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燒肉可以和蝦一起吃嗎,叉燒肉可以和蝦一起吃嗎

2022-03-07 07:17:11 字數 5902 閱讀 3878

1樓:我心永恆

少量的問題不大 海鮮不要和vc同食多種海產品,如蝦、蟹、蛤、牡蠣等,體內均含有化學元素砷。一般情況下含量很小,但日益嚴重的環境汙染可能使這些動物體內砷的含量達到較高水平。蝦體內所含砷的化學價(化學價是一種化學結構的表示方法)是五價,一般情況下,五價砷對人體是沒有害處的。

理論上講,高劑量的維生素c(一次性攝入維生素c超過500毫克)和五價砷經過複雜的化學反應,會轉變為有毒的三價砷(即我們常說的「砒霜」),當三價砷達到一定劑量時可導致人體中毒。最好不要,海鮮和牛奶一起吃會使蛋白質凝結成塊,而且容易腹瀉~

並不是這兩類食物不能一起吃,而是海鮮中一般含有新菌種容易引起體內不良反應,牛奶同樣通過乳糖不耐症易導致不適,即兩種食物都對體質有一定的要求,所以有些營養學論斷就稱兩種食物不能一起吃

希望採納

2樓:曄臨之楓

身體好怎麼吃都沒問題

還有無論吃什麼,吃多了都不好

3樓:輕語

可以的,蝦不能和橙子一起吃。

4樓:林喬巴

肯定可以呀,不會互相剋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兩個可以一起吃

蝦和豬肉能一起吃嗎

6樓:童運恆紫曄

蝦+南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蝦+芹菜:傷元氣

蝦+木瓜:腹痛頭暈,食物中毒

蝦+烏雞:中毒

蝦+山藥: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蝦+葡萄:身體不適

蝦+洋蔥: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蝦+櫻桃番茄:產生砒霜會中毒

蝦+西瓜:腹痛、腹瀉、噁心

蝦+西紅柿:產生砒霜會中毒

蝦+果汁:一起吃會腹瀉

宜搭蝦+絲瓜:潤肺補腎美膚檢視菜譜》

蝦+燕麥:護心解毒檢視菜譜》

蝦+藕:改善肝臟功能

蝦肉和雞肉可以一起吃嗎?

7樓:硬幣小耗

蝦肉和雞肉可以一起吃,可以**虛損羸瘦,病後體弱乏力;脾胃虛弱,食少反胃,腹瀉;氣血不足,頭暈心悸,或產後乳汁缺乏;腎虛所致的小便頻數,遺精,耳鳴耳聾,月經不調;脾虛水腫;瘡瘍久不癒合。

補充:雞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雞肉不但適於熱炒、燉湯,而且是比較適合冷食涼拌的肉類。但切忌吃過多的雞翅等雞肉類食品,以免引起肥胖。

淡水蝦性溫味甘、微溫,入肝、腎經。蝦肉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適宜於腎虛陽痿、遺精**、乳汁不通、筋骨疼痛、手足抽搐、全身瘙癢、**潰瘍、身體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病人食用。

蝦可以與燕麥、韭菜花、白菜(做熟的)、蔥、香菜、豆苗、枸杞子、豆腐同食,不可以與西瓜、豬肉、南瓜、西紅柿、獼猴桃、百合、菜花、濃茶共食以免引起身體不適或中毒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雞丁加蝦米加青豆!很好的一道熱炒

蝦和豬肉能一起吃嗎

9樓:以鈴語

豬肉和蝦不能同吃。豬肉補氣,助溼熱而動火;淡水蝦,性味甘溫,功能補腎壯陽,通乳;如一起食用,則會導致陰虛火旺,不利於身體健康。

蝦都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蝦與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蝦與果汁。同食會腹瀉。

蝦與維生素c。蝦兒忌維生素c(藥片) 。食少肚痛難忍,同食會可致砷中毒。無毒的五鉀砷 會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這就是我們俗稱的砒霜。食多死亡。

蝦皮與黃豆。同食會消化不良。

蝦皮與紅棗。同食會中毒。

蝦與豬肉,雞肉。海河蝦子萬萬不可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

蝦與番茄。河蝦與番茄同食易食物中毒。

10樓:

蝦和豬肉當然可以一起吃啦

11樓:去玩去玩去

明明可以,你們沒吃過豬肉蝦餡的餃子和包子嗎?你們說的這些都沒有科學依據。

12樓:水雲寒

不要誤導人行不行,當然可以一起吃

雞蛋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13樓:暈乎乎的小包子

雞蛋和蝦可以一起吃,兩者都是高蛋白食品,沒有搭配禁忌。

雞蛋專中的蛋白質對屬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肌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淡水蝦性溫味甘、微溫,入肝、腎經。蝦肉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和蝦是可以copy一同吃的bai,還能夠放點韭黃、du芹菜,雞蛋和蝦一同煮著zhi吃,是

dao不會影響蛋白的吸收。

雞蛋和蝦都是高蛋白的食物,都可以被人體吸收。但是小孩採食過多的蛋白食物會引起消化不良,這是由於人體對蛋白在必定時間裡的有必定的需要量,超出的過多的蛋白可能會不被吸收而致消化不良,這不是食物的問題,而是吃得太多的問題。別的,不新鮮的蝦會導致小孩腹瀉等問題。

健康的生活需要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合理的搭配飲食結構,不斷的改善飲食習慣,長久堅持很多健康隱患都是可以避免出現的,還能起到養生保健的作用,給人們的健康提高保障。

擴充套件資料

蝦青素(astaxanthin)即3,3′-二羥基-4,4 ′-二酮基-β,β′-胡蘿蔔素,為萜烯類不飽和化合物,化學分子式為c40h52o4,分子結構中有兩個β-紫羅蘭酮環,11個共軛雙鍵。蝦青素廣泛存在於自然界,如大多數甲殼類動物和鮭科魚類體內,植物的葉、花、果,以及火烈鳥的羽毛中等。蝦青素具有多種生理功效,如在抗氧化性、抗腫瘤、預防癌症、增強免疫力、改善視力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1、雞抄蛋養分豐富。含有很高的蛋白襲

質,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蝦也是一種海產品,養分也比較豐富,蛋白質含量也比較高,並且滋味也是十分不錯。

2、雞蛋和蝦是能夠一同吃的,雞蛋和蝦一同吃不會影響蛋白的吸收,雞蛋和蝦都是高蛋白的食物,且都容易被人體吸收。

16樓:朱秀榮寧卿

能,雞蛋和蝦一起吃不會影響蛋白的吸收,雞蛋和蝦都是高蛋白的食品,且都容易被人體吸收。

17樓:井敏富欣可

是可以的!抄雞蛋和蝦一起吃不會影響蛋白的吸收,雞蛋和蝦都是高蛋白的食品,且都容易被人體吸收。紫菜蝦皮湯中會打一些蛋花!

蛋羹中也可以加蝦,味道會更鮮美!但海產不能和維生素c和吃,化學反應會產生砒霜的毒效!

18樓:騷哥

雞蛋和蝦可以一起吃的。 需要注意的是八個月以下的嬰兒不能吃!

19樓:茜茜公主

你好!!

一: 雞蛋營養分析: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其蛋白質是自然界最優良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同時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雞蛋味甘,性平;具有養心安神,補血,滋陰潤燥之功效。

二: 蝦營養分析:

蝦營養豐富,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蝦肉中含有豐富的鎂,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蝦肉還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

三: 與雞蛋相剋的食物:

雞蛋不宜與糖同煮;與糖精、紅糖同食會中毒;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四: 與蝦相剋的食物:

1. 吃蝦嚴禁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否則,可生成三價砷,能致死;

2. 不宜與豬肉同食,損精;

3. 忌與狗肉、雞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

4. 忌糖;果汁與蝦相剋,同食會腹瀉。

五: 推薦以雞蛋和蝦為原料的菜品:

一:芹菜炒雞蛋蝦仁:

主料:雞蛋(120克) 芹菜(100克) 蝦仁(15克)

調料:鹽(3克) 色拉油(50克) 小蔥(10克)

做法:1. 芹菜洗淨切小段;

2. 雞蛋磕入碗中加鹽打散;

3. 小蔥切末;

4. 鍋內放水加鹽少許燒開,將芹菜段放入水中焯一下,立刻倒入冰水中過冷,瀝乾待用;

5. 炒鍋上火放油,油熱後下雞蛋、蔥末,炒出香味,下蝦仁、芹菜大火翻炒至變色,加鹽即可出鍋。

二: 兩吃大蝦:

原料: 大對蝦10個,麵包末200克,上湯100克,雞蛋4只,料酒、白糖各l湯匙,生粉、香油、胡椒粉適量。

做法:①將大蝦用剪刀剪去蝦鬚,摘去頭部蝦包、蝦線,從頭部連帶一段蝦肉切下,蝦身尾部用刀從脊背劈開,胸部相連,打上花刀,放入鹽、胡椒粉、料酒拌勻。手提蝦尾,先拍上一層面粉,再沾上蛋液,掛上麵包末備用。

②燒熱鍋,下油,燒至三成熟時,放入蝦頭段,用小火煸炒至出紅油時下料酒,放湯、鹽、白糖,在小火上爆至蝦已熟,汁已稠濃時,淋入適量香油裝碟。

③再燒熱油鍋,將沾上面包末的板蝦炸呈金黃色時撈出,擺在蝦頭段的周圍即可。

三:荷包牡丹蝦:

原料:鮮大蝦10只,冬筍15克,黃瓜皮15克,雞蛋3個。

做法:1、大蝦去頭尾洗淨切段,冬筍,蝦尾部切末,蝦肉末,筍末加調料炒熟。

2、蝦腦焯水後瀝乾切末,黃瓜皮切菱形片。

3、雞蛋攤成10個圓蛋皮,放入蝦餡,捏成荷包狀,粘上黃瓜皮,蝦腦後蒸1 分鐘。

4、蝦段炸5分鐘後裝盤,四周擺好荷包,用上湯100克燒開後,加鹽,味精,料酒,胡椒粉和白糖勾芡,澆在荷包上及成。

20樓:以義尉媚

孕婦可以大蝦和雞蛋一起吃的啊,這2種食物沒有衝突的,而且蝦和雞蛋都是很補的,雞蛋可以補充蛋白質,大蝦可以補充鈣質,都很有營養的

21樓:邊淑蘭查羅

可以, 雞蛋不宜與糖同煮;與糖精、紅糖同食會中毒;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22樓:風兒輕吹嶗山

可以的與蝦相剋的食物:

1. 吃蝦嚴禁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否則,可生成三價砷,能致死;

2. 不宜與豬肉同食,損精;

3. 忌與狗肉、雞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

4. 忌糖;果汁與蝦相剋,同食會腹瀉。

23樓:淡默

可以,蝦仁煎蛋很不錯的.

請問蝦和鴨肉能一起吃嗎?

24樓:琪羽

可以吃的,吃鴨肉還能夠清火涼血,對身體有好處,蝦富含優質蛋白質。一起吃沒有問題的。

拓展資料

蝦的營養分析:

1、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3、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4、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發現,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5、不管何種蝦,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而且無腥味和骨刺,同時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磷、鐵等),海蝦還富含碘質,對人類的健康極有裨益。根據科學的分析,蝦可食部分蛋白質佔16~20%左右。

鴨肉的食療作用:

鴨肉性寒、味甘、鹹,歸脾、胃、肺、腎,可大補虛勞、滋五臟之陰、清虛勞之熱、補血行水、養胃生津、止咳自驚、消螺螄積、清熱健脾、虛弱浮腫。治身體虛弱、病後體虛、營養不良性水腫。

茼蒿可以和蝦一起吃嗎 杏皮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茼蒿菜和蝦能一起吃,但是不可以和鯉魚一起吃。茼蒿菜不能夠和什麼食物一起服用。1.不能和柿子餅同吃。我們在吃茼蒿菜的情況下不是可以和柿子餅一起服用,這二者一起服用得話是會損害我們的胃腸系統,是會造成我們的胃腸系統出現混亂,也是會合理地造成腹瀉,所以說假如我們胃腸系統並並不是非常好的,大家就不必和柿子餅...

蝦和土豆可以一起吃嗎,蝦和土豆可以混一起吃嗎?

農村大姐把土豆和蝦仁放在一起最好吃的做法,美味又解饞,老香啦,孩子們天天吃也不夠 大蝦和土豆放一起,這樣做值了,一道菜全家吃飽,三天兩頭吃不夠。蝦和土豆可以混一起吃嗎?蝦和土豆可以一起吃,兩者互不相剋,不會產生不良反應。土豆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澱粉 氨基酸 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土豆具有排毒養顏 護膚祛...

雞蛋和蝦能一起吃嗎,雞蛋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一起吃。雞蛋炒蝦仁的話是不錯的一道家常菜。味道很好,營養也豐富,是可以一起吃的,沒有相剋的地方 吃蝦可以吃雞蛋嗎?雞蛋是營養成分也比較高的食物,裡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鈣和鐵等元素,蝦和雞蛋兩者在一起同服,可以補充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營養又美味。蝦和雞蛋可以同時吃,但不宜食用過多。蝦中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