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和紫菜雞蛋可以一起吃嗎,蝦皮西紅柿雞蛋紫菜湯能一起吃嗎

2022-01-04 10:32:34 字數 3246 閱讀 4169

1樓:管罡

可以西紅柿雞蛋湯肉質軟爛,湯味甘酸,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營養價值較高,具有美容養顏、清熱解毒、養血安神的功效,其次,紫菜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胡蘿蔔素和核黃素,性味甘鹹寒,具有化痰軟堅、清熱利水、補腎養心的功效,二者之間的營養成分沒有相剋,所以西紅柿雞蛋湯是可以放紫菜的。

2 紫菜西紅柿雞蛋湯的功效

清熱利尿

紫菜西紅柿雞蛋湯性微寒,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鉀元素、碘元素具有清熱利水的作用,對於小便不利、身體浮腫等症狀具有一定輔助**作用。

美容、防衰老

紫菜西紅柿雞蛋湯中西紅柿含有大量的纖維素、番紅素和蘋果酸,這類物質進入人體後可以和人體活性細胞發生反應,可以促進人體血液迴圈,從而使人體**光滑細膩,具有美容防衰老的功效。

健腦益智

西紅柿雞蛋湯裡的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這些營養元素均有助於增進神經系統發育的作用,加上雞蛋中的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與人體組織蛋白質最為接近,較易被人體吸收的,經常食用可補充腦部營養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健腦益智的作用

2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西紅柿和紫菜雞蛋不能一起吃,因為紫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西紅柿和紫菜一起吃會引發人體中毒,對身體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脅和傷害,所以建議還是選擇分開食用為好。

蝦皮西紅柿雞蛋紫菜湯能一起吃嗎?

3樓:

可以一起吃,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紫菜 20g、雞蛋 1個、蝦皮 適量、生薑 適量、香油 適量、小蔥 適量、鹽 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蝦皮和紫菜放水中浸泡半小時。

2、然後把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

3、接著使用菜刀把姜,蔥,西紅柿切好,放一旁備用。

4、鍋裡放入水和生薑,大火煮。

5、然後鍋內放入紫菜和蝦皮煮3分鐘。

6、鍋內放入西紅柿,蛋液,鹽,蔥花,拌勻。

7、拌勻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4樓:一諾寶貝

準備好紫菜、蝦皮、雞蛋、生薑、小蔥

把紫菜撕散,和蝦皮一起放入碗中,加入清水泡軟,然後淘洗去泥沙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把雞蛋調散

生薑、小蔥、西紅柿洗淨,生薑用刀拍碎,小蔥切碎成花,西紅柿切成片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生薑稍煮片刻

放入淘洗乾淨的紫菜和蝦皮煮2分鐘左右

先放入西紅柿煮開,再把調好的蛋液緩緩倒入鍋中,用筷子輕輕攪動,稍煮片刻調入適量香油,再放入適量鹽,然後盛入碗裡,撒上少許蔥花就可以了。

5樓:

可以一起吃兩者並不相剋,兩者一起食用對身體無害。

紫菜(porphyra),是在海中互生藻類的統稱。紅藻綱,紅毛菜科。藻體呈膜狀,稱為葉狀體。

紫色或褐綠色。形狀隨種類而異。紫菜屬海產紅藻。

葉狀體由包埋於薄層膠質中的一層細胞組成,深褐、紅色或紫色。紫菜固著器盤狀,假根絲狀。生長於淺海潮間帶的岩石上。

種類多,主要有條斑紫菜、壇紫菜、甘紫菜等。中國沿海地區已進行人工栽培。

21世紀初中國紫菜產量躍居世界第一位。富含蛋白質和碘、磷、鈣等。供食用和藥用。

同時紫菜還可以入藥,製成中藥,具有化痰軟堅、清熱利水、補腎養心的功效。紫菜因為能夠進行光合作用而常被人誤認為是植物;但生物學家普遍認為它不是真正的植物,因為它沒有真正的管道組織(木質部和韌皮部),與水草(seagrass)不同。另外,有幾種氰細菌與海苔有關。

大型海苔多生長在寒冷地帶。人工栽培種類有條斑紫菜和壇紫菜。

蝦皮西紅柿雞蛋紫菜湯不能在一起吃,這個說法是源於西紅柿中可能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蝦皮中含有砷化物,但這個有人也做過實驗,就是吃蝦之後再吃維生素c也是沒有事的,因此,這個也不是絕對的禁忌。只是一種民間的說法而已。

6樓:我愛萌萌滴喵

當然能了,西紅柿紫菜雞蛋湯加點蝦米,出鍋前再點幾滴香油撒點香菜和小蔥,絕對美味!

7樓:蒼井瑪利明步

蝦皮西紅柿雞蛋紫菜能一起吃的,下面是食譜

材料西紅柿1個,紫菜適量,雞蛋2個,蝦皮少許做法1.西紅柿切小塊,紫菜撕碎,雞蛋打散

2.湯鍋加水加切好的西紅柿燒開,加雞蛋液燒開3.把紫菜,蝦皮放入燒開的湯中,燒開,加鹽調味,加麻油

紫菜可以和西紅柿雞蛋一起做湯嗎

8樓:

紫菜可以和西紅柿雞蛋一起做湯。西紅柿紫菜雞蛋湯是一道家常菜,主要材料就是西紅柿、紫菜、雞蛋;這道湯不僅食材簡單,營養也非常豐富。

紫菜營養豐富,食用紫菜一般蛋白質含量24%-28%,遠遠高於一般的蔬菜,且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含量多,其組成如丙氨酸、天冬氨酸、穀氨酸、甘氨酸、脯氨酸等中性、酸性氨基酸較多,這是所有陸生蔬菜植物所沒有的特徵,又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和核黃素。故紫菜又有「營養寶庫」的美稱。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其蛋白質是自然界最優良的,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同時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雞蛋味甘,性平;具有養心安神,補血,滋陰潤燥之功效。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維生素b族等,各種維生素的含量比蘋果、梨、香蕉、葡萄高2 -4倍,它含有佔其總重量0.6%的各種礦物質,其中以鈣、磷較多,鋅、鐵次之,此外還有錳、銅、碘等要微量元素。

擴充套件資料:

紫菜適合和以下食物搭配:

1、紫菜+雞蛋。雞蛋的營養成分全面而均衡,蛋白質含量極高,且易於消化吸收。紫菜與雞蛋搭配促進維生素b12和鈣質的吸收,具有補腎養血、降低血壓之功效。

2、紫菜+蘿蔔。白蘿蔔具有除痰潤肺的作用,也可消食通腸胃。白蘿蔔與紫菜同食可清熱化痰,但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

3、紫菜+蝦皮。蝦皮含鈣量極為豐富,紫菜與蝦皮搭配兩者相得益彰,補碘又補鈣,對缺鐵性貧血、骨質疏鬆症有一定功效。

人民網-紫菜營養高 和什麼搭配一起吃最好?

9樓:

紫菜和蛋直接做湯不就可以了,放點蔥花。紫菜和西紅柿味道不會怪怪的嗎

10樓:殷天傲都

可以做紫菜番茄蛋湯的方法是: 1、將一鍋水煮沸,同時將適量紫菜稍稍洗淨備用,打好2-3個雞蛋,切好番茄備用 2、等水開以後,番茄放入,等番茄變軟以後放入紫菜 3、等水再次沸騰後,將火調小,加入調料(鹽和味精),等5分鐘左右 4、最後將打好的雞蛋緩慢匯入鍋中,用湯勺緩慢攪拌,幾秒以後,便可關火 5、最後在湯中加入適量麻油,一碗美味又好看的紫菜番茄蛋湯就完成了!

11樓:小龍女

如果放那就更好吃了

雞蛋和蝦能一起吃嗎,雞蛋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一起吃。雞蛋炒蝦仁的話是不錯的一道家常菜。味道很好,營養也豐富,是可以一起吃的,沒有相剋的地方 吃蝦可以吃雞蛋嗎?雞蛋是營養成分也比較高的食物,裡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鈣和鐵等元素,蝦和雞蛋兩者在一起同服,可以補充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營養又美味。蝦和雞蛋可以同時吃,但不宜食用過多。蝦中含有...

蝦可以和雞蛋一起蒸嗎,雞蛋可以和蝦一起蒸嗎

生雞蛋是能夠 和許多的食材一同配搭的,而在和海貨配搭時就需要我們慎重一些。終究,一些食材和海貨一同配搭是非常容易造成 的。那麼,生雞蛋能夠 和蝦一起蒸嗎?如果是蒸雞蛋羹得話,是能夠 的,大夥兒需要在調料好的雞蛋液中放進清理乾淨的大龍蝦就可以上鍋蒸制了。生雞蛋別名雞卵 雞子,是老母雞生產的卵。另外有一...

茼蒿可以和蝦一起吃嗎 杏皮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茼蒿菜和蝦能一起吃,但是不可以和鯉魚一起吃。茼蒿菜不能夠和什麼食物一起服用。1.不能和柿子餅同吃。我們在吃茼蒿菜的情況下不是可以和柿子餅一起服用,這二者一起服用得話是會損害我們的胃腸系統,是會造成我們的胃腸系統出現混亂,也是會合理地造成腹瀉,所以說假如我們胃腸系統並並不是非常好的,大家就不必和柿子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