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健身計劃,求一套詳細健身計劃

2023-04-14 21:25:05 字數 5911 閱讀 7453

1樓:匿名使用者

1:心肺功能訓練計劃:(心肺功能的提高對增肌很有利)每週2-3次,每次30-60分種 心率控制在(220-你的年齡)x80%左右。

2:力量訓練計劃參考。

a.慢跑熱身10分鐘。

b.伸展目標肌肉(採用靜態拉伸)

第一天腿部腹部訓練:腿部訓練有利於全身肌長坐姿腿舉 4組x10-12次。

史密斯深蹲 4組x10-12次。

腿彎舉 4組x10-12次。

懸垂舉腿 4組x15-20次。

仰臥起坐 4組x15-20次。

斜板仰臥起坐 4組x15-20次。

仰臥轉體起坐 4組x15-20次 (練習腹斜肌動作)健身球卷腹 4組x15-20次。

舉腿卷腹 4組x15-20次。

反向卷腹 4組x15-20次。

傳統卷腹 4組x15-20次。

第三天胸肩部訓練:

平臥槓鈴推舉 4組x10-12次。

平臥啞鈴推舉 4組x10-12次。

上斜啞鈴推舉 4組x10-12次。

上斜啞鈴飛鳥 4組x10-12次。

坐姿啞鈴飛鳥 4組x10-12次。

坐姿啞鈴推舉 4組x10-12次。

立姿啞鈴飛鳥 4組x10-12次。

立姿啞鈴側平舉 4組x10-12次。

第五天背部訓練:

啞鈴單臂划船 4組x10-12次。

啞鈴屈腿硬拉 4組x10-12次。

羅馬椅挺身:4組x10-12次。

t型杆划船 4組x10-12次。

寬握引體向上 4組x10-12次。

屈腿硬拉 4組x10-10次。

頸前下拉 4組x10-12次。

第七天二頭和三頭訓練:

啞鈴雙臂上舉 4組x10-12次。

啞鈴單臂彎舉 4組x10-12次。

坐姿啞鈴交替彎舉 4組x10-12次。

單臂啞鈴頸後臂屈伸 4組x10-12次。

e-z槓槓鈴彎舉 4組x10-12次。

繩索下壓 4組x10-12次。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健身房上單車課,單車號稱「卡路里殺手」,在配合跑步,應該可以減下來的,要堅持啊。

3樓:斯巴達

健身房有專業教練,請教他們根據你情況制定計劃就行了。

4樓:徒手健身阿偉

一週的健身計劃,一起收藏,根據自己實際情況調整吧!

求一套詳細健身計劃

5樓:賽普力量

檢測一個優秀的健身教練的關鍵之一是能否為健身會員制定安全、有效、個性化的健身計劃,時刻監督會員的堅持情況,要有責任心,定期檢查健身器材,保持訓練環境的乾淨衛生,為會員的安全和健康負責任,如果你的健身計劃非常成功,那麼你的客戶將會因為你的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甘之如飴的買單,這也是你能夠在健身教練這個行業穩步發展的重要的一小步!

初次接觸健身會員的時候,你端先要做的就是了解你的會員的健身目標是什麼?他們想要使自己的形體達到一個什麼的標準。並且要細心的瞭解會員的身體情況:

包括有沒有受過大的傷病和相關的醫療記錄,有針對性的對訓練的時間和訓練強度做出科學的調整,以免對身體造成二次的傷害。

為健身會員制定健身計劃時要專門針對需求和目標,這樣在鍛鍊的時候才會發出自己全部的心力,充滿動力的集中精力努力鍛鍊。其次要有明確的書面計劃,確保健身計劃的清晰明確和可讀,如果客戶不能理解如何完成計劃時,他們是不會執行計劃的。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保障時間一定要高效,不要為會員安排與他們的需求和目標不相關的不能反映其需求和目標的運動,為他們制定有效的、對他們有利和讓他們樂在其中的運動。

在為健身會員設定的耐力訓練中,要保障訓練量和訓練的強度呈現反比的關係,既如果你的負荷變大,強度提高的時候,一定將將訓練的數量相應的降低。在訓練的過程中,要讓會員掌握自己的健身計劃,告訴會員成功完成健身計劃的關鍵事情,根據健身會員的具體情況適當的對健身計劃作出更加完美的修改。使得健身會員在訓練的時候不會因為訓練的過於乏味,而產生消極的情緒,影響訓練。

當健身產生比較初的效果時,會員的及時反饋也是對鍛鍊的一個好的提升。

一個好的健身教練要做到專門針對會員需求、目標和能力,不要過度制定計劃,因為這樣會使會員感到反感、筋疲力盡。瞭解會員他們內心的世界,真正的瞭解他們真正需要應對的是什麼問題,這樣才能制定出適合他們每週安排的計劃,相信想要全身心的投入健身的朋友都想要健身鍛鍊是便利可行的,而不是一件煩心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鍛鍊動作。

1,首先跑步機慢跑10分鐘,目的是熱身。

2,組合健身器「滑輪十字夾胸」,主要鍛鍊胸大肌和肱二頭肌肉,做四組,每組8至12個,如果超過12個就增加重量;

3,組合健身器「滑輪俯身划船」或者組合健身器「滑輪頸後下拉」,主要鍛鍊背闊肌。

4、啞鈴側平舉,主要鍛鍊三角肌中束。

5、組合健身器滑輪腿部屈伸,主要鍛鍊下肢肌肉。

6、仰臥起坐架下斜仰臥起坐轉體,主要鍛練腰腹肌肉。

7、跑步機或自行車5分鐘;震動放鬆2分鐘,肌肉拉伸2分鐘;拍打肌肉2分鐘。

二、動作速度。

用力時要利用爆發力,速度儘量快,到達極限位置停頓二至三秒,還原時速度要慢,在肌肉控制下有控制地還原。

三、呼吸配合。

用力時吸氣,到達極限位置憋氣,還原時徐徐呼氣。

四、動作頻度、訓練個數。

肌肉鍛鍊需要隔天練(兩天一次或一週三次),每次控制在45分鐘之內,每次每個部位只安排一種動作,每種動作每次四組,每組八至十二個,如果能夠超過十二個就增加重量。

五、避免疲勞,注意睡眠,情緒穩定,加強營養。

7樓:秀巖

健身詳細計劃:

星期一,目標肌肉:胸,動作:平板啞鈴飛鳥6組x10個、平板啞鈴臥推5組x12個、俯臥撐:6組x力竭。

星期二,目標肌肉:背,動作:單臂啞鈴划船7組x12個、俯身啞鈴划船5組x12個、直腿硬拉:6組x12個。

星期三,目標肌肉:肩,動作:啞鈴推舉5組x10個、俯身飛鳥5組x10個、單臂啞鈴前平舉:5組x12個、直立划船:5組x12個。

星期四,目標肌肉:肱二 肱三,動作:啞鈴交替彎舉3組x8個、集中彎舉3組x8個、胸前單臂彎舉3組x12個、窄距臥推3組x8個、單臂頸後臂屈伸3組x8個、背後臂屈伸2組x12個。

星期五,目標肌肉:腿,動作:剪步蹲3組x10個、直腰下跪4組x10個、蛙跳2組x30個、高抬腿3組x120個、仰臥提臀3組x30個 星期六(單),目標肌肉:

胸 腰腹,動作:雙槓臂屈伸2組x力竭、俯臥撐3組x力竭、平板啞鈴飛鳥3組x10個、平板啞鈴臥推3組x12個、卷腹2組x力竭、轉腰2組x40個、卷側腹2組x力竭、提鈴體側屈3組x12個。

星期六(雙),目標肌肉:背 腰腹,動作:引體向上2組x力竭、單臂啞鈴划船3組x10個、俯身啞鈴划船3組x10個、直腿硬拉3組x12個、卷腹2組x力竭、轉腰2組x40個、卷側腹2組x力竭、提鈴體側屈3組x12個。

星期日,休息或跑步 慢跑20分鐘、快跑5分鐘、慢跑15分鐘、快跑5分鐘、慢跑15分鐘。

8樓:匿名使用者

瘦人增肌完全訓練表(包含動作,營養,訓練組數次數,休息時間,補劑知識,所以篇幅很長):

詳細的健身計劃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

本人給出的訓練計劃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主要有: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2)胸部:

平板臥推(坐姿推胸);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5)臂部:

槓鈴彎舉(啞鈴彎舉);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訓練備註:

訓練一週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一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一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

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米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

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

注意:訓練時間儘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

最後預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10樓:夢比優斯歷險記

每天早上慢跑20-30分鐘,快到家的時候的一百米速度快跑。

然後吃飯休息,吃飯,到的時候做俯臥撐和仰臥起坐,俯臥撐做3組,每組15個,開始15個做到第3天加2個。

仰臥起坐從40個開始加,做3組,做到第3天加5個,每三天加5個,每組中間休息2至5分鐘。

晚上吃飯後的半個小時做蛙跳,樓的臺階也好還是什麼也好,和俯臥撐一樣,鍛鍊跳高用的。

房簷的邊角可以做人體向上第一次5個,做3組,每三天加3個。

然後是俯臥撐和仰臥起坐。

完事後差不多 了。吃飯,必須要吃飯,因為餓。相信你父母會做的,要有面包和肉還有牛奶和雞蛋。

每天加3個不等是因為讓你的肌肉適應這個數量後才增加的,如果你感到數量太多的話,可以增加負重。

11樓:徒手健身阿偉

一週的健身計劃,一起收藏,根據自己實際情況調整吧!

求一份詳細的健身計劃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除了裝13,健美以外並不需要把肌肉連陳一塊一塊的,以你的情況增點肉,稍微鍛鍊一下就可以了,但如果你吃的多,不長胖就是吸收問題了,最好先請中醫開點開脾健胃,增強吸收的中藥,然後食療方法這才是主因,什麼肌酸,蛋白質之內的東西,你不吸收好,只能是白費功夫。

外因就是鍛鍊了,並不是你說的第一天,第二天·,應該是星期一三五,隔一天鍛鍊一天,原因是肌肉需要休息,休息的時候就是漲肉的時候,詳細計劃如下。

星期一。胸部、肱三頭肌、腹部。

胸部: 槓鈴臥推 3/組 12/次 啞鈴飛鳥 3/組 12/次。

俯臥撐 3/組 12/次。

肱三頭肌:仰臥撐 3/組 12/次 啞鈴頸後屈臂 3/組 12/次。

重錘下壓 3/組 12/次。

腹部: 仰臥起坐 3/組 20/次 仰臥舉腿 3/組 20/次。

星期二。背部、肱二頭肌、腹部。

背部:引體向上 3/組 8/次 頸前下拉 3/組 12/次。

坐姿划船 3/組 12/次。

肱二頭肌: 槓鈴彎舉 3/組 12/次 斜板彎舉 3/組 12/次。

啞鈴正手彎舉 3/組 12/次。

腹部: 仰臥起坐 3/組 20/次 仰臥舉腿 3/組 20/次。

星期五。腿部、肩部、腹部。

腿部: 槓鈴深蹲 3/組 12/次 俯身屈腿 3/組 12/次。

坐姿挑腿 3/組 12/次。

肩部: 啞鈴坐姿推舉 3/組 12/次 槓鈴頸後推舉 3/組 12/次 啞鈴側平舉 3/組 12/次。

腹部: 仰臥起坐 3/組 20/次 腹部 仰臥舉腿 3/組 20/次。

很少有人能堅持按計劃,一個星期一次堅持下來就很不錯了。

附綜合健身器使用方法。

請高手給我一套詳細的健身計劃,包括食物在內的的吧。我主要鍛鍊

增肌三要素 訓練 飲食 休息 1 健身計劃 週一 胸 三頭 平臥槓鈴推舉 8 12rm 個 x3組 上斜啞鈴推舉 8 12rm 上斜啞鈴飛鳥 8 12rm 坐姿e z槓槓鈴頸後臂屈伸 8 12rm 繩索下壓 8 12rm 週三 背 二頭 寬握引體向上 8 12rm 個 x3組 俯立槓鈴划船 8 12...

求制定健身計劃,如何制定健身計劃

如何制定一個合理的健身計劃?一 計劃綱要。1 早睡早起。晨起的最佳時間為6 00 6 30,晚上睡覺為10 00 10 30 2 合理飲食。要吃多樣化食物,堅持 五穀為養,五果為助,五畜為益,五菜為充 見 黃帝內經 素問 的配膳原則 3 堅持運動。專家分析每週運動1 2天更容易半途而廢,合理要求是每...

健身計劃,本人偏瘦,詳細的介紹。謝謝!!!!!

這個是我給一個朋友設計的訓練計劃,我正好符合你的要求。你每天慢跑之後開始結合我給你的計劃進行鍛鍊,如果感覺體力跟不上,可以直接適當根據自身體力下調組數。注 極限重量的意思是你能承受的最大重量,並且在該重量下完成一次動作。週一 槓鈴臥推 極限重量50 4組x10個。斜面臥推 極限重量40 2組x1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