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週健身鍛鍊計劃,健身房一週訓練計劃

2022-01-08 15:57:23 字數 4935 閱讀 4420

1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之前不能吃的太飽,但也不能空腹,可以吃香蕉和牛奶,飯後40分鐘到一個小時才可以鍛鍊,而且飲食很重要,肌肉也時需要營養才能成長的,所以要合理飲食!下面給一些建議,要想塑型就不能吃含脂肪的東西,儘量減少攝入動物油和啤酒,多吃牛瘦肉,雞胸肉!最重要還有蔬菜和水果,因為大量出汗人體會流失很多維生素和鈣,所以要及時補充,不建議健身開始就用蛋白粉等一些補劑。

注意事項:

1熱身運動 大約15分鐘,可以使得身體微微出汗就可以了。

2力量運動星期:目標肌肉:動作:組數:個數: 組x個

一週健身鍛鍊計劃表:

星期一,目標肌肉:胸,動作:平板啞鈴飛鳥6組x10個、平板啞鈴臥推5組x12個、俯臥撐:6組x力竭

星期二,目標肌肉:背,動作:單臂啞鈴划船7組x12個、俯身啞鈴划船5組x12個、直腿硬拉:6組x12個

星期三,目標肌肉:肩,動作:啞鈴推舉5組x10個、俯身飛鳥5組x10個、單臂啞鈴前平舉:5組x12個、直立划船:5組x12個

星期四,目標肌肉:肱二 肱三,動作:啞鈴交替彎舉3組x8個、集中彎舉3組x8個、胸前單臂彎舉3組x12個、窄距臥推3組x8個、單臂頸後臂屈伸3組x8個、背後臂屈伸2組x12個

星期五,目標肌肉:腿,動作:剪步蹲3組x10個、直腰下跪4組x10個、蛙跳2組x30個、高抬腿3組x120個、仰臥提臀3組x30個

星期六(單),目標肌肉:胸 腰腹,動作:雙槓臂屈伸2組x力竭、俯臥撐3組x力竭、平板啞鈴飛鳥3組x10個、平板啞鈴臥推3組x12個、卷腹2組x力竭、轉腰2組x40個、卷側腹2組x力竭、提鈴體側屈3組x12個

星期六(雙),目標肌肉:背 腰腹,動作:引體向上2組x力竭、單臂啞鈴划船3組x10個、俯身啞鈴划船3組x10個、直腿硬拉3組x12個、卷腹2組x力竭、轉腰2組x40個、卷側腹2組x力竭、提鈴體側屈3組x12個

星期日,休息或跑步 慢跑20分鐘、快跑5分鐘、慢跑15分鐘、快跑5分鐘、慢跑15分鐘

2樓:愛惟恩

先給你簡單分析一下,通過上述資料分析,你的主要脂肪在腹部,臀部,和大腿部,你的腰圍在90釐米,說明不指是皮下指肪多,內脂肪也有過多現像,特別提醒你,內脂過多,要比單純的皮下脂肪過多,更危險.

下面給你價紹一下,減脂和增肌計劃.

原則上兩者不可同時進行,有氧減脂你要進行長時間的低強度的有氧,多數為跑步效果最佳,所以在前期見意你先應用上肢增肌計劃.這樣兩者同時進行可減少不利影響.

有氧減脂

每週三次慢跑 ,可星期2,4,6進行

時間第一次20到30分鐘,每次跑時可遞加時間,一直加到50到60分鐘,這是跟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加的.要逐漸加上去.

強度 以說話時有點費力為標準.不要跑的過快,因為這是減脂訓練,不是長跑訓練.

你家裡只有啞鈴,給你制定一套啞鈴上肢訓練方案:

可分別在星期1,3,5 練習,星期日可鍛練你的薄弱肌肉.

第一部分 三角肌 腹肌

第二部分 背部肌肉群,肱二頭肌

第三部分 胸大肌,肱三頭肌

動作(啞鈴) 三角肌 坐姿啞鈴肩上推 站姿啞鈴側平舉

腹肌 負重卷腹

背部肌肉群 跪姿單臂啞鈴划船

肱二頭肌 啞鈴臂彎舉

胸大肌 啞鈴推胸或俯臥撐

肱三頭肌 坐姿啞鈴臂屈伸

次數每組8~12次 ,做3~4組

3樓:紅旗下的刀子

你好本人以專業經驗解答你。你要鍛鍊必須有毅力堅持。我感覺槓鈴不可能買(太大放屋裡實在難看),還是買個可以調節重量的啞鈴、一個腹肌板吧。

根據你的身體素質,不要採用激烈的方法**:比如節食、過大的運動量等。你現在可以嘗試以上身肌肉鍛鍊為主,再輔以下身的有氧運動。

如果每天練習,時間不要超過40分鐘,如果每週練習,時間應該保持不超過2小時。上身主要練習力量比如各種啞鈴臥推、飛鳥或者俯臥撐,「划船」和引體向上能有效練習背肌。(以上每組20個,每天4組)。

下身主要練習慢跑、跳繩。走不能鍛鍊心肺功能,有條件還是跑步、游泳比較好。最主要一點是腿部練習後不要馬上坐下休息,應該充分的放鬆。

最後飲食要合理充分,以蛋白質、肉類、蔬菜水果為主,碳水化合物為輔。如果不是打算打健美比賽,切記不要胡亂服用各種蛋白粉或者肌酸,百害而無一利切記切記,不要受健身房教練的鼓動買了傷害身體的東西。

健身房一週訓練計劃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在健身館鍛鍊,我給你一套基本方案,如果你不懂,你可以問一下教練,請她演示一下動作。我相信他會示範給你看的,

第一天,胸部,肱三頭,

胸部;平板槓鈴推舉,4-6組,每組8-12個,組間休息90秒。

上斜板45*啞鈴推舉,4組,每組8-10.組間休息1分鐘。

平板啞鈴仰臥飛鳥,4組,每組10-15個。組間休息1分鐘。

肱三頭;平板仰臥槓鈴曲臂伸,4-6組,每組8-10個,組間休息1分鐘

站姿雙手啞鈴頸後曲臂伸,4組,每組8-12個,組間休息1分鐘,《雙手托住一個啞鈴》

高位繩索下壓。4組。每組10-15個,組間休息1分鐘,《鍛鍊是在龍門架,也叫大飛鳥機》

第二天,背部,肱二頭,

背部; 高位坐姿繩索頸後下拉,4-6組,每組8-12個,組間休息1分鐘,

硬拉,4組,每組4-8個,組間休息2-3分鐘,

坐姿繩索划船,4-6組,每組15-20個,組間休息90秒,

肱二頭, 站姿槓鈴彎舉,4組,每組8-12個,組間休息40秒,《可用直槓和曲剛2種,自己選擇》

站姿啞鈴雙手交替彎舉,4組,每組8-12個,組間休息1分鐘,

站姿啞鈴雙手交替垂式彎舉,4組,每組10-15個,組間休息1分鐘

第三天,肩部,腿部,

肩部,站姿槓鈴胸前推舉,4組。每組8-10個,組間休息1分鐘,

坐姿靠背啞鈴雙手頭上推舉,4組,每組8-12個,組間休息1分鐘,

站姿雙手啞鈴飛鳥,4組,每組竭力,組間休息1分鐘,

腿部,槓鈴頸婚後深蹲。4組,每組6-10個,組間休息2-3分鐘,

坐姿腿屈伸,4組,每組10-15個,組間休息1分鐘,《鍛鍊股四頭》

俯臥腿屈伸,4組,每組10-15個,組間休息1分鐘,《鍛鍊股二頭》

以上鍛鍊的第二天安排一次30分鐘慢跑有氧,提高耐力,減掉脂肪,《我說的很仔細,每個動作寫的很仔細了,要是教練在看不懂··那他就不配在做著個職業》

平時多吃高蛋白,豆製品,水果蔬菜,牛奶,睡眠保證8小時,那你3個月下來,就有完美,令人羨慕的體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你在合適的年齡選擇了正確事。首先,澄清一下概念,實際上所謂的**是減脂,而不是減體重。第二,減脂和增肌,在一定的時間內要有所側重。

以哪個為主要看你是否能忍受目前自己的體型,如果能夠忍受,先選擇增肌,然後在減掉脂肪。如果不能忍受,那就先減脂,然後再增肌。第三,根據選定的側重點,採取不同的健身手段。

如果**為主,可以以有氧運動為主,比如健美操,搏擊操,動感單車,跑步等,每次持續40分鐘以上。如果以增肌為主,那就以器械為主,儘量減少有氧。最後,一旦開始健身,就要循序漸進,以每次交往了感覺滿身舒爽為目的,從而讓自己更容易堅持下去。

不要去了就玩命練習,然後渾身痠疼,幾天後就不敢去了。健身要和吃飯一樣,一輩子不停歇,當然沒有吃飯頻繁,一週三五次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訓練胸肌時身體的斜方肌和三角肌都會有一定的練習,建議這些分開訓練。背肌需要每隔四十八到七十二時才能再練,而胸肌群則只需隔二十四時即可。所以不必一起安排。

健身房一週7天增肌計劃

7樓:賽普力量

想要通過健身房的訓練,達到肌肉增長的目的時,那麼就需要滿足兩個條件,第一是抗阻力的訓練,也就是常說的力量訓練。第二就是合理的飲食方案。

抗阻力訓練制定方法:

進行增肌的抗阻力訓練前,先需要有一套完成的訓練計劃,最常見的初級訓練者方案是七天為一週,一週為一迴圈將全身主要肌群訓練一遍。

每天訓練目標:

每天的訓練計劃主要選取一個主要的肌群,普遍的訓練方法是:週一訓練胸大肌、週二訓練後背的背闊肌、週三進行休息、週四繼續鍛鍊胸大肌、週五鍛鍊三角肌、週六鍛鍊腿部和手臂肌肉,週日進行休息。

在一週的訓練計劃內,可以看到其中的週三和週日為休息時間,在勞逸結合中有效的提升,加快身體變化。

飲食計劃

蛋白質的攝入:

想通過飲食調整身體狀態,首先要滿足飲食過程中高蛋白的攝入,蛋白質是肌肉的主要構成成分。蛋白質的攝入主要來自一些魚類、瘦肉和蛋類之中,這些食物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碳水的補充:

除了蛋白質外還有碳水的補充,碳水化合物是構成機體組織的重要物質,並參與細胞的組成和多種活動,還有為身體提供能量。

制定好科學的訓練計劃和擁有合理的飲食計劃後,剩下的只有堅持實施計劃,完全可以在短至3個月的時間就能達到非常滿意的效果。

8樓:問到二日

不知道你的基礎如何,給你一個通用計劃,視情況調整。

第一階段,10天。每天跑步或其它有氧運動,至少40分鐘、500卡路里以上。

第一組:胸大肌(平板臥推3組10-12,飛鳥3組12,雙槓雙臂屈伸3組12),二頭肌(3組12),三頭肌(3組12)。

第二組:腿部(深蹲3組10-12,提踵3組10-12),腹肌(懸臂踢腿、仰臥起坐或其它,關鍵上下部分都要練3-4組20-40),腰部(側身提物或其它3組15)

第三組:三角肌(舉重3組10-12,前中後束各三組10-12),背闊(引體向上3組10-12,硬拉3組10-12)

一個迴圈也可變為四組,也可一天兩練,休息一次,結合自身情況。

第二階段,25天,將有氧運動降為一週三次,內容同上。

力量訓練同上,但必須逐步增加重量,增大強度,最大重量每組5-6次,中度重量每組8次注意熱身和放鬆,建議一天兩練,必要可補充蛋白粉。

第三階段,15天,有氧運動改為肺活量訓練,10分鐘快速跑或其它。

力量訓練調整,胸大肌改為啞鈴和組合器械訓練4組10-15,三角肌可增加史密斯機訓練,硬拉、深蹲可改為組合器械。整體重量要降下來,或採用單組大重量方式。但次數、組數要提高,提高肌肉耐力和小肌肉群力量(塑性)。

力量訓練應長期保持,短時間效果不可能長久。

健身房健身計劃一週表,求一份健身計劃一週表

做下面運動前先熱身10分鐘,可以小跑。下面是一週的,其中包括胸肌和腹肌,當然還有其他部位的,你自己參考練習 每組數量在8到12個,重量調到每組只能做8到12個就力竭,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1分鐘 第一天胸部 槓鈴臥推 6組 上 下斜臥推 各3組 啞鈴飛鳥 4組 肱二頭肌 啞鈴單臂彎舉 6組 槓鈴彎舉 6...

去健身房鍛鍊,一週幾次為最佳,是去健身房鍛鍊好,還是自己鍛鍊好了

健身如果 三天打漁,兩天晒網 效果會大打折扣,尤其在練肌肉時,更要嚴格掌握健身頻率。進行肌肉鍛鍊時是需要休息,但時間不能太長。肌肉鍛鍊要消耗大量的營養物質,運動結束後,經過適當的休息,肌肉中的營養物質又很快得到補充,而且補充的量會比所消耗的還要多,這種現象在生理學上叫做 超量恢復 超量恢復 使肌肉獲...

求一週三次的健身計劃,求一週三次的健身計劃

1全部一週練三次,可以分成胸 背 腿 第一 胸 平板臥推 15rm 4組 10rm 5組 6rm 4組 仰臥飛鳥 3組 蝴蝶機夾胸 3組第二 背 直立槓鈴划船 15rm 4組 10rm 5組 6rm 4組 直臂下壓 3組 單臂啞鈴划船 5組第三 腿 槓鈴深蹲 15rm 4組 10rm 5組 6r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