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圍蝦可以和雞蛋同吃嗎,蝦和西紅柿雞蛋能一起吃嗎

2022-01-21 18:55:16 字數 4478 閱讀 5595

1樓:李丹辰

基圍蝦是可以雞蛋同吃的!雞蛋和蝦一起吃不會影響蛋白的吸收,雞蛋和蝦都是高蛋白的食品,且都容易被人體吸收。 紫菜蝦皮湯中會打一些蛋花!

蛋羹中也可以加蝦,味道會更鮮美! 但海產不能和維生素c和吃,化學反應會產生砒霜的毒效!

2樓:year會唱歌的貓

可以,而且很好吃!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鈣和卵磷脂等。蝦的營養極為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蝦中含有豐富的鎂,經常食用可以補充鎂的不足。

蝦和西紅柿雞蛋能一起吃嗎

3樓:傾蓋如故

可以的,有一道菜叫番茄蝦仁炒蛋,主要食材是鮮蝦仁和番茄。

西紅柿禁忌:

1、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女。如果只把番茄當成水果吃補充維生素c,或盛夏清暑熱,則以生吃為佳。

2、不宜空腹吃,空腹時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種化學物質與胃酸結合易形成不溶於水的塊狀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適、胃脹痛。

3、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龍葵鹼。

4、不宜長時高溫加熱,因番茄紅素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

擴充套件資料

西紅柿含糖量也很高,約為1.5%-4.5%,而且其中大部分是易於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

西紅柿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族,其中包括對保護血管健康、防治高血壓有一定作用的蘆丁。各種維生素的含量比蘋果、梨、香蕉、葡萄高2 -4倍。

蝦的禁忌:

1、蝦和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2、蝦和果汁:同食會腹瀉。

3、蝦皮和黃豆:同食會消化不良。

4、蝦皮和紅棗:同食會中毒。

蝦肉主治小兒赤白遊腫,將蝦搗碎後敷貼於患部。作湯可**包塊,託痘瘡,下乳汁。煮成汁,治風痰。搗成膏,敷蟲疽有效。

4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西紅柿雞蛋鮮蝦面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西紅柿 1個、雞蛋 1個、食鹽 適量、味精 適量、調和油 適量、小白菜 適量、芝麻油 適量。

1、將對蝦剪去須、腿,挑出頭中沙包和背上的沙腸,洗淨。

2、將西紅柿切成塊。

3、雞蛋打散,鍋中放油,把雞蛋炒至凝固,盛出備用。

4、鍋內放油,油熱後放入西紅柿炒成泥,加入大蝦。

5、然後加入適量水。

6、水開後放入麵條,開鍋煮一會。

7、將炒好的雞蛋倒入鍋內。

8、再放入洗好的青菜。

9、放入鹽、味精、滴入香油。

10、攪拌均勻,西紅柿雞蛋鮮蝦面就完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炒雞蛋和蝦不可以一起吃。因為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如果和蝦一起吃會轉變成有毒物質,可能會引起食物中毒,所以還是要避免同時食用。 蝦具有很高的食療營養價值,可以有蒸、炸等做法,並可以用做於中藥材。

6樓:抗堂扈池

您好,西紅柿和蝦不能一起吃,兩者食物相剋。謝謝!

食物相剋表西紅

柿+蝦: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

柿+蝦:會產生劇毒

7樓:同翠柏位紫

不可以,西紅柿含有大量維c,吃海鮮類尤其是大蝦不能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否則,可生成三介砷、可能引起中毒致死。(三介砷就是平時說的砒霜)

8樓:

不能同時吃吧 蝦跟含有維生素c的事物不能同時吃

9樓:1開心121就好

不能 你沒看新聞嗎,西紅柿裡貪維生素c,和蝦裡的物質,能產生砒霜,很危險的 可別亂吃啊

10樓:

沒事的,不會引起不舒服的

> 蝦和雞蛋可以同吃嗎?

11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蝦仁雞蛋羹的做法:

主料:雞蛋3個、鮮蝦8個

輔料:水適量、鹽適量、香蔥1根、醬油1小勺、香油適量、胡椒碎適量步驟:1、準備食材,香蔥切好,蝦去皮、頭、挑出蝦線,放碗中加胡椒碎、鹽醃製10分鐘

2、雞蛋放大碗中,加適量水、少許鹽,攪拌均勻3、過濾下更細膩

4、倒入小碗中

5、蓋上保鮮膜,放入涼水鍋中

6、待蛋液凝固,放入醃好的蝦仁,蒸熟即可

7、出鍋倒入醬油、香油、香蔥即可

12樓:沫子37呦

雞蛋同吃問題">蝦和雞蛋同吃問題雞蛋和蝦可以一起吃的。

與雞蛋相剋的食物:

雞蛋不宜與糖同煮;與糖精、紅糖同食會中毒;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與蝦相剋的食物:

吃蝦嚴禁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否則,可生成三價砷,能致死。

蝦是一種常見的海鮮,不少人都知道海鮮營養價值高,但卻有不少食用禁忌。

大多數的海產品都屬於寒性食物,蝦也屬於寒性食物,因此,吃完蝦不要馬上就喝牛奶,可以吃些別的食物,比如可以喝點蔬菜湯,米粥,水果等食物,吃完蝦至少要過30分鐘以後再喝牛奶,否則會造成不良後果,多見的可能會造成過敏,因此要引起重視。

1、鞣酸含量較多的食物

蝦肉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鈣、磷等營養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僅會降低蝦肉的營養成分,而且會使其中的鈣類與鞣酸結合,生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導致嘔吐、頭暈、噁心、腹痛等症狀。

2、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蝦肉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

參考資料

蝦的注意事項.人民網[引用時間2018-5-2]

13樓:上官文濱禚男

當然可以,蝦仁炒蛋是名菜,炸蝦,通常也都是外裹蛋液,再下鍋炸,這樣鎖住蝦的營養和水分。]

14樓:鍾香彤尹若

雞蛋與蝦不相剋,是可以同食的,請看:【哪些食物與雞蛋相剋?】

一、兔肉與雞蛋相剋:易產生刺激腸胃道的物質而引起腹瀉。

二、鵝肉與雞蛋相剋:同食傷元氣。

三、雞蛋與豆漿相剋: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四、雞蛋與地瓜相剋:同食會腹痛。

五、雞蛋與消炎片相剋:同食會中毒。

六、糖精與蛋清相剋:同吃會中毒,嚴重會導致死亡。

七、紅糖與生雞蛋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八、味精與雞蛋相剋:破壞雞蛋的天然鮮味。

九、茶與雞蛋相剋: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

十、豆漿與雞蛋相剋:阻礙蛋白質的分解。十

一、雞蛋與鯉魚相剋:懷孕婦女對此更應特別注意。早在《本草綱目》中就有記載:

「妊婦以雞子鯉魚同食,令兒生瘡」。雞蛋與鯉魚配食,生活中不太多見,因為魚類有腥氣,與雞蛋同燒易生異味。十

二、雞蛋與牛奶不宜同食:降低食物營養價值。十

三、甲魚和雞蛋不宜同食:甲魚肉中含有大量的生物活性物質,而雞蛋是優質的完全蛋白質.同時食用會導致蛋白質變性.降低營養價值,孕產婦要特別注意不要食用。十

四、雞蛋和柿子不宜同食: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柿子含有大量鞣酸,蛋白質遇到鞣酸也會發生凝結沉澱,大大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嚴重時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十

五、雞蛋忌與白糖同食: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

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正確的煮蛋法:雞蛋於冷水下鍋,慢火升溫,沸騰後微火煮2分鐘。

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

15樓:甫凝思戲景

雞蛋和蝦一起吃不會影響蛋白的吸收,雞蛋和蝦都是高蛋白的食品,且都容易被人體吸收。值得注意的是小孩採食過多的蛋白食品會引起消化不良,這是因為人體對蛋白在一定時間裡的有一定的需要量,超出的過多的蛋白可能會不被吸收而致消化不良,這不是食物的問題,而是吃得太多的問題。另外,不新鮮的蝦極容易導致小孩腹瀉等問題。

16樓:鏅舵櫠猸愶笍

我經常一塊兒吃呀,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可以一塊兒吃的呀,你是不是在什麼我叫上看的,說是怕吃的豬肚什麼的,我經常吃。

基圍蝦能和鴨蛋一起吃嗎

17樓:鵝子野心

可以,基圍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基圍蝦的相剋食物:木瓜、南瓜、香菇、雞肉、黃豆、豬肉、柿子基圍蝦+木瓜: 生成有毒物質

基圍蝦+南瓜: 同吃會引起痢疾

基圍蝦+香菇: 香菇含有大量異種蛋白,容易引起過敏,而香菇又被列為氣喘的引起物之一,兩者不宜搭配同吃,哮喘病人尤要注意

基圍蝦+雞肉: 性味互相牴觸,降低營養價值基圍蝦+黃豆: 易引起消化不良

基圍蝦+豬肉: 耗人陰精,造成陰虛火旺,不利於身體健康基圍蝦+柿子: 生成鞣酸鈣,刺激腸胃並引起不適感,出現肚子痛、嘔吐、噁心或腹瀉等症狀,含有較多鞣酸的水果還有葡萄、石榴、山楂等

基圍蝦有營養價值嗎,基圍蝦和普通蝦的營養價值

1 基圍蝦富含蛋白質。在基圍蝦中含有的營養成分最高的就是蛋白質了,通過吃基圍蝦來補充蛋白質絕對是非常可靠的,基圍蝦中的蛋白質含量極為充足,通過補充蛋白質可以有效提高我們的人體免疫力,對於一些體質虛弱的人群來說,平時需要注重攝入蛋白質,好通過吃基圍蝦就能夠攝取到很多的蛋白質成分。2 基圍蝦富含鎂元素。...

基圍蝦的營養價值高嗎,白蝦和基圍蝦的營養價值有什麼區別

白蝦屬 exopalaemon 甲殼動物的統稱。因甲殼較薄 色素細胞少,平時身體透明,死後肌肉呈白色,故名。刀額新對蝦 metapenaeus ensis 亦稱 基圍蝦 獨角新對蝦 軟甲綱,對蝦科。體長8cm左右。體表有許多凹陷部分,其上生有短毛。額角平直,僅上緣具7 9個齒。頭胸甲具明顯的心鰓溝和...

基圍蝦能和黃瓜一起吃嗎,蝦可以和黃瓜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的,黃瓜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黃瓜 小白菜 破壞維生素c 黃瓜 芹菜 芹菜中的維生素c將會被分解破壞,降低營養價值黃瓜 西紅柿 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 防治壞血病 抵抗感染等作用 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黃瓜 幹辣椒 破壞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