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年齡規定退休工資怎麼發,退休年齡最新規定退休工資怎麼發

2022-01-04 16:12:58 字數 4889 閱讀 6697

1樓:書生之見是我

沒有最新規定,根據工齡,賬戶。退休年齡計算

2樓:鑽誠投資擔保****

1、無論私企還是國企、外企,退休年齡的規定都一樣:男性60週歲、女性工人50週歲(管理技術崗位的55週歲);在同一個城市,養老金計發辦法都一樣,沒有區別。

2、已經60歲以上的,不能參加社保;女性工人50週歲以上的,也不能參加社保。

3、假設58歲的,參加社保,到60週歲時繳費不滿15年,要麼繼續繳納(繼續繳納的話,單位同樣要負擔企業應該負擔的部分,個人負擔自己應該負擔的部分),要麼轉到新農保或城居保退休;

4、現在退休不講工齡,那是以前的概念,現在講的是全部繳費年限。你們當地建立養老保險個人制度之前的連續工齡,經過社保部門認定,視同繳費年限;建立養老保險個人制度之後,交一個月的社保算一個月的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繳費年限=全部繳費年限。社保法規定,全部繳費年限累計至少滿15年,到齡才能退休。

5、超過法定退休年齡,不符合退休條件的,單位可以不再錄用該員工。

修正一下第三條:在上海,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在職職工繳費不滿15年,單位繼續錄用該人的,繳費由單位和個人共同承擔;如果單位不再錄用該人,只能自己繼續繳費,這時就跟單位無關。

退休後養老金是怎麼發的,工資怎麼計算

3樓:書生之見是我

一般,各地(以企業職工為例)的退休人員養老金待遇是: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其他津貼。

(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資金總額 除以 某個數字,這個數字按退休時的年齡決定。

退休年齡 數字(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45 216

50 195

55 170

60 139

65 101

假設:60歲退休,退休時個人賬戶裡有69500元。個人賬戶養老金=69500 / 139= 500 元。

(2)基礎養老金。為繳費年數 乘以 1% 乘以 退休那一年的當地社會平均月工資。

假設:當地月工資為4000元,繳費25年。

基礎養老金 = 25 * 1% * 4000 = 1000 元。

注意1:這是假設一直按當地平均工資水平繳費的,繳費高的話,1%這個數字會高,比如2%,繳費低的話,會不足1%,比如0.7%左右。

注意2:一般是2023年才開始個人繳費的。2023年之前的工齡,只要有合同、檔案等證明,全部算做已經繳費,叫做視同繳費年限。

4樓:天天聊社保

2023年養老金最新計算公式:38年工齡,退休後能拿多少錢?

私人企業員工退休年齡規定以及退休待遇。 60

5樓:墨汁諾

1、無論私企還是國企、外企,退休年齡的規定都一樣:男性60週歲、女性工人50週歲(管理技術崗位的55週歲);在同一個城市,養老金計發辦法都一樣,沒有區別。

2、已經60歲以上的,不能參加社保;女性工人50週歲以上的,也不能參加社保。

3、假設58歲的,參加社保,到60週歲時繳費不滿15年,要麼繼續繳納(繼續繳納的話,單位同樣要負擔企業應該負擔的部分,個人負擔自己應該負擔的部分),要麼轉到新農保或城居保退休;

4、現在退休不講工齡,那是以前的概念,現在講的是全部繳費年限。你們當地建立養老保險個人制度之前的連續工齡,經過社保部門認定,視同繳費年限;

建立養老保險個人制度之後,交一個月的社保算一個月的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繳費年限=全部繳費年限。社保法規定,全部繳費年限累計至少滿15年,到齡才能退休。

5、超過法定退休年齡,不符合退休條件的,單位可以不再錄用該員工。

修正一下第三條:在上海,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在職職工繳費不滿15年,單位繼續錄用該人的,繳費由單位和個人共同承擔;如果單位不再錄用該人,只能自己繼續繳費,這時就跟單位無關。

擴充套件資料:

退休(retire),是指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勞動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或部分喪失勞動能力)而退出工作崗位。

2023年1月起,我國對個人提前退休取得的一次性補貼收入,按照「工資、薪金所得」專案徵收個人所得稅。**有關方面不斷釋放出延齡退休的政策意向,民意調查顯示,過半受訪者反對延長退休年齡,多數主張按規定年齡退休。

退休年齡

根據2023年6月***頒發的《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1)男性幹部、工人年滿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的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3)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4)因工緻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規定,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按月享受傷殘津貼;

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提前退休

工種《***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或基層幹部,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滿10年的,應該退休。

2023年以來,原國家勞動總局根據國發[1978]104號檔案要求,負責全國提前退休工種的審批工作。2023年,原勞動人事部發出《關於改由各主管部門審批提前退休工種的通知》(勞人護[1985]6號),將提前退休工種改由***各有關主管部門審批,送勞動人事部備案。

2023年,原勞動部下發《關於加強提前退休工種審批工作的通知》(勞部發[1993]120號),規定自2023年7月3日起,***各有關主管部門停止審批新的提前退休工種。

提前退休工種由***主管部門稽核後,報勞動部審批。勞動部將根據實際情況對各有關部門已審批的提前退休工種進行清理和調整。

2023年,勞動保障部發出《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1999]8號),規定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的必須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10年,從事井下和高溫工作的必須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9年,

從事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必須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8年。該《通知》還規定,原勞動部和有關行業主管部門批准的特殊工種,隨著科技進步和勞動條件的改善,需要進行清理和調整。

新的特殊工種名錄由勞動保障部會同有關部門清理審定後予以公佈,公佈之前暫按原特殊工種名錄執行。

補貼2023年1月起,我國對個人提前退休取得的一次性補貼收入,按照「工資、薪金所得」專案徵收個人所得稅。國稅總局已經公佈了「關於個人提前退休取得補貼收入個人所得稅問題的公告」。

公告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及其實施條例的規定,今後機關、企事業單位對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正式辦理提前退休手續的個人,按照統一標準向提前退休工作人員支付一次性補貼,不屬於免稅的離退休工資收入,應按照「工資、薪金所得」專案徵收個人所得稅。

具體來說,個人因辦理提前退休手續而取得的一次性補貼收入,應按照辦理提前退休手續至法定退休年齡之間所屬月份平均分攤計算個人所得稅。

其計稅公式為,應納稅額=×提前辦理退休手續至法定退休年齡的實際月份數。

辦理手續

根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滿10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該退休。

根據有關規定,因病或非因工傷殘申請提前退休的職工,首先要到地市級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進行醫療診斷。

其次是將取得的醫療診斷證明送所在地的地市級勞動鑑定委員會進行稽核,作出是否屬於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鑑定結論。最後職工持鑑定結論和其他相關材料,到當地勞動保障部門辦理提前退休手續。

職工因病或非因工負傷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鑑定標準,在2023年4月5日之前,按《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gb/t16180—1996)執行,省級勞動保障部門可根據本地實際情況,作出補充規定。

自2023年4月5日之後,按《職工非因工傷殘或因病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鑑定標準(試行)》(勞社部發[2002]8號)執行。

6樓:我愛左梓承

一般是65歲左右,退休待遇這個沒有明文規定,一般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基本就是這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不論是私企還是國企,退休年齡的規定,是一樣的,沒有區別,都是男60週歲,女工50週歲,女幹部是55週歲退休,

第二,如果職工到達退休年齡了,繳費滿15年以上的,由企業經辦人員去社保部門給職工辦理退休手續,勞動合同自然解除,如果繳費不足15年的,勞動合同自然解除,不足15年的部分,由其本人自己去繳費,繳費滿15年之後,自己去辦理退休,企業只承擔在職期間的社會保險繳費

第三,現在沒有工齡的規定,都是按照繳費計算繳費年限,至少繳費15年之後,再辦理退休,已經超過60週歲的,勞動合同自然解除,企業不再錄用,合同終止後,沒有補償

8樓:易屬兩儀

1。國家的法定退休年齡是男60歲,女職工隊50歲,女自由職業者和女幹部55歲。過了法定退休年齡企業不予繳納社保。

2.社保繳納年齡規定如果沒有社保帳戶的公民,男性50歲以後不能開戶繳納,女性40歲以後不能開戶繳納。如果有社保帳戶企業可以為其繳納至退休年齡,到達退休年齡辦理退休。

所欠繳的社保部分由個人補齊。

3.工齡是指在計劃經濟時期公民在企業裡工作的年限,它被視為繳納年限,達到退休年齡時由社保局計入養老金,這個工齡與現在工作的企業沒有關係。

軍人退休年齡,軍隊退休年齡規定

第一步,2017年完成養老金制度並軌,取消女幹部和女工人的身份區別,將職工養老保險的女性退休年齡統一規定為55歲。第二步,從2018年開始,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歲,男性退休年齡每6年延遲1歲,直至2045年同時達到65 歲。這意味著,2018年前還沒退休的人都會受到影響,而且,1990年 含19...

未到退休年齡,能提前辦理退休嗎,沒到退休年齡,但是實在扛不住工作的強度,可以提前退休嗎?

一 辦理病退 職 的基本條件 1 凡是在個人視窗參保的下崗失業人員符合因病 非因工緻殘的,竟本人申請均可辦理。2 病退年齡 男50週歲 女45週歲以上。達不到上述年齡因病可以辦理退職。3 工齡15年以上。4 經市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二 辦理病退 職 的基本待遇 1 基本養老金根...

大連退休工資網上怎麼查詢?瀋陽退休工資查詢

查詢這個有很多方法的。一般養老保險等那些卡上都會有 的,上面公 醫療保險的什麼都可以查到的,試試吧 瀋陽退休工資查詢 一 退休領取社會保險養老金的2個條件 1.參保人的實際繳費年限在10年 1998年9月30日及以前參加工作的 或15年 1998年10月1日及以後參加工作的 以上 參保人達到法定退休...