30分鐘後再吃東西。

最好是一些易消化的,比如蛋類和奶類,如果吃飯不方便可以蛋白粉(適合胖)或者增肌粉(適合瘦)。

一週健身計劃 10

11樓:賽普健身

增肌的可以試一試:

健身初學者如何制定有效的增肌計劃?初學者健身怎麼練和怎麼吃才能增肌?

下面是具體步驟:

1.熱身5-10分鐘;

2.力量訓練30-45分鐘;

3.有氧運動30分鐘。

如果你比較瘦,可以減少有氧運動時間,控制在30分鐘以內,甚至可以不做有氧。剛開始鍛鍊,建議一週四練,休息三天。

力量訓練可以按照下面進行:

第一天:胸肌+腹肌

第二天:背部肌肉+肱二頭肌

第三天:肩膀+肱三頭肌

第四天:腿

建議,每個人可以針對自己想加強的部位去練,每個動作的次數控制在6-8個每組,每次練3-4組為宜。

對於新手的話,一開始的訓練不能過於密集,一般隔一天練一次即可。

比如第一次練第一個動作,週二休息,週三可以進行背部與肩部的訓練,也是分組。週四休息,週五進行腹部與手臂的訓練。如此迴圈,同時需要確保每天的睡眠充足,一般控制在8小時左右。

對於增肌,飲食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肌肉生長是要消耗能量的,沒有足夠的熱量,就不可能保證肌肉的正常生長。

膳食計劃大推薦

此膳食計劃:總蛋白質:468kcal(17%),總碳水化合物:1424kcal(51%),總脂肪:990kcal(35%),適用於剛剛起步的體重較輕的健身者,女性也適合。

早餐:全麥麵包二片、煎蛋一顆、脫脂牛奶一杯(約230ml)、蘋果一個(不去皮)加餐:低脂酸奶一杯、全麥蘇打餅乾六片

午餐:炒瘦牛肉一份,可搭配芹菜,洋蔥或青椒等蔬菜,西藍花一份,糙米一碗、檸檬汁一杯新手如何制定有效的增肌計劃?怎麼訓練、怎麼吃?

加餐:香蕉一根、生杏仁一小份(約24粒)。

晚餐:雞胸肉炒鮮蔬(可包含蘑菇,胡蘿蔔等青菜)、炒土豆絲,少油、糙米一碗。

求一週健身鍛鍊計劃,健身房一週訓練計劃

健身之前不能吃的太飽,但也不能空腹,可以吃香蕉和牛奶,飯後40分鐘到一個小時才可以鍛鍊,而且飲食很重要,肌肉也時需要營養才能成長的,所以要合理飲食!下面給一些建議,要想塑型就不能吃含脂肪的東西,儘量減少攝入動物油和啤酒,多吃牛瘦肉,雞胸肉!最重要還有蔬菜和水果,因為大量出汗人體會流失很多維生素和鈣,...

求一男士健身房健身計劃表

如果是上班族的話,首先建議每週去三至四次健身房,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增加至五次。這樣既可以保證正常人體運動量,又可以達到增肌 的效果。計劃如下 週一 胸,肱三頭,腹肌 胸部 槓鈴臥推 3 組 12 次 啞鈴飛鳥 3 組 12 次 俯臥撐 3 組 12 次 肱三頭肌 仰臥撐 3 組 12 次 啞鈴頸後屈臂...

對健身的看法,求一份對健身的看法,去健身房應聘。

各個方面都不一樣。年齡大了 為了身體健康,啥都別說。年齡小的 為了體型更好看,更能吸引異性。錢多的,不為體型不為健康的 純粹是看帥哥,開美女。談談你對體育健身的認識 對於任何人來說,健康的價值都不言而喻。但是,許多人往往只是在健康受到威脅時,才會想到平常應當勤於體育鍛煉 而且這種想法尚未轉化為行動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