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可以跟南瓜一起吃嗎,南瓜和蝦能一起吃嗎

2022-12-15 09:20:06 字數 6428 閱讀 9707

1樓:your大頭兵

南 瓜是一種家庭常見的蔬菜,日常生活中經常食用,而夏季又是一個吃蝦的好季節,那麼南瓜和蝦能一起吃嗎?吃了南瓜多久可以吃蝦?

南瓜 蝦。1 南瓜和蝦能一起吃嗎。

南瓜和蝦最好不要一起吃。

南瓜和蝦是常規食物,雖然成分中沒有什麼不能一起食用的、相剋的物質,但是南瓜是高澱粉食物,大量食用有導致腹脹的可能,而蝦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也是不好消化的成分,一起食用有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

南瓜和蝦能一起吃嗎。

2 南瓜和蝦一起吃的***。

南瓜和蝦一起大量食用有消化不良,導致拉肚子的可能,對於體質不好的人群而言,拉肚子的時候抵抗力極弱,容易感染病毒,出現痢疾、腸痙攣、腸道感冒等症狀。

南瓜和蝦一起吃的***。

3 吃了南瓜多久可以吃蝦。

吃南瓜之後兩個小時可以吃蝦。

食用南瓜之後兩個小時,南瓜已經完全被消化,此時使用蝦這種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物也不會導致消化不良等症狀。所以建議將蝦和南瓜分在兩餐食用,不要在一餐同時食用蝦和南瓜。

吃了南瓜多久可以吃蝦。

4 南瓜和蝦一起吃了怎麼辦。

1.如果僅僅出現腹脹的現象,可以吃一些促進通氣的食物,也可以喝一些湯水,稍微運動、按摩一下都是可以的,可以促進腹部氣體的排出。

2.如果出現輕微的腹瀉,那就停止使用食物,稍微補充一些溫鹽水就可以了。只要腹中澱粉和蛋白質都排空了,就不會再拉肚子了。

3.如果出現嚴重的拉肚子,就需要考慮是不是感染細菌,出現腸痙攣、痢疾、腸道感冒等現象,所以需要及時去醫院就醫,向醫生需求專業的幫助。

南瓜和蝦一起吃了怎麼辦。

2樓:陽光燦爛

南瓜是一種人們經常食用的瓜類,可以當主食也可以被做成菜餚。蝦仁是海鮮中的一種,經常被人們用來做菜食用。因為人們食用的很多食物中有許多食物一起食用的話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嚴重的話有致命的危險。

蝦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下面來給大家說下蝦和南瓜能否一起食用。

一、南瓜和蝦能一起吃嗎。

南瓜和蝦不可以一起吃。因為蝦、蟹等食物中含有五價砷化合物,如果與含有維生素c的南瓜同食,會令砷發生變化,轉化成三價砷,也就是劇毒的「砒霜」,危害甚大。長期食用,會導致人體中毒,免疫力下降。

要是不小心將南瓜和蝦一起吃,引起痢疾,出現腹瀉等情況,不嚴重時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要是感覺嚴重,建議到醫院就診。

雖然南瓜不能和蝦一起吃,但是南瓜是可以和蝦皮一起吃的。南瓜有消炎止痛、理氣護肝、降血糖、解毒等功效,蝦皮有增強體質,提高抵抗力的功效,相輔相成,可以搭配食用。

二、吃南瓜的注意事項。

1、煮南瓜時,因外皮含有大量營養,不宜削皮,這樣做同時還可以在南瓜煮得過爛時,保持其口感。煮前如區域性表皮有潰爛或切開後有酒精味兒,則應先切掉再烹調。

2、對南瓜過敏的人不宜食用。南瓜也有可能成為過敏原的,如果是對南瓜過敏的話,食用南瓜就可能造成**紅腫、經常性腹瀉、消化不良、頭痛、咽喉疼痛、哮喘等過敏症狀了,所以此類人群也要避免食用南瓜。

3、南瓜性溫,多吃會助長溼熱,所以胃熱熾盛者、氣滯中滿者、溼熱氣滯者應少吃,同時患有腳氣、黃疸、氣滯溼阻病者忌食。

4、南瓜不可加羊肉一起煮食,同食後易引起腹脹、便秘等疾。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南瓜不可加醋,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元素,降低營養價值。

三、南瓜相剋食物。

南瓜+鯉魚:會引起中毒。

南瓜+帶魚:會易中毒。

南瓜+蝦:會引起腹瀉、腹脹。

南瓜+芹菜:會腹脹、腹瀉。

南瓜+苦瓜:會破壞維生素c

南瓜+蕎麥:會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南瓜+羊肉:會發生黃疸和腳氣。

南瓜+羊肉: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鯉魚: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螃蟹: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南瓜+油菜: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

南瓜+山藥: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南瓜和蝦能一起吃嗎

3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蝦和南瓜一起的吃法。

主料:大米200克、南瓜1塊、蝦仁20個、幹香菇適量、小香蔥2根輔料:蠔油1勺、料酒1勺、鹽1勺、食用油適量步驟:

1、大米淘洗乾淨,注意優質的大米非常乾淨,只需淘洗一次,不用反覆淘洗,否則容易損失表面的維生素b族,失去營養價值。我用的大米非常新鮮,是脫殼後8小時內充氮罐裝的,幾乎是免淘洗的。

2、放比正常燜飯少一些的水,電飯鍋開始燜飯。

3、蝦仁解凍洗淨,放少許鹽料酒醃製一會兒。

4、幹香菇洗淨,用開水浸泡。

5、南瓜去皮、去瓤,洗淨,切成比較大的丁。

6、泡好的香菇改刀,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備用7、油鍋燒熱下南瓜煸炒。

8、把南瓜扒拉到四周,中間放入醃製好的蝦仁,炒至蝦仁變色9、下香菇翻炒。

10、加入一大勺蠔油,我用的蠔油是含蒜蓉的,所以我沒用蒜熗鍋。

11、再加一勺料酒去腥提味。

12、加入一些泡香菇的水,13、最後加鹽調味,炒勻。

14、米飯還差5分鐘成熟的時候,放入炒好的蝦仁南瓜,蓋上蓋子繼續燜飯5分鐘至燜飯程式結束。

15、開啟鍋蓋,用飯鏟把燜好的米飯和蝦仁南瓜拌勻,表面撒上小蔥花,一碗噴香的燜飯就做好了。南瓜軟糯噴香,蝦仁q彈,米飯顆粒分明,特別香。

4樓:小王子精選**

南瓜和蝦可以一起吃的,可以做成蝦仁燒南瓜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南瓜 500克、蝦仁 150克、料酒 適量、十三香 少許、醬油 少許、蝦湯 適量、鹽 少許、蔥姜 適量、玉米油 適量。

1、第一步將準備好的南瓜去瓤切塊,放一旁備用。

2、將鮮蝦去除蝦線,蝦頭煮湯備用。

3、用菜刀將準備好的蔥薑切片,如下圖所示。

4、鍋裡放油加熱,放入蝦仁翻炒,然後盛出備用。

5、另起鍋倒入蔥姜爆香,如下圖所示。

6、放入切好的南瓜塊,料酒,醬油,十三香,還有煮好的蝦頭湯,燉20分鐘。

7、20分鐘後放入蝦仁和鹽,繼續頓3分鐘。

8、然後出鍋盛出,這樣蝦仁燒南瓜就做好了。

5樓:愛名字好難受

南瓜跟蝦不能一起吃。

不能同吃。原因是同食會引起痢疾。

每100克含蛋白質克,脂肪1克。碳水化合物5.

7克,粗纖維克,灰分6克,鈣10毫克,磷32毫克,鐵毫克,胡蘿蔔素0.

57毫克,核黃素毫克,尼克酸毫克,抗壞血酸5毫克。

此外,還含有瓜氨素、精氨酸、天門冬素、葫蘆巴鹼、腺嘌呤、葡萄糖、甘露醇、戊聚糖、果膠。

南瓜中對人體的有益成分有: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類胡蘿蔔素及多種微量元素等。各種成分的功用:

1.多糖類:南瓜多糖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2.類胡羅卜素:南瓜中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3.礦質元素:南瓜中高鈣、高鉀、低鈉,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壓患者,有利於預防骨質疏鬆和高血壓。此外,還含有磷、鎂、鐵、銅、錳、鉻、硼等元素。

4.氨基酸和活性蛋白: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賴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含量較高。

6樓:樹綱豪

蝦和南瓜是不能同吃的。雖然蝦和南瓜的營養價值都很高,蝦屬於高鈣食物,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果膠,多吃有好處但是不能一起吃。

南瓜果實有圓、 扁圓、 長圓、 紡錘形或 葫蘆形,先端多凹陷,表面光滑或有瘤狀突起和縱溝,成熟後有白霜。種皮灰白色或茶褐色,邊緣明顯粗糙。肉厚,黃白色,老熟後有特殊香氣,味甜而面。

種子扁,嫩瓜可作蔬菜,是夏秋季的瓜菜之一,味甘適口。 老瓜作 飼料或代糖,不少地方稱之為「飯瓜」。種子可炒食或入藥。

7樓:a山巔之最

南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

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同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番茄、辣椒等同炒。

富含維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紅柿、圓辣椒、小白菜、花菜等。

蝦蟹類忌維生素,蝦、蟹等食物中含有五價砷化合物,如果與含有維生素 c的生果同食,會令砷發生變化,轉化成三價砷,也就是劇毒的「砒霜」,危害甚大。長期食用,會導致人體中毒,免疫力下降。

西紅柿與地瓜:容易得結石; 西紅柿與毛蟹:引起腹瀉; 洋蔥與蜂蜜:傷眼睛……

南瓜與羊肉相剋。

《本草綱目》記載:「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令人氣壅」。因為南瓜補中益氣,羊肉大熱補虛,兩補同食,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與蝦相剋。

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壅黑豆、甘草解毒。

南瓜與油菜相剋。

南瓜與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8樓:邶濱豐瑤瑾

蝦和楊梅能一起吃嗎。

蝦和乾紅可以一起吃嗎。

蝦能和四季豆,南瓜同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南瓜和蝦仁是不能一起吃的,二者同食會引起痢疾,這時可以用黑豆和甘草來解毒。南瓜的營養及其豐富,南瓜含有澱粉、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和鈣、磷等成分,不僅有較高的食用價值,而且有著不可忽視的食療作用。據《滇南本草》記載:

南瓜性溫,味甘無毒,入脾、胃二經,能潤肺益氣,化痰排濃,驅蟲解毒,治咳」

蝦可以和南瓜一起吃嗎?

10樓:iwen生活

蝦在生活中是非常受大家歡迎的一種海鮮,無論是小朋友還是大人都喜歡使用,但可能因為太為常見了,導致人們在食用的時候是毫不注意,但事實上蝦和很多事物都是相剋不能再一起食用的。

蝦可以和南瓜一起吃嗎?

11樓:林夕的微笑

蝦+南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蝦+芹菜:傷元氣。

蝦+木瓜:腹痛頭暈,食物中毒。

蝦+烏雞:中毒。

蝦+山藥: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蝦+葡萄:身體不適。

蝦+洋蔥: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蝦+櫻桃番茄:產生砒霜會中毒。

蝦+西瓜:腹痛、腹瀉、噁心。

蝦+西紅柿:產生砒霜會中毒。

蝦+果汁:一起吃會腹瀉。

宜搭 蝦+絲瓜:潤肺補腎美膚檢視菜譜》

蝦+燕麥:護心解毒檢視菜譜》

蝦+藕:改善肝臟功能。

蝦子能和南瓜一起吃嗎?

12樓:禾木籽

不可以,蝦與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13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和蝦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那要是想同時吃南瓜和蝦補充營養,是否可行呢?南瓜和蝦能不能一起吃呢?

南瓜和蝦能一起吃嗎。

南瓜和蝦能一起適量吃。

南瓜性溫,味甘,主要成分為纖維素、水分、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而蝦味甘,多數性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維生素、煙酸等營養成分,兩者在性味以及成分上均無相剋衝突,可以搭配同食。

南瓜和蝦吃多少合適。

1、南瓜食用量:每日100—200克為宜。

2、蝦食用量:每日100—200克為宜。

由於南瓜澱粉較高,吃多了飽腹感非常強,容易讓人腹脹不適,而蝦中的蛋白質豐富,同樣吃多了也不容易消化,因此在同時吃南瓜和蝦時,要控制好兩者的量,不能一次性吃的過多,以免身體出現不適現象。

南瓜和蝦怎麼做好吃。

1、鮮蝦南瓜焗飯。

材料:鮮蝦,南瓜,白米飯,黃瓜,火腿,芝士,大蒜,鹽,胡椒粉。

做法1.蝦子去頭,去沙線,去皮後切小塊;南瓜,黃瓜,火腿分別切小丁,大蒜拍碎。

2.鍋放少許油,放入大蒜炒香後放南瓜丁炒熟,再依次放入蝦塊,黃瓜,火腿略炒,再倒入白米飯,調入鹽和胡椒粉翻炒均勻。

3.將炒好的米飯盛入碗中,撒上乳酪絲,放進預熱180度的烤箱烤約5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2、南瓜炒蝦米。

材料:南瓜適量,蝦米適量,姜適量,蔥適量,蒜適量。

做法1.南瓜去皮,切厚片。

2.蝦米洗淨,怕腥的可以用料酒浸泡一會兒。

3.姜、蔥、蒜切好。

4.鍋中熱油,倒入姜、蒜和蝦米炒香。

5.倒入南瓜翻炒,加適量的鹽,再倒入適量的水加蓋燒。

6.待煮至南瓜熟透,加適量的雞精調味,撒蔥花,即可。

3、南瓜燉海蝦。

材料:南瓜一塊、海蝦200克、蔥一根、醬油一小勺、醋一小勺、鹽一小勺、雞精半小勺。

做法1.南瓜洗淨去籽去皮,切成小寸塊(這樣容易入味,也可以縮短燉煮的時間)

2.海蝦洗淨去頭備用(海蝦的頭部不宜食用),蔥切碎備用。

3.鍋中倒入適量油,熱鍋,油溫6成熱時放入切好的蔥花,翻炒一下。

4.放入海蝦翻炒,放入少許(或一小勺)醬油,不停翻炒,炒至海蝦變色,大概有六七成熟。

5.放入切好的南瓜塊,不停翻炒,倒入少許醋(或一小勺),翻炒。

6.倒入清水,剛好沒過南瓜塊,放入一小勺鹽,放入半小勺雞精,蓋上鍋蓋燉煮。

7.燉煮時間為20分鐘,期間要常開啟鍋蓋翻滾一下。

南瓜粥和蝦能一起吃嗎,蝦仁南瓜粥寶寶可以吃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南瓜鮮蝦粥。準備材料 大米 若干 蝦 6只 南瓜 200g 胡椒粉 少許 醬油 少許。一 第一步將買來的鮮蝦用清水清洗乾淨,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二 然後用菜刀將準備好的南瓜切成塊,蔥切好,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三 鍋內熱油,放入南瓜炒成泥,加入鮮蝦一起炒,如下圖所示。四 鍋內放...

南瓜能跟什麼菜一起吃,南瓜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南瓜 學名 cucurbita moschata duch.ex lam.duch.ex poiret 葫蘆科南瓜屬的一個種,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莖常節部生根,葉柄粗壯,葉片寬卵形或卵圓形,質稍柔軟。南瓜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南瓜是可以和柿子一起吃的。不宜和柿子同食的食物 章魚 海帶 酒 紫菜 酸性菜 ...

南瓜和辣椒可以一起吃嗎,南瓜和辣椒能一起吃嗎

不能,辣椒與南瓜相剋不宜同食。南瓜包含維生素c分解酶,如果和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辣椒同炒,會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樓上的你說錯了,性溫和性熱 是一樣的,在中醫理論中 只有 性寒 性平 性溫 味甘 味平 味苦 總之 南瓜和辣椒 在成分沒有衝突 只是食用過多易上火 建議搭配青菜食用!南瓜性溫,辣椒性熱,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