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開機就會藍屏然後開始掃描c盤出現到

2022-01-03 13:07:23 字數 2672 閱讀 4205

1樓:低拋高吸

這是磁碟出了問題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提示的某碟符)。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描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一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選按計劃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2樓:魔鬼水瓶

其實這個雖然螢幕是藍的,但不是藍屏。

如果每次開機都掃描的話,有個辦法,就是點開始-執行,輸入cmd,回車。開啟了命令列視窗。

如果是每次開機掃描c盤的話,就直接輸入 chkdsk /f,回車,然後它會提示要強行解除安裝該巻,輸入y回車。然後它會自動掃描。下回重啟一般就不會出現那種情況了。

如果是開機掃描d盤的話,就直接在命令列中輸入d:回車,然後再輸入chkdsk /f,以此類推。

3樓:

你用的是windows7系統嗎?win7藍屏現在很普遍,出現你這種現象你得重灌windows系統了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用chkdsk檢查c盤,到第三個階段就卡住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按住開機鍵不動,一會就關機。桌上型電腦的話,建議把線緊固一下,以防接觸不好,開機重啟按住f8鍵,出現開機選單時,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試。不行的話,你再重啟,出現選單選安全模式,進入防毒、360衛士掃描,處理完,重啟試試。

都進不去重灌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在pe裡用hdtune檢測硬碟,資料重要就換硬碟備份資料,家用可以修硬碟將就用。

6樓:pc安全家

應當是系統損壞 造成的,建議有和360急救盤啟動電腦,然後重灌系統就可解決。

7樓:約定

c盤有嚴重錯誤

無法修復

只能考慮製作啟動盤

利用啟動盤啟動

然後直接格式化c盤

然後作業系統。

8樓:一人觀天下

電腦藍屏的因素有太多了,只看**也沒辦法準確判定的

可以使用電腦管家,開啟工具箱,有個電腦診所,在裡面直接找電腦藍屏,然後就可以找到對應的解決辦法了

電腦開機後 chkdsk is verifying security descriptors(stage 3 of 3)一直藍屏 停留不

9樓:生活

原因一: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

可以從軟、硬兩方面來解釋藍屏現象產生的原因。從硬體方面來說,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一個主要原因。過度超頻,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解決辦法:

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要穩定還是要更高的速度就看自己的抉擇了。

不過對於多數朋友來說一般都不會進行超頻操作,所以這點對多數朋友不實用。

原因二: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實際的工作中筆者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當然遇到電腦記憶體條出現故障也會出現電腦藍屏現象。

解決辦法:

由於多數是由記憶體引起的藍屏故障,都是由於內部灰塵過多或者接觸不良導致,所以解決辦法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問題沒有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解決問題。

1. 首先要明白電腦為什麼會藍屏,主要有一下幾種可能 軟體相容性問題引起的如果驅動與硬體不相容就會引起藍屏.

2. 第二如果你的電腦以前都沒藍過屏,突然有一天藍屏了那可能是電腦裡的灰塵太多了需要清理一下了.

3. 第三種還有可能是能存條損壞或接觸不良,這樣系統讀取資料就會出項問題很容易導致藍屏和崩潰.可以開啟機箱拔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屬片.

4. 如果是病毒入侵了電腦也可能造成電腦藍屏,這個時候就要用專業的防毒軟體進行防毒了.

10樓:雪v歌

一般來說,這可能是非法關機,直接斷電或者直接按電源關電引起的。當下一次啟動時,系統會自檢硬碟,硬碟如果有壞道或者分割槽出現錯誤,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

解決辦法:

如果能通過安全模式進入電腦,可以用下面的方法去掉系統掃描硬碟:單擊「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選擇「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子鍵,然後在右側視窗中找到「bootexecute」鍵值項並將其數值資料清空,重啟即可(清空前選檔案匯出進行備份,這樣如果需要在恢復備份)。

如果進不了系統,可通過系統盤或者u盤重灌電腦,然後再用硬碟壞道修復軟體檢測硬碟壞道,不嚴重的,一般可以進行修復。

電腦突然藍屏,然後重啟,無法開機

藍屏導致非正常關機,啟動檔案未能及時儲存或者損壞。兩種處理辦法,最簡單但是耗時長 重新裝作業系統,c盤資料清空。需要一定技術,耗時短 修復引導檔案,使用pe啟動,從正常電腦提取啟動檔案或者用軟體修復,網上都有。有幾次處理這種情況時,xp系統,使用pe引導後正常關機重啟,電腦就神奇的搞定了,當然這是特...

為什麼電腦突然斷電後開機就會藍屏

遇到斷電 掉電 現象採取一些補助措施也是完全有必要的,如在斷電後關閉電腦周邊一些電源裝置 音箱,顯示器等從而避免一旦來電時高壓電流影響其電子電路的電容器件 電腦主機一般一些機箱在掉電後不會關閉電源,所以也應先關閉power 在斷電後做到隨時關閉整機的電源,等來電後再次檢查電源接線,再開機!電腦會在非...

開機時,電腦出現錯誤開啟,然後出現藍屏,開不了機,

引起藍屏的原因很多,有硬體 有軟體的,還有其它不易覺察的因素,其解決辦法也比較多,下面就你碰到的情況作一下分析,在系統啟動和關閉時出現藍屏一般有以下這些原因 2 系統硬體衝突 這種現象導致 藍屏 也比較常見。實踐中經常遇到的是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在 控制面板 系統 裝置管理 中檢查是否存在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