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類風溼性關節炎有哪些症狀呢,類風溼性關節炎典型症狀有什麼?

2022-01-03 14:12:51 字數 5265 閱讀 1744

1樓:育兒天天聊

對於類風溼性關節炎,其實大家並不陌生,也都知道這種關節炎對於患者的生活質量影響非常的大,而且會給患者帶來非常大的痛苦,那麼到底類風溼性關節炎的具體症狀有哪些呢?生活當中我們該如何去**類風溼性關節炎呢?今天我們就介紹這方面的問題。

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

普通的關節炎和類風溼性關節炎是有區別的,怎麼樣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患有類風溼呢?下面為一些類風溼患者表現出來的臨床症狀。

1、晨僵:患者在早晨起床時,會感覺到關節活動不靈活,其持續時間與炎症的嚴重程度成正比。

2、關節畸形:患者手腳會表現出關節變形的情況。手的畸形主要有梭形腫脹、尺側偏斜、鈕孔花樣畸形等;腳的畸形主要有仰趾畸形、外翻畸形、彎曲呈錘狀趾及足外翻畸形等。

3、關節外表現:患者會有發熱,指、趾端壞死,**潰瘍,外周神經病變及淋巴結腫大等情況。

4、心臟病變:患者可併發有心包炎、心包積液、心外膜、心肌及瓣膜的結節、心肌炎、冠狀動脈炎、傳導障礙,慢性心內膜炎及心瓣膜纖維化等表現。

5、貧血:患者出現貧血是最常見類風溼併發症之一,多屬於慢性疾病性貧血,貧血程度常為輕度至中度。

以上為一些類風溼的典型症狀,一旦發現自己有類似的情況,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就醫確診病情,早日**。

類風溼性關節炎的**

一般情況下,類風溼關節炎是很難**的,但是,也有很多**方法可以控制或緩解病情,下面為一些普遍的**方法。

1、一般**

若患者出現發熱且關節腫痛,表現為全身症狀的,應多臥床休息,直至症狀基本消失為止。待病情改善兩週後,應逐漸增加活動,以免過久的臥床導致關節廢用,甚至促進關節強直。在飲食方面,要保證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的充足,有顯著貧血症狀的患者,可進行小量輸血。

而患有慢性病如扁桃體炎等的緩則,應在健康情況允許的情況下儘早摘除。

2、外敷**

對於關節炎病理病機的認識,中醫學上已經有幾千年時間之久了。現代在**類風溼時,充分吸取歷代中醫大家用藥經驗,多采用中藥外敷、鍼灸等方法。同時,能針對關節炎外在病邪、內在體虛同時**,可以取得較好的效果。

3、藥物**

類風溼在沒有變形之前是可以**的,如果變形就只能控制不發展,藥物**類風溼,可用純中藥追風舒筋**就可以,一般情況沒有任何***,且療效好,療程短。另外,不提倡濫用西藥,因為其***較大,且療效不高。

關於類風溼的**方法還是有很多的,但患者應該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適當的**途徑,以達到更高的療效。

患上類風溼性關節炎之後,其實患者在行走坐臥的時候,都會受到非常大的影響,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話,對於患者的工作和生活質量影響更是非常的大,所以平時生活當中要積極的去預防這種疾病的發生,如果一旦出現了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的話,一定要及時的積極的進行**。

2樓:百花果

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早期關節酸脹為主,早起會會僵硬,中後期關節疼痛、關節變形、關節腫痛、早發現早**。

3樓:視感動物

這種病最明顯症狀是腿總會或多或少疼起來,很揪心的疼,尤其是下雨天,真的是巨疼無比。

4樓:右手年華

會出現關節疼痛,而且也會有貧血,骨質疏鬆,肺部心腦血管疾病,還有抑鬱病以及腎臟,肝臟受損淋巴結腫大的現象。

類風溼性關節炎典型症狀有什麼?

5樓:求欣欣

典型症狀,1、晨僵,早晨起床時關節活動不靈活的主觀感覺,它是關節炎症的一種非特異表現,其持續時間與炎症的嚴重程度成正比。 2.關節受累的表現,出現多關節受累、關節畸形、正中神經/脛後神經受壓引起的腕管∕跗管綜合徵。

[其他症狀]

1.一般表現可有發熱、類風溼結節、類風溼血管炎及淋巴結腫大。 2.

心臟受、呼吸系統受累。 3.腎臟表現 主要有原發性腎小球及腎小管間質性腎炎、腎臟澱粉樣變和繼發於藥物**的腎損害。

4.貧血是ra最常見的關節外表現,屬於慢性疾病性貧血,常為輕至中度。

6樓:深讀**

類風溼性關節炎有哪些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常伴有乏力、全身不適以及發熱等症狀出現,而當病情發展到關節表現時,常可表現為以下5個:晨僵、關節痛、關節腫、關節畸形、關節功能障礙。

8樓:匿名使用者

類風溼性關節炎的典型症狀還蠻多的

9樓:一零啞劇

類風溼關節炎的**至今並不十分明瞭,目前大多認為其是人體自身免疫性疾病,亦可視為一種慢性的綜合徵,表現為外周關節的非特異性炎症。此時患病關節及其周圍組織呈現進行性破壞,並致使受損關節發生功能障礙。類風溼關節炎的發病率女性高於男性,女性是男性的2~3倍;歐美國家的發病率明顯高於國人。

類風溼性關節炎有哪些症狀?

10樓:近來不好

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多表現為遊走性的多關節疼,什麼叫遊走性,就是一個關節疼痛了一段時間以後,然後又轉移到另外一個關節疼痛,這稱為遊走性的疼痛。

通常最先累及的是膝關節、肘關節、踝關節還有腕關節等多個大關節,主要表現的是關節逐步的紅腫熱疼,還有活動明顯的受限,每個關節的關節炎可以持續4、5天以後,然後就好轉了,不會留下一些畸形或者活動障礙,但是這個關節炎通常會反覆的發作。

11樓:焉愷万俟惠君

類風溼性關節炎,早期有遊走性關節疼痛,腫脹和功能障礙,晚期則表現為關節僵硬和畸形,功能喪失,導致殘疾.病變主要在關節滑膜,其次為漿膜,心,肺及眼,**,血管,腎等組織器官.若不能及時控制或**,終鈄導致殘廢.

類風溼在沒有變形之前是完全可以**的,如果變形就只能控制不發展.

12樓:由開濟

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症狀一般包括兩部分,第一:關節部分症狀,如:全身各個關節可出現發紅、腫脹、疼痛、晨僵等症狀;第二:

關節外部分症狀,如:發燒、肺間質纖維化、貧血、心臟疾患、血管炎等症狀。類風溼關節炎的**至今並不十分明瞭,目前大多認為其是人體自身免疫性疾病,亦可視為一種慢性的綜合徵,表現為外周關節的非特異性炎症。

此時患病關節及其周圍組織呈現進行性破壞,並致使受損關節發生功能障礙。

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是什麼?

13樓:爾夢山柔通

約80%患者的發病年齡在20~45歲,以青壯年為多,男女之比為1∶2~4。初發時起的緩慢,患者先有幾周到幾個月的疲倦乏力、體重減輕、胃納不佳、低熱和手足麻木刺痛等前驅症狀。隨後發生某一關節疼痛、僵硬,以後關節腫大日漸疼痛。

開始時可能

一、二個關節受累,往往是遊走性。以後發展為對稱性多關節炎,關節的受累常從四肢遠端的小關節開始,以後再累及其它關節。近側的指間關節最常發病,呈梭狀腫大;其次為掌指、趾、腕、膝、肘、踝、肩和髖關節等。

晨間的關節僵硬,肌肉痠痛,適度活動後僵硬現象可減輕。僵硬程度和持續時間,常和疾病的活動程度一致,可作為對病變活動性的估價。由於關節的腫痛和運動的限制,關節附近肌肉的僵硬和萎縮也日益顯著。

以後即使急性炎變消散,由於關節內已有纖維組織增生,關節周圍組織也變得僵硬。隨著病變發展,患者有不規則發熱,脈搏加快,顯著貧血。病變關節最後變成僵硬而畸形,膝、肘、手指、腕部都固定在屈位。

手指常在掌指關節處向外側成半脫位,形成特徵性的尺側偏向畸形,此時患者的日常生活都需人協助。關節受累較多的患者更是終日不離床褥,不能動彈而極度痛苦。

約10%~30%患者在關節的隆突部位,如上肢的鷹嘴突、腕部及下肢的踝部等出現皮下小結,堅硬如橡皮。皮下小結不易被吸收,皮下小結的出現常提示疾病處於嚴重活動階段。

此外少數患者(約10%)在疾病活動期有淋巴結及脾腫大。眼部可有鞏膜炎、角膜結膜炎。心臟受累有臨床表現者較少,據屍檢發現約35%,主要影響二尖瓣,引起瓣膜病變。

肺疾患者的表現形式有多種,胸膜炎,瀰漫性肺間質纖維化、類風溼塵肺病。周圍神經病變和慢性小腿潰瘍,澱粉樣變等也偶可發現。

14樓:檢慶雪楊莞

(1)關節疼痛與壓痛

絕大多數患者是以關節腫脹開始發病的。腫脹是由於關節腔內滲出液增多及關節周圍軟組織炎症改變而致,表現為關節周圍均勻性腫大,手指近端指關節的梭形腫脹是類風溼患者的典型症狀之一。關節疼痛的輕重通常與其腫脹的程度相平行,關節腫脹愈明顯,疼痛愈重,甚至劇烈疼痛。

(2)關節腫脹

凡受累的關節均可出現腫脹,關節腫脹提示炎症較重。典型的表現為關節周圍均勻性腫大,例如近端指間關節的梭形腫脹。關節腫脹在四肢小關節最易檢查出來,而肩髖等大關節腫脹卻不易發現。

(3)晨僵

95%以上的患者有關節晨僵。晨僵是指病變關節在夜間靜止不動後,,晨起時出現較長時間的受累關節僵硬和活動受限。晨僵常是關節受累的第一個症狀,大多出現在關節疼痛之前,病情嚴重時全身關節均可出現僵硬感。

起床後經活動或溫暖後晨僵症狀可減輕或消失。晨僵常伴有肢端或指(趾)發冷和麻木感。

(4)關節摩擦音

類風溼性關節炎症期,運動關節時檢查者的手常可感到細小的捻發音或有握雪感,以肘、膝關節為典型,此表明關節存在炎症。有的關節炎症消退後,活動關節可以聽到或觸到嘎嗒聲響,這在指和膝關節、髖關節最明顯,可能是類風溼伴有骨質增生所致。

類風溼關節炎的**方法

1.止痛西藥**:

只能止痛,不能治痛,長期服用易產生依賴性和毒***,關節炎患者剛開始的時候都會使用這種方法**關節炎,但是這種方法**關節炎度對人體的腎臟影響太大;不建議使用這種方法**關節炎。

2.中藥**方法:

中醫對於類風溼、關節炎病理病機的認識已經有幾千年之久,**經驗豐富,「

鎮骨驅風貼」充分吸取歷代中醫大家用藥之經驗,針對關節炎外在病邪、內在體虛同時**,以取得標本兼治之效果。鎮骨驅風貼運用一系列具有補益功效、扶正固本的中藥材通過中藥歸經理論可實現調理機體陰陽平衡、調養肝腎功能等效果,補益機體正氣,改善體質,因而從根本上解除病機。

3.物理**:

可選用熱療、中藥薰洗、蠟療、超聲波、離子匯入等**,能緩解疼痛和伴發的肌肉痙攣,有助維持及恢復關節功能。但某些**極易對人體產生***。氣候變化如關節受寒可使症狀加重,因此老人到了秋冬季,要特別注意關節保暖防寒,進行合理的體育鍛煉,如太極拳、慢跑、各種體操等。

4.封閉**:

俗稱「打封閉針」,就是直接把藥物注射到椎管內或神經根周圍,區域性麻醉以達到止痛效果。封閉藥效過後症狀馬上又恢復。

15樓:生活小當家月月

回答你好,類風溼關節炎中期可以出現以下症狀:

1、關節疼痛,大多數患者是出現反**作的關節腫脹、疼痛,提示患者病情嚴重。有些患者可以出現關節腔內大量積液、關節腔內滑膜增生明顯,通過超聲檢查可以明確。

增厚的滑膜也是導致患者關節骨質破壞的原因。

2、患者在運動的時候,可以發現關節有摩擦感,也可以聞及關節有摩擦音,這表明關節存在炎症。在關節炎症消退之後,活動關節可以聽到或觸到關節內有嘎嗒的聲響。

更多2條

怎麼治療風溼性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怎麼治療

風溼性關節炎要注意保暖,要經常熱敷。1 保守方法 包括藥物 推拿 熱療等。藥物多以止痛藥為主,可以很有效的緩解疼痛,但是這些藥物對胃腸道有很大的 推拿之類的方法,也只是緩解疼痛,所以可以選擇純中藥按摩膏尋骨風按摩保守冶遼,效果更佳。2 手術方法 關節炎反 病,且關節已出現畸形這是就必須採取手術。但若...

風溼性關節炎症狀表現是什麼呢,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什麼症狀?

類風溼關節炎的症狀 1 關節疼痛與壓痛 絕大多數患者是以關節腫脹開始發病的。腫脹是由於關節腔內滲出液增多及關節周圍軟組織炎症改變而致,表現為關節周圍均勻性腫大,手指近端指關節的梭形腫脹是類風溼患者的典型症狀之一。關節疼痛的輕重通常與其腫脹的程度相平行,關節腫脹愈明顯,疼痛愈重,甚至劇烈疼痛。2 關節...

風溼關節炎應該如何進行保養,類風溼性關節炎平時應該如何保養?

風溼關節炎保養措施包括 1 飲食 不要食用過於寒涼的食物,另外,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應少吃 2 鍛鍊 進行體育鍛煉時,應講究循序漸進,合理進行鍛鍊。在未發生骨性關節炎前,需要合理選擇運動,適當的運動可減少骨質疏鬆,對關節炎有較好的預防效果 當患有關節炎後,建議患者減少運動或停止運動,尤其在疾病急性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