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過瓶的茅臺酒,如何進行儲存,怎麼儲存茅臺酒

2022-01-04 00:55:30 字數 5843 閱讀 8296

1樓:板映菱

開過瓶的茅臺酒,如何進行儲存?

對於純糧酒來說,開瓶與不開瓶其實是不會對口感造成太大影響的。非純糧的勾兌酒是用新增劑調出來的口味,開瓶後新增劑會揮發口感變差。作為純糧釀造發酵的茅臺酒,則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開瓶後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防止酒精揮發跑酒。

開過瓶的茅臺酒,如何進行儲存?

開過瓶的茅臺瓶蓋一定擰好,擔心密封不嚴實的可以使用生料帶將瓶口處密封。瓶口密封是很關鍵的一點,可以很大程度上防止跑酒。

存放環境來講,有條件的應該選擇避光、陰涼、通風好、恆溫、恆溼的環境,切忌不要放在陽臺、窗臺等陽光易照射的地方。不能與其他帶有濃烈氣味的東西一通存放,如:香水、樟腦丸、油漆等等。

2023年,一次老茅臺鑑定活動中就發現幾瓶老茅臺酒因存放不當受到樟腦味的汙染,瓶中存放的確實是真酒,但異味很重,大大降低了酒的飲用和收藏價值。

在存放過程中,避免經常性挪動和晃動,以免增大瓶內空氣與酒體的接觸面,加快酒精的揮發。

酒瓶要直立存放,不要橫著存放。因為這樣能最大限度的減少瓶內所進入的空氣與酒的接觸面積,從而減少揮發程度。

儘量使用小容量酒瓶進行存放。將已開瓶的茅臺酒分裝到小瓶中存放,能減少酒與瓶蓋之間的空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揮發。而在瓶子的選擇上,最好選擇陶瓷瓶,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也可以使用玻璃瓶。

但必須是密封的容器。

開過的茅臺酒可以存放的時間有多久,沒有明確的說法。但是隻要使用以上的方法進行妥善存放,就可以最大限度減少酒精的揮發,並保持茅臺酒原有的風味,延長酒的存放期限。

2樓:致方堂

茅臺酒開瓶後到底能放多久?您喝茅臺酒剩下的酒怎麼儲存?眾所周知,茅臺酒存放時間越長,酒質越好。開瓶後的茅臺酒能否長期存放?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怎麼儲存茅臺酒

3樓:畸形的豬

1、恆溫

1、恆溫

白酒儲存的溫度在5~20℃為宜,保持恆溫,過高和過低都會影響酒質。需要存放的茅臺,夏天最好放在酒櫃或者酒箱裡,避免陽光直射,放在家裡陰涼的地方。

2、恆溼

2、恆溼

恆溼也是儲存茅臺的重要條件。北方氣候較乾燥,可以在酒櫃裡放一小杯水來增加溼度,避免長期乾燥導致瓶塞、瓶身開裂、酒標發脆脫落。

如果家裡很潮,則儘量把酒櫃和酒箱放在不太潮溼的房間內,防黴防蟲。

3、防止串味

3、防止串味

許多酒友把茅臺放到衣櫃裡,或者為了防蟲在酒櫃、酒箱裡放樟腦丸、香料等這是萬萬不可取的。

衣櫃裡香料、化妝品、香水、洗衣液的香氣,以及樟腦丸的特殊味道,和茅臺存放會對茅合的香氣串味,嚴重影響茅臺本身酯化反應的香氣,大大降低收藏價值。

2023年,中國酒業協會和茅臺共同舉辦的70、80年代老茅臺開瓶鑑定活動就發現好幾瓶老茅臺因存放不當混入了樟腦丸的異味,口感極差。

4、防止漏酒

4、防止漏酒

許多陳年茅臺都因為工藝不佳,密封不嚴,揮揮發嚴重而沒有拍出好的**,實在可惜。

如果準備長期收藏,防止揮發是一定要注意的。在此分享享兩個小技巧,一是避免乾燥、少通風風;二是對瓶口進行二次保護。

專業的藏家在收藏老酒的時候,會用恆溫恆溼的密封瓶來保護,效果非常好,但相對複雜一些。

普通藏友可以用保鮮袋或者密封盒將整瓶茅臺都密封起來,效果也很不錯。需要注意,不可用膠帶紙纏瓶口和瓶身,雖然密封效果好,但當開封的時候會破壞瓶口、酒標,導致收藏價值大打折扣!

可以用沒有膠水的生膠帶密封。

5、直立存放

5、直立存放

我們經常看到的紅酒櫃都是躺著存放,整齊排列非常美觀觀。

因為紅酒用軟木塞封瓶口,長期儲藏時,軟木塞會因乾癟收縮漏進空氣,會導致紅酒氧化變質。所以,長期存放的紅酒只能平躺存放。而白酒不存在這樣的問題,最好直立存放,避免漏酒。

4樓:水微瀾

把酒放在避光、陰涼、通風較好的地方,除此之外,最好使用專門的儲酒櫃恆溫儲存,並且將整個酒瓶進行密封處理,防止漏酒和跑度。切忌經常移動位置或搖晃酒瓶,正確擺放茅臺酒:瓶口朝上,正立擺放,下不著地,邊不靠牆,儘量平鋪。

把酒放在避光、陰涼、通風較好的地方,除此之外,最好使用專門的儲酒櫃恆溫儲存,並且將整個酒瓶進行密封處理,防止漏酒和跑度。切忌經常移動位置或搖晃酒瓶,正確擺放茅臺酒:瓶口朝上,正立擺放,下不著地,邊不靠牆,儘量平鋪。

整箱茅臺酒應該怎樣長期儲存?

5樓:江城十一郎

整箱茅臺酒的儲存,和普通白酒的儲存方法一樣,放在陰涼乾燥、避光通風、安靜整潔的地方,正面向上,底部不挨地板,側面不挨著牆壁即可。

第一:陰涼乾燥

白酒的儲存,對於溫度會有一定的要求,溫度過高酒體會加速揮發,容易變質;溫度過低不利於酒體的老熟。一般來說,白酒儲存在正常環境的陰涼處即可,會隨著正常氣溫的變化,促進酒體的老熟。環境如果太過於溼潤,會造成外包裝的腐爛,會造成發黴,有可能會造成酒體的汙染,另外一方面也會對外部的品相有一定的影響,壓縮升值空間。

第二:避光通風

白酒最怕的就是太陽光的直射,在陽光的照射下會造成酒體的變質,時間久了基本上就廢掉了,一文不值。而且白酒在陳放的過程中,會通過微生物的迴圈進行「呼吸」促進老熟,因此需要在避光通風的條件下,完成這個過程。

第三:安靜整潔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儲存整箱的飛天茅臺?53°飛天茅臺酒現在在市場的零售價基本都在2500左右,很多人看好53°飛天茅臺酒的升值空間,會投資存貯一些茅臺酒。

同樣是53°的飛天茅臺酒,卻有著不一樣的**,原箱原裝未開封的**最高,原箱原裝已開封的**其次,散瓶裝箱的**稍低。

因為原箱未開封的飛天茅臺一方面是更便於鑑別,另外一個是方便送禮,還有一個是因為量稀少的原因。所以作為投資來說,一般會認為原箱原裝未開封的53°飛天茅臺酒會更具有投資價值和增值空間,因此很多人喜歡儲存整箱的飛天茅臺。

為什麼53°茅臺酒**這麼高,卻還是一瓶難求?首先,需要明確的一點是,飛天茅臺有不同的度數,而我們一般所說的飛天茅臺是53°,而且也只有53°的飛天茅臺才會一瓶難求,而市場上43°的飛天茅臺,基本上可以說是無人問津的。對於53°的飛天茅臺,一瓶難求,我認為主要是以下幾個原因:

首先我認為是***

任何的產品,質量是它懶以生存的前提條件。而53°的飛天茅臺,在嚴格的遵循醬香酒的傳統固態發酵工藝的基礎上,經過了多年的陳放,使其酒質和口感都上了一個臺階。而擁有優質的品質,是其能夠有今天一瓶難求的基礎原因。

其次我認為是產量有限

茅臺的品牌知名度和品牌價值高

憑藉著多次成為人民大會堂的指定用酒,以及多次招待外賓的用酒,使得茅臺酒成為了高階酒的代表,使其品牌價值深入人心。而目前國內的高階酒,茅臺牢牢的佔據了老大哥的位置,而相對於紅酒、洋酒動輒大幾萬和十幾萬的**來說,其實茅臺酒作為中國白酒的高階酒代表,其**並不高,對於在高階場合的用酒來說是相對比較實惠的,因此在高階宴請的場合是比較受追捧的。

最後一個原因我認為是炒作

茅臺不僅僅是飲用價值,更多的被賦予了金融屬性,很多收藏家和投資者將茅臺酒作為一種投資增值的渠道。當然,其中也不乏經銷商為了銷售而進行炒作,囤貨居奇。

而對於目前市場上53°的飛天茅臺2500左右一瓶的零售**來說,這中間的利潤實在是太過於誘人。所以很多的投資者和投機者都會將茅臺作為一種投資工具,只要能夠拿到**具有足夠優勢的茅臺酒,可以說是基本上穩賺不賠,而且很快就可以出手,流通性也相當的好。

而且,從貴州茅臺的**更是可以看出,一路高漲,節節高升,不斷地創出了新高。很多人買了茅臺的**,也會去消費茅臺酒,甚至是去大量的囤茅臺酒,一遍賺****的利潤,一遍賺取茅臺酒升值的利潤。這也會對與53°飛天在市場上一瓶難求有一定的積極作用。

6樓:一生半夢

整箱儲存茅臺酒和散瓶茅臺酒對環境的整體要求一樣:避光通風,防熱防潮,環境整潔,固定位置。

第一:避光通風。醬香型白酒都「厭光」,不論是散瓶的茅臺酒,還是整箱的茅臺酒,都不能放在陽光可以直接照射到的地方。

茅臺酒是有生命的,需要呼吸,所以需要通風,不宜長期置放於車庫、後備箱、樓梯間等逼仄的角落。

第二:防熱防潮。儲存茅臺酒雖然不需要「恆溫恆溼」,但是溫度過高酒體容易揮發,長時間處於高溫狀態下,酒體容易變質,溫度過低不利於酒體陳化老熟,一般15度-25度為宜;溼度一般60%-70%為宜,過於潮溼,容易黴變,過於乾燥,容易揮發。

總之,長期收藏整箱茅臺酒,開箱驗貨十分有必要,既可以避免收藏的是假酒,又有利於品相管理。人如酒,酒如人,在長期儲存的過程中,給茅臺酒一個「宜居」的環境即可。某個地方適合不適合儲存茅臺酒,最直觀最簡單的判斷方式是

你置身其中,如果願意長時間待著,即適合用來儲存茅臺酒;反之,自己待著都煩躁,則不宜於用來儲存茅臺酒。

7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這樣的茅臺建議你放在一些比較乾燥,然後不要太陽暴晒的地方。

8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這種茅臺酒應該放到那種黑暗陰涼的地方,才能長期儲存

9樓:夢阿

我覺得,整箱茅臺酒可以放在陰涼的地方,避免暴晒。

10樓:我什麼都不懂

最好就是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不要潮溼什麼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整箱。茅臺酒建議放在陰涼潮溼的地方。可以長期儲存。

12樓:瓶蓋缺塞兒

對於整箱茅臺酒最好的儲藏方式就是密封放在地窖裡面。

13樓:一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這種東西應該放在一個避光陰涼的地方,儲存比較好。

14樓:夔恰子

應該把這些茅臺酒放在陰涼的地方,這樣的話可以更好喝。

15樓:油潑面不要蔥姜

我建議你最好是短時期內飲用完,實在不行就放在常溫乾燥處儲存

16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應該是要保持乾燥的吧,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

如何長期儲存茅臺酒

17樓:娛樂**課堂

飛天茅臺如何長期儲存?

18樓:五月初

沒開過的---放在陰涼、通風、陽光直射不倒的地方。 開過的---用保鮮膜包好瓶口,再拎緊瓶蓋,放在陰涼、通風、陽光直射不倒的地方。(建議儘快飲用)

茅臺要怎麼儲存

19樓:大國說酒鑑定師小呂

我們之前用了好多種儲存茅臺的方法,其實效果都不明顯

20樓:憤怒丿小孩丿

把酒放在避光、陰涼、通風較好的地方,除此之外,最好使用專門的儲酒櫃恆溫儲存,並且將整個酒瓶進行密封處理,防止漏酒和跑度。切忌經常移動位置或搖晃酒瓶,正確擺放茅臺酒:瓶口朝上,正立擺放,下不著地,邊不靠牆,儘量平鋪。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自己購買一瓶茅臺酒的時候,可以直接的擰開外面的塑料蓋然後把金屬條撕下就可以飲用了。

02茅臺酒有的是大瓶的,有的是瓶稍微的小點的,當不能及時的喝完的時候要選擇正確的方法來儲存。

03儲存茅臺酒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是自己的儲存環境,儲存的容器,儲存的封閉性等等。

04在儲存茅臺的環境方面,建議是常溫存放,不要放在一些溫度比較高或者是比較低的地方,對酒的穩定性影響是很大的。

05在容器方面,建議選擇瓷器並且是密封效果不錯的瓷器,可以很好的保留茅臺酒的香味。

06茅臺酒裡面是有很多的微生物活動的,適當的儲存可以讓酒更香,但是不能在太陽底下曝晒。

07茅臺酒的儲存就是要注意儲存的環境和儲存的容器以及其他的問題,酒是很容易揮發的,一定要注意。

茅臺酒怎麼辨真假,如何鑑別茅臺酒真偽

茅臺酒真偽辨別方法 最直接辦法 手機驗真偽。茅臺率先啟用商務部推行的rfid技術,也就是射頻識別技術。這就意味著每一瓶茅臺酒品名 規格 生產批次 生產日期 銷售渠道等資訊的標籤都帶有rfid技術的晶片。現在智慧機很流行,只要你的手機具備了nfc功能,那麼你就可以對茅臺酒進行查詢了。切記 手機一定要具...

我有一瓶56年的茅臺酒沒有開過但是已經揮發了一半請問還值錢嗎?值多少錢呢

看到了你發給我的求助,我對白酒收藏略知一二,我的朋友圈子裡收藏白酒的很多。你這瓶酒揮發一些是正常的,不會發才是假的。你可以到每年一度的白酒拍賣會上去 有很多此圈子的人。平時人們認為沒有價值的東西,到了專門收集此類東西的收藏家手裡,可能就是寶貝。這就是收藏的魅力,要是大家都收藏原料 收藏就變成了 集藏...

茅臺酒的原料是什麼,茅臺酒的原料是什麼 怎麼做的

茅臺酒系以優質高梁為原料,用小麥製成高溫曲,而用曲量多於原料。用曲多,發酵期長,多次發酵製成。回答您好。茅臺酒主要是以優質的高粱為原料,混合小麥做成的酒麴,經過多次發酵貯存,生產週期長達8個月左右,使茅臺酒酒香味更醇厚。茅臺酒是酒水品牌中的佼佼者,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廣受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